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站情緣 The Terminal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大卡司 湯姆漢克 史匹柏三度攜手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Wed Jun 16 16:23:49 2004)

在電影「搶救雷恩大兵」和「神鬼交鋒」之後,好萊塢叫好又叫座的金獎導演史帝芬史匹柏,和金像獎影帝湯姆漢克斯第三度攜手合作,這部電影到威尼斯影展參展前,在好萊塢首度曝光。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也在現場帶來第一手的獨家報導。

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每次演戲都會讓人耳目一新的湯姆漢克斯,這會兒和大導演史帝芬史匹柏合作,又有什麼新的驚喜呢?當然要先看電影片段。

湯姆漢克斯真會演!這回他連國家都丟了,只好卡在機場,哪裡都去不了,這個從頭到尾都在機場發生的故事,考驗小人物的智慧,更是Tom hanks在電影Cast away浩劫重生之後,又一次演技大挑戰,導演史匹柏說,這是湯姆從影以來最精彩的表現。航站奇緣導演史帝芬史匹柏:「這是部很棒的娛樂片,是湯姆漢克從影來最棒的演出之一,如果有人很難抗拒誘惑,凱薩琳利塔瓊斯也在片中擔綱演出。」

既然導演連廣告詞都想好了,影帝當然也不能隨便說。航站奇緣男主角湯姆漢克斯:「這部電影是有關外國移民和他對美國的感覺,不過到電影最後,我會認為美國人也把自己看成是外國人。」

碰上好萊塢兩巨頭,航站奇緣話題不斷。而在好萊塢這場明星試映會之後,全片將在9月前往威尼斯參展,至於雙料金獎影帝會不會再創紀錄,電影還沒上映,就已經成為熱門話題了。

> -------------------------------------------------------------------------- <

發信人: jcshie.bbs@ptt.cc (0..0..),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 湯姆漢克斯 改行混機場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Wed Jun 23 08:41:54 2004)

湯姆漢克斯的大銀幕命好苦啊!在「搶救雷恩大兵」中作戰陣亡,「非法正義」裡被裘德洛斃掉,「快閃殺手」被石頭雕像 K死。新片「航站情緣」雖未像「浩劫重生」流落到荒島那麼慘,還是被困在機場裡,無法掙脫生命的牢籠。

湯姆漢克斯在「航」片中,飾演來自東歐小國的倒楣蛋維克特納佛斯基。準備入境美國時,家鄉發生軍事政變,所有證照一昔間成廢紙。湯姆漢克斯在紐約甘迺迪機場進退不得,在大導演史匹柏的製作及執導下,上演妙趣橫生的機場流浪漢生活百態。

有趣的是,電影在美國上映首周末票房為1870萬美元,航空公司寄予深望。原來自 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美國航運業績一落千丈。凱薩琳麗塔瓊斯飾演空姐,真的空姐則有40餘位支援拍片。眾空姐盼望新片票房長紅,以提升飛航形象,才能保住不被裁員的飯碗。

【2004/06/23 民生報】 記者王建宇/報導

> --------------------------------------------------------------------------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好萊塢「鐵三角」攜手合作推出「終點站」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Sun Jun 20 15:19:45 2004)

由好萊塢「鐵三角」陣容奧斯卡最佳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兩屆影帝湯姆漢克與美艷女星凱薩琳麗塔瓊斯領銜主演的「終點站」(暫譯,The Termi- nal),今天在北美院線首映,由於劇情、導演、演員均屬一時之選,被影評人視為是暑期黃金檔最佳愛情喜劇片。

「終點站」劇情描述湯姆漢克飾演的男主角,本是東歐一個小國的公民,因為躲避連天烽火,搭機飛到海外,並且在紐約機場落地。當他進入紐約機場後,才意外獲告他的國家已經因為淪陷而不復存在,這意味著他隨身攜帶的護照、證件依照國際法都已失效。

故事的發展是湯姆漢克既不能出境,也不能轉機,就這樣在機場被當做「人球」踢來踢去,而他也被迫以機場為家,長期逗留。所幸天無絕人之路,他在機場遊蕩的某一天,偶然與飾演美籍空中小姐的凱薩琳麗塔瓊斯邂逅,並且撞出愛情的火花…。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表示,過去幾年,他專注科幻、驚恐、災難以及戰爭片的拍攝,「終點站」將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講究電影品質的他,指出「終點站」令他費時兩年六個月才告殺青。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十九日專電)

