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終結者3》網友討論-2


發信人: Iverigma.bbs@ptt.csie.ntu.edu.tw (秦淮江月賦神州),    看板: movie
標  題: T3 兩億美金大笑話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Wed Jul 16 11:29:53 2003)

我不期待我會看到一個有深度的故事 不期待看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意
甚至也不期待看到任何劃時代的電腦特效
只是聽說這集的反派也是個液態金屬機器人TX
所以我就期待能重溫第二集T1000那些超炫的液態金屬特效 做得一模一樣也好
畢竟T2的特效太經典了 看T3花大錢把這些經典再原封不動搬演一次也夠爽了

然後享受一下大銀幕的聲光效果 轟炸爆破個兩小時然後起身閃人
我真的就只有這樣的期待而已 我真的以為這應該是很合理的要求
結果 我錯了 錯的離譜 這片真的是爛的驚人 很難找到那麼那麼爛的續集片了

我很認同一個觀點:看這類的暑假黃金檔砸錢大片 就不要在意劇情內容
沒錯! 我一點都不在意 劇情OK就好 我只在意他的特效能不能夠讓人滿意
結果 沒想到 T3最讓人跌破眼鏡的就是超混的特效

這部電影迴避掉了所有可以展現TX液態金屬的神奇的特效鏡頭
我完全沒看到任何一個TX被打爛之後慢慢重新凝聚成形的鏡頭
第二集裡面T1000被打爛 被燒爛 被凍碎成一滴滴又重新凝聚起來
那一次又一次讓人看得瞠目結舌 大呼過癮的電腦特效
靠! 第三集裡面一個都沒有!

第三集裡面TX依然有被打爛 撞爛 燒爛 被磁鐵吸爛    可是我只看到過沒多久
TX又若無其事的重新出現 啊她怎麼變回來的? 騙小孩啊!?

整場就看導演(或是特效人員)畏畏縮縮 閃閃躲躲的就是不想處理這樣的
電腦特效    搞得很多地方都接的很突兀 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TX被磁鐵吸爛
的部份    處理街道追逐大衝撞那一段倒是虎虎生風 可惜這只是好萊塢暑期
大片的基本要求    而最後TX下場的那段 更是漫不經心 缺乏說服力
.....................
好吧 還有結局是宿命地稍微有那麼一點讓人出乎意料

或許T3的企圖不在於重複T2那些眩人的特效    但是我看不出其他方面有任何
值得一提的優點    再者 既然不想重複又何必再把反派設定成液態金屬人?
想要偷懶而沿襲前集的點子 卻沒有能力把它做好 搞得T3是如此的乏善可陳
極度缺乏賣點

對 說這部片爛可能有人會說我一開始期待方向就錯了
但我想這片『毫無賣點』 應該是很中肯的說法了

最讓人難以理解的是: 1991年的T2到現在 十二年了    十二年中電腦動畫科技
進步的程度 居然無法使T3至少做到T2電腦特效的水準    問題絕不在錢上面
T3的預算是兩億美金  (參考:鐵達尼兩億 駭客二花一億五 蜘蛛人一億四
珍珠港一億四 很難再找到更高的)
問題絕對出在人身上 導演和特效人員的無能我想是唯一解釋

12年前花一半預算就做到的 現在要做到有那麼難嗎    連原地踏步都做不到
兩億美金是砸到哪兒去了? 最好是阿諾的片酬就花了一億美金!

> -------------------------------------------------------------------------- <

發信人: HowChu.bbs@ptt.csie.ntu.edu.tw (好球),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T3 兩億美金大笑話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at Jul 19 05:44:13 2003)

> >   t-1000還比較厲害    t-x爛爛的

> 我覺得並不是T-X真的有多爛,而是T3劇情並沒有把那種緊張感表現出來,
> 不像T2那樣,打不死的T-1000液態金屬,用盡各種方法,就算爆光光了,
> 還是有辦法再復活,就算最後掉入熔漿中毀滅,但是始終有一種他還會爬出
> 來的感覺,這種緊張感配合不斷復活的特效,正是T-1000令人無法忘懷,
> 印象深刻的原因。我覺得這就其實和駭客任務二相同,超級無敵的角色,
> 很難塑造第一級那種緊張感,所以就算劇中的電腦人是升級版,感覺都沒有
> 第一集的電腦人強,但是無限複製分身的復仇者,就讓人有緊張感了,
> 因為他和T-1000一樣幾乎打不死。

