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鬼吃人(系列) Hellraiser


發信人: TWILIGHTSEA@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 抱歉請問大家一ㄍ老問題......
發信站: KKCITY (Wed Jul  9 00:13:35 2003)

1.養鬼吃人                   Hellraiser
2.養鬼吃人2                  Hellraiser2:Hellbound
3.養鬼吃人3                  Hellraiser:Hell on earth
4.養鬼吃人4猛鬼磁場          Hellraiser:Bloodline
5.養鬼吃人最終章:直闖地獄    Hellraiser:Inferno
6.無中譯,無中文VCD或三區DVD Hellraiser:Hellseeker
7.同6(未完成)                Hellraiser:Deader
8.同7                        Hellraiser:Hellworld

我是覺得1~4還可以算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後面的就....不過    看來會永無止盡混下去....

> -------------------------------------------------------------------------- <

發信人: devilhell9th@yahoo.com.tw (墮落的羽毛),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養鬼吃人,總共幾集啊??
發信站: Yahoo!奇摩大摩域 (Thu Feb 27 06:34:12 2003)

> > : inferno 是第五集
> > : 一直重複那段在浴室的過程是因為那是要懲罰男主角
> > : 要讓他陷入無止盡的死亡恐懼這種輪迴
> > : 不過第二集比較好看    個人如是認為

> >   inferno是不是最後一集??
> >   因為我記得VCD外面是寫著"養鬼吃人最終章"
> >   可是inferno我真的看不太董   到最後那個男主角也沒有解決這個問題
> >   因為最後一幕它還是又開始在浴室輪迴了
> >   整部片子我有點搞混到底哪一段是真的哪一段是作夢...

> inferno直闖地獄並非此系列最後一集   因為第六集hellseeker已經出了
> 故事是敘述pinhead帶著地獄方塊跟"苦行者"們捲土重來了
> 這一次他企圖將人間陷入煉獄之中  (注意:這不是形容水深火熱的意思,
> 而是他真的要把原來在另外一個空間的煉獄和地球相連結)
> 第一跟第二集的女主角kirsty也再次登場    和pinhead做最後對決
> 究竟她能不能夠阻止pinhead呢?
> 還有這到底是不是養鬼吃人真正的最後一集呢...? 我想... 誰也不知道......

以下是養鬼吃人每集的年代表與簡介 電影裡沒說明時間的就假設為當初電影上映與出 DVD,VCD的時間

養鬼吃人Hellraiser (1987年)
Kirsty的邪惡叔叔Frank為了回復被地獄修道士殘殺的肉身 引誘與Kirsty的邪惡繼母幫他殺人以吸取血肉 但最後還是被Kirsty打開地獄方塊的針頭等人帶回地獄

養鬼吃人2 Hellbound (1988年)
 經歷了上一集事件後Kirsty被關進精神病院 院長Channard 在聽了Kirsty的說詞後 一直想找到通往另一個世界方法的他不僅喚回了Kirsty的邪惡繼母Julia 自己也在地獄被改造成修道士 而針頭在看過Kirsty給他還是原本人類的照片後 恢復了記憶 但後來與其他修道士被Channard變回人類殺死最後Channard承受不了魔王Leviathan觸爪的吸力 斷頭而死 地獄也在盒子拼回原來形狀後關閉 但因為Julia死掉的那張充滿血漬的床沒有毀壞地獄的力量以此為媒介再次出現

養鬼吃人3 Hell on Earth (1992年)
在上集中死掉的針頭又再次復活  雖然被困在雕像裡 他卻引誘一位花花公子幫他找來更多血肉助他脫離 而且由於曾被Channard變回人類殺死 解放了自己原本人類的靈魂 這次針頭不像前2集中只會找解開盒子的人去體驗他們的殘忍酷刑 Leviathan似乎給了他更強的力量與野心  企圖將整個世界都變成血腥的煉獄 但針頭原本人類的靈魂將與一位女記者阻止他

