喜劇之王--台詞

作者: keybew.bbs@venus.nhit.edu.tw    看板: movie
標題: ㊣喜 劇 之 王㊣
時間: NHIT_BBS (Sat Mar 16 16:23:37 2002)

大海,洶湧澎湃……尹天仇走上來……

天仇: 努力!奮鬥!

陰森恐怖的氣氛,一群殭屍般的路人……

天仇: CUT!(臨時演員停止走路,看著天仇)

天仇: 精神D!臨時演員都是演員。現在我們不是在排鬼片,雖然你地是扮演路人甲乙丙丁,但是一樣是有生命,有靈魂的,尤其是我們這次有機會跟動作影后杜鵑兒同台演出,應該要好好珍惜這次機會。精神D好不好?ACTION!鏡頭中再度出現一群殭屍般的的路人……

天仇: CUT!(來了一名副導,一把抓住天仇的頭髮,拽開)

副導: 你是誰啊?

天仇: 我是一個演員。

副導: (向遠處喊)霞姨!(上來一名中年婦女)

副導: 這傢伙幹什麼的?

霞姨: (一把推開天仇)茄喱啡。

天仇: 即是演員。

副導: 有冇搞錯,隨隨便便讓人在這兒動機器啊?

霞姨: 對不起啊,sunny哥,剛才我去拉屎了,看他無所事事。就叫他先排練一下位。

副導: 哎呀~趕快給我找個有反應會演戲的來,我等著要呢!

天仇: 讓我來!

副導: (不相信)嗯~做個緊張的表情來看看。

天仇: (若有所思)就緊張來說,有好几种。

副導: 在醫院等老婆生孩子的那种啦。

天仇: ……

副導: 儿子出世。

天仇: (高興)

副導: 老婆死了。

天仇: (做出表情)

副導: 兒子天才,識叫爸爸。

天仇: (做出表情)

副導: 雞雞長在頭上,畸形。

天仇: (做出表情)

副導: 中六合彩……頭獎!

天仇: (做出表情)

副導: 兒子死了。

天仇: (翻白眼,昏過去)

副導: 老婆醒了。

天仇: (沒反應)

副導: 喂!老婆醒了﹛^靠!(向前走)還有沒有其他的?(霞姨緊跟上)

天仇: 霞姨,我做錯什么啦?

霞姨: 不知道你干什么!

天仇: 那我剛才的表演有什么問題嗎?

霞姨: 我說了不知道你干什么。

副導: 霞姨~~喂!你那茄喱啡,沒一個掂啊!

霞姨: 這幾個都算是好的啦!

導演: (站在遠處喊)SUNNY!好了沒有?全都在這等著呢……

副導: 行了行了,導演,我馬上來,馬上來啊。(抓住天仇的領口)啊~就你了,換衣服,快!(攝影棚內,人頭湧湧。天仇穿著神父的衣服,被推向一個指定位置)

副導: 站那兒啊~

天仇: 知道。

導演: (指手劃腳)燈光!(回應:燈光OK!)道具!(回應:道具完筆!)演員!(坐到凳子)STAND-BY!

天仇: 對不起啊,導演。嗯……根据角色的背景性格呢,等一下演的時候,在節奏上我想再調皮一點,但是又帶點矛盾,你看怎么?

導演: 好~開机!

攝影: SPEED!

剪接: 之有一分鐘。

娟儿: (气)你知不知道因為你不想死,浪費了多少秒、多少格底片、多少錢、和工作人員的時間和心機啊!!

天仇: (啞然)

副導: (敲著天仇的腦袋)你干什么吃的!

娟儿: (副導演)拜托你!茄喱啡也要找些專業的嘛!換人重拍!

導演: (對天仇發怒)醒目點!

副導: (對天仇說)回家好好想想怎么死吧!

霞姨: (推著天仇离開)行了行了,SUNNY哥。

(攝影棚外)

天仇: 霞姨,我做錯什么啦?

霞姨: 你不要再問我啦,我不知道你在干什么!走吧!

天仇: (恍然大悟)你提醒了我,我還要回街坊福利會開門,我很快就回來。

霞姨: 你不用回來啦!拜托你啦!不要再比我背黑鑊啦!

