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報告》劇情簡介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Serendipity ),      看板: movie
標  題: 關鍵報告  Minority Report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Sat Jun 29 10:46:35 2002)

關鍵報告  Minority Report    上映日期: 6/29
製片: Jan de Bont     Bonnie Curtis    Gerald R. Molen    Walter F. Parkes
導演: Steven Spielberg
原著: Philip K. Dick    編劇: Scott Frank    Jon Cohen
攝影: Janusz Kaminski    配樂: John Williams    國別:美國
年代: 2002    出品/發行:二十世紀福斯

演員: Detective John Anderton..... Tom Cruise
             Director Burgess..... Max von Sydow
             Jad..... Steve Harris
             Officer Fletcher..... Neal McDonough
             Knott..... Patrick Kilpatrick

劇情

2054年,華盛頓D.C.,所有的謀殺者都在動手前被消滅。未來成為可見的,一切罪行在犯下前,就先接受了處罰。司法部的核心組織中,有一群頂尖的『未來警察』,任何再隱匿低調而足以指控的犯罪證據,不論時間、地點或細節,都無法逃出他們的掌握; 3個具有超自然力量的人類,擁有預知未來,並永不出錯的能力。

這是一個最先進也最完美的犯罪防禦系統,沒有誰能比其中最優秀的約翰安德頓警長(湯姆克魯斯飾)更致力於預先打擊犯罪了。曾遭遇重大創傷的約翰,將所有的熱情投注在這個系統,渴望幫助更多的人免於遭受他所經歷過的悲劇和重大失落。....他對這套系統有最大的信心,直到他自己成為頭號嫌疑犯 ...。

作為該單位的頭頭,約翰一如往常,第一個預見謀殺案發生境況。但眼前出現的東西非比尋常,裡面被殺的人他完全不認識,但是,謀殺者的臉孔卻再熟悉不過 ---那是他自己:約翰安德頓將在36個小時內,殺死一個完全陌生的人!

而約翰的死對頭丹尼威沃(柯林法洛飾)領著原先隸屬於他的小組,亦步亦趨地追蹤他。約翰必須躲過這個高度先進未來城市裡,精密嚴謹的監視網;在這裡,你踏出的每一步都在監控中,你開的車也永遠被另一隻看不見的手所操縱,你只能依賴看得見的東西來告訴全世界,你是誰、你是一個怎樣的人、你想要什麼、你要去哪裡。因為你躲不掉! ....

無計可施,急欲向同僚證明清白的約翰,唯一能做的是就是循線追溯,找到一切的根源:到底,到底是什麼讓他陷入這種情境?在此同時,約翰也被迫自問, 6年來致力且深信不疑的這套系統,有著什麼樣的問題?(摘自look)

> -------------------------------------------------------------------------- <

發信人: pyramide.bbs@fpg.twbbs.org (順其自然才好),      看板: movie
標  題: 關鍵報告劇情大綱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Wed Jun 26 16:13:05 2002)

幕後花絮:

    史蒂芬史匹伯執導的最新作品『關鍵報告』,由湯姆克魯斯領銜主演,飾演一名成為自己協助鞏固系統下受害者的未來警探。『關鍵報告』由編劇史考特法蘭克(『戰略高手』)和強柯恩,根據傳奇知名作家菲力普迪克的同名小說改編為電影劇本,由傑拉莫倫和邦妮克蒂絲、華特帕克、楊迪邦擔任製片,蓋瑞古德曼和羅納沙賽擔任監製。

    以湯姆克魯斯為首的演員陣容,個個深具特色且演技紮實,包括飾演約翰安德頓的死對頭--丹尼威沃的柯林法洛(『猛虎島』、『哈特戰爭』)、珊曼莎莫頓(以『甜蜜與卑微』獲奧斯卡提名),飾演協助約翰安德頓追尋真相的另一名未來警察— 阿卡夏,麥斯馮西度(坎城影帝,導演伯格曼老搭檔的歐洲知名演員)飾演奠定整個未來犯罪防禦系統的拉馬波吉斯,路薏絲史密斯(『龍捲風』)飾演整個的系統設計者愛莉辛曼,以及凱瑟琳莫瑞斯(『暗潮洶湧』),飾演約翰安德頓漸行漸遠的老婆拉拉。

