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象限》新聞及資料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Serendipity ),      看板: movie
標  題: 靈異象限  Signs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Fri Aug  2 08:50:51 2002)

靈異象限  Signs       上映日期: 8/2上映
製片: Frank Marshall   Sam Mercer   M. Night Shyamalan
編導: M. Night Shyamalan
攝影: Tak Fujimoto   配樂: James Newton Howard
國別:美國   年代: 2002   出品/發行:博偉

演員: Father Graham Hess ..... Mel Gibson
             Merrill Hess..... Joaquin Phoenix
             Morgan Hess..... Rory Culkin
             Bo Hess..... Abigail Breslin
             Colleen Hess..... Patricia Kalember

劇情
賓州巴克郡的農田裡出現了一個面積超過五百平方英尺的巨型神秘圖騰,到底是來自何處的神秘力量造成這個圖騰,抑或是這只是一個玩笑?一家之主葛翰海斯遭逢喪妻之痛獨立扶養兩名年幼的子女,他必須通過種種測試找出圖騰背後所隱藏的秘密。

自從神秘圖騰出現在海斯家的農田當中,海斯家也開始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事。然而更令人害怕的是,隨著神秘圖騰而風湧而至的媒體與圍觀群眾讓海斯一家充滿恐懼。

(摘自look)

> -------------------------------------------------------------------------- <

發信人: medico.bbs@linux.cmc.edu.tw (音樂寶寶),      看板: movie
標  題: 靈異象限 票房刷新導演和巨星個人紀錄!!
發信站: 華佗 (Tue Aug  6 12:32:28 2002)

上周在美國 台灣同步上映的"靈異象限"   在兩地紛紛傳出捷報
美國方面 據周五 周六兩天的票房推算   此片上映首周票房高達六千萬
美元以上 刷新梅爾吉伯遜個人的首映票房紀錄
同時也刷新導演奈沙馬蘭的紀錄

導演奈沙馬蘭執導的"靈異第六感" 首映票房為兩千六百萬美元
                  "驚心動魄"   首映票房為三千萬美元
如今"靈異象限"的首周票房甚至可能超過前兩部片的首映票房總和
成為導演奈沙馬蘭目前為止的最高票房紀錄

台灣方面    "靈異象限"可望以兩天半 一千七百萬台幣的紀錄
改寫導演奈沙馬蘭個人在台灣的首映票房紀錄

最後談一有趣的現象 導演在他的片中 大都會飾演一個小角色
例如  靈異第六感 兒童醫師
      驚心動魄   在球場將毒品丟到洗手間 但被布魯斯威利盤問的販毒者
      靈異象限   不慎撞死主角妻子的獸醫師

> -------------------------------------------------------------------------- <

作者: LiJiaHao (小花的寵物)         站內: 10-16
標題: [文件]靈異象限--真實版
時間: Wed Aug 14 03:38:57 2002

麥田圈是人為?

1972年,英國出現近代第一個麥田圈:農田在成熟季節時出現各種奇趣圓形圖案,圈內麥稈有層次、工整地彎曲倒下,高空看下好趣緻!圈內麥子多產40%、土壤有微量幅射、且常與UFO出沒有關,近百人親睹稻田圖形在廿秒鐘內形成、更有人拍下麥田圈瞬間成形途中,上空的而且確有一群UFO飛來飛去十數秒的片段。奇怪的是麥圈上的植物沒有折斷的痕跡,只是植物的生長方向有不尋常變化。

分辨麥田圈是否人為惡作劇最易不過?因為非人類制作的麥田圈有幾大特點:

一) 完全沒有破壞痕跡,一粒榖也絲毫無損地被壓下而改變方向,
      並非踐踏或機械屈曲而成。

二) 麥稈大多在離地一吋的第一屈曲。

三) 稈身加粗,稈內有小洞,胚芽變形。

四) 麥稈的分子水晶結構受彎曲位置的炭分子結構受電磁場影嚮而異常,
      但竟然能繼續正常生長,絕非人類科技可及。

五) 圖形以絕世精確的計算繪畫,常套用極複雜的零曲率幾何,黃金中數。

六) 麥稈像分層編織:順或逆時計方向間隔倒下,有時多至五層,
       但每粒穀仍像精緻安排一般秩序井然。

七) 圖形內外的紅外線增強。
八) 電磁場改變,指南針、電話、電池、相機、汽車甚至發電站失常。
九) 幅射增強三倍,電磁波驟跌。
十) 動物遠離現場,出現前舉止失常。

十一) 大多在地球磁場能量帶出現。
十二) 圈內像烘乾的泥土內含有四種非天然放射性同位數的微量幅射。
十三) 通常於子夜至凌晨四時形成!

 至此你該看穿電視上兩個美國老人和三個英國小子造的麥田圈鬧劇是故意放的煙幕吧!28年已過去,麥田圈的數量不斷增加,而且遍及全球,圖案亦變得越來越複雜,由初期的小型簡單圓圈到近年的大型複雜圖案,如幾何圖、動物、古文字、星系圖、混沌數學、肝炎細菌圖...