(攝影棚內)

副導: 喂!你過來,會不會死呀!(叫另一茄喱啡,即是成龍)

成龍: 哦。(走到導演面前)導演,你想我怎么死啊?

導演: 中槍死,准備!(手比划成槍的樣子)ACTION!

成龍: (倒地,掙扎一番,死去)行不行, 導演?

導演: 這樣才是嘛,換衣服~

副導: 走走走!

成龍: (點頭哈腰)謝謝!謝謝!(遇見天仇)

天仇: 這位大哥,你在哪裡學的戲啊?

成龍: 我沒有學過戲。

天仇: 哎呀!你真是天才!

成龍: (拍拍天仇的肩膀)你用點心就行,啊H都沒飯吃,我也沒吃飯啊!

       (拿起一個飯盒,打開)你不是想吃呀?啊? (掉到路旁,一只狗上前吃)跟它一起吃吧!

天仇: (尷尬地走)

場務: (唱)屎,你係一篤屎。命比蟻便宜。我渣Benz,你挖鼻屎。吃飯!?吃屎吧你!

(福利會院內,舞台上)

天仇: 女各位街坊,《雷雨》這齣戲呢,是由中國文學名著改編的。這已經是家喻戶曉的了。明天我當主角,大家是不是很想看啊?(觀眾席只有一個小孩,其他的老人正在做健身操)

天仇: 我跟你們約好了。(走到小孩面前)嘉嘉,明天吃完晚飯干什么?

嘉嘉: 拉屎。

天仇: 那拉完屎來看叔叔演戲,你說有多開心啊?最重要的是叫爹地,媽咪一起看,如果他們不來呢,那就哭,撒野,亂吐口水,直到他們肯來為止那就乖了,叔叔最疼嘉嘉了。(使勁捏小孩的面)

嘉嘉: (想走,被天仇一把抓住,拉回凳子上)

天仇: 嘉嘉,如果我明天看不到你,你的下場就跟這個娃娃一樣。(搶我們再排演一次好不好?

洪爺: 《雷雨》還要排嗎?《雷雨》就是講雷气嘛!那,出來混的,就要講兩樣東西,第一呢,就是講雷气,第二呢,講錢。那,講雷气就是說呢……

天仇: 《雷雨》是要講雷气,不過不要忽略那段感情戲。因為你的角色呢,最后是為愛情而被雷劈死的。

洪爺:  那,講到劈呢,我告訴你啊!砍人,我們江湖上有兩种,第一就是砍~~第二就是捅啊!(卷起衣服)那,這條刀疤,就是被牛肉刀砍~~出來的。那,捅就是這么捅的。(轉身對著一個混混,作狀一刀捅下,混混沒反應)這小子新收的,不好意思,沒有表情。(對著另外一個小混混扮捅刀)那,捅是這么捅的。

混A: 哎呀!

洪爺: 認真一點,再痛一點好不好啊!

混A: 哎呀哎呀~

洪爺: 你的演技實在太差啦!仇哥,替我教教他。

天仇: 拿,痛來說呢,根据俄國戲劇理論大師史坦尼斯拉夫斯基的說法呢。應該從外到內,再由內反映出來的。拿,你現在再照著做一次看看。

混A: (扭曲面孔)哎呀。

天仇: (指著他的面)那,好很多了是吧?他的整個表演立体了很多。好,你現在再來一次!

混A: 哎呀~哎呀……

天仇: 對了!多一點,再多一點……

混A: 哎呀~哎呀……(痛不欲生)

天仇: 讓我再幫幫你好不好?(上前使勁踩混混的腳,踩到扁下去)

混A: (……到處抓)

洪爺: 咦?這下行了,他現在好像開始明白了。

天仇: (拿一塊鏡子,對准混A)來來來,你看清楚哦,這就是你的表情,記住這個感覺。

洪爺: 記住啊記住啊,听到沒有?走!

天仇: 啊啊~明天晚上我們的《雷雨》呢?

洪爺: (揮手)《雷雨》不用排了,我們出來混的,答應了你,一定到!那,明天帶個百八十人來,……(听不懂啊)

天仇: 一定啊!

