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終結者 Wedding Crashers


發信人: lifefair@kkcity.com.tw (曾經愛你永遠愛你),          看板: movie
標  題: 8/19 本週新片影評觀影指南
發信站: KKCITY (Thu Aug 18 20:39:08 2005)

《婚禮終結者》 Wedding Crashers

翁健偉  3.5
[優] 鬼點子有趣,白爛情節毫無保留,
       真是一部「痞子如何死皮賴臉把妹」的指南電影
[缺] 還可以刪去某些有點冗長的部份,讓節奏更為緊湊

喬喬    3.5
[優] 把許多人站在不知名婚宴前想混進去白吃白喝的夢想成真,真是了不起的一絕!爆笑、扯白爛,爛男人迷途知返的懺悔,編織出一部誇張版真愛無敵的現代童話

[缺] 對於全心要博君狂笑的膚淺,過頭都可能成為缺失。而投懷送抱的花痴姊姊在拆穿男主角假冒份時的慧黠微笑,卻沒有繼續往「獵物可能也在打獵」的妙筆延伸,真是可惜!《神仙家庭》跟賀比借金龜車,本片跟《神仙家庭》借男主角來軋一腳,這是一種流行嗎?!

王麗莎  4
[優] 文斯范恩個人登峰造極之作,恐怕往後也沒辦法超越這部。雖然他是出自史匹柏執導的《失落的世界》,卻沒人記得他的存在。他在這部戲是如此有力,恐怕是空前絕後。

[缺] 劇中間一段劇情頗像《門當父不對》,非常好笑,導致後面的收尾有流於說教之嫌,有點冷

> -------------------------------------------------------------------------- <

發信人: cinerama@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喔~原來是一部浪漫愛情片-<婚禮終結者>
發信站: KKCITY (Sun Aug 21 03:06:11 2005)

<婚禮終結者>美國票房目前已到達1億6千萬,並且持續增加中,口碑更是高的驚人。至於為什麼本片會有這樣的好成績?絕對不是空穴來風,讓我稍微解釋一下。不過我還是先把壞話說在前,台灣的觀眾可能會有以下的壞評:

1.沒有想像的低級/太低級啦:
-會認為沒有想像的低級的觀眾,可能是期待本片會類似「美國派」的下流,可是實際上,本片屬於低級的笑話,其實不算多,取而代之的,反倒是精心設計以及聰明幽默的對話。尤其一些快節奏的劇情,竟出乎意料的在開場20分鐘後就結束了。認為太低級的人,或許是比較少接觸這種類型的電影的觀眾。

2.後半段的劇情怪怪的。
沒錯,電影後半段的故事缺乏主軸,有點走一步算一步感覺,缺少重心。

3.後半段感覺好慢。
持續第一點,<婚禮終結者>演了20分鐘後,其實節奏真的是異常緩慢,如果觀眾是抱著一般瘋狂喜劇的態度去看的話,必定會坐不住。

來說說為什麼會有好成績:
1.Owen Wilson(歐文威爾森),Vince Vaughn(文斯范恩),Ben Stiller(班史提勒),Will Ferrell(威爾法洛)在演藝圈已經是超好朋友和搭擋,近期他們不斷合作或是客串。

-班史提勒導演的Zoolander<名模大間諜>便是一次四人都到齊的例子。

-Starsky & Hutch<警網雙雄>:Owen Wilson+Ben Stiller+Vince Vaughn
-Dodgeball<鐵男躲避球>:Ben Stiller+Vince Vaughn
-Anchorman<銀幕大角頭>:Will Ferrell+Ben Stiller+Vince Vaughn

-Meet the Parents、Meet the Fockers<門當父不對12集> :
Owen Wilson+Ben Stiller

-Old School<重返校園>: Will Ferrell+Vince Vaughn

所以Wedding Crashers有了Owen Wilson+Vince Vaughn還有Will Ferrell客串,
本來就有一定的賣相。

2.星運極佳的Rachel McAdams<瑞秋麥登絲>:
Rachel McAdams可能是你必須要試著熟悉的名字,因為目前他正在好萊塢平步青雲中。The Hot Chick<小姐好辣>讓他打響知名度之後,緊接著Mean Girls<辣妹過招>和The Notebook<手札情緣>,皆有不錯票房和很棒的評價,而現正美國熱映(台灣即將上映的)Red Eye<赤眼玄機>,目前已經有著超好評價,勢必票房也會有好表現。

3.浪漫美麗的故事:
本片是披著低級喜劇的外衣,骨子裡卻是浪漫的愛情故事。事實上,根本沒有婚禮終結者的存在,完完全全是一部追尋真愛的電影:「不輕狂,枉少年」,但當你已經不再年輕了,真愛難尋,一旦盯上請多把握,不要溜走。哇~多麼純情的電影,下流低級,都是假象!!

