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艾德 Evil Ed

發信人: "collector" ,        看板: movies
標  題: 魔鬼艾得的有趣之處
發信站: tku (Mon May 12 16:05:51 1997)

魔鬼艾得真的蠻有趣的,尤其如果你是一個恐怖片迷,一定會對其中的諷刺大乎過癮,艾得是一個藝術片的剪接師,向來看不起所謂的B級恐怖片和喜愛恐怖片的輕少年,某日,他卻被指派為恐怖片的剪接師,被迫接受恐怖片的洗禮(強暴?)不久之後,他因為恨透了這些殘害(?)青少年的恐怖片,變成了魔鬼艾得,將那些他覺得是恐怖片的受害人(?)一一幹掉........

  事實上,這片和驚聲尖叫一樣,諷刺的主題大過於恐怖,艾得代表的就是自以為很有道德心的衛道人士,認為所謂的恐怖片就是危害社會的東西,對於恐怖片對社會的有機性、多元化和安定性完全忽略,活在自己所謂的規律、整齊、完美、安詳的天堂,過度刻意的隱瞞自己有恐怖片中男主角的嗜血慾望,在黑暗的剪接室內,他終於無法忍受,將自己以暴制暴的個性完全顯露,忘了自己也是那些喜歡暴力的一員。

  以為思想暴力比肢體暴力輕的人真是太可怕了,看看tv版上的那些說要將殺白曉燕的兇手凌虐致死的人,你就曉得導演要諷刺的是哪一種人了。

  這部片至少到艾得被抓進醫院為止都很有趣,之後就有一點玩得過火了,不過最後一句話還是很有趣的,受害者(?)之一幹掉艾得後說:我有一種空虛的感受,不過我相信這世界是美好的,在我看來,他是因為被過度滿足的結果,而事實上人類的殘暴個性是必要的且需要被滿足的,若有異議請去看過庫伯力克的[發條橘子]再說。總之很有趣,可以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