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原歷險記 Ice Age


作者: shing519.bbs@fpg.twbbs.org (ㄡ啦),           看板: movie
標題: 冰原歷險記  Ice Age
時間: 小魚的紫色花園 (Thu Jun 13 22:48:56 2002)

冰原歷險記  Ice Age       上映日期: 6/14
製片: Lori Forte    導演: Chris Wedge   Carlos Saldanha
配音演員: Manfred..... Ray Romano
                    Sid..... John Leguizamo
                    Diego..... Denis Leary
                    Soto..... Goran Visnjic
                    Zeke..... Jack Black
編劇: Michael J. Wilson   Michael Berg    Peter Ackerman
美術設計: Brian McEntee   配樂: David Newman   國別:美國
年代: 2002    出品/發行:二十世紀福斯
英文官方網站:  http://www.iceagemovie.com/

  ‧ 劇情
兩萬年前的地球,是一個神秘的史前世界,潛伏著各式各樣的危機,為了躲避嚴寒的皚皚冰雪,地球上巨大的、以及少數小型而動作緩慢的動物,開始朝南邊遷徙。然而,偏偏就是有人,哦,不,是動物,還在原地打轉,一隻名為蠻佛瑞的長毛象,他是高原地區的獨行俠,最討厭被打擾;另一隻則是世界無敵懶惰的巨型樹懶喜德,他最愛做的事,就是懶洋洋地攤著做白日夢,也因為他的懶散與貪睡,讓他錯過與其他樹懶一起南遷的機會。

當這兩隻動物碰在一塊時,喜德死纏爛打地『欽點』蠻佛瑞作他的專屬保鏢,蠻佛瑞則想盡辦法要甩掉這個拖油瓶。不過,這還只是開始呢!蠻佛瑞莫名其妙地被喜德牽扯進來,說要護送一名叫羅森的人類小孩安全返家。

兩人在邊走邊鬥嘴的旅程中,遇見向他們主動示好的狄亞哥--一隻晃著兩顆亮晶晶利齒的劍牙虎。狄亞哥因為熟悉人類遷移路徑,因此成了不可或缺的領隊,然而,狄亞哥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將白嫩的小嬰兒送給他的首領討賞。

為了護送小羅森回家,三隻動物必須冒著生命危險往北方前進。旅程一路上充滿驚奇不斷的遭遇,他們歷經壯觀的大山崩、和史前大鳥爭奪糧食、像坐上雲霄飛車一般地被火山岩漿和冰雹顛得七暈八素、還得研究討論羅森包著的那條尿布到底有什麼秘密在裡頭......。這群患難與共的好兄弟,正式成為冰河時期最古怪特別的『超冷英雄』。

  ‧ 番外編
正當喜德、蠻佛瑞和狄亞哥展開破冰之旅的同時,有另外一個小傢伙出現了,它是史前松鼠,叫做鼠奎特。他正盡全力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使命 -把橡子埋起來,誰知道呢 ...,卻引發了一場大災難...。(摘自look)

> -------------------------------------------------------------------------- <

作者: mulatto.bbs@bbs.ins.tku.edu.tw (森田剛),           看板: movie
標題: 冰原歷險記
時間: 淡江保險河左岸廣場 (Mon Apr 29 01:00:04 2002)

花絮
歡迎正式進入『冰原歷險記』冰河時期的史前世界,一部由20世紀福斯和奧斯卡最佳動畫得主克里斯威居聯手獻上,完全數位打造的動畫電影。

克里斯威居以『兔子』一片獲得2000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他逼真的光影效果呈現,讓該片在視覺、氛圍和真實感都令人耳目一新。

克里斯威居是『藍天動畫工作室』的創始人之一,『兔子』和『冰原歷險記』都是這個工作室的得意作品,由其一流的設備和技術創造出動畫世界裡各種活潑生動的角色。現在,克里斯威居和他的動畫師、電腦繪圖工程師及科學家團隊,以最先進的軟體和工具,打造出一個擬真的三度空間,讓我們看到遙遠陌生的史前冰河時期,竟然可以用這種風貌展現;並且介紹這四個各具特色的英雄在天寒地凍中隆重登場:

『重量級』蠻佛瑞(由雷羅曼多擔任配音)、
『滑頭』喜德(由『 紅磨坊 』約翰拉奎蔡莫擔任配音)、
『雙面人』狄亞哥(由丹尼斯黎瑞擔任配音)及『吱吱攻擊者』鼠奎特。

克里斯威居眼中的『冰原歷險記』,融入了所有元素,包括精彩的動作場面、逗趣的笑點、充滿未知的刺激探險、以及打動人心的溫暖。

關於卡司
雷羅曼諾(配音—長毛象曼蠻)

雷羅曼諾是美國極受歡迎、目前已經邁入第六季的熱門電視影集『大家都愛雷蒙』中的當家小生。雷羅曼諾在影集裡飾演雷巴朗,一個和老婆及三個孩子住在長島的成功體育作家,他嘮叨又愛管閒事的爸媽就住在對街,老是對它們一家子騷擾不休。

雷羅曼諾坦承他就是可以令身旁的朋友發笑,但從沒有認真考慮過真的去走喜劇這條路,直到1984年的一個晚上,在紐約喜劇俱樂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扭轉了他的一生。他表現得非常好,立刻就風靡了在場所有觀眾。打了幾份打臨時工,其中包括白天當快遞小弟,晚上客串喜劇的生活,他決定追求喜劇演員作為全職的工作,該年即得到一個熱門的現場喜劇演出機會。

雷羅曼諾正式涉足喜劇圈的發展相當順遂,喜歡他的觀眾一點都不寂寞,因為他以極高地頻率出現眾多知名的深夜談話節目,包括眾所周知的強尼卡森和大衛賴特曼的脫口秀裡,接著再因緣際會地轉戰電視影集『大家都愛雷蒙』,並以該角色榮獲1999最佳喜劇影集男主角提名。

變得家喻戶曉的雷羅曼諾不但獲邀出席白宮的特派記者晚宴、到紐約卡內基廳的喜劇嘉年華等重要場合表演,客串主持了『週末夜現場』的『誰要變成大富翁』,並募得美金12萬5千元的慈善基金,以及參與了娛樂圈的盛會—葛萊美獎。多才多藝的雷羅曼諾以期喜劇為靈感,寫了一本書。

 約翰拉奎察莫(配音—樹懶喜德)

對『 紅磨坊 』那個崇尚著『自由、真理、美與愛』的波西米亞人中,領軍的羅特列克,以及『小偷遇上賊』中的超級損友還記憶猶新吧!為樹懶喜德發聲代言的約翰拉奎察莫,不只演技圓熟,聲音表情的豐富更為人熟知。早在『冰原歷險記』之前,前陣子最熱門的『 怪醫杜立德2 』中的老鼠,就是由他負責配音的。

他剛完成了和阿諾史瓦辛格的合作,及和衛斯里史耐普的新片。近幾年還擔任過包括有伊森霍克、 方基墨 主演的『心靈遊子』等數部電影的監製。

畢業於電影人的搖籃—紐約大學的約翰拉奎察莫,算是相當多產的演員,之前的作品有黑人導演史派克李的『SOS酷暑殺手』、『閃靈悍將』裡的大壞蛋、和導演巴茲魯曼合作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和艾爾帕西諾合演『 角頭風雲 』、和 勞勃狄尼洛 合演『 烈火終結令 』、 哈里遜福特 的『 意外的人生 』。

曾以『JULIE NEWMAR』中的扮裝皇后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提名。除此之外,也涉獵百老匯的舞台劇和電視影集演出,有過數次得獎肯定,成績不俗。

 丹尼斯黎瑞(配音—劍牙虎狄亞哥)