養鬼吃人4猛鬼磁場Bloodline (18世紀~~1996    2127年)
22世紀一個太空站裡,針頭鬼在此地被釋放出來肆虐太空站中的人員,保羅莫強(布魯斯萊米希)為了消滅這個惡魔,開始探索他的過去,原來針頭鬼與莫強家族有著不可抹滅的淵源.... 連接地獄大門的魔術盒就是保羅的先人在18世紀時所製造出來的,針頭鬼更脅迫莫強家族重新開 發連接地獄的通道,也因此莫強家族與針頭鬼之間的鬥爭從未休止。保羅決 定設下陷阱,一舉摧毀這個惡魔,結束這場世紀惡夢。

我覺得從第4集開始就變得很奇怪  雖然說那個地獄方塊創作人後代的公司與第三集的結局有連接 但莫名其妙奇妙的出現一個地獄公主安潔麗卡Angelique 盒子明明就在她手上 怎麼會流落到其他人的手中 還會發生1.2.3集的故事  從18世紀到1996年這段時間她到底都在幹什麼?而且既然都把盒子的誕生之謎解開了  卻沒有解釋那位到處把盒子賣給別人的詭異流浪漢

養鬼吃人5:直闖地獄 Hellraiser: Inferno

2000年 一宗幼童謀殺案現場,喬瑟夫撿回一只受過詛咒的奇異盒子,打開後怪事不斷一樁接一樁:昨夜搞上的妓女意外身亡,他瞬間成為頭號嫌疑犯;一連串似幻似真的恐怖體驗更不斷尾隨...... Inferno可以說是此系列風格改變最多的一集 針頭等地獄修道士不玩血腥殘忍的酷刑
也沒有企圖將人間陷入煉獄的野心 卻跑出來說教 所以我推測可能因為開啟的人的欲望想法不同 所造成的效果也不同 前幾集都是把地獄使者帶到世界上來  第5集則是將主角帶到自己的詭異空間 那都不是作夢 從他到命案現場發現第一根自己小時候的手指開始 他就陷入了自己的地獄

養鬼吃人6 Hellraiser: Hellseeker 2002年 劇情就如同上面那位
TWILIGHTSEA  仁兄說的 台灣不知啥時會代理??

養鬼吃人7 Hellraiser: Deader 美國預計2004年 其他資料不明
在http://us.imdb.com/Title?0337636 查到的

> -------------------------------------------------------------------------- <

發信人: TWILIGHTSEA@kkcity.com.tw (藍色憂鬱),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養鬼吃人,總共幾集啊??
發信站: KKCITY (Fri Feb 28 15:36:21 2003)

> 我只看到第四集....不是已經被永恆的光送走了嗎   怎麼又有第五集阿@@

總而言之呢....錢,永遠是不嫌多的....不過這個部分可以這麼解釋
記得第四集的故事嗎?  故事本身跨越三個時空
(18世紀的toyman,電影當時的現代[1996]的建築師,未來[2127]的天才工程師)
說明Merchant家族跟地獄方塊數百年來糾纏不清的因緣    而最終在未來結束

關於那個未來(2127年)   距離上一集(1993)可是有134年之久呢!!
這段期間pinhead可沒閒著    所以.....2000年的第五集之後.....幾乎是每年一集
(目前已經到第七了嘛)   照這樣下去    說不定可以拍到20集以上.....XD

我們回說第五集    第五集在某些層面上跟本篇並無關係    比較像是陰陽魔界
(或驚異傳奇)的表現形式   (總覺得這樣的劇情60分鐘就可以演完了)
唯一可以跟前作連貫的就只有pinhead(連盒子的用途都變得不大一樣)
在"酷刑"這個clive barker的一貫主題上
(hellraiser,night breed,candyman皆同,lord illutions,redrawrex亦然)
也薄弱許多,主要在描寫主角的心理層面

他自己也曾經說過他本人非常討厭第五集   也因此拒絕跟第五集扯上任何關係
(前面四集雖然除了第一集是他自編自導外,其後他即使沒有參與,也有掛名
監製)   現在我們再談一點點第六集吧...