> -------------------------------------------------------------------------- <

發信人: skydreaming@kkcity.com.tw ((‵▽′)Ψ...咦?),         看板: movie
標  題: 湯姆漢克斯為「航站情緣」現身東京影展
發信站: KKCITY (Sat Oct 30 17:44:31 2004)

  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斯為東京國際影展的閉幕片「航站情緣」造訪東京,今天他神采奕奕地出席在帝國飯店的記者會上,並像個大頑童般地與現場約六百多位攝影師愉快地互動。

  第三次訪日的湯姆漢克斯一出場便用日語向大家說「早安!」,接著又說,他已經八年沒來日本了,上次訪日時兒子才剛出生,所以算兒子的年紀就可以知道他多久沒到日本了。

  湯姆漢克斯是為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電影「航站情緣」而來,他在片中演一因護照問題受困機場的外國人。湯姆漢克斯在記者會上,也談到受困機場的親身經歷,他說,自己曾在機場過夜超過四十八小時,睡在冰冷的水泥地上真不好受,他也曾跟老婆為了等飛機而睡在速食店門口,等著開門好去吃早餐。

  被問到當導演和演員有什麼不同時,湯姆漢克斯表示,他認為自己是個天生的演員,對他而言,當演員比較簡單,當導演則要花很多時間和努力,必須要有溝通能力,要能說服演員,還要在片場做很多決斷。    

  湯姆漢克斯也談到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看法,他表示,史蒂芬史匹柏是個活在電影幻想中的導演,他本身的人生就像是部電影,任何導演與他相比都相形遜色。

中央社記者黃菁菁東京三十日專電

> -------------------------------------------------------------------------- <

發信人: Xen.bbs@bbs.cis.nctu.edu.tw (Xen),      看板: movie
標  題: 航站情緣
發信站: 交大資科_BBS (Tue Aug 31 18:10:35 2004)

由史蒂芬.史匹柏導演,湯姆.漢克斯主演的【航站情緣】(The Terminal)故事講述一名來自東歐小國夸科夏共和國的威特.賴瓦斯基(湯姆.漢克斯飾演),為完成父親的心願,隻身搭機前往紐約。但在途中祖國卻發生軍事政變,他的護照失效,頓時成為一個無國籍的遊民,既不獲准進入美國,亦無法立即回國,無奈地只得棲身在機場的過境大廳中,等待遙遙無期的返家之日。

結果在陌生與語言不通的小小的航站裡,瓦斯基便引發了一連串笑中有淚的遭遇。他不但結交了一群好朋友,而且更經歷一段難忘的戀情。綜觀整齣電影,雖然故事簡單,但是題材新鮮。劇情輕鬆逗趣,同時又溫馨感人,是一部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賞的好電影。

片中由湯姆.漢克斯所飾演主角威特.賴瓦斯基是一名流落異鄉的旅客,個性率真,而且在言談舉止之間更顯得有幾分戇直,然而為人樂觀積極,縱使面對不同文化與語言的障礙,以及海關官員的無情與刁難,卻總是懷著?心與耐性,充滿表現出人性天真善良的一面。同時,更不得不佩服湯姆.漢克斯對此角色扮演上,精湛淋漓,細膩入神的演技與表現。

此外,從劇情表現和角色對白中,導演似乎有意想帶出一個頗有意思的議題「等待」。例如女主角艾蜜莉(凱薩琳.麗塔.瓊絲飾演)在等待生命中白馬王子的出現;主角賴瓦斯基的父親為了收集偶像的簽名等待了四十年;而賴瓦斯基則為了完成父親的心願,不惜在航站的過境大廳中無止盡的等待。

以及一些頗具哲理的對白:「人的一生都在等待」、「每個人都有一樣等待的事情」、「我願意等待」等,(甚至英文版的海報中亦以 “Life is waiting”為副標題)實在耐人尋味,亦足見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用心與心思。

> -------------------------------------------------------------------------- <

《航站情緣》The Terminal

到尾     3.5

[優] 湯姆漢克再扮老阿甘,和一群配角,耍白痴超好笑,加上如《浩劫重生》封閉的空間,故事溫馨到了一種誇張的地步

[缺] 不知道壞人在壞什麼?一律的平板,太甜以至於膩口,史蒂芬愈拍愈回去了

貧窮男   4

[優] 史匹柏成功創造男主角這個人物,拍的有血有淚,比看到的劇情介紹,多的很多令人感動的部份

[缺] 男主角執著的心情雖然讓人同情,讓所有機場的人都為他加油、奮鬥有點煽情。因為是史蒂芬史匹柏,所以對他要求更多,不滿於只是一部小品

喬喬     4.5

[優] 史匹柏的功力很夠,小人物的故事可以發展到令人感動,湯姆漢克的演技一樣驚人,絲絲入扣,口音動作都很劇中人,整體水準很不錯。打破文藝電影必備的「好結局」,雖然本片也有個「好結局」,卻不是觀眾所熟悉的那種