  丹尼斯黎瑞最為觀眾所熟悉 的,就是他在美國ABC頻道電視影集‘’The Job’’中的演出,丹尼司黎瑞不僅在其中挑大樑,還同時身兼監製、副編劇和副製作人。

在麻州出生並長大的丹尼斯黎瑞,畢業於波士頓的傳播名校愛默森學院,在大學時代浸淫於演出和編劇的專業訓練,也深入地參與學校一個集合了熱愛喜劇學生的社團。

丹尼斯黎瑞的演藝生涯起源於電視圈,從很多部知名電視影集及電視的自製電影中,可以看到他一路走來,磨練演技的足跡。轉戰大銀幕之後,丹尼斯黎瑞為就成為熱愛電影的觀眾絕對不陌生的熟面孔之一,他參與了包括『 天羅地網 』、『 迫切的任務 』等多部作品的演出。

其中,為迪士尼的動畫片『 蟲蟲危機 』擔任瓢蟲先生的配音,讓丹尼斯黎瑞開始獲得各方對其聲音演技的矚目,也是他獲得『冰原歷險記』中作為劍牙虎狄亞哥代言人機會的重要原因。

丹尼斯黎瑞擁有自己的電影製片公司,頗獲影評嘉賞,由強尼戴普和潘妮羅普洛茲攜手演出的『 一世狂野 』,就是該公司的作品;除此之外,還和史蒂芬史匹伯的『夢工廠』,共同製作一系列的電視和電影。

 導演 克里斯威居

  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得主克里斯威居,目前主持一家在動畫界舉足輕重的創意公司--『藍天動畫工作室』,負責用高科技來完成各種巧奪天工的動畫作品。『藍天工作室』尤其以其對於動畫技術的不斷致力研究發展,在全世界享有不墜的聲譽。

克里斯威居以前一部作品『兔子』,毫無意外地在去年的奧斯卡奪獎,拿下所有動畫師心中夢想的桂冠—最佳動畫短片一獎。該電影雖然長度不常,但運用了先進且複雜的技術在光線的掌握、色澤的運用及真實感的臻至,呈現出溫暖、具有能量的一部動畫電影中的傑作。

克里斯威居還曾導演過另一部華納公司的有名動畫『喬的公寓』,擔任『異形4:浴火重生』(20世紀福斯)、『 脫線教父 』、『 星際叛變 』(派拉蒙)等片的創意總監,還有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廣告CF。

 製片 羅瑞佛特

在電影界豐富的實務經驗和深廣的人脈,讓羅瑞佛特無疑是『冰原歷險記』製片唯一而最佳的人選。羅瑞佛特最初是在迪士尼的動畫電影部門,她是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提名、受全球矚目的賣座動畫片『玩具總動員』的創意主管。羅瑞佛特在迪士尼期間,還參與過『獅子王』和『風中奇緣』,都是該類型片中的經典。

之後,羅瑞佛特到20世紀福斯的動畫部門,催生了多部動畫電影,『冰原歷險記』就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羅瑞佛特也有多部電視作品。

副導演 卡羅斯桑塔哈

從1993年就加入了『藍天動畫工作室』的創意團隊,其間製作過多部動畫電影,其中很多還是各國動畫影展競相邀約的作品。得到過包括全美觀眾票選獎在內等數項大獎,其貢獻和成就可見一斑。在『藍天動畫工作室』頗負盛名的動畫電影『喬的公寓』,卡羅斯桑塔哈是該片的資深動畫師。另外,他也曾擔任『 脫線教父 』和『 鬥陣俱樂部 』等電影中電腦合成橋段的動畫指導。

 註:
樹「懶」,真的是樹「懶」喔!而非樹「獺」, Discovery曾介紹過這種動物,
它們總是懶洋洋地掛在樹上,從某個角度看,還蠻像人類的。

> -------------------------------------------------------------------------- <

作者: "Espresso" ,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問題] 冰原歷險記
時間: OpenFind 網路論壇 (Thu Mar 21 13:53:08 2002)

片中小孩看到UFO時,比了個打招呼的手勢.  那個手勢,源自於70年代末期的
一個喜劇電視節目, 叫 Mork & Mindy, Mork是個外星人,
由 Robin Williams飾演.  比出手勢時會說, Na-nu, na-nu.
....sigh, maybe I'm too old

