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蠻女友》網友討論-4

作者: everylove@kkcity.com.tw (金色的法國號),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我的野蠻女友"哪一幕最感動
時間: KKCITY (Fri Apr 26 23:42:47 2002)

     下面是女主角寫給Gyeon-woo的信:

     Gyeon-woo!你好!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真的很快樂,
     我不能確定你是否知道,我愛的人已經去世了。
     一年前我第一次遇到你的那一天     也就是他去世的日子。
     實際上,我試圖在你身上找尋他的影子。我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對不起。
     我也是在地鐵上遇見他的,就和遇到你一樣。

     那時候我病得很厲害,他為我做任何事,就好象你後來為我做的那樣。
     在這棵樹下,我們曾經一起計劃過我們的未來。但他就那樣突然地去了。
     在我和你約會的同時,我還經常去見他母親,她想給我介紹一個好男孩,
     但我不願意。

     我第一次遇到你的那天,我來到這棵樹下,向他祈禱,求他讓我自由。
     當我遇到你的時候,我所祈禱的真的應驗了。這或許。。。
     是他把你介紹給我的吧。但隨著我和你見面越來越多,始終在我心中的他
     似乎開始嫉妒你。我越喜歡你,內心的罪惡感就越強烈。

     既然我們倆現在分開,那麼,我想一個人去忘記他。
     從那天以後,我經常到這個地方來,如果兩年以後我沒有來,
     那就意味著我缺乏勇氣。兩年後的我們都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我覺得你就好象生活在未來一樣,而我卻停留在過去。
     我很想快點見到你,這樣就可以讀你的信了。
     了解了嗎?^_^y

> -------------------------------------------------------------------------- <

作者: benzbmw.bbs@bbs.fcu.edu.tw (我愛pencil),        看板: movie
標題: 關於我的野蠻女友---我認為...
時間: 逢甲資訊網(SkyNet) (Sat Apr 27 18:57:47 2002)

關於我的野蠻女友劇情---我認為...

我將時間界定為:
1.假設女主角的前男友去世的時間為1996年11月1日,則
2.二人相遇的時間為1997年11月1日。
3.二人協議分手為1998年11月1日。
4.二年後(2000年11月1日)男主角依約前往相約地點卻沒見到女主角。
5.2001年11月1日二人終於再次相會。

    這樣認定的原因為:
    一開場時間是2000年,男主角沒等到女主角,之後鏡頭帶到2001年男主角在拍照。到目前為止應該比較沒問題,然而比較爭議的是究竟女主角前男友是在什麼時候過世的,我認為應該是二人見面時的前一年。

因為開始時男主角在和一群朋友吃飯聊天(1997),他母親要他快些去找他舅媽,並說他舅媽的兒子(女主角的前男友)去年(1996)去世了很寂寞要他多陪陪他舅媽,況且以女主角愛恨分明且如此念舊的個性不太可能男朋友去世後沒幾天就可以和男主角去樂園玩。

所以片末男主角在讀女主角信時,女主角說他們認識那天是他前男友過世的日子我認為不是翻譯錯誤就是影片中的 bug,至於片初女主角約男主角喝咖啡時,不自禁的掉下眼淚,並說昨天是她和她前男友「分手」的日子,應該是電影想要隱瞞劇情所說的台詞,且我認為說的過去,。

因為片末男主角在讀女主角信時不是也說過,在他們相遇的那天早上女主角曾到過那山上並向他前男友祈求讓它自由,故也可說成當天是她和前一段感情"分手"的日子,並也證明了他前男友不是在男女主角認識那天去世的,這是我的看法。

    至於片中讓我最感動的是女主角約定2年後再見時,男主角可以如此勇敢的說好,要是我一定做不到,更別說像男主角一樣忍著淚、帶著笑容點頭了!而女主角花了5年的時間才從擺脫過去的背伏,我只能說或許過去那段情令他太刻苦銘心了,以致於使他久久無法接受男主角的愛,(這也更加證明他前男友不可能是男女主角見面那天死的,這畢竟與她如此深情的個性太違背了) 不過還好最後是喜劇收場,不然就太悲慘了!