我覺得相較於T2中T-1000的不死身,TX在T3中展現的是它的力量
遠較T-850強大的力量,所以在片頭兩隻機器人第一次衝突的時候
TX一發雷射槍就讓T-850飛了出去並且停機了一段時間
連內部都受損,而在T2中只有T-850和T-1000互轟
雖然大家都知道用槍是打不死T-1000,但也不會擔心T-850比挨子彈會輸人
但看T3時卻會擔心要是再挨一發雷射砲,T-850是不是會散掉

而T-850最夠力的武器火箭筒也只是讓TX暫時多了一個洞而已
令外在拳腳對抗中,也可以看到TX強大的威力    TX的一拳就讓T-850飛了出去
而T-850的攻擊卻沒太大的效果    讓人有這場戰鬥怎麼打T-850都會輸的感覺
但若是T-1000和T-850 pk 勒   就只會感嘆用拳頭是無法幹掉T-1000的,
但卻不會有T-850不會贏之感    頂多是T-1000要用什麼方法打敗T-850罷了

> -------------------------------------------------------------------------- <

發信人: ulics.bbs@bbs.nchu.edu.tw (ulics),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T3 兩億美金大笑話
發信站: 興大天樞資訊網 (Sun Jul 20 10:45:02 2003)

> : 恐怖感....真的沒有...至於TX .覺得遠遜於T1000..........
> : T3也真的爛...不只電影本身... 加上T2的經典    T3反而成了一部廢物電影...

>   個人觀點吧... 我就覺得不錯  而且阿諾不計形象演出製造了超多笑點
>   整部片的風格跟之前迥異   如果只是像某些人希望的一直延續前面的打打
>   殺殺風格   到會讓人看了乏味    所以導演在許多地方別具匠心的安排
>   反而讓整部片活了起來....我是指跟觀眾的互動多了很多
>   說真的   我再微風國賓看午夜場的時候   整個廳裡不時傳出爆笑聲....
>   好像在看喜劇片呢^^   光一隻太陽眼鏡就貫穿全戲好幾個笑點呢
>   再次感受到外國人的幽默.....真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阿!!

1.我覺得T3中,阿諾型機器人,感覺上像win98系統,T-X感覺上像win2000或xp,T-阿諾~特點容易當機,網路功能比較少,但是也算不差。T-X型~穩定,網路功能強大(特別是能夠控制,其他機器,具有遠端遙控功能),堅固,耐用(這個就不知道拉,要問sky net他自己作的產品,應該有去作測試吧!)。

不過感覺上還是上次的T-1000型強,液態金屬機器人,奇怪拉,為什麼機器人越派越差,難道液態金屬『缺貨』嗎?

2.還有對於句中倒果為因的劇情,有一點點不高興。感覺上命運是無法避免的,『絕命追殺另』另一版。

3.不過很精彩~好看,絕無冷場。

> -------------------------------------------------------------------------- <

發信人: Victor.bbs@bbs.cv.nctu.edu.tw ( 持子之手 與子共澡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T3 兩億美金大笑話
發信站: 交大土木BBS (Mon Jul 21 01:09:23 2003)

     主角不擔心T-X的破壞力與威脅    擔心未來比較多     有危險都是阿諾擋著===>主角們閃人趕路... 而T-X也沒有急著把阿諾毀了  只記得執行任務    (也許T-X應該對主角有更多肉體上的威脅會刺激點.. 不過阿諾實在是個可靠的大塊頭 T-X總是近不了身)

    論到T-X給我的感覺    當光炮打在阿諾身上阿諾昏倒    母機器T-X可以利用現代化的資訊控制機械們     想說這次的好像很難纏     當時很期待阿諾要怎麼跟這隻母機械鬥     當阿諾被T-X改程式(還是放病毒??)的時候我覺得   這是很不錯的戰術 果然是智慧型機器人    魔鬼終結者已經從硬體攻擊到軟體攻擊了     但阿諾反應令我有點不懂... (這部片讓我不解的地方 為何不是骨子裡就改變勢力    還有一點人性記憶把自己關機 重開機又好了...??)