洪爺: 你放心吧!(轉身,對混混)喂!快點。

(院子,有一個老人在打太极拳)

洪爺: 快過去准備啊! (一把將混A拉到地上)喂!阿婆。你踩到我了。

阿婆: 我……我沒有啊。

洪爺: 你踩到人沒有感覺,你看他的腳,都扁了。

阿婆: (指著混A)是啊,仲滿頭大汗。

洪爺: 那幾百塊來,我講義气代你把他送到醫院去。

阿婆: (摸衣袋)我沒有啊。

洪爺: 你看他的樣子,都快死了!

阿婆: (掏出10挑客人!

飄飄: 哦,不是,不是。你也是的,你有沒有專業精神啊?轉移視線嘛!

女A: 什么轉移視線呀?

飄飄: 客人生的丑你就別看他的面。也許他的耳朵漂亮就只看他的耳朵。嘴長的難看也許牙長的好看呢?你就光看他的牙。新來的也不好好學。(替媽桑點煙)我去搞定他。來啊,看我。

媽桑: 机靈點!

飄飄: 老板!

客人: (色咪咪的笑,飄飄看他的面目瞪口呆)你好漂亮哦。

飄飄: 怎么稱呼呀老板?(飄飄移視線看客人的眼,全是眼屎)

客人: 我叫PIERRE。是法國名字(飄飄看客人的鼻子,鼻毛像雜草),因為人家說我像法國人,所以起個炕C

副導: 我沒發你通告,你來干嘛?

天仇: 是這樣的,上次你不是叫我回家想想怎么死嗎?我想通了,又給我領悟到了一些新的啟發。相信我現在的演出一定會令你更加滿意的。

副導: 如果是兩年前,我就一刀捅死你!

天仇: 哎,這個刀呢跟槍不同,中刀通常多是這個位置(指著自己的腋下,做中刀狀),這里,要傷口大一點呢?面上還會再痛苦一點,如果是被自己朋友出賣的,還會(做驚訝狀)我想不到…是你?啊啊啊。

副導: 我干你娘!

天仇: SUNNY哥,我只求演出,你就給我個机會吧。

副導: 你想站這是吧?好那你站這吧,我不給錢啊!

天仇:J然是一個死屍,當然是不能動的。

鵑儿: 听到沒有?听到沒有?

眾人: 听到了,听到了。

鵑儿: 只要沒有叫CUT就要繼續演下去,這就是我經常跟你們說的(用手一指天仇)專業。你叫什么名字?

天仇: 我叫尹天仇。

鵑儿: 儀姐,給他一杯咖啡。一陣把他的電話號碼抄下;,不論是電影或者是電視都有很丰富的演出經驗,也曾經在街坊劇場擔任創作總監,所以也使的我這么的能歌善舞。 (飄飄在后排看著天仇)

天仇: 不敢說教,不過呢,這里有很多的街坊都是戲劇的發燒友,都很喜歡找我研究。

CONNIE: 我們也是街坊介紹來的。

天仇: 沒問題,這邊請。

飄飄: 你呀!

天仇: 哦?

飄飄: 你不就是那出什么電影?啊叫什么電影呢?隨便了,站在后面踩到香蕉皮摔到地上的那個笨實。

天仇: 是呀。你有注意到我的演出呀。

飄飄: 哈哈哈哈,你這個笨實,我還在想,是哪個笨實踩在香蕉皮還要摔在地上?你怎么不去死呀?

天仇: 多謝,多謝。

飄飄: 真是笨實呀你!

天仇: 過獎了,過獎了。

飄飄: 你個死茄喱啡。

天仇: 啊,其實呢我是一個演員。(眾小姐哈哈大笑。)

天仇: 那邊請。

CONNIE: 茄喱啡? (眾人落座)

天仇: 不知道我能為你們做些什么?

CONNIE: 坦白的說吧,我們是坐台小姐。

天仇: 哦,這個看的出。

CONNIE: 我們的舞廳呢在搞一個“學生妹初戀之夜”,這些小姐?呀,說連一點初戀的感覺都做不出來。(對著小姐)你們怎么賺錢呀!