第六集號稱是"第二集以來最好的一部"(這是clive barker說的)
我先前也提了一下第六集的劇情    不過那是在我真正看過之前
看完之後我才發現:靠!簡介是騙人的!!不過既然台灣還沒出,先講一點就好了
故事的主角是kirsty......的先生trevor  故事一開始沒多久
kirsty跟trevor就開車墜河    然後kirsty就....掰掰了..... 接下來出現的地方就.....

總之,trevor逃出來了    但是 kirsty 卻消失了,trevor 認為他必定是淹死了
但是警方卻連屍體也找不到    於是警方開始懷疑 trevor
而同時 trevor 卻開始出現了幻覺...(形式同第五集)
他開始逐漸分不清現實跟幻想的界線.....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 pinhead    最後...最後的30分鐘....終於出來一下下
感覺上架構滿像是第五集的    不過拍的比第五集好多了
但是要說比第二集好....   這......未免也......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意見啦.... 大家參考就好

> -------------------------------------------------------------------------- <

發信人: TWILIGHTSEA@kkcity.com.tw (藍色憂鬱),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養鬼吃人,總共幾集啊??
發信站: KKCITY (Sun Mar  2 14:13:21 2003)

> >第5.6集的時間應該是介於1996~2127年之間 1993~1996這段時間地獄方塊

水泥裡直到Angelique把它抓出來 不過為什麼第5集與第6集沒出現安潔莉卡 Angelique  與雙胞胎修道士呢?

嗯....首先我不大喜歡"地獄修道士"的說法,我個人認為"苦行者"或是"酷刑者"比較,PINHEAD跟CENOBITES他們是煉獄的住民,身上的穿刺,剝皮....等,是為了"以痛苦來體會自我的存在","我痛故我在"的文化也是美式穿刺文化很重要的一環,而這通常是伴隨麻藥的刺激.....不過,那是後話.....

沒錯,這部分我弄錯了,因為第四集的"現代"才是空窗期的起點才是,多謝指正嚕!!

嗯....如果一定要將各作連結起來(我自己是沒有這麼嚴苛,因為這類小成本起家的電影為了削錢,常常都會前後矛盾,就如另一部我超喜歡的"HIGHLANDER"四部曲一樣,四部幾乎情節錯亂,跟影集相聯結更是自相矛盾)的話,我們應該可以這麼解。

方塊是連結煉獄所在,而安潔莉卡在當時被Merchant封入方塊時,被鎖鏈纏繞而陷入煉獄酷刑(請參照Angelique:the cenobite的造型),這段時間也都沒辦法解脫(如同第五集主角一樣),因此她一直在煉獄等待著復仇的機會,而這段期間則由"煉獄的被召喚者"pinhead出場,(記得嗎?有人解開方塊,pinhead就得出場,而Angelique則是有所圖而來的,不然先前幾集她不也沒出場?)

當然這是硬ㄠ的,至於真正原因,應該是 Valentina Vargas 不想演吧....,當然換了編導才是主因,通常換了一個組合都會在劇情上另起爐灶。

> 照這樣下去    乾脆學半夜鬼上床拍成影集算了

這可不行    freddy 的影集一點也不好看    而且他本人只是串場而已  跟活屍傳奇
一樣    而且活脫脫是個喜劇角色    我還是喜歡第一集榆樹街惡靈的 freddy

> > 第六集號稱是"第二集以來最好的一部"(這是clive barker說的)
> 你怎麼都知道Clive Barker說什麼??

因為我是他的迷啊!!(笑....)  沒有啦....你買美版DVD上面就有寫了....

> > 不過拍的比第五集好多了   但是要說比第二集好.... 這......未免也......
> 是嗎??聽你這麼說還真有點失望

也不會啦.....只是我期待太高而已    簡介也不算完全騙人   她還是會在其後
出來一下啦    我覺得劇情還滿不錯說...  不過因為很多人還沒看過
所以我沒辦法說那麼多劇情(不然會被罵...)  到時候如果台灣代理的話
你看就知道了    clive barker 說的也不是完全不可盡信啦...
總之,電影這種東西要自己看過才知道好不好啊....