   我覺得T-X跟T-1000就視覺給觀眾感覺差不多  都是水銀外皮 差在骨架    光在這個板上的討論就大概一半的人認為T-1000不輸T-X了   我認為除非來個比T-1000高強在不同方向  且不要再只玩水銀外皮的機器人    不然我認為很難再有很大的震撼    (也就是在水銀皮機器人之外應該有別的創新)

   這集是要演出未來是無法改變的    相較於前兩集人類自以為改變了過去獲得勝利  這一集反而是告訴觀眾"沒這麼容易!!!!"  這集的策劃... 是為了第四集佈局吧
--
感覺上好像當年我去看了周星馳的齊天大聖東遊記
結果演到後面跟我說請看西遊記完結一樣= =

> -------------------------------------------------------------------------- <

發信人: globekiller@kkcity.com.tw (女人香),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T3 兩億美金大笑話
發信站: KKCITY (Tue Jul 22 02:12:35 2003)

> > : 因為阿諾有裝防火牆或還原卡嗎?(我好像是來亂的)

>   阿諾應該是裝Windows作業系統,因為再嚴重的當機,
>   只要按reset就沒問題了!

T-X一定沒料到有這一招    這個作業執行無效 請洽程式管理員
or 因為是過時的機種 CPU 跟 RAM不夠    系統資源不足.....
不然就是 系統忙碌中.....   原來 skynet 是被 microsoft 幹掉的@@
我也是來亂的

> -------------------------------------------------------------------------- <

發信人: "哆啦A夢" ,          看板: movie
標  題: 想請教大家關於T2...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Wed Jul 16 20:10:07 2003)

>       我還是想不透為什麼液態金屬人   最後居然栽在一顆打進體內會爆炸
>       的子彈下!?    液態金屬人不是可以吸收子彈嗎?
>       還有他在全身爆成碎片最後都可以恢復了
>       阿最後他怎麼也不把裂掉的身體黏回來???????

你可能沒注意到    進入煉鋼廠後   T-1000已經因為高溫而有點秀逗了
尤其被打榴彈時.正好在煉鐵爐上方..更嚴重..

> -------------------------------------------------------------------------- <

發信人: Mcknight.bbs@redbbs.cc.ntut.edu.tw (學習),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魔鬼終結者第三集>>觀影心得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Thu Jul 17 14:15:06 2003)

: > 如果說"霹靂嬌娃2"可用"華麗"二字形容,那T3就適用"誇張"了 :P
: > 全片前半是公路逃亡爆破電影,後期則是機器人格鬥槍彈電影,
: > 再再都可看出其"影史最高成本"的錢花在何處上----
: > 漫天飛舞的飛車,爆破,槍彈+壯觀核子爆炸,最新的機器&各式武器大對決
: > (還穿插性感但沒露點的美艷T-X及歲月刻痕的阿諾賣肉),
: > 充分滿足想看大場面與享受視聽震撼的觀眾群.
: > 但除了這些以外,還剩下些神麼呢?
: > "未來尚未定局,一切操之在己"片頭的提示語,似乎想傳達本片的重心所在!
: > 但其結局卻為了避免科幻電影中"外祖父悖論"的吊詭現象
: > (外孫回到過去殺死外祖父,那外孫怎麼出生的?)
: > 及替一二集解謎加提出合理解釋,卻部分否定了這句話?!
: > 未來結果是不可變的,可變的只是過程及發生時間.....
: > (這是替還有續集可撈錢而鋪路嗎 :P )
: > 此外不知是否為了突顯T-X的威猛,還是要強調"大女人主義",
: > 不但其武器&格鬥技超強外,就連其所搶到的車和開車技術都比主角們
: > 還要來的神勇萬分 (懸臂大吊車),相對可憐的阿諾只有小貨車,摩托車可開
: > (而且從頭到尾可是都沒殺死無辜的人呢~~只是對他們暴力了點...)
: > 女主角之父完全信任及尊重女兒對老公的選擇,
: > 男主角安慰女主角的話,   阿諾替絕望男主角打氣...等,
: > 編劇似乎想在武打過半的劇情中,多加些金玉良言, 不知觀眾是否會吃這一套
: > 這次的T3場面更浩大,劇情則用幽默等方式增加內容深度,更想來各驚喜結局,
: > 就商業片角度來說,雖沒驚喜突出表現,但至少也不會讓多數觀眾們感到失望!
: > 至於想從影片中獲得人生哲理的觀眾,我想...恩...看電影嘛何必太認真 :P

        整體而言..T3拍片風格與兩代不同..這是已經可以預期的了..
        導演不一樣嘛.. 不過就我而言..我仍然是比較期待前兩集的風格...
        或許是前兩集的影響..讓人覺得T3不如想像中..有種失望的感覺..