[缺] 麗塔瓊斯只是花瓶,還真是花瓶。摔跤竟然沒有打破,真不容易

Yahoo影迷報
http://tw.letter.yahoo.com/one/latest.php?letter_id=15141&d=2004-09-02&old=109

> -------------------------------------------------------------------------- <

發信人: wiedersehen@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the terminal
發信站: KKCITY (Sun Sep  5 12:54:34 2004)

果然   the terminal沒有讓我失望!!!  甜而不膩    清淡卻緻密

昨晚下班後大搖大擺走入華納11廳看電影   坐在最好的位子上 因為我週五就買好票了^^   (昨天可是瘋狂滿場 第一牌都坐著人...台北人都瘋了=.=)

Steven Spielberg果然厲害   在一個簡單的故事之中   加入了許多的元素 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強調在這個人與人疏離的世代裡   還是有可愛讓人窩心的小人物   默默的在為這個世界加料
他將一個小人物的故事 拍成如此的特別   結局也十分的"反好萊屋"   這樣的結局 反而特別讓我心動

Tom Hanks飾演的主角Viktor Navorski   影帝果然出手不凡   他的表情 口音 動作 處處都讓人驚奇   片中有好幾處可愛溫馨的橋段   都是大家一起鼓掌   (可能是那一場的觀眾都像我一樣人來瘋吧)   Catherine Zeta-Jones的角色是個花瓶   由她來演 果然稱職阿^^"   沒讓我失望的好電影 瘋狂大推薦

> -------------------------------------------------------------------------- <

發信人: guyp@kkcity.com.tw (小王子的狐狸),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大推]航站奇緣
發信站: KKCITY (Mon Sep  6 14:26:02 2004)

  這部片我很喜歡,讓我覺得跟幾年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三不管地帶」很像。導演都不約而同地用戲謔的方式來述說一個嚴肅的主題,剛開始看會覺得很有趣、很好笑,但是漸漸地,當故事越來越深入,上揚的嘴角也漸漸被壓平,後來才瞭解這一點都不是一個空洞的輕鬆喜劇。

是的,Tom Hanks也許用喜劇的方式來詮釋這部片,但是其實隱藏在喜劇表象背後的是嚴肅的移民問題以及第三國家的悲哀。當我人在美國,獨自坐在電影院裡看這部片時,我總不由自主的聯想到台灣現在的處境。要是同樣的情況變成台灣怎麼辦?大陸會怎麼辦?美國該怎麼辦?台灣又能怎麼辦?那我呢?我又要怎麼辦?

對於地大物博、堪稱世界第一強國的美國子民來說,他們永遠沒有辦法體會到 Steven Spielberg 到底想要藉這部片來表達什麼,因為他們永遠不會遇到這種狀況。因此,他們看到 Tom Hanks 呆呆的想在機場賺 25 cent 時會哈哈大笑;

看到 Tom Hanks  國家政變、移民關想要誘導 Tom Hanks 回答出「我會害怕回國」(這樣移民關就可以用政治庇護的理由幫他入美國籍),但是 Tom Hanks 卻傻傻認真的回答「我不害怕回國!那是我的國家!」時,美國人也笑得好燦爛、笑愚蠢的 Tom  Hanks 真是不解風情。

是啊~我也在笑,只是我是在苦笑,我知道那一句話背後隱藏著多少的辛酸,那是幸福的美國人永遠沒有辦法體會的......總之,我強力推薦這部片。

> -------------------------------------------------------------------------- <

發信人: bubblegum.bbs@bbs.kimo.com.tw (☆星砂之戀★),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大推]航站奇緣
發信站: Yahoo!奇摩大摩域 (Sun Sep 19 20:52:30 2004)

我覺得這位大大的分析真是直指我心。
我在看時,也突然想到,如果哪一天,我出國,然後因為同樣的理由而回不了國也出不了機場大門時,我會怎麼樣?! 應該會當場痛哭吧!