> -------------------------------------------------------------------------- <

發信人: devilhell9th@yahoo.com.tw (墮落的羽毛),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養鬼吃人,總共幾集啊??
發信站: Yahoo!奇摩大摩域 (Thu Mar  6 19:22:55 2003)

我會稱它們為地獄修道士是直接照Cenobite的中文意思稱呼的
而且我一直都認為針頭它們是地獄改造人 有點類似Spawn(正好都一樣喜歡
"玩"鍊子^^")地獄的力量要在人間顯現就必須要有血肉來當媒介 這也是為什麼
Cenobites常常一出現都會有人犧牲 中文片名養鬼吃人也是這麼來的

(這部分只是我的推測 有點受到漫畫BASTARD!!的影響)照你這樣的解釋
安潔莉卡沒出現的原因還蠻合理的(前幾集18世紀~1996年她不都一直待在法
國不知道在搞什麼鬼才沒出現   而針頭是因為一直都待在地獄) 這麼說的話
第5集的 Joseph 我們看到的都很有可能    只是他的靈魂
所以.....2000年的第五集之後.....幾乎是每年一集(目前已經到第七了嘛)

> 我還是喜歡第一集榆樹街惡靈的freddy

是喔 半夜鬼上床的影集那麼不好看嗎?(抱歉 年代久遠 我沒看過)可是我很喜歡
活屍傳奇的系列 不論是影集還是電影 尤其是惡魔騎士

養鬼吃人的系列我還是最喜歡2.3集 第二集地獄迷宮的感覺還有頭上接了
Leviathan 的觸爪的醫生酷刑者(不過死得太爛讓我蠻失望的)
與第三集擁有強大力量的針頭    都是成為我最喜歡的原因之一
第4集因為過多的矛盾與力量變弱又變笨的針頭讓我失望
(竟然還被力體影像騙 有人知道他最後為什麼要說那句"歡迎來到遺忘之地
阿門"還有針頭到底是被永恆之光掛掉了還是只是又再次被封入地獄而已??)

第5集則是捨棄了前幾集的血腥酷刑畫面改成搞神秘詭異的氣氛變得不是
很喜歡 (順應驚悚片的潮流??)期待以後能拍接續第4集結尾的續集
Merchant他們回針頭他們因為某種原因又再次在地球復活 配合許多高科技的
武器與未來世界的城市   應該可以拍得很精彩
最好針頭等等酷刑者的創造魔王Leviathan能現身

> -------------------------------------------------------------------------- <

發信人: alice720709@yahoo.com.tw (小君),            看板: movie
標  題: 養鬼吃人5 觀後感
發信站: Yahoo!奇摩大摩域 (Mon Aug 25 18:27:59 2003)

養鬼吃人是一系列的電影,不過前幾部我忘的差不多了.主要是描述一個通往地獄的方塊,每一部幾乎都有人會打開它...然後再度關上,第四集重新敘述了玩具人與方塊及地獄的淵源,片尾一切都在外太空爆炸,結果還有第五集,有些驚訝...不過主軸不再是玩具人,而是另一個開端.

片中刑警原自以為世間萬物 處事皆在他的掌握中,甚至是玩弄中,一日一起兇殺案讓他找到魔術方塊及小孩的手指,無意間,他開啟了通往地獄的門,唯自己不自知,同時類似的案子一再發生,且被害者都是他認識的人,從高中同學 線民 父母 搭檔到妻兒...最後在他以為找到兇手時,才發現一切不是自己所想,一切 更不在自己的掌握中...

很多人似乎不太喜歡這部片,不符合這系列的脈絡吧,不過我倒是滿喜歡它呈現方式..片中真正的兇手其實不是"工程師",而是刑警的心魔所形塑的鬼,不論是實質或是虛幻...片尾"工程師"告訴他兇手在他家,主角回到幼時居住的家,看到童年時的自己,不久, 是滿身是血的被害人,他一一射殺後,終於在小房間中找到被砍掉手指的男孩...

