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婆俱樂部 The First Wives Club


發信人: mattperry.bbs@BBS.me.nctu.edu.tw (Carry A Dream),    看板: movies
標  題: [OST]大老婆俱樂部
發信站: 交大機械 BBS 站 (Mon Apr  5 19:59:00 1999)

 由歌蒂韓、貝蒂米勒、黛安基頓等三位影壇金獎影后首度攜手共同主演的溫馨喜劇片,是改編自 AUTHOR OLIVIA GOLDSMITH 的同名暢銷書籍。

故事敘述前面三位住在紐約曼哈頓區的已婚婦人,自大學時代起便是閨中密友,雖然畢業後在事業與婚姻的歸屬上各自不同,貝蒂嫁給了電子業大亨、歌蒂韓成為了電影明星,戴安基頓則嫁入豪門成為家庭主婦,但她們都成功地幫助自己的夫婿創造了非常成功的事業,且如今都被因為老公有了更年輕、美麗又性感的情婦,而被冷酷地拋到一邊去了。

於是,三個同樣在驟然間被打入冷宮的女性,又再度聚在一起,聰明地擺開苦痛,共同謀商出一個最最絕妙且甜蜜的復仇計劃,一場精湛有趣的鬥智劇情於焉展開。

此原聲帶網羅了DIANA KING,BROWNSTONE,EURYTHMICS,DIONNE FERRIS以及M PEOPLE,DIONNE WARWICK等13個知名藝人團體,收錄的作品從流行、節奏藍調或舞曲的經典原唱與重新翻唱曲,到全新為電影量身打造的曲子皆有。

經典曲包括了白人靈魂樂團 THE RASCALS的1968年#3名曲
「A BEAUTIFUL MORNING」、EURYTHMICS與ARETHA FRANKLIN
合作的「SISTERS ARE DOIN' IT FOR THEMSELVES」、
ARETHA FRANKLIN的1968年#7作品「THINK 」、
M PEOPLE的「MOVIN' ON UP」,
以及由CHANTAY SAVAGE所重新詮釋的「I WILL SURVIVE 」
此曲原為GLORIA GAYNOR所唱的1979年冠軍曲)等。

在新作部份,則有新進女歌手PUFF JOHNSON為原聲帶所演唱的首支單曲「OVER AND OVER」,另外,三位女主角在電影裡所合唱的經典名作「YOU DON'T OWN ME」亦成為了原聲帶的壓軸,錯過可惜。

DIONNE WARWICK/WIVES & LOVERS

THE RASCALS/A BEAUTIFUL MORNING

PUFF JOHNSON/OVER AND OVER

DIANA KING/PIECE OF MY HEART

BROWNSTONE/GAME OF LOVE

BILLY PORTER

EURYTHMICS/SISTERS ARE DOIN' IT FOR THEMSELVES

ARETHA FRANKLIN/THINK

DIONNE FERRIS/HEARTBREAK ROAD

CHANTAY SAVAGE/I WILL SURVIVE

M PEOPLE/MOVIN' ON UP

MARTHA WASH/I'M STILL STANDING

BETTE MIDLER, GOLDIE HAWN & DIANE KEATON/YOU DON'T OWN ME

> -------------------------------------------------------------------------- <

From: ccho@csie.nctu.edu.tw (ELECTONE BOY)        98-08-15
Organization: 王水內閣
提要: 請問有人買了大老婆俱樂部的原聲帶嗎?

  就像前面有網友所說的,此片的電影『原聲帶』的確是有兩種
  一片是『電影配樂』,一片是『電影出現的歌曲』
  就像年前的【鐵面特警隊】,也是如上出了兩片,
  結果,自引以為音樂屆權威的淘兒,居然鬧了個令配樂迷唾棄的笑話!
  前一陣子,他們推出『奧斯卡最佳配樂入圍』的電影配樂特價
  結果,【鐵面特警隊】擺上廣告海報的竟是『電影歌曲』的那一張。
  而 Jerry Goldsmith 精彩的三十分鐘配樂的另一張竟不是特價品!
  現在想來,都仍然好氣!!

  這一張由 Marc Shaiman 擔綱配樂,同時也入圍奧斯卡最佳喜劇類配樂的
 【大老婆】(那年得獎者為【艾瑪姑娘要出嫁】)
  的確是一張俗(旋律朗朗上口)、但卻精彩的作品。

  第一主題旋律,從自殺女人(辛西亞)身上出現....
    (『不哀傷』的調調,帶著一點『哀愁』)

  第二主題旋律,依次從其中兩位主角安妮、伊利斯出現
    (有趣的是,可以做個對比----安妮那一段,完整將這首歌『正常』
      輕快表現     聽到伊利斯那一段,ㄟ....一樣啊,但是四小節後,
      轉換成薩克斯風吹得很曖昧嫵媚的聲音奏出新的第二副旋律)

  第三主題旋律(最優美感人的)首度出現在他們發現報紙上刊登了
    伊利斯的消息....  好啦,再來,後面的每一首歌,
    就是以這三首主題旋律為骨幹的交叉變奏

  有些地方很棒,例如,第三主題旋律在三位主角接到辛西亞來信時
  再度出現,真的聽起來非常煽情,非常的感傷....帶點淡淡的不捨
  而到尾聲,那棟婦女防受害中心開幕時,Marc Shaiman 再將這首歌
  前面加一段隆重的開頭(就像【白宮夜未眠】最後總統進國會前的音樂)
  然後緊接著隆重演奏式的第三主題旋律出現(聽起來變成很莊嚴了!),
  兩小節後,再度氣氛轉弱,人後很巧妙的接到辛西自殺時的音樂....
  It's Cool....

  順道一提,小弟目前收藏有 Marc Shaiman 所配樂的十一張電影配樂
  有幾張他的代表作,推薦值的您收藏:
    1991年【阿達一族】
    1995年【白宮夜未眠】----他的經典名作!
    1996年【大老婆俱樂部】
    1997年【新郎向後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