天仇: 初戀呢,其實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有了,例如我們還是BB的時候呢,看見了奶嘴就想要去吸它,龍少: 我有的是錢,有本事就給我拿吧。我要找初戀呀,初戀呀!(一個胖妞也來排隊。)

飄飄: 你也去呀?

胖妞: 試試啦,有時候有錢人的品位不定的。(胖妞未進包房就被一拳打了出來)

媽桑: 喂,快點,快點,快點。机靈點啊。龍少美女來了,快和老板打個招呼啊。

眾小姐: 老板!

龍少: (一下掀翻了桌子)去死吧!

媽桑: 龍少別發火。

龍少: 滾開。都是假的,全都不是真心的!我要初戀呀,初戀。(飄飄看到了地上的芥末,一口吞了下去,立刻流出淚水)

飄飄: 我是真心的,我真的愛你。

龍少: MARY,你要什么我都答應你,桌子上的錢我市”漕鋮k人。

天仇: 例如所謂的學生妹的初戀感覺呢,其實是要從基本做起。那現在可以把我當成是客人,招呼我一下)

飄飄: 喂,老板划拳吧。

天仇: 不要叫我老板,你現在的身份是學生妹,你可以說GOOD MORING SIR或者是先生早。

飄飄: 先生早!

天仇: 試試把頭低下來,有點害羞等對方慢慢的抬起你的頭的時候,你再說……

飄飄: 先生早。

天仇: 眼神太死估估啦,再來,要帶一點閃爍的眼神哦。

飄飄: 先生,早。

天仇: 閃過頭了,再來,穩一點,啊。

飄飄: 先生,早。

天仇: 死不瞑目就是這樣,你想嚇死人是吧,再來,自然一點。 S有。(飄飄陷入到回憶中,少女時的飄飄看著愛情小說,憧憬著未來。一個帥哥在不遠拿出一枝白玫瑰,向她招手。)

天仇: 又或是听過令你很難忘的對白?

飄飄: 沒有。 (回憶:帥哥對飄飄說:我希望永遠跟你在一起,答應我讓我養你一世。飄飄靠在帥哥怀里,帥哥脫去飄飄的校服)

天仇: 那一定有一些很難忘的遭遇。

飄飄: 沒有。(回憶:帥哥打了飄飄一記耳光,飄飄哭著說:“做舞女?你說過養我的。”帥哥一把揪住飄飄的頭髮:“你不去賣我哪有錢呀,我沒有錢怎么養你呀?恩!”)

天仇: 這樣吧,你現在試幻想一下我就是你的初戀男朋友。(飄飄眼里充滿怒火,
       狠狠的給了天仇一記耳光,奪門而出。)

(洪爺上)

洪爺: 天仇,上次“雷雨”那件事情呢,因為我有大買賣所以沒時間來,真是不好意思。反應不熱烈呀?

天仇: 熱烈呀。

洪爺: 熱烈就行了,下次我一定到。哎,旁邊有一群小孩在拍什么儿歌、MTV。沒你的事吧?

四眼田雞: 恩,我不記得了。(四眼田雞看看天仇,天仇作出數錢的樣子。)

四眼田雞: 拍戲呀?

導演: 不是,是儿童卡拉OK。

四眼田雞: 小朋友唱的?(二人高興的一起唱BELIBALA,BELIBALA,BELIBALA,天仇在遠處,作出怒火的樣子。四眼田雞也作出怒火的樣子,但同時袂收到了二十元保護費。

霞姨: 你說什么?

天仇: 堅持呀,霞姨。其實我可以,你再幫幫忙,我現在對於拿刀有新的体會了,很适合拍刀劍片。

霞姨: 你想怎么樣?你還嫌害的我不夠呀?還敢叫我再來幫你呀!走吧!

副導: 喂。

霞姨: 對不起,SUNNY哥他馬上走。

副導: 找你呢,化妝埋位了,走吧。

天仇: 多謝。

副導: 導演替身OK了。

導演: 不是說找不到嗎?耽誤時間!

副導: 現在找到了。你行不行?

天仇: 沒問題,能夠做鵑姐的替身,我會全力以赴的。

副導: 導演OK了。

導演: 點火(道具在天仇的胳臂上點了火)

天仇: 導演,等\?每次都這樣!