       T3延習了前兩集的做法..  敵方先派出超強液態金屬追殺.. 出現後的第一
       件事..還是找衣服穿..  阿諾晚了一步..但是會在主角快被宰掉的同時跳出來..
       也會套句之前的台詞"follow me"..
        乍看之下不同的劇情..卻引用類似的做法來串場..    了無新意..

        片中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瑕疵..  例如後來液態金屬被重物壓住..
        拋棄了她的下半身..   應該說..為什麼要拋棄他的下半身?
        於是阿諾才拉住液態金屬..然後同歸於盡.. 片中我看到了"完整"的劇情..
        卻沒有那種經歷了我們所無法想像到的過程..絕處逢生的感覺..
        或許每部片不一定都要採用這種發展的方式.. 但總不能讓人覺得..嗄?
        這樣就結束了喔.. 一種期待了很久..卻得不到所要的失落...

        其實也不能說這部片拍得不好..   只是太普通了.. 不同的劇情..但卻是建立
        在相同的時空背景下... 類似的架構..只是人物不一樣..  模式大致上是..
        液態金屬出現..阿諾出現..  兩個人都在找衣服穿..都在找交通工具..
        液態金屬襲擊男女主角..  阿諾救出男女主角..  阿諾畢竟比較舊型...
        打不過新型液態金屬.. 阿諾電腦restart..   阿諾say"i'm back"..在一陣莫名其
        妙中掛了液態金屬..  然後ending...
        這..該怎麼說呢..像是在計算例題..只是把數據改掉..條件換一下的感覺..
        遜的是內容不如前集..深度也遠遠不及..   整體而言..就是失望了吧...

> -------------------------------------------------------------------------- <

發信人: aries01.bbs@cia.hinet.net (不必了),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魔鬼終結者第三集>>觀影心得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Thu Jul 17 17:11:39 2003)

看了三以後又重新把一,二拿出來複習
劇情真是一集不如一集(二和一之間都有很大的落差,女主角
到了第二集簡直是個神經病!),二的創意與感情都比一差很多
二給人的感覺很冰冷,不像一,在殺戮之外還有一股浪漫.但二
還是比有點在Copy第一集的三要好一點,三的男女主角之間刻畫地不夠詳盡

詹姆斯卡麥隆在拍續集時除了猛秀[液態金屬]的特技之外,劇情上已無太多
可以施展的地方,但他拍起動作場面,仍比後輩出色,二勝三也不過就勝在動作
場面的運鏡上.至於劇情,和首集比都很遜.[魔鬼終結者]是可以不必再拍續集的
片集,拍二都嫌多餘,拍三'更無必要,至於如果還有第四集,就算換詹姆斯卡麥隆
來拍也是白搭,很難想像他在寫完[鐵達尼號]那種劇本後能弄出什麼好東西?

> -------------------------------------------------------------------------- <

發信人: dicksu0532.bbs@ptt.csie.ntu.edu.tw (球球越越不乖),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魔鬼終結者第三集>>觀影心得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hu Jul 17 20:39:17 2003)

    一般觀眾都看特效,劇情只要不太爛就好.像T2那種特效炫到爆,劇情又不致
出太大差錯  '經典的電影,才突顯它情節之精彩.如果重劇情勝過特效,
喜歡T1超過T2並不奇怪   多數人愛看特效,對T1沒興趣多多研究,也在情理之中
反正瞰電影還不都是個人選擇,  個人也覺得T1比T2棒很多,是情節讓它能夠
經得起一看再看.

>     至於第三集    老實講   John和Terminator之間的互動
>     沒有像第二集那麼精彩    這是我覺得最失望的地方

     [友情]的老套都玩過了,可以不用再玩.T3讓我最失望的也真的如同上述,是[愛情]  的層面刻畫太少,完全為硬凹而硬凹,整部片除了不停的打打殺殺之外,缺少一點人味.不過,續集片,比前集爛是常態,比續集好才奇怪.Terminator系列確實是每下愈況

> -------------------------------------------------------------------------- <

發信人: orange_dog2002@yahoo.com.tw (橘子小胖狗),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我看了
發信站: Yahoo!奇摩大摩域 (Thu Jul 17 15:51:46 2003)

>  拜託....我剛看完  一句話    如果說10年前的這部片讓你驚訝
> 這片完全沒有創意 一個應該具有領導氣質 才氣縱橫
> 的人 變成。。。。。而劇情也只是一直蹦蹦蹦 開槍
> 而原本地2集給大家很大的想像空間   天網系統竟然變成這樣。。哀。。

我也剛看完電影跟你的評論~  我只想說~你再花錢去看一次電影吧~
或是你白花這筆錢了...因為你只看到了裡面的開槍畫面..劇情很明白的在
告訴我們...JOHN的領袖氣質不是與生俱來的..不是天生就才氣縱橫的.....
而是命運所使~時勢所逼..他才慢慢學會得到的..
因為命運甚至是時空...是不會改變的..