> -------------------------------------------------------------------------- <

作者: CancerZ.bbs@bbs.cs.nthu.edu.tw (想放假...),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我的野蠻女友的BUG
時間: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Sun Apr 28 11:19:19 2002)

> > 事實上就是這樣   不是女主角故意這樣說   前男友雖死了一年
> > 但是他們並沒有分手
> > 直到一週年女主角到樹下求他讓她自由 這才算是真的分手了

> 真的是這樣的嗎? 她喝醉酒遇到犬友.....酒醒後.....就去樹下求前男友
> 讓他自由  然後晚上又 call 犬友出來理論.....
> 再跟犬友說她昨天跟她男友分手   這樣不會變心得太快嗎?

    不對啦,她男友去世一週年那天,她去那顆樹下求他讓她自由
    然後去喝個大醉,搭地鐵的時候才遇到犬友
    隔天約出來理論,跟犬友說她昨天跟她男友分手
    這分手的意義是心靈上意義,因為是求他讓她自由。
    她後面有說犬友好像是他帶來介紹給她的。
    順序是這樣才對。女主角沒有變心太快。

> -------------------------------------------------------------------------- <

作者: jadejo.bbs@cia.hinet.net (我不是玩玩的),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我的野蠻女友"哪一幕最感動
時間: 中央情報局 (Sat May  4 09:15:38 2002)

從咖啡館開始都很感人  車太賢點咖啡, 女主角溫柔地說:"你可以喝可樂..."  那個男人說:"你是一個幸運的人, 她說了很多關於你的事, 你是她最親近的朋友"  車太賢低聲復述了一遍"朋友"~ (真是讓人心酸)

後來車太賢把女主角帶到一邊囑咐她這一段, 我也感動地哭了(男主角人太好了)  到後來女主角從洗手間出來, 她相親對象復誦十大守則那一段~ 真的讓人感動到不行  之後分開的兩年, 男主角成為一個積極的人(很勵志, 愛的力量)~

第三年女主角回到那棵樹下, 碰見未來男主角時, 她曾說: "相愛的人一定還會以  某種方式再見面"... 一直到最後... 原來她們倆是本來就是要被互相介紹的對象~  相信看到這裡, 很多人都控制不住眼淚了吧!

> -------------------------------------------------------------------------- <

作者: abogado@bbs.ee.ntu.edu.tw (桌球小兒科),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我的野蠻女友--小bug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Fri May 10 20:30:18 2002)

我看的港版 vcd 翻譯,是說那個酒吧每個月都會有一次制服派對。
女主角應該是知道這件事才叫男主角也穿制服來的吧。
我想這個翻譯比較合理吧。

>  男主角和女主角去一間酒吧玩高中派對之後   他說以後每個月都會去一次
>  可是,那天不就是女主角又喝醉然後男主角送他回家   結果被他爸說
>  以後不要再見他女兒了   女主角從那天以後也就消失一陣子了
>  故事下一個場景就是十戒的那一天了   那中間應該沒機會再去開派對吧?

> -------------------------------------------------------------------------- <

作者: abogado@bbs.ee.ntu.edu.tw (桌球小兒科),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我的野蠻女友--小bug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Sat May 11 01:10:38 2002)

>  應該是翻譯的問題~ 我猜是... 因為這2個傢伙穿制服進去鬧一次之後,
>  頗受其他舞客的好評,帶起了風潮,  所以這家店後來就每個月
>  辦一次制服party了吧~

你說的沒錯,原來的翻譯是我記錯了,港版的正版vcd的翻譯是:
我們去過那間的士高後,after we visited that club,
那裏每個月都舉行一次校服派對。
a school uniform party was held every month.