這段頗值得玩味,看似被不知名兇手殘殺的人,此時主角為了自保而射殺他們.真正兇手撕開面具後,主角才自知一切都是自己造成...殘酷要脅線民 棄年邁父母不顧嫁禍同伴 吸毒 嫖妓 不忠於家人...無形中他所作所為已讓認識他的人傷痛欲絕......人似乎也常如此,傷害了他人卻渾然不知...

喜歡它的結局,痛苦的經歷後,主角再度從浴室醒來,以為一切都是夢,想要重新振作才發現,開啟地獄之門就不會關上;犯下的錯並非都有機會補償.他就不是有機會再重頭的人,也許已有過無數次的機會,只是他沒有把握 珍惜,同伴不只一次勸他自首妻兒不只一次要他回家 父母不只一次要他多關心他們...人生不是時時想後悔都有機會再補嚐,錯誤造成就會有傷痕...

美中不足的是...主角的錯是要其他人來承擔...但是換個角度想想,也許一切是主角自己承擔.

整部片也算恐怖吧~鬼的樣貌都很嚇人...死法也真的讓人感覺痛...

> -------------------------------------------------------------------------- <

發信人: Bot.bbs@wretch.csie.nctu.edu.tw (墮落天使),      看板: movie
標  題: 小談Hellraiser-inferno
發信站: 無名小站 (Thu Aug 28 23:07:12 2003)

老實說我對養鬼吃人系列的認識並不深    但是這一部 infermo給我不同於曾經
看過的 Hellraiser系列    主角在跟妓女搞了一夜情之後,打開了那個盒子
隔天早晨回到辦公室之後就事事不順    謀殺案一起一起的發生,
把主角搞的神經衰弱    到最後身邊的人一個一個慘死    就連父母,妻子,
女兒都難逃毒手    最後更在不知是真是假的幻象之中被嚇醒

"你在不知不覺之中深深的傷害了愛你的人"
"你的肉體抹殺了你的靈"等等的句子    的確讓人印象深刻,也讓人省思
但是....這不應該是針頭人該有的樣子就是了...就像下面資料所說的一樣...:

  這並不是一部想像中的針頭人電影,DVD殼子上的針頭人也只是個幌子,雖然這的確是針頭人續集,但實際上這個經典角色總共也才出現兩幕而已,這部片的劇情實際上很像 Seven 火線追緝令,是一部很標準的道德劇。

和 Seven 火線追緝令 一樣,有個傳聞中的變態殺人魔,和 Memeto 記憶拼圖 一樣,主角的精神瀕臨崩潰邊緣,和針頭人電影一樣,真正的主角針頭人,總會在最後收拾一切,但與 Seven 相比,它的主角所面臨的道德與肉體考驗更為陰沉,尤其是主角並不以一個好警察自許的情況下,他背叛同事、吸毒、嫖妓、陷害線人,無一不在衝擊觀眾的道德底線,而這樣的人接受到懲罰時,觀眾會更加叫好?我想不會,反而更會認同主角所表現的人性陰暗、自私為己的一面。

導演雖然之前只導過 Urban Legends: The Final Cut 城市傳奇2這部片,不過連同這部電影,我覺得導演確實有掌握劇情的技巧,帶戲也相當有一手,雖然劇本仍是 Clive Barker 克利夫巴克 的小說改編,但劇情的鋪陳和表現的方法都很有類似記憶拼圖 中的晦暗、懸疑兼警匪片的感覺。

而演員方面,雖然影評罵到臭頭,不過我依舊覺得 Craig Sheffer 相當有戲感,有點像周潤發的表演方式,會在演的時候就不斷的作一些可帶戲的小動作,例如:點個火柴、或是翻翻報紙之類的,使的原本可能很乾的戲可以因為這些戲而生動許多,無論是在獨白或是與配角的反應上,我覺得都比一般無聊的B級片演員要好非常多。

但是,這部片的致命傷就是,這個劇本與針頭人的形象並不相符,你知我知大家進戲院看養鬼吃人,不就是為了看針頭人怎麼殘殺別人嘛!一個拍的有風格、有質感的針頭人電影,其實不但是毀了這個好劇本、好導演、好演員,也同時是毀了針頭人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