看T2的小JOHN...難道那時候你就看出什麼領袖氣質跟才氣??
第二集我也很喜歡~但是它並沒有帶出這種時空的觀念...我看了四十幾遍...
裡面的結局會讓人聯想到的續集走向只有一種..
未來的天網繼續派機器人來殺掉JOHN...

但是T3裡面帶出了一個時空的觀念..告訴我們未來將會發生的事件是沒有辦法
阻止的~但是在過去做了某些事可能就會產品出另一段未來的時間...但是事件
的發生不變..或者說這些時間都是共存而並行發展的...在T2燒掉那塊晶片後..
另一段時間就產生了...
譬如~原本的JOHN是不可能認識T-800的..但是因為未來的JOHN派他回到過去..
讓JOHN在小時候對T800產生了感情..結果導致未來的天網派T850利用JOHN
感情的空隙殺了他...越打越亂= ="懶得打了...
但是我只能說...T3的上映..讓魔鬼終結者這一系列的故事更加精彩了.......

> -------------------------------------------------------------------------- <

發信人: Milfeulle.bbs@ptt.csie.ntu.edu.tw (.櫻葉),     看板: movie
標  題: T3小心得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hu Jul 17 23:49:34 2003)

劇情上算是相當緊湊,在某些橋段也會開一下前作的玩笑,整體來說我覺得還算可以接受, 但是在約翰康納跟女主角的感情鋪陳上就顯的有點草率,在結尾,女主角有點像是為了要給約翰康和一個精神支柱才跟她在一起,老實說,有點硬,如果在被T-850 送進地下基地躲避天網毀滅性核子攻擊之前,能在雙方感性上做些許鋪陳,會更好才對,

另外, 這次約翰康納和阿諾終結者互動上不及T2,有點失望,某些動作爆破場面會令人聯想到前作T2,創意上得扣點分數,不過總之,這次T3表現個人覺得雖無法超越T2, 但是表現已經算不錯了,如果有T4,我覺得應該就輪到反抗軍對天網的反攻了, 如何終結天網,與眾終結者的大會戰,都是未來可以發揮的地方.

> -------------------------------------------------------------------------- <

發信人: seveneadwolf.bbs@bbs.thu.edu.tw (癡漢十二推),      看板: movie
標  題: 看魔鬼終結者3的感想
發信站: 東海大度山之戀 BBS 站 (Fri Jul 18 01:59:34 2003)

就像大家所批評的一樣,T3的特效是零分,我個人覺得還不如T1.
還有T-X跟T-1000的角色應該互換,因為T-1000比T-X出色先進,T3的機器方若派
T-1000來殺John Connor等人早就殺的清潔溜溜.

但是我認為T3的劇情部份有80分,或者你可以說T3跟駭客2一樣都不是一不完整
的電影,擺明了要拍續集.但我覺得T3的劇情還是很優秀的,劇本作者描寫機器方
如何部署戰略的結構還蠻嚴謹的,派T-X來殺很多關鍵人物,並放電腦病毒,

誘使人類啟動天網,還有女主角他爸善意的謊言,及人類命運的不可躲避論,這些
都顯示劇本有相當的深度,劇情的進行也很緊湊.T3的劇本我認為不遜於T1,T2.
如果T4的劇本寫的好能與T3緊密配合的話,T3+T4有機會超越T1,T2.

至於T3的特效,由T-X開吊車追逐John Connor的情節看來,拍T3的導演是崇尚寫
實派的,我看美金兩億可能真的都是拿去造好幾條街真的撞掉炸掉了,我猜T3的
導演是討厭特效的人,或他主觀覺得特效的玩意在T2已玩爛了,觀眾不愛了.

