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殺手 The Ladykillers


發信人: jcshie.bbs@ptt.cc (0..o..),     看板: movie
標  題: [情報] 漢克斯 演藝25年 給自己一個大丙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Wed May 19 04:55:26 2004)

兩屆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與拿過坎城金棕櫚獎的導演柯恩兄弟,首度攜手合作,將1955年舊片翻拍成2004年版的「快閃殺手」,柯恩兄弟7度競賽坎城,湯姆漢克斯卻是坎城處女航,也是10年後再回喜劇戲路,這位48歲的「不老頑童」,昨晚才到,今天一早就出席記者會,他不改搞笑本色說,「能與柯恩兄弟合作,就像中了樂透彩,他們腳本寫得太棒,才翻閱了一半,就已經有一種我被寫進去的感覺。」

回顧近25年的從影生涯,累積近30億美元的票房魅力,湯姆漢克斯卻給自己的演出打了一個C(相當於「丙」)的成績,還說觀看本人主演電影時,自己是最不客觀的觀眾。

一位上海女記者,也學外國媒體在國際影展記者會上「求婚、遞情書」的影迷舉動,她拿出一張漢克斯早年拍的喜劇片「福星與福將」大海報,光是把海報從折疊打開,就浪費了近一分鐘,全場都瞪大眼看她,海報上是捲毛頭漢克斯與一條大狗的圖樣,女記者問當時漢克斯幾歲?還要漢克斯在海報上簽名,漢克斯拿出搞笑本事反問,「這裡面那一個是我?」接著說「那是17年前的電影。」女記者再問「你會不會想來中國旅遊? 」漢克斯幽默說,「你撿到我的記事本了嗎?你怎麼知道我將來有計畫去中國。」

眼看記者會氣氛輕鬆,澳洲記者也問導演柯恩,「你找影帝湯姆漢克斯演喜劇,那你覺得來自澳洲的影帝羅素克洛,可以演喜劇嗎?」喬伊還沒回答,漢克斯搶著插嘴說,「我覺得澳洲還有梅爾吉布遜、傑瑞瑞羅許,都可以演喜劇,乾脆拍一部喜劇,讓澳洲三劍客來演。」

「快閃殺手」中,湯姆漢克斯演一個表面上風度翩翩的博士,骨子裡卻是帶領一群從犯洗劫賭場的搶匪,他們在賭場對面向一個黑人老阿嬤租了間地下室,想挖穿地道,直通賭場金庫,卻被老阿嬤搞得天翻地覆,為了再演喜劇,非常用功。

「快閃殺手」是柯恩兄弟,合作的第10部電影,兄弟倆91年就以「巴頓芬克」贏得城坎城最佳影片金棕櫚,也以「巴頓芬克」、「冰血暴」、「找錯兇手殺錯人」3度拿下坎城最佳導演,「快」片第7度入選競賽,是今年坎城所有競賽片導演中,一手被坎城捧紅,與坎城淵源最深,也最受坎城器重的導演。

【2004-05-19/民生報/C2版/影劇最前線】特派記者麥若愚、張佑生/報導

> -------------------------------------------------------------------------- <

發信人: ayuperfect@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TOM HANKS的快閃殺手..
發信站: KKCITY (Wed Jun  2 14:50:46 2004)

我是完全沒看過預告片就跑去看了。雖然事先是有調查一下電影網站上的海報跟劇情摘要﹐可是實際劇情跟想像的差很多﹐但是差得真好﹗ 光看海報還以為這是部浪漫愛情片﹐雖然故事大綱說是喜劇可是應該還是不免牽扯入愛情的成份(好萊塢嘛...男女主角總是會一起騎上床已經成為正常的戲碼了...)。

嗯嗯﹐結果愛情的部份是完全沒有﹐這讓我算是鬆了口氣﹐因為能沒有是最好的了。

然後就是無止盡的可愛幽默。劇情我不想透露﹐但是我想這部電影給大部份觀眾的感覺都是相當輕鬆﹑淡淡地可愛的感覺﹐然後自然而然地喜歡上故事中的每一個角色。就角色來說﹐雖然每個人物都相當獨特﹑風格完全不同﹐但是他們卻各自在某些特別的地方﹑時機上仍然顯露出天真的想法﹔這一點讓他們變得可愛。

要談劇情的話﹐只能欽佩編劇的天才了﹔從頭到尾都以相當流暢的手法將故事帶出﹐仿彿牽著觀眾的手﹑帶領觀眾跳了一支足以令人陶醉而忘卻時間的完美標準舞。

過去都有看Tom Hanks演過的電影的話﹐這次這部電影一定會讓你驚艷。我覺得今年強尼戴普﹑Tom Hanks﹑金凱瑞三人在演技上都有很大的超越﹐因為他們三人今年的新電影裡扮演的角色跟過去的都有很大的差異﹐但結果卻都相當成功﹐看了電影的觀眾應該也會感到高興。

Cheers to The Ladykillers.

