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冤家》網友討論-4

發信人: sakuqer.bbs@cia.hinet.net (織夢人),      看板: movie
標  題: 閒聊:看完"王牌冤家"之後的迴蕩  /暉二月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Mon Apr 26 14:24:08 2004)

首先,在寫這部片之前,我不想用影評的方式來過度探討這部片的手法.
我只是想要述說我對這部片的心得和想法,因為我很喜歡這部片.

提到最近出的電影,大家總是一窩蜂的跑去看蝴蝶效應.其實,這部片子我都看過了,  蝴蝶效應的劇情夠離奇,而情節的表現也是夠驚悚曲折.?良心說,我覺得這部片的戲劇張力是夠的,不失為一部好片.可是論主觀的感覺,我個人卻偏愛王牌冤家,因為這部片的內容和敘事手法,打動了我的內心深處.

看完之後,我若有所思.我想一個人如果對感情有過很認真的經歷,是不會愛過就能輕易抹煞的.深愛過一個人,這段感情不可能說放下就放下,說消去就消去.畢竟雙方之間都會互相的影響,有過共同的經歷和回憶.

這部片就是把主角內心中封閉的感情世界,藉著電影的表現手法呈現出來.整部電影掌鏡的手法就有別於一般的好萊塢電影.一開始的風景,一個失去記憶的男主角,一個人遊蕩,  在一個緩慢的時間中度過,這時候孤獨寂寞卻茫然的男主角,會讓你感覺他不是在演戲,  而是真實的存在.

空曠緩慢而憂鬱的鏡頭,很快的讓我聯想到自己平時的攝影作品.這部片若無其事的劇情安排,沒有緊湊的劇情,感覺像是在看紀錄片或MTV,一切是那樣的淡淡哀傷.再我們一直期待電影的轉折點那時,電影還是用冗長的日常生活的感覺在拍著,一直到男女主角又偶然遇見,在不知不覺中,鏡頭才漸漸帶入故事的內容.

反之一開始所有的人都被電影公司的宣傳手法給擺了一道,以為王牌冤家是不折不扣的搞笑片,就像他的上一部作品王牌天神一樣.但事實上,這部片的金凱瑞並不是以搞笑為出發點,雖然其中穿插不少配角的搞笑劇情,但是整部片的色調其實讓人覺得很憂鬱.  反而我們在這部片可以看見金凱瑞真實動人的演技,當然凱特溫斯蕾的演技也不差,  這部片的演技和掌鏡等等都是那麼的令人覺得真實.

如果重新再來一次,你還會選擇一樣的生活嗎?
如果結局注定是悲劇,你還是會勇敢的再愛下去嗎?

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劇情簡介了,所以我也不想詳說.男主角喬爾和女主角的感情到後來起了磨擦,其中有過爭執和冷漠,彼此漸漸不能忍受對方的缺點,直到女主角去診所洗掉對男主角的記憶.當然喬爾當然不能忍受女主角橘子妹對他這麼無情,因此他在感情失落的痛苦時,到了忘情診所去掛號,用機器來逐漸刪除對橘子妹的記憶......

接著大半部的劇情都圍繞在男主角的意識層面,這部電影對一個人內心的意識描述是如此的逼真,以致於觀眾就這樣進入喬爾的意識裡面,甚至覺得自己是喬爾而漸漸的經歷這一切,落入編劇的圈套.

在一個人的內心世界裡面,意識是流動的,有時候你可以從回憶的這一邊跑到另一邊,  在自己的腦海裡來去.喬爾在自己回憶的意識裡面,遇見自己和橘子妹在一起的時光,  忽然間機器掃描到他們在一起的某個片段,將他們經歷的一切都砍除了,這時候男主角發現他後悔讓一切消失,一但入意識後的他卻又無法醒來,就開始帶著自己的女友在回憶裡逃亡,一直往過去的時間點逃......

有時候,你會發現自己常常會跟自己愛的人在意識裡對話,即使意識裡的她並不是真的她,  這個她也許只限於你認識的那個她,但你會在自己的心中將很多心裡的話都講給她聽,  也許現實生活中這些話並不是能夠這麼輕易的說出口,久而久之也許自己的心中還是停留著這一份感情,但是現實中她的一切又讓你覺得很冷漠甚至懊惱.