> -------------------------------------------------------------------------- <

發信人: "ohkantoku"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喔~原來是一部浪漫愛情片-<婚禮終結者>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Thu Sep  1 00:22:50 2005)

>   感覺這幾部喜劇的風格都相當一致,可見明星目前還是有很大的影響力。

一派胡言,哪裏只是什麼明星的影響力,像Ben Stiller豈止是個明星而已?
你看電影只看演員表嗎?
Zoolander是Ben Stiller自編自導自演還自己製片
Dodgeball和Starsky & Hutch 他也是製片
Anchorman是Will Ferrell編劇

>   不過我覺得不太可能是演員成為好友就一起拍電影這麼簡單,
>   恐怕他們的經紀人和製作公司已經連成一氣了吧。

本來就常常是友情客串    否則 Ben Stiller 和 Vince Vaughn又不是很閒
經紀人有必要叫他們去 Will Ferrell 的電影演個小角色嗎?

>   我最喜歡的是 will rerrell,他真是個非常搞笑的大個子。
>   尤其 anchorman 和 elf,將他的搞笑功力發揮到了極致。
>   ben stiller基本上是個遜腳,他只有在他是個loser的時候才好笑,

能編能導能演能製片,還被你稱為遜角,那也沒話講了
那沒有創作力的要稱為什麼?

> -------------------------------------------------------------------------- <

發信人: "ohkantoku"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喔~原來是一部浪漫愛情片-<婚禮終結者>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Thu Sep  1 21:47:35 2005)

>   明星要在好萊塢呼風喚雨 首先就得確立表演風格
>   即使是像 ben stiller 家世不錯可以靠關係吃飯的演員
>   也是在他以遜腳的角色成名、得到觀眾認同之後 才有機會發揮其他才能
>   這就是明星的不變的掘起方式

你真是完全胡說八道,硬柪也不打草稿
Ben Stiller 從一出道就身兼幕前幕後,不只是個演員明星而已
他1988年(23歲)就開始擔任製作人,1989年(24歲)就執過導演筒
根本不是你想像的演而優則導,又不是 Clint Eastwood
而他的成名應歸功於他90年代自編自製自導的 Ben Stiller Show 電視系列

而且不論他是如何崛起,這幾部片他已經身兼製片
製片的影響力還不夠大? 哪裏還要扯什麼明星的影響力
你根本就是看電影專看演員表,那就別上來對Ben Stiller品頭論足

底下引用一段最近對 Vince Vaughn的訪問,Vaughn 說的很清楚,
他們這群人的經常合作,最大公約數就是 Ben Stiller,是 Ben Stiller 所促成

July 11, 2005   Pack 'em in: Stiller's pals party on   Bill Muller

With Wedding Crashers, which opens Friday, the frat pack is partying once again.

The prolific group of actors (who take their name from the film Old School) often work together. Members nclude Wedding Crashers stars Owen Wilson and Vince Vaughn (who play guys who sneak into weddings o hit on women), as well as Ben Stiller, Will Ferrell, Owen's brother Luke and Jack Black. Among their ovies are Dodgeball, Starsky & Hutch, Anchorman and Zoolander. Even when they don't have major parts, they ften make cameo appearances in each other's films.

We caught up with Vaughn, 35, in Chicago, where he's filming The Break Up with Jennifer Aniston.

Question: What do you think of being called the frat pack?

Answer: It's a little bit constructed to be honest with you. . . . The big common denominator to the whole hing is Ben Stiller, the guy that gave opportunities to a lot of us. He put Will Ferrell in Zoolander, put Owen n a bunch of stuff, he fought for me to be in Dodgeball. The only movie I've done with Will really is Old chool, and then we both were in Starsky. I did a cameo for him in Anchorman, he did something in this, but this is wen and my first movie together. We were both in Starsky, we didn't have much to do together. And I've ever even been in a scene with Jack Black, the only movie I've been in with Luke is Old School, and we oth did a cameo for Will in Anchorman.

Q: Is it fun to work with friends?

A: I really like Owen and consider Owen a friend, he's great and look forward to doing something else with im again, and of course Ben I like as well, so yeah, I like a lot of them. . . .

> > 本來就常常是友情客串
>   友情客串?你到底有沒有看過這幾部電影?我指的是他們一起搭擋
>   不是指像jack black在anchorman中出來踢狗屁股那麼簡單 ok?

我舉的例子指的正是Anchorman  都說是Will Ferrell的電影了,
你還看不懂那也沒辦法    不然上面還有哪一部是Will Ferrell編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