> -------------------------------------------------------------------------- <

作者: abogado@bbs.ee.ntu.edu.tw (桌球小兒科),     看板: movie
標題: Re: 真奇怪 為什麼你們都可以看出那麼多玄機(野蠻女友)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Sat May 11 01:20:47 2002)

我覺得可能是抄自韓文網站的內容吧。
或許是電影公司放出的消息,一般的觀眾不可能那麼神吧。
注意那五胞胎也就算了,連老先生及飛碟那段都說的因果關係,
我本來以為是唬爛,後來再看他們的台詞,似乎說的沒錯。

最後幾句的台詞(香港正版中英文翻譯)是:

為什麼?
why?
你們兩個相識的嗎?
you two know each other?

女主角:
你也許不相信
you may not believe it,
但我想我遇上來自未來的男人了
but I think I met a man from the future,
(看著男主角)
來自你的未來
from your future.

女主角有172cm呢!

> -------------------------------------------------------------------------- <

作者: puca.bbs@bbs.social.ntptc.edu.tw (puca),          看板: movie
標題: 野蠻女友的另一面.....
時間: 社教小站 (Sun May 12 03:02:56 2002)

大家都被愉悅的歌及搞笑的氣氛騙了....其實野蠻女友另藏個恐怖驚悚的一面~
你覺得女主角的前男友怎麼死的???  答案:溺水......
但有誰想過....為什麼他會無緣無顧溺水呢??

其實是被女主角推下去   <女主角是殺人兇手??>
從何處看出??
1.女主角把男主角推到湖裡(因為男主角讓她想起前男友)
2.她的前男友愛上另一個女人
(從逃兵口述那段可看出...女主角說有相同遭遇...也曾想過自殺....
而且那逃兵的生日也和女主角同一天...其實就是以逃兵來呼應女主角)
3.女主角希望她前男友放她自由(女主角受到良心的譴責)

有一個地方原先我看不懂....就是男主角第一次被關,之後被放出來的時候...
不是有個女的走進警察局??...那個女的是不是女主角呢??
如果是....那她為何要到警察局?? 是否.............................真如上述的呢??

> -------------------------------------------------------------------------- <

作者: peterchina.bbs@bbs.im.tku.edu.tw (要打aok找我.....),    看板: movie
標題: 關於爭論以久的野蠻女友ufo....
時間: TKU InterNetNews site (Sun May 19 12:51:50 2002)

以下是我在中情局bbs上看到的文章....發文者親自寫e-mail去問
Shin Cine公司問有關問題.....英文部分就是他們的回答....

問:據說有飛蝶出現? 樹下老頭是未來的老犬友嗎?
答: (是的)
This is BS Shin from ShinCine.
First,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to our film.
That rumor(?) is correct, that bird-like object is UFO.
The old man below the tree is the old Gyeon-Woo from the future.

If you look more carefully, you can also find that old man
when yupgigirl vomits in subway.
You can see him among passengers.

Director Kwak likes fantasy... ^^

Sincerely yours,
BS Shin
ShinCine Communications

問:為何野蠻女不坐UFO回來救她的前男友? 老野蠻女也出現在片中嗎?
老犬友是因為無法得到野蠻女的愛, 孤獨一生,
特地回來撮合年輕的犬友和野蠻女嗎? 答不知道, 也不重要)

We don't know any more about their behind love story.
Because I think those things like UFO and the old man are not so important.
Those are just tiny things describing their love and
we only thought how their love becomes true
when we were developing the script.

Thanks for your question.

Regards,
BS Shin
=======
依據編劇的回答, 分析大結論:
樹下的老犬友和UFO是純插花的, 因為導演喜歡科幻. 但是老犬友的出現
對於兩人的分合並無影響. 不出現兩人也一樣會復合滴

以上內容是我和韓國野蠻女出品公司Shin Cine通email問答的內容.
感謝諸多網友收看與韓國老編的回答

以上是我轉貼中情局bbs(cia.twbbs.org)的文章.....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這個bbs看.....裡面有專屬全知賢的版....

