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假愛 Intolerable Cruelty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陌生人Je t'aime),        看板: movie
標  題: 真情假愛  Intolerable Cruelty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Sat Oct 18 11:27:05 2003)

真情假愛  Intolerable Cruelty

邁爾斯梅西(喬治克隆飾)是一位在洛杉磯專辦離婚訴訟的律師,儘管他擁有令人咋舌的客戶名單、傑出的獲勝記錄、同儕的尊敬與以他命名的嚴格合約,他卻面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他對成功感到厭倦,對一切已心生倦怠,急欲找尋新的挑戰。當邁爾斯遇到不顧一切的瑪莉琳瑞茲蘿絲(麗塔瓊斯飾)時,一切都改變了。瑪莉琳是他客戶雷克斯(艾德華赫曼飾)即將離異的妻子,他是一位富有的地產開發商,也是個風流成性的花心蘿蔔。

透過收費極高的私家偵探葛斯派屈(賽德力克飾),她把雷克斯捉姦在床,期望能透過這次離婚獲得財務上的獨立,但是由於邁爾斯技巧過人,她輸了離婚官司與一大筆的贍養費。

瑪莉琳不甘心,進一步圖謀報復,很快地就嫁給了石油大亨霍華杜爾(比利鮑伯松頓飾),邁爾斯和他冷靜的同事瑞格利(保羅艾德史坦飾)卻因此讓自己越陷越深,最後終於與瑪莉琳短兵相接。瑪琳與邁爾斯運用各種欺瞞、低下的戰術,再加上彼此間逐漸升高的吸引力,兩人展開了這場兩性之間的傳統戰爭。

浪漫喜劇【真情假愛】綜合比佛利山莊高度神祕和惡性競爭的趣味,並結合了許多才華洋溢的奧斯卡金獎得主,包括製片布萊恩葛拉策(【美麗境界】、【街頭痞子】)、編導兄弟檔喬柯恩與伊森柯恩(【冰血暴】、【霹靂高手】),以及兩位銀幕上的閃亮巨星,金球喜劇或音樂劇類最佳男主角喬治克隆尼(【瞞天過海】、【天搖地動】)與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凱薩琳麗塔瓊斯(【芝加哥】、【天人交戰】)。

其他參與本片的巨星包括金獎影帝比利鮑伯松頓(【擁抱豔陽天】)、金獎影帝傑佛瑞羅許(【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賽德力克(【喜劇之王】)、艾德華赫曼(【白宮風暴】)和李察詹金斯(【命運交錯】)等人。

製片/導演/編劇搭檔柯恩兄弟曾於1991年以及2001年分別以【巴頓芬克】和【不在場的男人】兩片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之前也曾於1996年以【冰血暴】一片獲得紐約影評人協會頒發最佳導演獎,並同時以該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獎。他們曾與喬治克隆尼合作過【霹靂高手】,【真情假愛】是他們二度合作的作品。
(本資料由環球影業提供)預定上映日期: 10月17日晚場起

 Directed by..................Joel Coen
Screenplay by........Robert Ramsey, Matthew Stone, Ethan Coen &
 Joel Coen
 Produced by..................Ethan Coen & Brian Grazer
Director of Photography.................Roger Deakins, A.S.C., B.S.C.
 Music by................Carter Burwell
 CAST
 Miles...................George Clooney
 Marylin..............Catherine Zeta-Jones
 Donovan Donaly.............Geoffrey Rush
 Gus Petch.................Cedric The Entertainer
 Rex Rexroth................Edward Herrmann
 Wrigley................Paul Adelstein
 Freddy Bender...................Richard Jenkins
 Howard D. Doyle............Billy Bob Thornton

(摘自世界電影)

> -------------------------------------------------------------------------- <

發信人: kdlang.bbs@ptt.cc (welcome back Bridget),        看板: movie
標  題: 真情假愛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at Oct 18 21:49:52 2003)

下午去看了這部電影   感覺不是太好看    結局讓人有點
"啊?這樣就演完啦??"的感覺    不如上星期看的freaky friday  @@
說回正題
電影中有一段catherine在打離婚官司的法庭上 要裝著很愛她老公的樣子
還因為看到他老公偷情的錄影帶而傷心欲絕泣不成聲
看到這裡就讓我想起芝加哥  Roxie在庭上精采又噁心的那段做作極致

不過很明顯   catherine演的實在不夠....怎麼說...投入??
或是說她應該演的要讓觀眾一看就"覺得"她在"演戲"
而不是其實觀眾"知道"她在演戲    我覺得兩者中間有很大的不同
Renee那段   就表演來說實在是趨近於完美    你知道Roxie在演戲
你看到Roxie在演戲  你也catch到她要傳達給你的劇情和目的

> -------------------------------------------------------------------------- <

發信人: gambol.bbs@bbs.mgt.ncu.edu.tw (溫和沉穩虎斑貓=^.^=),    看板: movie
標  題: 看完 真情假愛 的電影後
發信站: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Wed Oct 22 13:35:30 2003)