沒想到這部片也表達了這樣的想法,不過也許很多人都會這樣子,喬爾在戲裡面和橘子妹當然還是相親相愛的,甚至他心裡的橘子妹還表現的比現實更溫柔些.女主角在她的意識裡會跟喬爾對話,會提供想法,這就代表他們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而喬爾在意識裡一直想要保留任何他們相愛的證據,因為回憶從最近的時間點一點一滴的消失了,那些很平凡的時刻,也許只是在街上閒晃,或是蜷曲在愛人的懷裡

可能也只是兩個人若無其事的說說話而已,都變成非常寶貴的東西,其實觀眾和主角自己都知道這些最後都會付之一炬,可是喬爾還是那樣的不捨,任何愛過的證據即使有的令人傷感,他還是想要留下些什麼,哪怕是一點點也好.

在他的回憶的一點一滴隨著時間消去,我越看越傷心,對我而言我的過去有留下來什麼證據可以紀念的嗎?沒有,那些被對方刻意不留下證據的情感,除了我用寫文章記下來以外也許哪一天就隨著記憶不見了,就像被機器消除一樣.這些東西不是要拿來給誰炫燿,  這些是自己心裡封藏的真實.

後來,他們要躲避記憶的掃描逃到了一個不存在的地方,男主角的幻想世界,他的童年生活帶了女主角一起躲進來,醫生發現異狀而找尋好久,而事實上他如果和女主角從此活在想像世界一覺不醒,也許喬爾的後半生就成了植物人了.可是我覺得這樣子一直睡在幻想裡或許真的很快樂,如果可以 觀眾也許很多人都希望他不要醒.

可是天不從人願,最後他們的行蹤還是被發現了,一切付諸流水......

也許相愛最後會成為一種習慣,有時候在一起久了常會說過一句句重覆的話,也許最後失去了一開始的那種好奇心,剩下一種依存感,甚至還帶有爭吵.但是如果回憶那些當初發生的片段,一切又是這麼刻骨銘心.

最後的結局同樣也是發人深省,說明了兩個人的溝通有多重要.很多事情和誤解一直存在著,隱瞞到了感情結束的那一天爆發,而誰都不好受.如果珍惜對方,平時就要找時間溝通,  這是增進關係很重要的一點,哪怕有時候說到各自缺點會有一點點不舒服,但畢竟人都不完美,很多事講明了彼此會更好過.

禮拜三下午兩點多的華納威秀戲院裡沒有半個人,只剩我一人的戲院裡,最後克制不了自己的眼眶,在漆黑的位子裡潰堤了...從來沒有這樣過,有一部電影可以讓你帶入主角的心裡,然後讓你經歷那些真摯的一切,一下子自己的回憶全都湧了上來,壓抑的經歷像海浪一樣撲向自己.

走出戲院,突然覺得舒服許多,感覺好像有人打開了你的記憶,雖然過程很痛苦,但是最後卻覺得有些如釋重負,這是一部發人省思的好片.  平凡而真實的感情,就可以引起一個人最大的共鳴,一點都沒錯.  希望這部好電影可以感動你我......
官方網站:http://www.burton.com.tw/memory

離去後的迷航記   明日報    台長 : 暉二月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illwu212/3/1237986087/20040424145700/

> -------------------------------------------------------------------------- <

發信人: firewalker.bbs@bbs.cs.nccu.edu.tw (火行者),        看板: movie
標  題: [心得] 王牌冤家 - 愛情不是永遠甜甜蜜蜜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Mon May  3 22:26:29 2004)

如果只因為一段緣分在很糟糕的時候被切斷,就因此否定曾經發生過的一切
,實在很不公平,卻是人之常情。

查理考夫曼再一次用超現實的方式探討最真實的人性,正因為我們總是活在
習慣的邏輯中,常常也無法跳出窠臼而老是在無限輪迴的蒙蔽中度過。正因
為用超現實的方式來呈現,考夫曼的故事帶著觀眾從完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
天天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事,難怪金凱瑞衝著他的名字一定耀眼到這部戲。

先談談電影的主題,愛情,很平常的愛情,不是美女與野獸,不是英雄與花
瓶,就是天天我們可以看到的兩個普通人的愛情,以及總是會聽到的抱怨跟
吵架。
只是這次不一樣,主角 Joel 有機會重新審視自己與女友 Clementine 的每
一段記憶,而且有再做一次選擇的機會,所以我們不是看到表面上兩個人相
愛、吵架、復合,我們看到的是在憤怒衝動下想要忘卻一切,卻因為這樣的
念頭得以重新體會這段關係,而在了解這段關係的美好與醜露面之後,得到
了重新做決定的機會...