其實在剛開始,因為 Tom Hanks 聽不懂海關主任的話而不明就理,當他看新聞努力拼湊而手足無措,欲哭無淚時,我就哭了…

還有,海關主任為了擺脫他而想讓他得到政治庇護,那一幕我覺得那些不是第三國家、小國家,或可以說那些強國實在太令人痛恨了,只會用一些自以為冠冕堂皇的道理來欺負別人…

還有印度老人為了讓 Tom Hanks 能完成父親的心願,不顧自己當初逃出來,離開妻兒,在美國忍氣吞聲,做個默默無名的小人物的種種辛苦,也不怕被抓回去關,而做出阻止飛機的舉動,我也哭了…

還有很多很多,好笑、感人的部份,大家自己去挖掘吧!

> -------------------------------------------------------------------------- <

發信人: Quiff@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航站情緣》:美國打烊了!明兒個請早
發信站: KKCITY (Tue Sep  7 12:38:06 2004)

湯姆漢克終於外遇了!從1990年的《跳火山的人》至今近15年中,他在銀幕上一直對梅格萊恩忠貞不二。雖然期間他曾短暫在森林阿甘裡又吃巧克力又跟其他女星求婚遭拒,還生了個不是他親生的兒子;爾後更在孤島上打排球,還好最後舊情人海倫杭特棄他而去,跑去跟拋棄了凱莉的Mr Big耳鬢廝磨、雙宿雙飛,不過這些作品畢竟是劇情片。在文藝愛情片的範疇中,15年來湯姆漢克與梅格萊恩始終是對恩愛的情侶。

曾以為他們會就此白頭到老,而在新片《航站情緣》裡,湯姆漢克終於離開了整型失敗脫衣沒人看(壓韻好棒)的梅格萊恩身邊,投入了懷孕後減肥成功的凱薩琳齊塔瓊斯的懷抱裡。

鬧夠了,回題。改編自真人真事,故事主角本人被迫駐留機場16年,現在還蹲在法國戴高樂機場廁所洗手台旁洗頭的《航站情緣》,並不若觀眾想像中一般是部文藝愛情片。基於首映當週的週末票房往往佔了電影總收入的極大比重,電影賣不賣座,宣傳策略通常大於口碑。

所以《百萬大飯店》裡只演個配角的梅爾吉勃遜因為是卡斯中名氣最大的演員,竟被拱成了台版海報上唯一的大頭照;也所以《王牌冤家》搖身一變成為瘋狂搞笑片,進場觀眾有些昏昏欲睡、有些驚喜連連。而《航站情緣》,也成了文藝愛情片。

當然其中仍然少不了愛情的成份。但整體來說,撕開最外層的糖衣,《航站情緣》可說是一部探討移民問題的嚴肅劇情片。

整個航站大廳便是美國社會的縮影。一名言語不通的東歐人來到了美國(航站大廳),只為了圓一個美國夢,也許看場百老匯歌舞劇、買幾雙Nike鞋。然而造化弄人、皇天偏負苦心郎,他得不到正式的身份證件, 「America is closed!」身邊人潮蜂擁來去,只留下他在原地手足無措。

言語不通的他惦記故鄉,找不到工作,失業、窮困潦倒,只能望著櫥窗裡的蛋糕嚥下一口口水,饑腸轆轆。他好不容易靠著一點小聰明掙了點零錢,終於可以填飽肚子了,美國政府(航機局局長)又百般阻撓,斷了他糊口的活路。周遭的人們都對他投以猜疑的目光,不肯靠近、伸出援手。他雖然擁有一技在身,卻苦無一展長才之所。因緣際會之下,他終於獲得工頭賞識,不僅吃得起置入性行銷的Burger King,還買了一套 Hugo Boss西裝,得以一親佳人芳澤,最終圓夢而歸。

換一個敘述方式後,《航站情緣》豈不便是一個外來移民從被排拒到融入、接納的典型故事?瞧瞧湯姆漢克身邊的三名好友角色,拉丁裔、印度裔與非裔美人,作的都是低下階層的工作,加上湯姆漢克飾演的東歐裔,均是典型的美國移民,只差亞裔角色而已。

片中史蒂芬史匹柏並不打算美化美國的形象,前半段他花了極大的篇幅去描述移民在美國社會中遇到的困境:失業、沒有棲身之所(睡在機場椅子上)、遭排擠、言語不通。影片後半段,不能免俗的,為了票房考量及其種種,重心擺在男女主角的戀愛上。

片頭他運用了一個俯拍鏡頭,入境的旅客彷彿槍響時閘門裡的賽馬,拖曳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賣力衝刺,似乎象徵著無數移民者擠破頭想塞進美國(Slogan:逐夢者的天堂)的大門裡一般。