> -------------------------------------------------------------------------- <

發信人: ayuperfect@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TOM HANKS的快閃殺手..
發信站: KKCITY (Thu Jun  3 12:54:15 2004)

> > 他應該不是故意在賣弄學問﹐而是他扮演的角色本來就是那個紳士﹑溫文爾雅的風格。經你這麼一提我才想到﹐ladykillers笑點很多耶。那老奶奶實在是超爆笑的﹐ hip-hop 一直唸成 hipplihop"﹗ 故事很詭異﹖我覺得很可愛耶~替你看不懂感到可惜...

>    詭異也許不是最好的形容詞,只能說怪,怎麼會有人想出這麼
>    怪的故事? 我覺得他的角色並不是真正的那麼溫文儒雅,而是誇張出來
>    掩飾他的罪犯內在的. 他特別用那些很難的字的時候都是在那黑人
>    老太太前,跟其他人說話好像沒有這樣...
>    我跟一個在加拿大住了十年的朋友去看,故事當然都看得懂,可是很多地方
>    一堆黑人觀眾在笑我們也搞不懂怎麼回事...在美國也看了不少電影,
>    最難懂的大概是這部跟Matrix Reloaded.

他跟其他人講話時也是一樣啊﹐只不過跟女士說話時理所當然要更注意禮節不是﹖
應該不全只有黑人在笑吧﹐我記得我去看的那次其他人也都看得很愉快啊。

1. <"轟!!~~">
   "..."
   "..."
   "did u just fart?"
2. (門外)"那麼女士們祝妳們今晚開心嘍"
   (地下室)"所以說這種東西就是要像我這種專家才能處理...(槌)"
   <"轟!!~~">
   (門外)"..." "..."
3. "我覺得我的部份應該多拿一點...我帶傷吶"
   "對啊...他手指頭炸斷了耶..."
   "他就算把老二炸掉了我也不會多分給他!"

狂笑 XD       matrix reloaded 有哪裡不懂我都可以教你...我愛死matrix了 :)

> --------------------------------------------------------------------------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厄瑪 整垮湯姆漢克斯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Wed Jun  9 16:53:32 2004)

美國德州高齡69歲的黑人老太太厄瑪P.霍爾以「快閃殺手」的精采表現,在本屆坎城影展出盡鋒頭。雖然未能打敗「Clean」張曼玉成為坎城影后,卻也獲頒評審團特別獎。

「快閃殺手」是她的從影代表作,片中飾演讓假斯文的金光黨「賊頭」湯姆漢克斯日子不好過的心地善良房東太太。厄瑪原是在德州公立學校教了一輩子書的英文老師,38歲那年,她在一場詩歌朗讀會上被星探發掘,開始閒暇時玩票演出的電影客串生涯。

厄瑪與兩屆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對戲時很搶戲,完全不遜於影帝的表現。她與「雙湯」都結緣,亦出現在湯姆克魯斯的「落日殺神」中。已從教職退休的厄瑪在今年一月,不幸發生車禍意外。經過手術搶救無大礙,現在必須復健,因此無緣親自出席坎城影展盛會。

> -------------------------------------------------------------------------- <

發信人: totoroJack.bbs@ptt.cc (Very End of World),      看板: movie
標  題: 6/11上映電影:快閃殺手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Fri Jun 11 16:27:37 2004)

IMDB:6.7     濫番茄:57%

本片是改編於1955年的同名電影The Ladykillers,由亞歷堅尼斯與彼得謝勒主演,當年評價還不錯,這次由最近創作力旺盛的柯恩兄弟,加上雄霸票房的電影巨星湯姆漢克斯(算算他已經主演過十幾部破億電影了!),共同重拍這次的Ladykillers, The /快閃殺手,各界事前預期,絕對是票房與口碑雙贏的局面。

以往的柯恩兄弟作品,因為他們的電影多是藝術片型,加上多半是小規模放映,票房很難有特別突出的表現,像是他們最賣座的作品O Brother, Where Art Thou? /霹靂高手,全美也只不過有四千五百萬的進帳。這次的快閃殺手開演就有一千五百多廳連映,題材也是看起來很好賣的犯罪喜劇,要賺回三千五百萬的成本理應是輕而易舉。

只是沒想到,上映之後的狀況實在是超乎意料,三月底上映後兩個月的總票房,竟然才不到四千萬的收入,當然柯恩兄弟的電影一向不是以票房論成就,但就男主角湯姆漢克以往的成績,通常他主演的電影首周就可以有三至四千萬收入看來,這樣的票房實在不能說成功。

不看票房,這次的評價更是極端的兩極化,很多人覺得柯恩兄弟這次只是賣弄大量的老笑話,而把自己的黑色喜劇風格給抽離了,加上電影的節奏又不頂快,整部電影感覺變的狠空洞,真正好笑的笑點只落在Marlon Wayan身上等...