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切入方式,也因此有很多創意,加上導演手法獨特,
要很用心看才不會漏掉看不懂,運用三種髮色代表三個時段,觀眾才不至於
在時空的快速切換間混淆。電影一開始看到的是已經被消除記憶的 Joel 完
全不知道為什麼有一股衝動跑去本來不該去的地方,遇到了 Clementine,
然後再切回一切發生的開始,情人節前的吵架、抹除記憶的過程... 雖然這

不是一部像蝴蝶效應可以回到過去改變一些事情的電影,可是意義上是差不
多的,消除記憶以後重新來過,就像是回到過去一切都還沒發生一樣。

有人跟我說覺得拍攝的手法很亂,切得很快跳來跳去很難看懂,我倒是認為
這樣的手法反而可以牽引觀眾的心情,在被消除記憶的過程中,Joel 反悔
了,我們跟著他一起倒帶看這些過去發生的事情,一起看著事情一件一件消
失,畫面的切換也製造了惶恐不安的情緒,也許身在記憶中的看到的畫面、
感覺到的環境就是這樣的。

有一段記憶是 Joel 跟 Clementine 在床上玩,Clem 用枕頭壓住 Joel 的
臉,第二次,枕頭拿起來,Clem 不見了,Joel 臉上本來還掛著開心的笑容
... 電影拍出很多段記憶消失的片段,這一段最令我感到一陣惆悵,就這樣
,在最開心的時候,閉了一下眼,當再度張開眼睛... 摯愛卻已經消失,而
自己臉上開心的笑容變的有些僵硬,那種欲哭無淚... 真的是讓我惆悵。

最後記憶回到首次見面的海灘,Clem 說這一切總會結束,我們該怎麼辦?
Joel只是簡單的回答,Enjoy it。人總是要在即將失去的時候才會珍惜,明
明真實世界中 Joel 跟 Clem 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可以快樂在一起,他們卻不
快樂,不珍惜,直到在回憶要被消除乾淨的時候,才知道一切有多可貴,才
知道要好好享受在一起的每一刻... 我們不也常常犯這樣的錯誤嗎?

只是他們運氣好,收到了錄音帶知道了真相,這回,他們知道新的一段戀情
開始雖然愉快,有一天或許也會跟前次一樣對彼此感到不耐煩甚至無聊,這
回,他們可以好好考慮要不要這樣走下去,而答案... 卻那麼簡單而動人,

Ok...

回到現實來,我們無法知道跟所愛的人在一起,幾年後會是怎樣的狀況,當
前是快樂的,誰會想到那麼遠呢?誰會知道看同樣一個人五年十年會不會對
他的某些毛病或是習慣膩了、厭煩了呢?
但是愛情不是童話故事不是永遠甜甜蜜蜜,總是有起有落的,如果能夠接受
一個人的好與壞,接受一段關係的歡樂與低潮,那才是真正的愛吧~

金凱瑞的不搞笑演出真棒,雖然他在片場還是愛搞怪,在攝影機前可以變成
這樣一個平凡真實的小人物,充分表現喜怒哀樂,不只是眼神表情,聲音也
是一樣,有時是在劇中人物的聲音,有時適用旁白方式表現的聲音,我一向
喜歡這種拍攝手法,但也一定要聲音能夠表現出情感才能達到這種"訴說"的
目地,不論演員還是編劇還是導演... 都是一流的讚 :D

推薦大家先清理一下繁雜的心情,平平靜靜的去看這部片子,體驗一個小人
物 Joel 找到真愛的心路歷程 ^_^

firewalker

         【電影音樂共和國】                 【Firewalker火行者的影評小站】
    影視配樂評論、資訊、交流園地               電影 感想/心得/評論/資訊
    為配樂迷量身打造的的專屬論壇             自己寫的作品也歡迎投稿過來~!
http://soundtrack.evenrain.net/phpBB2/   http://members.lycos.co.uk/firewalker/

> -------------------------------------------------------------------------- <

發信人: schein.bbs@bbs.cs.nccu.edu.tw (蝕),        看板: movie
標  題: [心得]<王牌冤家>:愛情的第六識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Fri May  7 18:27:12 2004)

五月四日。算是很晚才去看此部榮獲IMBD 8.6高分評價的電影。在此發表淺淺拙見,我無意論述<王牌冤家>的技法或是內容,單就個人體會部分向大家分享,雖然我整理寫完之後發現有些話還挺[宗教]色彩的,但我相信那只是表達方式和語彙的不同,涵義應該是一樣的!