《航站情緣》裡這一票老班底再次聚首,除了史蒂芬史匹柏與湯姆漢克之外,自《辛德勒的名單》便一直合作無間的攝影指導 Janusz Kaminski(除與SS合作外,參與過《征服情海》)亦歸隊。片中運用了不少《AI》、《關鍵報告》以降的招牌鏡頭:柔焦加上背景光源過度曝光,創造出亦夢亦幻的視覺效果。整體說來,片裡的畫質與光線不見《搶救雷恩大兵》之後諸部作品的創新,或許是為了配合影片通俗的性質,不讓攝影太過搶眼,而讓焦點回歸演員本身。片中多了不少迴旋的攝影機運動,但略有畫蛇添足之感。

《航站情緣》保有了自《AI》、《關鍵報告》後史蒂芬史匹柏便一直努力嘗試的黑色幽默橋段,而湯姆漢克的演出雖難免讓人聯想到森林阿甘,卻活生生的演出那份樂觀、率直、踏實的角色性格。《航站情緣》表現出呈現深沉議題的企圖心,同時又不會流失視電影為娛樂的一般觀眾,愛情、友情、喜劇、感人等元素無一放過,兩面討喜。

然而它還是有缺點的。凱薩琳齊塔瓊斯的角色流於浮面為其一,主角的戀愛不具說服力為其二。不過愛情是沒有道理的,所以無須在這點上打轉。最大的缺點,或許是我吹毛求疵,以一部追尋爵士樂為故事伏筆的電影來說,它的電影配樂,怎麼都不是爵士樂呢!

至少至少,《航站情緣》給了許多外來移民一個新的美國夢。只要到紐約去應徵一份建築工人的職位,薪水可比政府官員還高哩。

> -------------------------------------------------------------------------- <

發信人: enix1.bbs@bbs.thu.edu.tw (時間的魔術師),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航站情緣溫馨幽默? 是我沒慧根嗎?
發信站: 東海大度山之戀 BBS 站 (Tue Sep 21 20:37:18 2004)

  你確定你真的有認真在看電影嗎?

  1.因為可以取得政治庇護的理由
  2.因為他在印度殺過人.一直在美國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
  3.因為他沒勇氣偷跑離開機場...去要最後一個簽名
  4.他在機場翻書自習英文

  其他問題不想回答了,真懷疑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在看電影
  連這麼簡單的劇情都無法理解...真是受不了


【 在 groban.bbs@bbs.cis.nctu.edu.tw (search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麼好像網路上不少人覺得這片 "溫馨幽默" ?
: 我倒是看得一頭霧水外加幹聲連連,
: 戲院裡從頭到也只聽到不過五六次稀稀落落的笑聲,
: 難道同一場的觀眾也都沒有慧根嗎? -.-||a
: 片裡好像充斥一些 "可能要了解美國法律才看得懂" 的橋段,
: 再不就是令人覺得誇張到接近幼稚的劇情安排,
: 以下舉幾例請教 "比較有慧根" 的網友,
: 1. 官員後來問男主角是否害怕回國, 若答案為肯定,
: 就可以允許他出機場, 這是什麼意思?
: 官員是想再次設計男主角藉機逮捕? 還是真心想提供男主角 "庇護"?
: (尋求他國庇護真有如此簡單? 會不會太扯蛋!)
: 2. 接近片尾時, 掃地的老先生跑到飛機跑道阻擋飛機,
: 然後說: "要回家了", 這是什麼意思?
: (為了一位手無寸鐵的老頭動用好幾輛警車和警員, 又是什麼扯蛋劇情啊?)
: 3. 也是老先生, 當他得知男主角終於獲得新簽證可以回國時,
: 老先生 "很不滿" 罵男主角是懦夫, 這又是哪個星球的情緒反應啊?
: 4. 原本英文聽說不流利的男主角, 遇到攜帶違禁藥品的同鄉,
: 竟然可以搖身一變即席口譯? 順暢到可以幫同鄉鑽美國法律漏洞?
: 5. 承上, 為什麼原本機場員警要架走那位同鄉,
: 可是當同鄉說藥品是帶給 "父親" 的時候, 官員臉色一變,
: 指責男主角幫同鄉鑽法律漏洞?
: (騙肖耶! 用這個理由就可以挾帶禁藥入境?)
: 還有許多族繁不及備載的扯蛋劇情, 例如:
: -男主角每天睡機場不但不會被清場, 還可以用手推車賺錢?
: (哪個機場這麼沒秩序, 明天也辭去工作去那個機場大撈一筆了!)
: -黑人女警官都不知道送戒指的人是誰, 就先戴上然後滿面笑容去接受對方的求婚?
: (這女警官是花痴嗎?)
: -堂堂號稱 "美國第一" 的機場, 居然沒有現場口譯人員?
: (又不是非洲土話, 全美國找不出一位法語翻譯人才?)
: -男主角沒有踏出機場半步, 居然可以把廢棄牆面重新裝潢並粉刷,
: 還可以做出金光閃閃的禮物送給女主角?
: (他是小叮噹轉世嗎?)
: -男主角沒護照沒簽證, 機場工頭居然敢僱用他?
: (之前官員大放厥詞的法律都是屁?)
: 我覺得最扯的是, 如果真遇到像主角這樣護簽都失效的旅客,
: 有哪個機場會真的不聞不問放任他逍遙遊走?
: 要真如此, 那機場早就變成遊民, 國際犯罪的交流天堂了!
: 總而言之一句話, 這部片真只有 "扯蛋一籮筐" 可形容,
: Tom Hanks是我最欣賞的男星之一, 演這部片真是有損身價啊! :(

