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砍人節 Valentine


作者: globetk.bbs@bbs.kimo.com.tw (做我自己),          看板: movie
標題: 新片介紹--致命砍人節
時間: 奇摩大摩域 (Fri May 18 12:34:54 2001)

致命砍人節 Valentine
導演: 傑米布蘭克斯【 下一個就是你 】製片: 迪倫賽勒斯【 十全大補男 】
編劇: 多娜鮑爾斯、偉恩鮑爾斯【 水深火熱 】
演員: 丹妮絲瑞秋【縱橫天下】瑪莉雪登【 一吻定江山 】
             大衛布雷納斯

自古至今,至死不渝,無怨無悔的愛情故事令人動心,令多少年輕男女心嚮往之。四個年輕的都會女子佩姬(丹妮絲瑞秋飾)、桃樂絲(瑪莉雪登飾)、莉莉、雪莉自然也逃不過愛情的甜蜜誘惑。

今年,她們最大的願望就是不要再跟這群死黨一起過情人節了,她們要各自找到一個男人,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愛神邱比特聽到她們的願望,悄悄地找上這四個年輕的女孩,只是這個愛神的背後,卻暗藏著死神的陰影。這四個年輕女孩即將經歷一場令她們「生死相許」、「刻骨銘心」的愛情。

就在情人節的前夕,她們參加了一個好朋友的葬禮。不久之後,這四個女孩不約而同地收到了奇怪、噁心的情人節禮物。起初她們只把這個禮物當作是有心人的惡作劇,心中不以為意。

但是偵查這件案子的警探隱隱感覺這個女孩的死亡似乎只是一個開端,因為第一個女孩被害身亡前也同樣地收到莫名其妙的情人節禮物,他懷疑這幾個年輕女孩也被殺 人魔 盯上了。經過他多日的調查,仍然一無所獲,如果要說有結論的話,那就是這個嫌疑犯就在她們的四周,甚至很可能已經蟄伏在她們身邊很久了。

這四個年輕的女孩這才驚覺,她們身邊的人,不管男人或是女人,不管認不認識,每一個都極有可能是殺了她們好朋友的瘋狂兇手,而自己很可能就是兇手的下一個目標。

但是,令人醉心的情人節到了,這四個年輕貌美的女孩,面對眾多英俊的愛慕追求者,令人眼花撩亂的情人節禮物與動人心弦的甜蜜告白,她們可能從這些追求她們的人當中察覺誰才是真正的殺人兇手嗎?

幕後花絮

 愛情的甜蜜讓人沖昏了頭,但是愛情的遠離也往往讓人失去了理智,報紙上屢見不鮮的情殺案件,再再都證明了愛神的背後往往伴隨著死神的陰影,現代的男女在處理情愛的角度上不得不用一個更成熟正確的態度去面對,【致命砍人節】就是以這個角度切入主題的恐怖驚悚片。

打從十一歲起,【致命砍人節】的導演布蘭克斯就迷上恐怖小說,從此他就嚮往拍攝恐怖驚悚電影,把腦海中建構出的恐怖影像呈現在世人的面前,是他最大的願望。儘管他的作品多半飾恐怖、驚悚,但是日常生活中的他卻是一個愛好和平的人,他的解釋是「這就是電影,實現你平日不可能,也不會達成的夢想」。

導演大膽地起用新人大衛布雷納斯,在電影當中,他必須一個人扮演四個美麗年輕女郎的貼身保鏢,不受連續殺人兇手的侵擾,健壯的體格與陽光般的笑容是他能夠成為四位美女護花使者的主要原因,只是拍戲空檔,當他與這四位女孩子在一起的時候,他其實沒有什麼話可以跟她們說,「因為她們都在談流行時尚的東西,我完全聽不懂。」不過女孩們倒是滿欣賞他呆呆的個性,覺得很有安全感,是作為男朋友的理想對象。

丹妮絲在【致命砍人節】中,毫不吝惜地展現自己傲人的身材,她所飾演的佩姬,在故事中就是一個現代豪放女,把男人輕易地玩弄在鼓掌之間,但是她也滿心期待真愛的出現。自認容易入戲的丹妮絲常常把飾演連續殺 人魔的演員嚇得手腳發軟,「劇本中明明就寫了壞人會從那個角落出現,自己也有相當的心理準備,可是當殺人魔從轉角閃出來的那一刻,我總會被嚇得失聲大叫。」沒有料到丹妮絲會有如此驚人反應的殺人魔,往往會被她的尖叫嚇得忘記下一個動作該做什麼,而遭到NG的命運。