天仇: 對不起呀,SUNNY哥,很熱。

副導: 我不跟你說過了嗎,你說你可以的!

天仇: 再來一次好不好?

導演: 你還來,換個机靈點的,怎么做事的SUNNY!

副導: 對不起啊導演,滾蛋吧你。那,我已經很幫你了,以后別再來了啊!

天仇: 我剛才,你有沒有聞到烤焦雞翅膀的味道?我的手臂也算是為藝術犧牲了………

副導: 場務,找盒焦的雞腿飯盒結他。你呀,以后不要再結我看到你。

場務: 哎,雞腿飯呀?看看是雞腿焦還是你胳臂焦呀。哎,都是雞腿焦。

天仇: SUNNY哥說我有飯吃?

場務: 走吧。

天仇: 茄喱啡不是人!

啼們要加演一場,赶著去彩排呢。

奶奶: 哦,你要演戲呀?

洪爺: 是呀!

奶奶: 哈哈哈,真的?我孫子會演戲呀!你真能干呀。奶奶好開心呀!(一手抱住洪爺錫了一口)

洪爺: 行了,行了,你先回家去吧。想不到我一世英明,給她弄的一面口水。

天仇: 你奶奶一個人那么辛苦把你湊大,她才是英雄,你不是。你看看她多開心!(奶奶一邊走一邊回頭,還在笑)。不如別去打架了,去排戲好了?

(街坊戲場,天仇等在排演精武門)

洪爺: 如果你打敗我,我就把“東亞病夫”這四個字吞下去,是不是不服气呀?
天仇: 哎呀“是不是不服气”這句呢,你壎旭虓~考量的,因為他的動作場面呢觀眾會接受,而且這齣戲是有血有淚……

飄飄: 我真是有血有淚了,我的尾骨不知道有沒有斷哪?我那天心情不好打了你一巴掌,這次想給你一個意外惊喜嘛。

天仇: 算了,其實你今天能來捧場,我已經很感激了。呵,呵,呵,多謝!

飄飄: 是嗎?(天仇一把抱住飄飄)

天仇: 多謝!多謝!多謝!你對我的鼓勵呢,我一定會記住。

飄飄: 你一定行的。喂,對了,那天你教我扮鵪鶉的那招呢,那些臭男人真的這樣抬起我的頭,“先生,早”哇,全都信了,最近我可紅了。

天仇: 是嗎?

飄飄: 是,快紅的發紫了。

天仇—下就算了。

飄飄:行了。(二人熱烈接吻,飄飄的大腿又夾住了天仇,第二天清晨,天仇的小屋,二人睡在一張床上,飄飄趴在上面,先醒了,其實天仇也在裝睡,飄飄穿了天仇的拖鞋,和恤衫走出廳,天仇馬上爬了起來,穿上飄飄的靴子和恤衫偷偷的跟出來,看見飄飄坐在窗台上,吹海風。突然天仇好象想起什么,立刻回屋打電話)

天仇: 喂,洪爺現在外面夜總會的小姐過夜大概是什么价錢?

洪爺: 普普通通的大概要1000到1200元吧。

天仇: 如果素質好一點呢?

洪爺: 怎么好法?

天仇: 我敢說是极品。

洪爺: 一百多万到一千多万不等了。(天仇的電

天仇: 是。

場務: 你演個屁,演你老母。

天仇: 上次你還差我三個飯盒我想拿回。

場務: 哈,哈,哈(場務把一把鋸子釘在桌上)拿呀!有種就拿。(天仇很平靜的拿起三個飯盒走出片場,這時副導和霞姨追了出來)

霞姨: 尹天仇。

副導: 站住。

天仇: 霞姨,這些飯盒是陘\隨便找一個?邵先生我留意他很久了,他真的很有HEART。

制片: HEART?我們現在是講生意,不是談戀愛呀姐!(一班投資人走了出去)

制片: 天仇你進來。

鵑儿: 我下部戲想找你做男住角,怎么樣?

天仇: 好。

鵑儿: 人物性格、背景關系、故事大鋼、劇本還有原著你可以拿回去參考一下,相信對你有幫助,拍攝進度表和角色的造型全都在這,我們會盡快找人幫你設計的,沒問題吧?

