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別哭 Boys Don't Cry

作者: globetk.bbs@bbs.kimo.com.tw (狂練SSR的地球),      看板: movie
標題: 新片介紹--男孩別哭
時間: 奇摩大摩域 (Mon Feb 21 17:28:39 2000)

導演: 金柏利皮爾斯
演員: 希拉蕊史旺    裘莎娜(最後迪斯可)   彼特沙格(越過死亡線)
製片: 克莉絲汀瓦喬    約翰哈特
編劇: 金柏利皮爾斯    安迪畢南

被告:約翰洛特、湯姆尼森
被起訴原因:
涉嫌於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凌晨,預謀殺害蒂娜布萊登等三人。

被害者:酷好男性打扮的蒂娜布萊登
                麗莎(約翰洛特、湯姆尼森的朋友)
                菲力普(麗莎的同居人)

多謝庭上,各位早安。

被告湯姆尼森聲稱:「他不知道約翰洛特會殺人,他只想嚇嚇布萊恩,約翰洛特殺人時他曾阻止。」但證據卻顯示他也參與預謀殺人。

湯姆尼森的獄友大衛富特指證,他曾聽湯姆尼森說,布萊登是女扮男裝,他極為厭惡她。布萊登原名蒂娜布萊登,二十一歲,因為性別傾向的困擾,她設法尋找自我。湯姆尼森夥同死黨約翰洛特,於聖誕節的凌晨二點到葛尤太太家,告訴葛尤太太,她女兒蘭娜的男朋友布萊恩其實是個女人,四個小時後,布萊恩一身是傷的倒在琳達家門口。

三天後,十二月二十八日,凱斯警官找湯姆尼森與約翰洛特去警局問話,並告訴他們,蒂娜布萊登控告他們強暴。十二月三十一日凌晨,他們到比爾賓納住處,閒聊了兩分鐘,而後賓納的槍不翼而飛,事後證實那把槍就是做案凶器。

之後,他們戴著手套前往葛尤太太家。葛尤太太告訴他們,蒂娜布萊恩在亨伯特鎮的農莊,他們立刻驅車前往亨伯鎮。他們沒有超速駕駛,因為不想被開罰單,留下證據。他們繞小道進入亨伯特鎮,並戴上手套進入農莊,破門而入,用槍抵著蒂娜布萊恩的下巴開槍,再開一槍貫穿頭部,之後又補了幾刀確定她死了。在場的驚嚇萬分的麗莎和菲力普也不能倖免。

他們槍槍命中要害,不想留下任何活口,顯是預謀殺人。並在回來的路上捨近求遠,繞了兩倍的路,然後將凶器與染血手套扔到橋下,並走後門回家。綜合以上證據顯示,湯姆尼森與約翰洛特是一搭一檔,即使湯姆尼森沒有扣下扳機,也涉嫌唆使殺人。

湯姆尼森表示約翰洛特槍殺蒂娜布萊恩後,他曾哀求約翰洛特不要殺人。難道這場屠殺發生時,他就在一旁袖手旁觀?太不合理了。即使如此仍是二級謀殺,蓄意殺人。湯姆尼森不斷強調他們只是想恐嚇蒂娜布萊恩,不要上法庭指證他們強暴她,在法律上這也構成惡意殺人。這是一件預謀殺人案,是湯姆尼森與約翰洛特共同犯下的案子,他們都有罪,請各位明察,謝謝。

審判結果:約翰洛特一級謀殺罪名成立 湯姆尼森無期徒刑

> -------------------------------------------------------------------------- <

作者: Catty.bbs@bbs.fhl.net (FROM.FHLWBBS),          看板: movie
標題: Re: 男孩別哭
時間: 信望愛團契電子佈告欄 (Sat Mar 18 09:30:00 2000)

<男孩別哭>(Boy don't cry) 在香港已經有得看,這電影在香港翻譯為
<沒哭聲的抉擇>,我把香港一些影評引述在這裏。
以下影評來自   www.movieworld.com.hk

千禧迷編輯 Spielberg/Wong

<沒哭聲的抉擇>看起來袛是平凡不過的電影. 我反而喜歡此片. 可能是一直看到多是商業味道較重的好萊塢有關.