種種分析顯示,麥田圈是由強大能量作用於瞬間中產生,當中隱藏了數學、化學、分子科學訊息,故此,極可能是地球以外的高智慧生命體希望人類以同樣高智慧去消化這些訊息。麥田圈有別於一般轉瞬即逝的目擊接觸現象,任何人也可隨時回到〝現場〞測量証據而不需依憑陌生的証人,可見有〝人〞正嘗試以各種形式和我們溝通!

這一連串宇宙符號就像一串不斷演化的宇宙訊息對話,最後會演變成什麼,便要視乎我們的反應而定!(ET每次都在觀察我們的反應!)

> -------------------------------------------------------------------------- <

發信人: quiksilver.bbs@linux.cmc.edu.tw (奎克希佛),        看板: movie
標  題: 「麥田圈」是誰搞的鬼?
發信站: 華佗 (Thu Aug  8 12:23:26 2002)

    提供說法 淡化爭議 奈沙亞馬蘭拍得小心翼翼

「靈異象限」導演奈沙亞馬蘭試圖淡化這部片所可能引發的爭議:「我在片中提供我自己的解釋,也許可以幫助增加另一種不同的意義。我想無論是認同或反對兩派意見的人馬應該都會接受。」奈沙亞馬蘭相信麥田圈是真的嗎?他小心地說:「這是世上最有趣而奇妙的現象之一。多數人可能會對此嗤之以鼻,但只要其中有一處是真的,那我們所面對的就是真正的神秘所在。」

    麥田圈係金A?無人能解

隨著「靈異象限」的推出,話題熱度已冷卻多年的麥田圈,頓時重回鎂光燈下。各式各樣的相關書籍與影片都趕搭列車推出,美國康乃狄克州甚至有餐廳特別推出以曾出現麥田圈田地裡的大麥釀製的「麥田圈」啤酒。熱中麥田圈現象的兩派研究者僵持多年的激辯,當然也重新上演。

將麥田圈視為科學重大發現的追隨者,認為影視界一窩蜂的炒作只是膚淺的皮毛。曾經著有專書研究麥田圈現象,並主持生物環境科學網站的琳達莫頓霍伊嚴肅地說:「若是忽略麥田圈的奇妙構成與其周邊現象,只將它視為寰宇搜秘的八卦笑談,那就是抹殺了這神秘現象背後的重大意義。」

另一派將麥田圈斥為惡作劇把戲的人,則相信麥田圈不過是利用簡單伎倆就可製造出的花招,他們認為好萊塢並未提供任何理性的解釋,只不過又是在為鄉野怪談灌輸令人迷惑的超現實色彩。

倫敦藝術家約翰朗勃格聲稱,他與他的兩位藝術家朋友,已經在過去11年來陸續在英國西南部製造多處麥田圈。「我們的用意是要宣導我們所相信的事實,我們不希望大家輕信外星球生物的存在。」

認真研究麥田圈的人多年來已經歸納出多種解釋,從精神力量到衛星科技,從不明的自然能量到有人惡作劇等,但也有一些疑團仍然等待科學研究的解答。例如:為何麥田圈裡的作物以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傾倒,卻從不斷裂?為何有多處紀錄顯示,有人在麥田圈出現前在該處田地上方看見奇特的「火球」漂浮空中?許多麥田圈附近出現的碎裂聲響又代表什麼?

自從2名英國男子在1991年受訪時宣稱他們利用木棒與繩索在英國製造麥田圈之後,媒體對麥田圈的興趣驟減。如今隨著「靈異象限」推出,擔任該片顧問的麥田圈研究學者柯林安德魯斯,頓時炙手可熱。安德魯斯不否認有許多麥田圈的確都是人為的「創作」,在1999至2000這一年間,他所研究的麥田圈就有八成都是假的。然而另外那20%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有人進入附近區域的麥田圈,仍是問題所在。

紀錄片導演威廉葛列奇持續拍攝麥田圈現象的影片「麥田圈:尋找真相」,也將於本月推出。威廉葛列奇說,「看看這些麥田圈的數量,再算算它們需要多少工時,以及計畫與執行的難度,而且還從無錯誤,也沒有只做一半的失敗紀錄,加上英國夏日的夜晚只有4個半小時到5小時,我光是要畫出一個都要花5小時,他們要怎麼用木棒和繩索在黑暗中做出來呢?」

在威夏爾擁有佔地兩千英畝農場的提姆卡森,就曾在他的農場內發現一個至今無人能解釋的麥田圈。該麥田圈被稱為「銀河螺旋手臂」,包含409個圓圈,延展超過11英尺。卡森記得當晚天候極差,在幾小時內以人力完成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惡作劇者則認為,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事。加州的攝影師彼得索倫森,聲稱他與他的朋友曾在幾年內做過好幾個麥田圈,他們利用電腦設計詳細的圖案,然後進入田地利用木板壓倒作物。「靈異象限」片中的場景既然可以由美術設計作出,別人當然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