這些因素看起來,實在是令我沮喪,因為即使他們的電影不好笑,節奏慢,這都不要緊,但是如果連那些令人焦躁的黑色要素都沒有了,柯恩兄弟還剩下些什麼呢...竟然讓我感傷了起來。不過就這點來說,反倒讓我更懷著疑問,想要進戲院看看出了什麼問題。

我想一般的觀眾,如果想要去看這部票房不太亮麗的電影,最好不要抱著太大的期望,也許這樣比較能得到較大的樂趣。
--
        電影、閱讀、音樂、生活
        還有稀有動物龍貓的觀察日記
        龍貓森林  http://totorogo.adsldns.org/

> -------------------------------------------------------------------------- <

發信人: cactus474.bbs@ptt.cc (痛苦的期末考),      看板: movie
標  題: 快閃殺手(多少有劇情)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Mon Jun 14 01:06:53 2004)

因為目前上映的特洛伊 明天過後 哈利波特 史瑞克2都看過
所以就去欣欣晶華影城看快閃殺手    第一次去欣欣...那裡真是奇怪的地方....

總之 我在3樓外面那邊等 仰著頭看完一堆預告片
包括感覺很無聊的什麼流行教母還是什麼鬼東西
還有李察吉爾跳舞國際標準舞 看起來覺得很無聊又有討人厭俏臀珍的電影
後來終於四點半    我已經習慣國賓會通知觀眾可以入場    所以快四點半才進去
結果已經快開始放映

黑漆漆的電影院只有排數 我哪裡知道她們座位號碼怎麼分
雖然椅子又大又軟 沒有號碼實在害我很不舒服  
電影開始放映之後還是有人找不到位置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螢幕上一堆巨大晃動的黑影    設計頗不良滴 連學者都不會這樣耶..
比學者強的地方就是他們椅子有放飲料的地方

接下來要開始講快閃殺手   不知道是因為期末考的壓力還是昨天看過史瑞克
前半段的部分我笑都笑不出來    心中開始埋怨不知道是椰林還是批踢踢
某個網友說他從頭笑到尾害我被騙來看快閃殺手   實在很難理解他在笑什麼

我不太能理解的地方就是湯姆漢克斯為什麼有事沒事就要抽氣
他真的不像印象中的湯姆漢克斯   雖然看的出來那是他
完全沒有阿甘還是同性戀律師的影子
感覺就完全不一樣 看到的就是一個很奇怪的人
開始好笑是在蛋餅店    那個阿爛提出非常有道理的建議之後

當然最後那一大段真的很爆笑    那是全部觀眾最激動的地方    很有水準又白
爛的一段    不過滿噁心的(特別是將軍喝了泡假牙的水 我現在想起來都快吐)
就這樣    我覺得真情假愛還比較好笑

> -------------------------------------------------------------------------- <

發信人: craps@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快閃殺手
發信站: KKCITY (Mon Aug  9 18:24:05 2004)

> >   哪好看啊= =        臉都綠了
> 看你從哪個角度欣賞吧   這部片本來就是見仁見智   裡面養老太太的厄瑪
> 其實就蠻有演技的    把一個淳樸老婆婆的感覺演出來
> 湯姆漢克在這戲中表情的轉變   跟說話的用詞口吻都表現出他演技很不錯
> 而且戲中也是有搞笑的部分   還算不錯啦

這部片子有宗教意味在裡頭吧
垃圾島象徵著地獄 是那些罪犯垃圾的最終歸宿(片中的牧師台詞也有提到)
老太太自然是象徵基督徒    她死掉的老公則是有點代表聖靈的味道

那五個罪犯呢 自然是犯罪了 不用說    但是他們最後還是被給予一個
贖罪的機會 "把錢還回去 然後去教堂懺悔 就不用坐牢"

當然他們放棄這個救贖    第一個提議幹掉老太太的黑人小夥子
則是第一個死掉    誤殺同伴又想要黑吃黑的躁腸症夫婦 排第二死亡
幹掉同伴 又要去殺老太太的日本人 則是第三
另外兩個 差不多是在橋上自己殺掉自己的    最後五個人都在垃圾島上團聚了

從頭到尾 老太太似乎被不可思議的力量保護
而那些壞人在放棄救贖之後 則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意外死亡
最後 錢都被老太太拿去做善事摟....@@"
犯罪--->選擇救贖--->放棄救贖--->死亡與地獄    非常明顯的基督教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