> -------------------------------------------------------------------------- <

作者: JGPan.bbs@bbs.ndhu.edu.tw (中華隊加油!!),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我的野蠻女友]目前暫定6/22在台灣上映!!!
時間: 東華大學(東方小城) (Wed May 22 10:07:41 2002)

我很喜歡「我的野蠻女友」這部電影,可是我選擇買韓國原版的DVD。

我想之所以很多朋友不願意等到台灣三區的DVD出來的原因,除了電影的精彩性之外,問題最大就是出在台灣的對白翻譯,似乎已經喪失了「原味」.....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數碼天堂對於本片的討論,http://www.pcdvd.com.tw/
在討論群組的影片討論區;

接著再比較台灣官方網站裡面處理翻譯對白的方式,
http://mysassygirl.kingnet.com.tw/
至少對我而言,這一部戲就這樣被糟蹋了....甚至有很多網友集思廣益來替這部片進行翻譯的工作,為的就是希望能真實表現這部電影的精華所在。以上為個人意見,我想如果把整個討論區都看完的話,應該就能夠體會為什麼有些人不期望等到台灣版的上市了

> -------------------------------------------------------------------------- <

作者: baka.bbs@bbs.nchu.edu.tw (源義經),        看板: movie
標題: Re: [閒聊]我的野蠻女友...
時間: 興大天樞資訊網 (Mon Jun  3 09:58:39 2002)

> 尤其是去喝酒亮身份證那一幕很炫ㄟ   我看了3次還是覺得很好看
> 雖然逃兵那段有點無聊說:P   男生演的超好的....被揍跟真的一樣....

不是"跟真的一樣",是"本來就是真的",全智賢在香港接受訪問的時候就有提到,她揍車太鉉是是拳拳到肉的,但是車太鉉彈她額頭的那一幕只是靠鏡頭帶過而已    而且全智賢本身有在運動,她的拳頭可不是花拳繡腿,被她的拳頭打到可不是鬧著玩的

> -------------------------------------------------------------------------- <

作者: perfect@bbs.ee.ntu.edu.tw (泊岸),         看板: movie
標題: Re: 看了我的野蠻女友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Sat Jun  8 02:24:50 2002)

> > 這種女人都是非常自傲的,男人除非你的財富、帥氣、風度、名聲原本就
> > 高人一等,否則恰巧碰上這種女人,只有等著被甩的份。因為她壓根不會
> > 看上你的,有你在只是可以幫她消磨時光罷了。
> > 電影結局只是現實生活中無法完成的幻夢。

>   完全胡說八道....根本就不懂女人   女人要的只是一個能給他安全感的男人...
>   男人唯一要作的事就是給女人一個她認為可以天長地久的關係
>   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 不管任何女生都不會跟你在一起的...
>   所以電影裡面男女主角才會分開兩年(三年)...因為當時男主角無法給兩個人
>   的關係一份穩定的感覺    跟什麼財富名聲什麼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原本我只看故事情節來判斷女主角的個性,造成了和片中人物有所差別的描述,在此說聲抱歉。因為經驗告訴我女人的安全感大部分來自於....(不寫出來了,畢竟各人狀況不同,體會不同)

影片中,女主角除了潑辣與調皮之外,幾乎被塑造成一個浪漫唯美的化身:  正義,癡情,美麗,勇敢,才華洋溢,無欲,不求名,不求利,欠缺的只是一份堅定的真愛。

在這樣唯美理想的條件下,男主角也是要有一些基本條件才能與這位女孩相處、提供幫助,至少要有好的體力,耐力,財力,無欲,不怕丟臉。缺一可嗎?如果現實中,那女孩有物欲和名利心的話....你就知道我不是胡說八道了。

總括來說,這部片確實是一部不錯的電影,男女主角擁有的美德與真情,能感動人性純真善良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