> -------------------------------------------------------------------------- <

發信人: rx79@bbs.ee.ntu.edu.tw (rx79),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航站情緣溫馨幽默? 是我沒慧根嗎?
發信站: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Tue Sep 21 23:31:48 2004)

: 1. 官員後來問男主角是否害怕回國, 若答案為肯定,
: 就可以允許他出機場, 這是什麼意思?
: 官員是想再次設計男主角藉機逮捕? 還是真心想提供男主角 "庇護"?
: (尋求他國庇護真有如此簡單? 會不會太扯蛋!)

    是的,就是庇護難民的理由。
    請注意,官員解決麻煩時的官樣文章還是要照跑。

: 2. 接近片尾時, 掃地的老先生跑到飛機跑道阻擋飛機,
: 然後說: "要回家了", 這是什麼意思?

    他在印度犯了罪,一旦在美國被抓就會被遣送。

: (為了一位手無寸鐵的老頭動用好幾輛警車和警員, 又是什麼扯蛋劇情啊?)

    你可以闖進機場跑道玩一次,我國可能不會這麼客氣

: 3. 也是老先生, 當他得知男主角終於獲得新簽證可以回國時,
: 老先生 "很不滿" 罵男主角是懦夫, 這又是哪個星球的情緒反應啊?

    主角要進美國,即是滯留在所不惜,但是現在卻願意被「遣送」回國
    不是屈服的懦夫是啥?

    他可沒拿到護照及簽證,拿到一定可以進美國

: 4. 原本英文聽說不流利的男主角, 遇到攜帶違禁藥品的同鄉,
: 竟然可以搖身一變即席口譯? 順暢到可以幫同鄉鑽美國法律漏洞?

     1.他在讀英文時你大概在睡覺
     2.他花那麼多天在填入境單時,你也在睡覺,
     3.官員把他掀翻在影印機時,有解釋,你還是沒醒來

: 5. 承上, 為什麼原本機場員警要架走那位同鄉,
: 可是當同鄉說藥品是帶給 "父親" 的時候, 官員臉色一變,
: 指責男主角幫同鄉鑽法律漏洞?
: (騙肖耶! 用這個理由就可以挾帶禁藥入境?)

        羊,他改口說是給羊吃的,你看到火星版翻譯了
        另外,那人是過境

: 還有許多族繁不及備載的扯蛋劇情, 例如:
: -男主角每天睡機場不但不會被清場, 還可以用手推車賺錢?
: (哪個機場這麼沒秩序, 明天也辭去工作去那個機場大撈一筆了!)

       1.機場正在整修,那一區要10個月後才修到,
          不過我相信工頭在提到這訊息時    你又睡著了
       2.某些機場為鼓勵推車回收,的確有這種措施
         這是實際,請不要太無知

: -黑人女警官都不知道送戒指的人是誰, 就先戴上然後滿面笑容
: 去接受對方的求婚? (這女警官是花痴嗎?)

       請注意訊息來回時間多久

: -堂堂號稱 "美國第一" 的機場, 居然沒有現場口譯人員?
: (又不是非洲土話, 全美國找不出一位法語翻譯人才?)

       那是歐洲土話,不是法語,你看到火星版翻譯了

: -男主角沒有踏出機場半步, 居然可以把廢棄牆面重新裝潢並粉刷,
: 還可以做出金光閃閃的禮物送給女主角?
: (他是小叮噹轉世嗎?)