> -------------------------------------------------------------------------- <

作者: meowwong@kkcity.com.tw (喵),          看板: movie
標題: ICE AGE 冰原歷險紀
時間: KKCITY (Mon Jun  3 16:54:33 2002)

這部福斯的動畫非常有趣,畫面很不錯    或許因為背景設定的關係,
所以跟迪士尼或夢工廠的動畫比起來 比較沒那麼花俏
但是也不損其可觀性~^^

有看過ICE AGE預告片的人應該都會對那隻老鼠(松鼠?)印象深刻
其實這隻老鼠並不是主角^^ 而且他從頭到尾沒台詞,只有尖叫而已:p
可惜的地方是,其實老鼠躲避冰山的追殺那段預告已經夠吸引觀眾的目光了
但是福斯卻陸續釋出了大約3版的預告,加上一些介紹電影的節目等等,
使的許多精采部分已經在預告中看過了
到電影院看變的稍微有點沒驚喜的感覺@_@

如果硬要對電影吹毛求疵的話,那就是編劇上有個觀念問題不對勁
這部片子的主角們都是動物,長毛象,樹懶,老虎
但是他們的言行舉止都非常人性化,甚至還一般的貪婪好色
而這電影隱含的教育意義為環保,勸導觀眾不要為了取樂賺錢濫殺生物
但是片中的動物們卻都非常"寬宏大量 以德報怨"  這也是電影的
另一個教育意義所在,但若要模擬人類,這未免也太高估人類了...

整片都非常好笑,尤其是那群鳥模仿神鬼傳奇的地方更是讓人笑翻^^
是適合闔家觀賞約會喝茶的好電影^^

> -------------------------------------------------------------------------- <

作者: crycat@kkcity.com.tw (夏先生的貓),          看板: movie
標題: 如何和平共處?--<冰原歷險記>觀後偶敘
時間: KKCITY (Tue Jun 18 14:49:33 2002)

    觀賞 < 冰原歷險記 >的時候, 電影院裡洋溢著笑聲, 好像每當文學作品或者影像之中, 納入動物 小孩等總是這麼討喜?

    每每要說一個教忠教孝的或微言大義時,  動物總是最親切的示範?  說起勤勞的典範, 則莫過於大家耳熟能詳的懶惰蟋蟀和螞蟻的故事,  說起眾志成城,螞蟻們更不可少!  說起勇敢堅忍, 看看<獅子王>就知道何謂勇者....喔, 還有小說<<動物農莊>><<夏綠蒂的網>>等多如牛毛, 動物們的形象, 其實是人的形象!

    有人說, <冰原歷險記>告訴我們所謂男人的友情;也有人說,它是在傳達人獸和平相處的可能; 只是, 我不免感到好笑, 只能怪長毛象.樹懶.松鼠牠們沒有所謂的[在地觀點], 不然...嘿嘿,牠們可能會拍出另一部片, 告訴我們[事情才不是這樣呢!]

    想想, 我們是否過於習慣用人類的價值觀套在動物身上呢? 當<冰原歷險記>裡一隻樹懶可以和不同族類的長毛象成為朋友時,讓我們回頭看看咱們自己, 竟成了絕大諷刺--黑白的種族問題解決了嗎? 原住民族在今日全球化的社會裡已不再受到歧視了嗎?當然, 你看, 在片中, 使眾人大為感動的結尾, Why?--

因為動物們都[服膺]於人類的價值觀, 護送人類小嬰兒回去, 也許在人類的觀念裡, 傑佛瑞牠們確實是[洪水猛獸], 但因為不了解而傷害對方的事情, 我們從未反省過..., 對所有我們用想像建構的[他者]來說,  我們才真的令其毛骨悚然!  (我們有什麼權利要求成了孤兒的傑佛瑞送回人類的孩子呢?)

   <冰原歷險記>當然是從頭絕無冷場的作品, 但是既然其以人類形象投射, 我也還諸人類的省思,--對於這樣的一種[和解]式的喜劇結局, 隱藏的是令人羞慚不已的霸權心態, 我樂於相信, 作品的產生之際, 也曾歷經某種自覺與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