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成真》新聞及資料

發信人: missbobo.bbs@ptt.csie.ntu.edu.tw (讓我想一想),      看板: movies
標  題: 美夢成真(12/19上映)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Sat Dec 12 00:26:53 1998)

導演:文生華德 (Vincent Ward)    製片:史帝芬席蒙、柏柰特拜恩
改編劇本:羅貝斯
演員:羅賓威廉斯 (Robin Williams)    小古巴古丁 (Cubagooding,Jr.)
          安娜貝拉史歐拉 (Annabella Sciorra)   喬希派道克 (Josh Paddock)
          潔西卡布魯克格林特 (Jessica Brooks Grant)
          馬克斯馮西度 (Max Von Sydow)      羅莎林登周 (Rosalind Chao)

在嚥氣後的長眠裡會是怎樣的夢境,誰也無法預料,因此臨到死亡的門前,難免教人躊躇。 (For in that sleep of death what dreams may come...Must give us pause.)

真愛能超越生死的疆界,亙古不渝。對相信愛情的人而言,昭然若揭,對心存懷疑的人,倒也不必多費唇舌。

克理斯(Chris,羅賓威廉斯飾)對髮妻安妮(Annie,安娜貝拉史歐拉飾)的摯愛,是他心靈的慰藉,生存的動力。從相知相惜到不離不棄,在真愛歸宿裡,克理斯與安妮相依相伴,情比石堅。就算為了愛妻安妮,必須上刀山下油鍋,克理斯也在所不辭。偏偏,造化弄人,克理斯這次真的得親赴鬼門關一趟,尋找失散的愛妻。

在《美夢成真(What Dreams May Come)》一片中,真愛的力量,打破地獄天堂與人間的藩籬,引領克理斯展開一段似夢似真,若虛若實的奇幻旅程。片中場景瑰麗攝人,呈現銀幕上前所未見的視覺效果。本片由活躍影壇,才華洋溢的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  領銜主演,其他主要演員包括小古巴古丁(Cuba Gooding, Jr.),安娜貝拉史歐拉(Annabella Sciorra),馬克斯馮西度(Max Von Sydow)等人。

這部感人至深的愛情鉅片由文生華德(Vincent Ward)執導,寶麗金影業娛樂公司(Polygram Filmed Entertainment)出品。《美夢成真》電影劇本由曾以《雨人(Rainman)》一片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羅貝斯(Ron Bass)改編自理察馬特森(Richard Matheson,著有《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及《Incredible Shrinking Man》)所著之奇幻小說《美夢成真(What Dreams May Come)》。

本片乃史帝芬席蒙(Stephen Simon)、柏柰特拜恩(Barnet Bain)聯手製作,泰迪菲德(Ted Field)、史考特克魯夫(Scott Kroopf)、艾瑞克預肯(Erica Huggins)、羅貝斯(Ron Bass)執行製作,亞倫.布朗奇斯特(Alan C. Blomquist)監製。

在導演文生華德的延攬及率領下,一班傑出的幕後工作人員為《美夢成真》塑造出獨特鮮明的影音風格,以呈現人世與夢土迥然不同的情境。這個陣容堅強的團隊成員囊括:以《亂世情緣(Restoration)》一片的場景設計奪得金像獎的尤吉尼歐薩尼提(Eugenio Zanetti),曾為《欲望之翼(Wings of Dove)》掌鏡的依杜爾度薩若(Eduardo Serra, A.F.C.),以《Nicolas and Alexandra》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的依凡布雷克(Yvonne Blake),曾為《春風化雨1996(Mr. Holland's Opus)》編寫配樂的麥克卡曼(Michael Kamen),以《七月四日誕生(Born on the Fourth of July)》抱得小金人歸的剪輯大衛布萊勒(David Brenner),曾剪輯《喜福會(Joy Luck Club)》的梅西霍依(Maysie Hoy)。

克理斯在意外身亡後,對於幸福甜蜜的過往仍念念不忘。這些對生前點點滴滴的依戀和回憶,把克理斯帶進了一個虛構的世界,一個專屬於他的天堂。一開始眼前震攝人心的景象的確令克理斯心醉神迷、目不暇己,然而驚豔隨即消逝,因為克理斯的天堂使者艾伯特(Albert,小古巴古丁飾)親口證實:「克理斯,你不是隱形,你是死了,永遠地離開人世了。」

值得欣慰的是,克理斯發現他專屬的天堂就位於安妮的畫作中。在這個彩繪而成的天地間,克理斯欣喜若狂,因為眼前雄偉壯闊的景象充滿了他和愛妻安妮共有的回憶、編織的夢想。然而沒有安妮為伴,克理斯總覺得天堂裡還少了什麼似的。另一方面,喪偶的安妮獨活在人世此刻也悵然若失,以往在他畫作中隨處可見的巧思和創意,都隨著克理斯的亡故,離安妮而去。

在得知愛妻永遠不得進自己的天堂之後,克理斯立誓就算上窮碧落下黃泉也要找到安妮的蹤影。於是為愛不顧一切的克理斯,在地獄使者(馬克斯馮西度飾)的引導下,就此展開一段奇幻的旅程,歷經萬象,解救在地獄中飽受磨難、永世不得超生的安妮。

> -------------------------------------------------------------------------- <

發信人: h2o.bbs@cia.twbbs.org.tw (喜歡電話中的妳~~),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美夢成真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BBS (Sat Dec 26 15:54:54 1998)

: : 請問片中主角提到的"雙D日"是指什麼呀?
:     D:decision   "雙 D" 好像是要決定他倆離婚 or 破鏡重圓..........
:   結果女主角選擇了後者.......  (把單程車票撕掉......)
:     雙D日就是要慶祝他倆破鏡重圓的日子......

    一開始羅賓威廉斯先提到今天是"D日" Decision
    意即他今天是做出決定的日子  後來拿出離婚協議書
    他老婆就說今天不只是"D日" 而且還是個"雙D日" Decision Divorce
    Divorce:離婚 解決婚姻

> -------------------------------------------------------------------------- <

發信人: Tas.bbs@wretch.twbbs.org (Tasslehoff),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關於羅賓威廉斯美夢成真的主題曲
發信站: 無名小站 (Sun Apr  4 06:10:46 2004)

> > 如題,想請問有沒有人知道「美夢成真」主題曲的歌名,

What Dreams May Come

Beside You
Artist: Simply Red's Mick Hucknell

We follow the river down into the stream
That's where my dream began
I left my worries to the people who stare
And dreamed without a care

* That (yes) I'd always be beside you
To watch the day and night
And we listen to the sunrise
And feel it's growing light
And peace will come inside so quiet

Wherever we're going, I don't know
For a million years our love keeps growing
The mystery deepens, day by day
But trust my love, and hear me say
(Repeat *)

Peace will come inside so quiet
(Repeat *)

And peace will come inside so qui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