      機場在施工,材料到處都是。

: -男主角沒護照沒簽證, 機場工頭居然敢僱用他?
: (之前官員大放厥詞的法律都是屁?)

      1.工人當天付現,藍領不像白領要這麼多號碼

      2.他在機場工作,如果你知道機場的管制方式,
        沒人會質疑可以進到管制區的工人沒「護照」

: 我覺得最扯的是, 如果真遇到像主角這樣護簽都失效的旅客,
: 有哪個機場會真的不聞不問放任他逍遙遊走?

       這是現實改編,真實受害人至今仍在機場    受困達16年

: 要真如此, 那機場早就變成遊民, 國際犯罪的交流天堂了!
: 總而言之一句話, 這部片真只有 "扯蛋一籮筐" 可形容,
: Tom Hanks是我最欣賞的男星之一, 演這部片真是有損身價啊! :(

      其實是觀眾看戲看到火星版翻譯,又睡著,又沒常識所導致的結果
      真不愧是湯姆漢克斯,真會選戲。

> -------------------------------------------------------------------------- <

發信人: koibito.bbs@cia.hinet.net (私森林的記憶),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航站情緣溫馨幽默? 是我沒慧根嗎?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Tue Sep 21 22:52:02 2004)

: 1. 官員後來問男主角是否害怕回國, 若答案為肯定,
: 就可以允許他出機場, 這是什麼意思?

這是美國最詭異的地方    電影裡也解釋得很清楚    站在人道主義的立場
他們應該要幫他    但基於合法,不能強迫他  
所以要他在自由意志下,作出回答

: (為了一位手無寸鐵的老頭動用好幾輛警車和警員, 又是什麼扯蛋劇情啊?)

這是機場的鐵則    有人違反飛航安全    馬上機場警察都會圍過去
如果是劫機怎麼辦?在狀況不明下,當然都會圍過去...

: 還有許多族繁不及備載的扯蛋劇情, 例如:
: -男主角每天睡機場不但不會被清場, 還可以用手推車賺錢?
: (哪個機場這麼沒秩序, 明天也辭去工作去那個機場大撈一筆了!)

一方面因為25分錢在美國人來講,微不足道,紐約機場旅客太多
他只要在成千上萬的旅客中,找到10台車是沒取出錢投幣的
那就會足夠他去買一個以上的漢堡...

: -堂堂號稱 "美國第一" 的機場, 居然沒有現場口譯人員?
: (又不是非洲土話, 全美國找不出一位法語翻譯人才?)

那不是法語(汗)而是接近俄語的東歐方言...

: -男主角沒有踏出機場半步, 居然可以把廢棄牆面重新裝潢並粉刷,
: 還可以做出金光閃閃的禮物送給女主角? (他是小叮噹轉世嗎?)

你應該沒有進過工地吧?一個正在施工的工地是應有盡有的

: 有哪個機場會真的不聞不問放任他逍遙遊走?
: 要真如此, 那機場早就變成遊民, 國際犯罪的交流天堂了!

嗯,很抱歉這是真人真事改編   而這位先生正在法國戴高樂機場
還在機場滯留中...
就是因為這個世界有這種奇人奇事   才會有人想到要拿來拍成電影吧

> -------------------------------------------------------------------------- <

發信人: gsbsblue@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航站情緣溫馨幽默? 是我沒慧根嗎?
發信站: KKCITY (Thu Sep 23 12:09:20 2004)

> 就可以允許他出機場, 這是什麼意思?
> 官員是想再次設計男主角藉機逮捕? 還是真心想提供男主角 "庇護"?
> (尋求他國庇護真有如此簡單? 會不會太扯蛋!)

美國對尋求庇護的難民有說   只要難民害怕它原政府的政治迫害 一嚴重性
難民可以   在法官前求情並且要求庇護    在求情前這一段時間
難民可以留在美國...不過很多難民 卻就這樣躲入美國 也不求情了
算是法律漏洞知一    這電影也有說阿.....

> 2. 接近片尾時, 掃地的老先生跑到飛機跑道阻擋飛機,
> 然後說: "要回家了", 這是什麼意思?

它在墨西哥殺過人..逃到美國
如果他在美國犯法 警察一查它的國籍和前科它就要被送回墨西哥
所以 它阻擋飛機 犯法 所以就會被送回    電影有講的很清楚阿

> 4. 原本英文聽說不流利的男主角, 遇到攜帶違禁藥品的同鄉,
> 竟然可以搖身一變即席口譯? 順暢到可以幫同鄉鑽美國法律漏洞?