唉 還是失望囉
本來期盼這部片能有什麼劇情發展
結果看到最後 總覺得尾端劇情有轉得太硬的感覺
但 喬治克隆尼 的魅力還是不減 真的很帥喔 ^_^
簡介如下 這簡介還真長說..... @.@"

導演: 喬柯恩 Joel Coen    製片: 布萊恩葛雷瑟      伊森柯恩
演員:喬治克隆尼 George Clooney     凱薩琳麗塔瓊斯 Catherine Zeta-Jones
            比利鮑伯松頓 Billy Bob Thornton
            艾德華赫曼     李察詹肯斯       傑佛瑞羅許       賽德力克
國別: 美國    類型: 劇情   編劇: 喬柯恩 Joel Coen       伊森柯恩

http://www.intolerablecruelty.com/index.php

【真情假愛】一片籌拍了八年才終於被搬上銀幕,不過對於片中描述的兩性戰爭,編導喬柯恩說:「幸好這是一個不受時間限制的主題。」這對知名兄弟檔編導兼製片的另一半伊森柯恩英雄所見略同,他說:「沒錯,八年的籌拍時間並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真情假愛】原來只是柯恩兄弟在八年前為環球影業撰寫的劇本,喬解釋說:「這部劇本被電影公司擱在一旁有好一段時間,直到一年前喬治克隆尼表示他有興趣擔任男主角,於是我們才決定親自執導這部電影。」

至於這部片的故事及場景,喬說:「這部片表面上是一部嘲諷律師的喜劇片,而場景設定在洛杉磯和比佛利山莊則是這部喜劇很重要的一部份。」伊森柯恩則說:「許多所謂的”神經喜劇”或是”脫線喜劇”的主人翁都是有錢人,所以這部片的佈景、戲服等等都呈現上流社會的風貌。」

很多人會認為這部由好萊塢巨星領銜主演的愛情喜劇片與柯恩兄弟獨立製片的出身背道而馳,尤其是他們的前作包括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巴頓芬克】、獲得奧斯卡獎肯定的黑色喜劇【冰血暴】以及入圍奧斯卡獎的【霹靂高手】等片。但是曾以【美麗境界】一片贏得最佳影片的製片布萊恩葛雷瑟則對巨星雲集的喜劇片十分拿手,他曾經製作【溫馨家族】、【隨身變】、【王牌大騙子】、【鬼靈精】等賣座喜劇,【真情假愛】則是他首次嘗試製作一部顛覆好萊塢愛情傳統喜劇的”黑色喜劇”。

葛雷瑟解釋說:「喬和伊森柯恩是美國當代影壇最堅持藝術創作的電影人,這則是一部由好萊塢巨星主演的愛情喜劇片,但是柯恩兄弟卻為全片注入他們對主流價值觀嘻笑怒罵的批叛精神,為此片賦予更誘人的吸引力、更深刻的內涵以及更出人意表的劇情。」

雖然【真情假愛】乍看之下並不像是柯恩兄弟的作品,但是片中的兩位演員,以【芝加哥】一片贏得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的凱薩琳麗塔瓊斯,以及曾以【鋼琴師】一片榮登金獎影帝寶座的傑佛瑞羅許,他們則認為這部片帶有濃厚的柯恩兄弟風格。

凱薩琳麗塔瓊斯說:「這部片有很多黑色幽默,他們是黑色喜劇高手,不管是他們執導的作品或是撰寫的劇本,都帶有濃厚的黑色喜劇風格。」傑佛瑞羅許則說:「他們拍的每一部電影都彷彿把觀眾帶入另一個星球,光是讀劇本就知道這是一部結構嚴謹的電影,因為你從一開始就被帶進另一個世界,精采的對白從第一頁開始就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一般來說,柯恩兄弟的作品通常都有固定的演員班底,但是這部片卻和他們以往的作品不同,喬柯恩說:「我們通常在創作劇本時就想到要請哪位演員飾演某個角色,但是我們原來並沒有打算親自執導這部片,所以並沒有特定的人選。」

除了喬治克隆尼、李察詹肯斯和比利鮑柏松頓以外,其他的演員都是第一次和柯恩兄弟合作,甚至連製片葛雷瑟也是第一次和這對才華洋溢的兄弟檔合作,他說:「喬和伊森可說是多才多藝,他們挑選演員的眼光更是沒話說,我認為喬治克隆尼和凱薩琳麗塔瓊斯在銀幕上是完美的組合,金獎影帝傑佛瑞羅許和奧斯卡獎贏家比利鮑伯松頓的表現也十分出色。」

雖然麥爾斯梅西這角色並不是為喬治克隆尼量身打造,但是他演來卻非常自然傳神,這角色讓他同時發揮搞笑和搞浪漫的超凡功力。凱薩琳麗塔瓊斯則飾演在片中讓喬治克隆尼神魂顛倒的大美女瑪莉連,喬治克隆尼這麼形容她:「她的確是個大美女,也是最佳女主角,她簡直是艷光四射,一走進來就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凱薩琳麗塔瓊斯也對喬治克隆尼讚不絕口,她說:「他的精力旺盛,全身散發一股迷人魅力,最重要的是,我跟喬治打從一開始就默契十足。」他們在片中分別飾演麥爾斯和瑪莉蓮,雖然這對俊男美女在片中一開始就互相對立,但是觀眾卻希望他們最後能夠有情人終成眷屬。他們在片中不斷勾心鬥角、唇槍舌戰,展開一場讓人猜不到結局的貓捉老鼠遊戲。