結論是T3的導演是豬頭猜錯了,觀眾期待的是更炫更有創意場面更大的電腦
特效,而不是T3的幾乎沒有特效

我看電影公司最好T4趕快跪著求柯麥隆或麥可貝來導T4,照T3的導演繼續導T4
下去,我看T4連美金一億都賣不了

> -------------------------------------------------------------------------- <

發信人: cavinlai@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魔鬼終結者3
發信站: KKCITY (Fri Jul 18 15:43:32 2003)

魔鬼終結者不該拍第三集  我是這麼想的

約翰康納在這次,絲毫感受不到領袖氣質及才華洋溢    面對危險情況第一反應
是...發呆    經過第二集的大冒險及堅強的媽媽特訓後    所表現出來的約翰康納
只學得了設定炸藥?    一開始被關進狗籠要遇到 T-X 情急之下才打得開?
總之,對這個未來反抗天網的領袖感到失望

終結者也是,除了曼妙的身材外,看不出有長足的進步    以前兩集來說,終結者
的追殺總看得人心驚膽跳    冷酷的眼神加上無人能擋的行動,總為主角們擔心
這次終結者間的搏鬥,目的在拆廁所?   離子砲威力不甚驚人
只增加了控制別的機器功能    還是覺得 T-1000 比較來的優秀,至少不會嚴重
到內部機殼受損就得斷腳    水晶峰的那場追逐戰,只到門口就停止了
輕易被同時終結,實在遠不及第二集融爐間的纏鬥

這次的動作場面,呈現的是寫實    碰撞,拆房子一覽無遺地表現出砸大錢的
闊氣    倒寧願把這些錢花在電影精緻度上    兩位終結者實在太快找到她們了
而阿諾找衣服的過程,沒有第二集來得帥氣
比較好笑的是,衣服裡面的墨鏡是星星形狀,搭在阿諾臉令人發噱

約翰康納跟終結者的互動減少,或許因為是凱撒琳派的    只有不濫殺無辜有
回應之前約翰的命令    克萊兒丹妮絲我覺得表現比約翰這角來的顯眼
無論在初遇 T-X 的戰慄表情及得知事實後的堅強
都讓我期待她第四集的發展,還有第四集嗎?答案是肯定的

領袖夫妻躲過審判日,再來就是領導人類的出發點~~水晶峰
而約翰將來會被殺於 T-850 也是個伏筆    雖然是因為對 T-850 的感情
而被殺,不過這集實在看不出約翰對他的感情何在

我想,只能期望第四集好好的拍出    人類領袖約翰康納如何展現他的能力
反抗機器了    成功與否,將是決定魔鬼終結者,是不是第二集之後,
仍然是經典    相信影迷也寄予厚望,阿諾加油! 你是我心中的電影英雄
不過,我也真受夠了一堆的續集摟~
好的結局就讓它留在影迷心中吧! 不要再來破壞 :)

> -------------------------------------------------------------------------- <

發信人: nnta@kkcity.com.tw (Pathetique),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魔鬼終結者3
發信站: KKCITY (Fri Jul 18 22:42:57 2003)

領袖如何誕生?
這個問題在T3中很可能是一個過程    從影片一開始    約翰康納就表明   雖然在
前一次  審判日的問題似乎就得到解決    天網系統也已經被毀掉    然而約翰
康納一直有個夢靨  害怕審判日重現    所以他逃避身為人類救世主的責任

在墓園的場景中    提到莎拉康納即使得了癌症 還要苦苦撐持到1997年才去世
不也是要見證第二集眾人努力的結果
使得審判日沒有如第二集預告的 在1997年到來.....

我認為在T3中所要塑造的約翰康納-救世主    是一個較具有真實人性的救世主
而不是天生的英雄    有點像穆罕默德當年初接到阿拉的旨意  要成為先知時
那種恐慌的感覺    約翰康納雖早年經過莎拉的訓練
但並不希望成為人類的救世主(人類需要救世主 就是世界痛苦的開始)

影片所要傳達的    比較像是經由T3的苦難之後 逐步粹煉約翰康納的領袖氣息
與特質    再加上命運的因緣際會  使他來到美國總統的核戰避難所

他與女主角大可以引爆炸彈自殺  放棄拯救世界的身分
(反正世界也毀了 他們活下來有何希望?)    但是
當他回應了州民防隊的呼叫  握緊雙手    就象徵著他們要活下去的堅定決心
一個真正的領袖於焉誕生    命運注定要坎坷 但是仍要勇敢面對命運.....

我認為影片要訴求的是一位經過磨練而誕生的救世主
比較不像是一個從小就經歷不凡  長大以後就能力超卓的領袖
所以 和大家想像中的領袖似乎不太一樣
也因此被罵得很慘    這是我對影片的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