    其他演員還有提姆布雷克尼爾森(演及演員、導演和編劇於一身)、彼得史多馬(『冰血暴』)和尼爾麥當納等。

   『關鍵報告』也啟用了史蒂芬史匹伯的御用幕後小組:金獎攝影傑諾茲卡米斯基(『辛德勒的名單』、『搶救雷恩大兵』)、金獎剪輯麥可卡恩(『法櫃奇兵』、『搶救雷恩大兵』)、設計總監艾力克斯麥道威爾(『鬥陣俱樂部』)、金獎服裝設計黛博拉史考特(『鐵達尼號』),多次榮獲奧斯卡的電影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星際大戰』、『辛德勒的名單』)。

   『關鍵報告』中,令人目眩神迷的未來世界是由ILM光影魔幻產業的視覺設計師史考特法拉(『A.I.人工智慧』)一手打造,作品多擁有強烈且獨樹一幟的個人風格、曾以『侏羅紀公園』獲得奧斯卡的麥可藍提瑞、特技部分則由布來恩史麥茲(『不可能的任務2』)負責。

   『關鍵報告』談的是一個近乎無懈可擊的犯罪工具。如果真能在謀殺案發生之前就出面阻止,那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呢?『我想任何人都會對預知即將發生的事感到興趣,』導演史蒂芬史匹伯說,『我們都想知道下一刻,我們居住的事界、我們的人生會如何如何。而『關鍵報告』裡講的故事,就是關於這樣的概念:如果我們有機會確定未來的一切,尤其是那些關於生死的天機。』。

> -------------------------------------------------------------------------- <

發信人: DV.bbs@bbs.pu.edu.tw (愛栗子松鼠鼠奎特),        看板: movie
標  題: [關鍵報告]
發信站: 靜宜計中BBS站 (Fri Jun 28 20:57:47 2002)

如果,壞人還沒有犯下罪行之前,就先被繩之以法,那麼,世界上是不是就不會有壞人的存在?在未來的世界,這樣一套完美的司法制度終於產生。「它」,可以預知即將發生的罪行,通知司法人員前往追拿犯人,儘管這些人還沒有犯下罪行。

約翰安德登(湯姆克魯斯 飾)正是專門緝拿未來犯罪者的幹員,他帶領他的部下打擊「未來罪犯」不遺餘力。但是有一天,這個完美的司法系統卻顯示一個約翰自己也無法相信的訊息,他即將成為殺人犯,向來忠心耿耿的部下,現在全變成緝捕他到案的敵人,約翰極力反擊,除了展開逃亡行動,更重要的,他必須找出一份「關鍵報告」,以證明自己的清白,但是,這份「關鍵報告」卻是由人所組成...

本片改編自已故科幻小說大師菲利普K狄克(Philip K. Dick,1928-1982)的作品,菲利狄克的小說屢次被搬上大銀幕,包括【強殖入侵】(Imposter)、【魔鬼總動員】(Total  Recall) 、【銀翼殺手】(Bland Runner)等多部膾炙人口的科幻動作鉅片。

儘管改編自科幻小說,但是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在拍片時,特別集結各業界的科技菁英,詳實研究人類在未來可以落實的各項先新科技系統與設備,包括建築、交通工具、通訊產品、武器等,當然,影片中那套超級完美、能夠未卜先知的司法制度,也絕非憑空杜撰,而是經過日以繼夜的研究與實驗,即將實現的夢想,儘管沒有人能確定,未來這個系統真的成立時,「它」,替人類帶來的,究竟是一場美夢,還是一場惡夢.D. 

特別推薦:「關鍵報告」中英文官方網站。網站內除了有電影相關介紹,還有一個特別的司法制度Precrime,稱之為「罪行先知」,專門偵測任何可能犯罪的蛛絲馬跡,若你有意加入這種打擊未來犯罪的組織,千萬不要錯過它所提供的各項心智測驗,不但能測出你不為人知的人格特質,還能測出適合你的職務。

> -------------------------------------------------------------------------- <

發信人: viola0@kkcity.com.tw (無話可說...),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問關鍵報告中的一首樂曲
發信站: KKCITY (Wed Jul  3 01:43:31 2002)

> > 請問關鍵報告中    ㄚ湯哥在雞蛋裡挑骨頭時
> > 所放的樂曲是甚麼曲子

那一首是舒伯特的第八號交響曲"未完成"第一樂章(作品編號:D.849)
原文:Symphony No.8 'Unfinished,' D.849

他回家吸毒看小孩影像時放的是
柴可夫斯基的第六號交響曲"悲創"第二樂章(op.74)
原文:Symphony No.6 in B- 'Pathetique,' Op.74

仔細把曲名和劇情聯想在一起還真有意思^^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