天仇: 每天肯定都有飯盒可以吃吧?(眾人哈哈大笑。天仇開始和杜鵑儿出席各种場合,飄飄在夜總會陪客人,高級舞會上鵑儿幫天仇整理領帶,而飄飄在被龍蹂躪,眼里充滿了淚水,突然她一下推開了龍少。)

飄飄: 媽咪,今天我不跟客人出去了。

媽桑: 干嘛?又耍花樣?

飄飄: 我不是。

媽桑: 不是耍花樣?那就是耍我!難得龍少喜歡你,愿意在你身上花錢,你乖乖的去把他哄開心,別在這瞎搞亂!

飄飄: 我不想再做這种事了。

媽桑:

飄飄: 真的不行。(飄飄被龍少打了一拳)

(高級舞會)

天仇: 你痛不痛?

鵑儿: 你不是跳舞很棒嗎?

天仇: 是呀,我跳舞是跳的很棒?

鵑儿: 那為什么會踩到我?

天仇: 會不會是你的步伐快了一點呢?

鵑儿: 那你遷就我一下好不好?

天仇: 好啊,我遷就你一下。

(夜總會)

龍少: 你個賤人,我上次像聖誕老人一樣派錢給你,現在給了錢,落了訂,你反而扮清高?在這么多人面前不給我面子!現在我再給你一次機會,當著這么多人面前再說一次“行不行?”

飄飄: 不行。(飄飄被龍少爆打但就是不肯,而此時天仇正在和杜鵑儿愉快的跳舞。第二天,早上,天仇家門口)

鵑儿: HI 。

天仇: 早。(飄飄正好赶來)

飄飄: 哎,你不是杜鵑儿?

鵑儿: HELLO!

飄飄: 真的是你?我是柳飄飄啊!我是你的影迷啊,幫我簽個名吧!哇!你真人好漂亮啊!我很喜歡看你演戲耶!

天仇: 喂。

飄飄: 喂,鵑姐啊,快來找?

鵑儿: 監制已經訂了練靶場給你,一會還要學開槍,還要教你翻跟斗、跳彈床還有吊威也,你有穿底褲哦?

天仇: 啊?

鵑儿: 吊威也要穿底褲的。

天仇: 我有。走吧。

鵑儿: 你朋友還有事找你啊?

飄飄: 啊,沒有了,啊,對了有東西要給你。(把《演員的自我修養》還給了天仇)

天仇: 原來是你拿了。

飄飄: 是啊,上次看到了順手拿去玩玩。

天仇: 玩?好不好玩?

飄飄: 不好玩,所以還給你。

天仇: 你還有事情找我嗎?

飄飄: 沒事,沒事,BYEBYE。

天仇: 哦,BYEBYE。(天仇上了杜鵑儿的車,慢慢駛去,飄飄突然大喊)

飄飄: 喂!你上次說養我是不是真的?

天仇: 是啊。

飄飄: 沒騙我吧?

天仇: 當然沒騙你,等著你呢!(飄飄高興的跳了起來)

鵑儿: 你們還是把話說完吧,不過別太晚了。

天仇: 知道了。(天仇下車,二人熱情擁抱)

飄飄: 那,我說你一定行的,記不記得!

天仇: 呵,呵,呵。

(片場,化妝間)

天仇: 對不起,我來晚了。

鵑儿: 沒關系,過來,我介紹,這是PETTER,這部戲的監制,這是JOHNNY,我們的策划。

PETTER: 尹先生早啊!

天仇: 早!

鵑儿: 坐。

天仇: 關于這個角色我分析過了,其實啊,是可以分成三個層次、四個階段和五種不朴男主角。那么……

天仇: 如果是這种情形呢,我可以演劇里那個大反派,那個角色對我來說也是個大挑戰。

鵑儿: SORRY,大反派那個角色我們也有人選了。

天仇: 那這樣的話呢,我來看看啊,我覺得這里面的……

PETTER: 啊,尹先生。正如鵑姐所說的,我們大家都知道你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演員,你放心我們一定|安排另外一個角色給你演出的,謝謝你。

天仇: 請問是什么角色?(PETTER和JOHNNY交頭接耳了一下)

PETTER : 那你就演那個律師吧,你要都抽一時間去熟讀這本、熟讀對白,多做一點准備工夫。

天仇: 請問有多少句對白?