故事未見戲劇性, 這是好的, 香港觀眾早給寵壞, 部部賣座的都內容空洞, 袛顧製造感官刺激, 試圖令各位歎為觀止. 這是,電影工作者應做的嗎? 他們不但要娛人, 還要提高觀眾的社會價值觀. 無可否認, 沒有煽情的地方, 袛有不斷說著小鎮市民的無知.男仔頭的女子(女同志)其實並非甚麼新鮮的事物, 或許在他們生命中, 從未遇上這種人. 於是, 眾人都覺得她不正常.

<沒哭聲的抉擇>: 女主角天娜(希娜莉史溫)遭輪姦, 卻要忍氣吞聲.因疑犯認識天娜. 於是, 他們肆無忌憚, 秘密強姦她,  而湯(班頓錫西頓)本是無意的, 卻因他的軟弱, 約翰(彼德沙格德)一言之間, 便把他說服了. 為了自身安全, 她裝若無其事.

希娜莉演得入型入格, 她予人十分堅強之感, 有十足的說服力.  她是演戲材料: 成為影后亦不足為奇.

故事以寫實為主, 天娜是中心人物, 而其他角色又能襯托出天娜的個性, 令觀眾看得充實.

故此片是我甚為喜愛的. 雖然, 它不是本周精選. 它仍有推荐的價值.

> -------------------------------------------------------------------------- <

作者: dida.bbs@bbs.ntnu.edu.tw (我為什麼不早點睡),      看板: movie
標題: Re: 男孩別哭
時間: 師大計中(精靈之城) (Mon Mar 20 12:02:33 2000)

> <沒哭聲的抉擇>: 女主角天娜(希娜莉史溫)遭輪姦, 卻要忍氣
> 吞聲.因疑犯認識天娜. 於是, 他們肆無忌憚, 秘密強姦她,
                                 ^^^^^^^^^^^^^
     雖然只有一次   但那真的是極度殘酷的一件事
     他們不是一般強暴犯的發洩性慾    而是為了......懲罰  吧....
     懲罰她扮男生欺騙大家  懲罰她搶走他的女友 還跟她上床
     他們是一邊揍她一邊輪姦她的  揍的鼻青臉腫......

這部片  真不是三言兩語能講完的  我個人覺得非常的寫實....寫實.....還是寫實
我同學還被嚇哭了  我則是不斷的shock  shock
警察問案的問題...裸露的程度...槍殺的寫實.....oh my god

> -------------------------------------------------------------------------- <

作者: teepe22@bigfoot.com (1989年的7點45分),      看板: movie
標題: Re: 男孩別哭好看嗎??
時間: OpenFind 網路論壇 (Mon Mar 27 18:35:20 2000)

當我看完後....心情十分沉重.......
Swant把這故事中性別認同顛倒不容於俗世,但又真摯愛著對方的Brandon,
演的絲絲入扣,   光看女主角的演技就夠本了.....

看完後...我一直再想如果Brandon是男兒身....她會真正愛著對方嗎....
劇中的Brandon有著男人的衝動及正義,也有著女人的細膩....
對另一位女性的真摯愛戀卻招引所謂'REAL MEN'強暴及槍殺,
真摯的感情一旦要世俗衝突,顯得特別殘弱不堪...周圍'正常人'的鄙視,
但在她們的心裡,卻是堅固的....兩人間的真情
我不禁想著....這世界....怎麼才叫"對"....怎麼才算"正常"......

這部片...不僅是看女主角的演技....也留給我們很多可供思考的問題

> -------------------------------------------------------------------------- <

作者: ZY.bbs@bbs.cs.nccu.edu.tw (.....),        看板: movie
標題: 男孩別哭
時間: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Wed Aug 16 22:19:07 2000)

    這是一部很撼動我的電影    女主角的演技,讓我無話可說
    另外一點就是蘭娜, 不知為什麼, 讓我印象最深刻.
    這不是一部讓人愉快的電影,    但是我卻被蘭娜與蒂娜之間的愛所感動.
    我不會對蒂娜給予很多的同情,    我覺得他一開始的態度也不太可取,
    說謊, 偷竊不說, 他對於其他女孩的感情態度也很隨便,
    的確讓我有種欺騙的感覺,    但是, 在她跟蘭娜之間所產生的複雜關係,
    是讓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重要因素, 