外表清秀俏麗的瑪莉雪登,從來沒有演過恐怖驚悚電影,小家碧玉型的她平常連恐怖片都不敢看,竟然會參加【致命情人節】的演出,除了感受到導演對恐怖驚悚片的熱情外,她自己也努力地嘗試擺脫以往的形象,不過她表示,在答應導演的演出邀請後一秒鐘,她就後悔了,為此她失眠了好幾天,最後抱著「繼來之、則安之」的心理,放心大膽地拍攝,雖然有好幾天被嚇得睡不著,卻也覺得拍驚悚片蠻特別的。

導演最後詭譎地表示,「【致命砍人節】這部電影不到真正結束以前,你絕對不會知道真正的兇手是誰。」

幕後功臣

導演:傑米布蘭克斯,第一次導演的【 下一個就是你 】在全美受到年輕族群的歡迎,在這之前他只曾經幫【是誰搞的鬼】剪輯過電影預告片,洗鍊的手法與獨特的剪輯方式,讓人眼前為之一亮,單就這一支三分鐘不到的預告片,就讓他在好萊塢一炮而紅。滿腦子瘋狂點子的他,對恐怖驚悚片有特殊的偏好,據稱他隨隨便便就可以描述數十種變態殺人的方法,不過他個人反對暴力,崇尚和平,堪稱好萊塢新銳導演中,恐怖驚悚電影的鬼才。

演員陣容
丹妮絲瑞秋

在007最近的一集電影【縱橫天下】中演出科學家。高中時期便從事模特兒的工作,在【 野東西 】中,她亮麗的外型與高挑的模特兒身材讓人想忘記她也難。她的作品不算多,但每一部都讓人印象深刻,計有【 星艦戰將 】、【野東西】、【縱橫天下】每一部在全世界都有很好的票房紀錄

瑪莉雪登

出身自洛杉磯,清純的外表與親切的笑容讓她廣受青少年的歡迎,這幾年,她參加了多部電影的演出,有【 歡樂谷 】、【 一吻定江山 】與【 億萬未婚夫 】、【 辣妹搶銀行 】等,【致命砍人節】則是她第一次跨足恐怖驚悚電影的作品。

大衛布雷納斯

出道甚早,但是作品大多是電視的大衛,在美國電視圈可說有越來越受歡迎的程度,國內觀眾對他可能印象並不深刻,【致命砍人節】是他跨足大銀幕最賣座的作品,他在美國知名的電視作品有"Married With Child"與電視電影"Men Don't Lie.",他也曾經演出過許多齣舞台劇如"Hat Full of Rain""Italian-American Reconciliation"等,最近他主演的電視連續劇" 暗夜天使 ",在美國獲得最高的收視率,人氣持續竄升中。

以上轉錄電影文章由星光大道【電影快報】http://movie.starblvd.net/ 熱情提供

> -------------------------------------------------------------------------- <

作者: HameiLi.bbs@cia.hinet.net (最棒的對白),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有人看過致命砍人節嗎(提及結局)
時間: 中央情報局 (Sat May 26 01:51:50 2001)

> > 不是很好看.....兇手是那個流鼻血的...
>  那他到底是誰? 不是說西雅圖來的,父親是律師、母親是教師什麼的!?
>  如果是JM  他為何還要殺一堆除五位美女外不相關的人!?

   記得在電影一開始  JM一共邀了五位女孩   其中只有颽特跟他說 JM等一下
   而桃樂絲為了面子 誣賴他   其它三位女生不但拒絕還羞辱他
   後來第一個死的是雪莉  醫學院學生   第二個死麗麗  屍體都找不到
   第三個死佩姬 個人認為她死的最慘  被電死
   最後殺了桃 還將面具戴在她臉上 可能想報被誣賴的仇   只有凱特沒死
   凱特的變態鄰居去偷她的內褲時   我就在猜JM就是凱特的男友=凶手
   而另外那位警官也死了   桃樂絲的女佣也死了
   騙桃樂絲感情的騙子也死了

> -------------------------------------------------------------------------- <

作者: jailbait.bbs@bbs.pccu.edu.tw (雲端玩耍的天使 ),      看板: movie
標題: Re: 請問致命砍人節的英文原名?
時間: 中國文化大學華岡 BBS 站 (Wed May 30 00:34:26 2001)

  片名: Valentine
  網站: www.valentinemovie.com(官方˙有遊戲,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