PETTER: 你有三句對白。

天仇: 請問是哪三句對白?

PETTER: 第一句是“啊”

天仇: 啊。

PETTER: 第二句是“哦”

天仇: 哦。

PETTER: 第三句是“你還是走吧。”

天仇: 我明白了,我回去背。

PETTER: 哦,尹先生你介不介意把戲本還給我吧?

天仇: 哦!(天仇把劇本伸向PETTER。但是還不放手,PETTER用兩只手都拿不過來。)

鵑儿: 天仇,別這樣。(天仇放開了劇本,PETTER倒在沙發上)

天仇: 對不起。

服裝: 尹先生麻煩你把衣服脫下來,我們有衣服給你穿。麻煩你這邊。

鵑儿: 天仇,SORRY。(天仇無言走出化妝間)

PETTER: 啊,鵑姐,大哥: 怎么樣,好了沒有?

場務: 馬上,馬上。那,我實話告訴你吧,我不是你平日所見的那個場務,我的身份是香港警察,他是我上司。

警察: 我們是刑事情報科,CRIMINAL INTERLLIGENCY BUREAU。簡稱CIB。

場務: 再簡單的說我是臥底。

天仇: 你是臥底?

場務: 是呀,我比那些所謂的演員更加專業、更加高尚、更加有技巧,因為我每天的生活都在演戲,當然我沒有劇本,但是我從不NG,因為我一NG可能會連命都沒有,我才應該拿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天仇: 犀利!

場務: 本來我今天有一個很重要的行動要和我的線人一起去,但是他突然發羊吊,沒辦法,我想你代替他,線人費800元我會給你的。

天仇: 錢不重要,重要是演技有沒有發揮的空間。

場務: 很有發揮。

(幻想中)
天仇: 大哥外面有很多警察,你快走!

大哥: 好兄弟,這里有我擋著,你先走。(天仇朝大哥開槍)

大哥: 你出賣我?

天仇: 對不起,我是臥底。

袪滿B雞蓉玉米湯、咖啡或茶。

場務: B餐呢?

天仇: 時菜肉片飯、例湯、茶或咖啡。

場務: 改凍飲行嗎?

天仇: 加兩蚊。

場務: 什么是全天供應的?

天仇: 雞腿沙律、漢堡包。

場務: 多少錢?

天仇: 哦,20蚊。

場務: 背熟點!大哥。

天仇: 雞腿沙拉、漢堡包。

場務: 什扒餐有什么?

(在賊巢外面)

場務: 你現在已經是一個外賣仔了,記住要投入角色,一陣我入去了,馬上叫番茄蛋飯,十分鐘之后你准時送去。

場務: 來了。

天仇: 正式來了嗎?

場務: 正式了。

天仇: 不用再排了嗎?

場務: 不用了。

天仇: 哎,可不可以先叫ACTION?

場務: ACTION。喂,精靈點。(場務上去敲門,有人開門,進去了)

場務: 哎,阿BEN。(有人開始搜身)

BEN: 哎,阿毛。

場務: 前几天不是叫我去澳門?

BEN: 我有打給你呀。

場務: 什么時候打給我?

BEN: 你沒開電話。

場務: 我怎么會沒開電話,24小時開著。怪不得你們都這么窮呢?喂猴子偷桃呀!

BEN: 這個臭小子,整天揩油。哎,阿柱叫毛哥。

場務: 叫阿毛行了,柱哥。又是皮衣呀?今天是皮衣大會。款式一樣啊。(門外天仇還在練習)

場務: 叫東西吃。(場務要打電話叫外賣)

BEN : 喂,開飯了,阿毛過來,邊吃

場務: 是呀,我還沒叫。

送外賣的: 喂這么久不開門,我還要干活的大哥。

場務: 誰叫的?

BEN: 我叫的,叫一個羊肉褒加菜。這么快就送到,燜的林不林呀?