這部片除了有男女主角的完美組合以外,還有令人驚喜的配角,其中包括金獎影帝傑佛瑞羅許飾演的電視節目製作人唐納文唐諾力、喜劇演員娛樂家塞崔克飾演的私家偵探葛斯派奇、艾德華赫曼飾演的建商雷克斯、李察詹肯斯飾演的癟腳律師費迪班德,以及比利鮑伯松頓飾演的霍華道爾等。這些配角都有令人絕倒的精采演出,尤其是比利鮑伯松頓飾演的南方石油大亨一角,更為全片提供令人意想不到的劇情發展。

喬柯恩形容這部電影是「百分百的喜劇片」,故事則發生在全世界最虛偽華麗的城市洛杉磯,他說:「故事可以發生在別的地方,但是效果絕對不同,因為這部片描述的就是洛杉磯特有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美術指導萊斯利麥唐納說:「柯恩兄弟希望這部片呈現出洛杉磯”正常”的樣貌,除了一、兩個角色有特別誇張的喜好之外,全片呈現的樣貌就是比佛利山莊、洛杉磯和賭城的真實面貌。」

全片都在洛杉磯實景拍攝,包括馬里布海灘、洛杉磯市中心以及聖馬利諾等地。瑪莉蓮和石油大亨霍華的婚禮在杭庭頓圖書館的植物園拍攝,銀湖區的豪宅則供劇組拍攝雷克斯的視聽室和三溫暖等場景。

除了實景以外,工作人員也在棚內搭建麥爾斯的辦公室及會議廳等佈景。美術指導麥唐納說:「麥爾斯是洛城最頂尖的離婚訴訟律師,所以他的辦公室也特別豪華,一走進去就會讓人想到室內雜誌的封面。」片中的法庭也是在棚內搭建的佈景,主要是因為瑪莉蓮和第一任丈夫對簿公堂的這場戲必須花好幾天拍攝,真正的法庭不可能讓劇組佔用這麼多時間,所以他們只好在棚內搭建佈景。

除了美術指導麥唐納之外,柯恩兄弟再度和長期的工作夥伴合作,包括攝影指導羅傑狄肯斯、剪接師羅德瑞克詹恩斯、副製片約翰卡麥隆、服裝設計師瑪莉索菲斯以及配樂師卡特柏威。攝影指導羅傑狄肯斯從【巴頓芬克】一片開始就跟柯恩兄弟合作,他們是密不可分的合作夥伴,喬柯恩甚至說:「我們只要拍電影就一定要找他。」

羅傑狄肯斯這麼形容【真情假愛】的視覺風格:「我們希望呈現傳統好萊塢華麗的視覺風格,以及清晰的影像和豐富的色彩,這部片非常著重片中的角色和他們的臉部表情,所以我們要讓觀眾清楚地看到他們在唇槍舌戰時精采的演出。」就服裝設計來說,這部電影也遵循好萊塢的傳統風格,服裝設計師瑪莉索菲斯說:「這部電影的風格比以往我跟他們合作的電影來得更主流,這部片有現實生活的根據,但是有些角色的穿著打扮卻比其他人誇張。」

她接著說:「喬治穿的西裝基本上沒有太多的變化,因為他的角色必須呈現出一種連貫性,至於凱薩琳在片中穿的服裝就不限於某一個設計師品牌,因為她在片中呈現出太多不同的樣貌了。」

喬柯恩說:「凱薩琳在片中的穿著打扮都很有意思,每一套戲服都有一個故事,雖然戲服不能喧賓奪主,搶去主角的風采,但是它們卻能表達一個角色的性格。」

凱薩琳麗塔瓊斯則說:「瑪莉蓮這角色穿的衣服很有品味,她對室內裝潢也有獨到的見解,只可惜她挑老公卻一點都沒有眼光。」雖然這部電影探討的是婚姻、離婚這種嚴肅的主題,但是這些也是喜劇片的最佳題材,凱薩琳麗塔瓊斯說:「我希望觀眾會看得很開心,然後回家重新審視他們的婚姻生活。

這部片並沒有對婚姻採取任何特定立場,但是每個人都會找到能夠讓他們引起共鳴的地方。」製片葛雷瑟則說:「這其實是一個愛情故事,大家都希望看到喬治克隆尼和凱薩琳麗塔瓊斯有情人終成眷屬,雖然他們在片中不斷針鋒相對。」所以這對歡喜冤家最後到底有什麼樣的結局呢?伊森柯恩的回答是:「我想他們會有一個快樂結局。」至於他們希望觀眾對這部片有什麼反應,喬柯恩說:「我們希望他們會開懷大笑,畢竟這是一部喜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