    我最喜歡的一幕是, 蒂娜被強暴事件之後,    蘭娜去她藏身的倉庫之中找他,
    在完全坦白與接受下, 蘭娜把蒂娜擁在懷裡....這種感覺是踏實, 非常完全的...
    我不想用同性戀來指稱他們這樣的感情,    這樣的感情超越性別,
    超越字深的心理障礙....  看到蘭娜也是會因為這樣所謂"不正常"的感情,
    心裡猶豫著, 困擾著,    但是, 還是勇敢去愛....    很震撼, 很感動, 很欣賞...

    不想討論那二個男人對蒂娜所做的事情.... 太過分...
    我想好好珍藏看這電影的感觸

> -------------------------------------------------------------------------- <

作者: ZY.bbs@bbs.cs.nccu.edu.tw (害怕),        看板: movie
標題: 男孩別哭
時間: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hu Aug 31 00:02:44 2000)

  第二女主角蘭娜   她的勇敢之所以令人感動
  因為這樣的勇敢中,是疑懼,是不安,是壓力    蘭娜選擇全部接受了...
  所謂的勇敢, 包含著太多風險和不確定  以及未來無法預估的種種...
  這樣的勇敢是大部份的人只能欣賞卻無能為力的事
  這部電影在某種程度上滿足了我們

  我不想以同性戀來指稱片中女主角的情況  我會比較傾向用劇中的說法
  " 性別認知錯亂"  同性戀, 在我看來是不在乎性別上的差異與約束
  所以也不至於把自己所有的性向,行為,生活態度都要變成像男人一樣
  但是或許男孩別哭裡的感情, 是可以代表同性戀世界中的感情狀況
  關於同性戀以及道德之間的拉距  電影的闡述越來越多, 也越來越冷靜
  但這還是個少數服從多數的世界  同性戀面對的不只愛情本身會發生的問題
  還包括無形的, 巨大的, 反對力量  這,  真的公平嗎??

  如果愛情真的不能度量  那麼性別就不該是問題...
  只是我們從生下來就被放在相同的感情認同軌道上
  關於感情認同上的出軌  常常令人措手不及或者顯得難堪
  而更多人則是選擇無條件悍衛自己所認知的世界
  如果超出了他們的認知範圍就罪該萬死....
  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去尊重一個只是跟自己認知不同的世界的人呢?
  我想,   即使是在一個與自己不同的世界中
  也是有值得我去欣賞, 去羨慕, 去學習的東西
  或許這也是在所謂一般正常的世界中  找不到的可貴...

> -------------------------------------------------------------------------- <

作者: lordring@seed.net.tw,        看板: movie
標題: Re: "男孩別哭"到底在演什麼...攏看無
時間: SEEDNet News Service (Thu Mar 29 22:15:10 2001)

我同情女主角是弱勢(女同)。
影片的前半部,這個所謂的惡男是很行為不錯的男性,根本沒有欺善的行為,
而且和史旺(女同)所扮的假男性是不錯的朋友,2女1男經常一起出去。

然而史旺多次趁這種機會找異女說話,最後在異女不知她是女人的情況下,
誘使她與之作愛(這不是橫刀奪愛是什麼?)
,一開始史旺都不脫褲子,她用嘴讓異女的下部享受到優於男性的
高潮後 (同性比較知道同性的敏感方式),最後才讓異女知道自己是女同。

如果就同志愛情路崎嶇的觀點而言,史旺值得同情,但她對愛情的動機,
相當可議,雖然史旺除了這點之外,其他行為都表現良好。
而且史旺在劇中有一男同志朋友,每次史旺常因這種事惹上麻煩而去求他幫,
她的男同朋友一直勸她不要這麼做。
這種行為有點像「女生向前走」的安琪莉娜裘莉。

我之所以看過後會五味雜陳,就是因為史旺的行為確實不太道德。
一是她犯了朋友妻不可欺的錯,二是她運用手腕改變異女的性向。
如果她只是因為女同而被男性強暴,那麼我會毫不猶豫地指男性有錯,
也不會有五味雜陳的感覺了。

也許這正是編劇的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