它哪有順暢   還不是在那 goat goat father father 的亂掰

> 5. 承上, 為什麼原本機場員警要架走那位同鄉,
> 可是當同鄉說藥品是帶給 "父親" 的時候, 官員臉色一變,
> 指責男主角幫同鄉鑽法律漏洞?(騙肖! 用這個理由就可以挾帶禁藥入境?)

它是說給羊的藥...你有給入出境官員煩過藥物你就會知道..基本上
你只要不要賣 不是什麼毒品   你說你貓要吃或是自己吃 他都會給過

> 還有許多族繁不及備載的扯蛋劇情, 例如:
> -男主角每天睡機場不但不會被清場, 還可以用手推車賺錢?

很多機場都不清場阿    我城市的溫哥華國際機場 就不清場阿
手推車放回原地會有25cent 就是鼓勵乘客不要隨便把手推車亂放亂丟阿
這樣就不用請人工回收了   北美國家人工很貴喔...
雖然後來保安組長還是請了工人來讓男主角的生活難過

> -堂堂號稱 "美國第一" 的機場, 居然沒有現場口譯人員?
> (又不是非洲土話, 全美國找不出一位法語翻譯人才?)

這一點就看出你根本就沒在看電影..男主角講的"當然不是"法語...拜託...

> -男主角沒有踏出機場半步, 居然可以把廢棄牆面重新裝潢並粉刷,
> 還可以做出金光閃閃的禮物送給女主角?

工頭她門本來就是在蓋另一個 boarding gate
它只是把材料 拿來蓋成一個漂亮的牆

> -男主角沒護照沒簽證, 機場工頭居然敢僱用他?

工頭把它搞成是另一個手下 所以在沒有詢問下 快速挖角
我真的很懷疑你有看懂這部電影 還是邊睡邊看....
你上面講的很多都不是你說的那樣誇張   並且劇情也都有解釋為什麼...
懶的一一打出來   不過   這可是真實事件改編喔
這件事 發生在法國的一個機場   法國首映的時候
製作人還去請那個住在機場呢人去參加    不過 因為它"不能離開機場"
還有 他怕他在機場的"家"會被清走   所以還是婉拒了製作人的要求
有上CNN新聞喔

> -------------------------------------------------------------------------- <

發信人: h81814@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航站情緣
發信站: KKCITY (Fri Sep 24 22:03:21 2004)

> 1.剛開始男主角有機會進入美國為何放棄?

   他想合法的去完成他對父親的承諾

> 2.為何男主角如此迅速被機場人員所尊崇?(貼手印)
> 如果是因為禁藥事件,不是正在發生中?

  我猜原因有2: a.大家都討厭那個主管,他幫大家出了一口氣
               b.基本上他做的是好事,那不是禁藥,
                 是那個人要給父親吃的藥,只是沒有醫生證明而已.
                 情和理來說是可以的,只是不合規定而已,他就了人家一命阿!

> -------------------------------------------------------------------------- <

發信人: koibito.bbs@cia.hinet.net (私森林的記憶),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航站情緣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Fri Sep 24 22:50:13 2004)

: 1.剛開始男主角有機會進入美國為何放棄?

基本上看起來應該是因為這有違法的嫌疑    機場主管也講得很清楚:
「有些規定是有漏洞的。」所以就算後來知道他有對逝去父親的承諾
但仍然沒有踏出那一步去    他踏出去就變成非法入境了

: 2.為何男主角如此迅速被機場人員所尊崇?(貼手印)
: 如果是因為禁藥事件,不是正在發生中?

主要是因為他幫助了那個旅客,可以順利地帶藥回去給他父親治病
在法律上,沒有醫生證明的醫藥是不能帶出境的
但這位旅客不知道,而他父親如果沒有吃這個藥會死
所以男主角鑽法律漏洞幫了他    在人道主義的立場,他自然會被傳揚成英雄
當然這部電影也無形中告訴了我們    看似固若金湯的法律
其實也是漏洞百出的

> -------------------------------------------------------------------------- <

發信人: alton.bbs@bbs.cs.nccu.edu.tw (-_-),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航站情緣
發信站: 貓空行館 (Sun Dec 19 08:52:18 2004)

> 航站情緣原則上可以說是在攝影棚拍的
> 但這個攝影棚很大   是一個倉庫所改裝的    相當大

  去官方網站瞧瞧不就知道,到底攝影棚是長怎樣,怎麼搭出來的。
  http://www.theterminal-themovie.com/main.html
  [Behind the Sce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