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夜怪談

發信人: yoko.bbs@bbs.ym.edu.tw (短髮),        看板: movies
標  題: 爛片爛片!!
發信站: 陽明大學神農坡資訊站 (Sun Mar 14 04:35:10 1999)

什麼大爛片!!害我嚇得只剩半條命!心靈被重度強姦!
嚇死我了!!剛看完還腳軟!要不是學長好心扶我、、我都走不下樓了啦!
豬頭!!看得我一直發抖!!

什麼片!!什麼爛電影!!
馬的!!日本片就是變態!
馬的!!

馬的!真是給它恐怖!
馬的!還只列為輔導級!害我要看也沒心理準備
馬的!就這樣被嚇假的!
馬的!害我突然發現自己很膽小!
馬的!以前我都馬自己一個人半夜看鬼故事,什麼鳥也不怕!
馬的!一部電影,嚇得我真是快失去控制、、、到現在還在抖
馬的!!

馬的!你你你!!你這個豬頭導演!!
你知不知道,拍片要有教育含意呀!!
好人死了,惡鬼橫行! 你幹!去你的!
這拍片不可以這樣!
這樣不對!
這拍恐怖片呀,一定要讓好人看了覺得無所謂,反正不必怕。
壞人看了人人自危,想要改邪歸正。
這樣才是好的恐怖片嘛!!!

小時候我也非常非常之怕鬼呀,把拔總是跟我說,不必怕。
好不容易我二十歲了,心智夠成熟了,終於是夜半敲門心不驚了、、、
嗚嗚、、、、  不慎一失足成千古恨!
看了這片、、、、嗚嗚、、、、、
這就是為什麼都四點半了我還掛在這裡po文章的原因……不、敢、睡!!!

馬的!!馬的馬的!!
豬頭!!豬頭!!!!
爛片爛片!!
沒邏輯不符合天理的爛片!!
你恐怖也要有個道理嘛!!!怎麼可以這樣!!
也不聲明真的很恐怖!害我沒有心理準備!!
豬!頭!

我要說的是、、、、、七夜怪譚真的、、、、粉、、恐怖、、、、

> -------------------------------------------------------------------------- <

發信人: "Corey" ,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從椰林看到的]請看過七夜怪談的人一起來研究
發信站: SEEDNet News Service (Mon Apr 12 00:21:16 1999)

>: 3.龍司的學生把他寫在黑板上的程式改掉有何意義???

我猜是這樣的,龍司的學生看到教授寫了那麼一長串的程式在黑板上,於是故意惡作劇,偷偷地把加號改為減號(也就是正數改為負數),想讓後龍司解不出答案。後來龍司察覺了,便把加號還原為減號(也就是負數改為正數)。過不久貞子不是爬出來了嗎?龍司十分吃驚的同時,心裡也一直發問“我們不是已經解開詛咒了嗎?“,突然他看到黑板上的加號,他赫然驚覺原來破解這個詛咒的方法也就是“負負得正“,第一捲VCR是負,只要在複製一捲給別人,自己就負負得正,於是才喊了一聲 Wagamama,喔,不是,是Wagada(我曉得了!)

>: 4.為何智子在廚房出事卻死在衣櫃裡???

導演的手法吧,你不覺得拉開衣櫃的那一幕很有戲劇張力?

> -------------------------------------------------------------------------- <

發信人: pojen.bbs@bbs.cs.nthu.edu.tw (小鬼),          看板: movies
標  題: 七夜怪談(一)小說與電影的不同
發信站: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Fri Apr 30 12:38:03 1999)

前天在書店買了七夜怪談一, 二集的小說, 花了兩天把他們一口氣看完. 發現小說的羅輯性的確比電影完整多了. 第一集的內容和電影大同小異, 幾個比較不同點是:

1. 淺川是男記者, 智子是他太太的姪女. 他們的孩是是個女兒, 叫陽子.

2. 淺川找到小木屋不是經由照片, 而是智子留下的一張俱樂部會員卡.

3. 錄影帶內容不一樣, 小說著重於貞子曾看到的事物與記憶.
   且錄影帶後面本有一段解咒方法, 但智子她們惡作劇消掉了.

4. 貞子沒有電影中的這麼可怕, 而且也不是被他爸爸殺死的.
   而是一位在他爸爸療養院內的一個醫生. 死前有被強暴...