送外賣的: 林不林問廚房,三十九個八。

場務: 喂,我來比。

BEN: 不用客气。

場務: 好了,我來。

BEN: 說好了,我請的嘛。

場務: 沒所謂了。

BEN: 我來吧。

場務: 你請宵夜好了。

送外賣的: 不如我請吧!几十歲的人了,四十多元的東西推來推去的。去刷卡呀,笨。

場務: 你說什么小子。

送外賣的: 別動啊,要不就給錢,要不就拿走,要不然就我請。(阿柱一槍打死了送外賣的)

BEN: 你搞什么飛机啊?說了多少次,多走一步都懶,走近照頭部一槍打下去,就不會弄的到處都是血了,說了多少次都不听,專業點好不好?現在送外賣的好他媽离普!

場務: 一向都是這樣。

EN: 來吃飯。(有人敲門)

天仇: 我是送外賣的,外賣仔呀。

BEN: 出去看看。

天仇: 我是送外賣的,大家好。

場務: 行了。

天仇: 茄蛋飯二十五個半,謝謝。

BEN: 你有叫嗎?

場務: 沒有啊,我都沒叫。

天仇: (看看表)還沒叫?

場務: 送錯地方了吧?(天仇拿出一張紙條看了看)

天仇: 7號是嗎?

場務: 7號?1號,送去1號吧。

天仇: 那你們要不要?

場務: 神經病,我沒叫怎么要啊?

天仇: 番茄蛋飯耶?

場務: 你怎么了,有毛病?走吧!

BEN: 反正你想吃番茄蛋飯,喂我要了。

場務: 不要了,人家叫的。

BEN: 我說我要了!過來!過來呀!

場務: 先給我們行不行?(天仇把番茄蛋飯放下,無意中炯什么益?

場務: 維他命C特高。

BEN: 其他水果也有啊?

場務: 其他水果哪有這么高啊?(天仇要向外走)

BEN: 喂不收錢呀?

天仇: 謝謝,二十五個半。

BEN: 這么貴?

天仇: 加底嘛。

BEN: 不加底呢?

天仇: 三十六個八。

BEN: 不加底比加底貴呀?

天仇: 哦,不加底十二個二。

BEN: 那加底呢?

天仇: 三十六個八。

BEN: 你剛才不是說二十五個半嗎?

天仇: 是啊二十五個半。

BEN: 今天早餐是什么?

天仇: 什么?

BEN: 今天早餐是什么?

天仇: 火腿雞蛋。

BEN: 多少錢?

天仇: 十二個二。

BEN: 加底呢?

天仇: 二十五個半。

BEN: 早餐也有加底的嗎?

天仇: 你可以多加兩條香腸嘛。

BEN: 那我加三條香腸要多少錢呀?

天仇: 不要吧。

BEN: 多少錢?

天仇: 我只是送外賣的。

BEN: 我問你多少錢?

天仇: 我不知道。

BEN: 多少錢!

天仇: 我真的是送外賣的。

BEN’漱F,然后保持著動作不變。)

天仇: 對不起,我是臥底。(場務醒了,叫天仇)

場務: o虛!o虛!(天仇沒有反應)CUT(天仇才听到)。

天仇: 怎么樣?怎么樣?

場務: 我沒事,死不了。

天仇: 我的意思是問你看我演的怎么樣?

場務: 很好啊,第一次做男主角表現算不錯了,GOOD TAKE。

天仇: 多謝!我幫你報警!(這時一群警察衝了進來。)

(天仇家門口,飄飄在織毛衣,天仇回來了。)

天仇: 飄飄。

飄飄: 你干什么去了,天都黑了也不打電話回來,煮不煮你的飯呀?

天仇: 我剛才………

飄飄: 你怎么穿成這樣?你不是主角嗎?不管你是主角也好,茄喱啡也好你都要養我一輩子的啊!那,試試,看合适不合适?哇紅色的,唇膏印啊,你去鬼混啊!那,這次我放你一條生路啊,再有下次,我不給你飯吃。走,走啊。看什么看?不服气呀?打我呀,笨蛋!

天仇: 飄飄,我愛你。(二人相擁在一起。)

undef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