5. 整個尋找謎底的步驟不太相同, 小說給了很多線索, 而且也比較詳細,
   不像電影這樣沒有交待清楚. 不過電影的幾個嚇人情結倒是不錯.

6. 龍司不是被電視走出來的貞子嚇死的, 死前他發現解咒之法, 本來要打電話給淺川, 但是淺川那時貞子的骨骸回鄉還沒回來, 所以打電話給他的女學生(高野舞).

另外,解咒並不是網上流傳的 "一直修蒙, 勃空會來" 這句和解咒一點關係也沒有. 簡單的說, 只要做了符合貞子希望的事, 就不會死. 這在小說的第二集有分析. 在小說的第二集,高野舞沒有考貝, 但過了七天還活著.淺川的妻女考貝了帶子, 還是死了... 所以也不能說考貝帶子就是解咒的方法. 只能說每個人解咒的方式可能不太相同吧.

但在第二集後, 所有看過錄影帶的人都掛了(包括淺川), 也就是說, 只要看了錄影帶, 就會變成貞子執行某個任務的"棋子", 沒完成任務的, 七天後就死了, 完成任務的, 在失去利用價值得, 也都沒有好下場. 唯一例外的是龍司吧, 所以最後他也復活了, 而且還是和貞子合作而復活.

總之, 電影有把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精髓表現得不錯,但由於過度簡化劇情, 所以有些地方交待得不是很理想, 但相對的, 小說的架構很不錯, 第一集的重點就是在找出解咒方法, 這有點偵探小說的味道, 又加上一些詭異氣氛, 的確是一部好作品, 比以前市面上什麼 "軍中有鬼" "校園鬼故事" 有料的多.

嗯, 這是看完小說(一)的電影的感想, 待會再寫看完第二集小說的感覺!

> -------------------------------------------------------------------------- <

發信人: rider_x.bbs@bbs.scu.edu.tw (南光太郎),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機車..被騙看七夜怪談...一點都不恐怖!!!!
發信站: 東吳溪城 (Sat May  1 19:20:35 1999)

>  看bbs上大家都在討論七夜怪談  而且聽大家說好恐怖...所以我今天去看...
>  結果超機車的電影   根本都不恐怖...還有個疑點...有一對學生開車出去
>  被嚇死的那對   那鬼從哪裡來的???誰的電視???野外都有電視嗎?
>  還有更奇怪的事...就是為啥不開車逃走??每個所講出來的死者都有逃...
>  如第一個女生...他逃到樓上他房間裡  最後的龍X也想逃只是跌交逃不了
>  這證明就算看到鬼也還可以動還可以逃...為啥不逃...所以不虧是低成本
>  電影...劇本漏洞超多...以為會有多恐怖結果覺得此電影好爛喔!

說實在的 我也覺得不是很可怕! 像七夜笑談!起初在我看時,是在想著
如何與之對抗   由一開始的高中女生死亡 而朋友沒死可知貞子針對看過
錄影帶的人攻擊    我就想到要是是我應該約一堆人在電視旁一起狂扁他

但是隨著真田廣枝和松島的抽絲剝繭   我發現原來貞子是一名由於一般大眾
的愚蠢無知   與其母遭受多數暴力逼迫的受害者   於是我轉而為 同情他
覺得應該好好跟他講理 感化他   覺得他其實很需要認同他的朋友吧!

到了松島在井底抱住他的屍體那一剎那 我覺得"對了!就是這樣"
貞子可以安息了吧! 過去因為一些愚蠢無知的人們逼害你  
但是這樣的詛咒報復並沒有用啊! 也不是找到真的仇人
可能還會錯殺一些能理解你、和你作朋友的人

結果到了最後 真田廣之死的那一段 我不禁破口大罵!人家冒著颱風天坐船
休假日到處查資料     還爬到井底 一統統水撈 幫你找屍體
你這樣殺了人家!!??? 你這樣和當年那些不分青紅皂白逼害
你母親的記者們有什不同   要是我是真田廣之一定在看到貞子他在電視趴著
爬出來時    走過去牽他的手 扶他起來 邊說:"不用謝了!不要跪啦!"
所以我覺得是有點 七夜笑談的味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