對於愛情,我們自有不同的認知與想像。編劇查理考夫曼以奇幻寫實的手法描述了關於愛情記憶的[ 共源性 ]與[ 歧義性 ]。這是我見過最周整的一份愛情心靈地圖,考夫曼花了相當的心思編寫情境,而導演米歇爾岡瑞則以拼貼幻妙的攝影手法,完美地描繪出愛情的各種面貌。

談到愛情,我們總是困在憂傷又甜蜜的複雜情緒中,像迷失方向的行人般,一面不斷地悔恨與探求新出口; 一面又按圖索驥,倚賴自己對情人的記憶與認識,企圖保有共同歷經的特殊情懷。片中主人翁喬爾( 金凱瑞飾 )便是如此: 在得知女友克蕾婷( 凱特溫斯蕾飾 )的不愛與離棄(克蕾婷找了忘情診所拔除記憶 )後,喬爾憤恨難消,也賭氣地找忘情診所要刪滅所有關於這份愛情的記憶。

喬爾以為這樣一來,便可以忘卻痛苦開展人生。實則不然,在一連串浮光掠影,如夢之境中,喬爾體悟到他和克蕾婷的愛情本質早已是[共源性]的,他倆的愛情記憶已經連結到各個生命階段( 包括童年.青少年等 )。 正因為這份愛情鑿刻了太多的痕跡,所以喬爾不願意空白([如果刪除這段記憶,我還剩下什麼?我想我會一無所有...]),乃奮力挽救消失的記憶,即便是那些傷人傷神的點滴記憶。

資深影評人聞天祥說<王牌冤家>一片[ 拼貼味道強烈的敘事結構,也像是對真實與記憶的一種質疑,諷刺之餘,還添了一點後設趣味。 ]我以為後設趣味很值得大家討論分享。多虧導演編劇不強調前後發生的敘事邏輯,我得以充分想像這一部電影,每換一種觀點或者看到他人的解讀,都覺別有新意。觀興昂然。

很多感發之處,或許是我誤讀,但如上所述,這正是聞天祥所言[後設趣味]的所在。例如,我看完<王>一片一直以為喬爾和克蕾婷去找忘情診所消除記憶不應該只有一次,反而是輪迴性的。片中男女主角不斷地認識.分離.又重逢,靠的是一種愛情共源性質的[慣性]。

記憶的外皮或許會因為[忘情霹靂光]而被削去,但紋理還在,只要順著紋路走,也就成為一種莫名的慣性記憶的外皮或許會因為[忘情霹靂光]而被削去,但紋理還在,只要順著紋路走,也就成為一種莫名的慣性。這一點編劇很可愛地解釋了為什麼我們會忽然衝動地跑到那[摩扥克車站]﹔或者覺得一個陌生人面善可親。

片中所表現的[慣性]甚至有點像佛教所講的[第六識(阿賴耶識)](阿賴耶識意即揉雜大量過往的.乃至未來成立的事實.思慮,作為個體取捨與驅動的部分動能。)我的理解是: 愛情經驗(記憶)可能不斷地累積愛情行為取捨與驅動的能量。片中主角看似盲目與衝動的行為其實是貼實生動的一幕。這種積累同時也讓我們無法完全捨棄,離不開記憶中對情人的悸動與熟悉感觸。

看完電影,我向小妹分享我所理解的部分。她默默聽著,最後才說:[有點混亂,我不知道該怎樣連結]。我笑笑,其實跟不上看不懂也沒關係,就好像喬爾說的: [Enjoy it!]。這部電影本來就是破碎美幻的詩句啊!

> -------------------------------------------------------------------------- <

發信人: abcdeffg.bbs@ptt.cc (你快樂我也快樂),      看板: movie
標  題: 試評︰查理考夫曼的越權與王牌冤家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Fri May  7 16:21:28 2004)

電影發展史上,為了區別電影獨立的地位,使其與小說分離,「作者論」就產生了。而後為了觀眾選擇影片的方便,發展出了「類型論」;為了研究觀眾投入電影的心理狀態,發展出了「明星研究」。

但無論如何,研究電影的範疇脫不了導演、製片商與觀眾﹙社會風氣﹚,查理考夫曼的崛起算是好萊塢的一種異數,即使現在的編劇如他那麼有影響力的仍少,但他的確有了編劇群內少有的地位。他的名字與作品變成一種類型的代稱,如同我們提到拉斯馮提爾的電影或是妮可基嫚的明星風采(也一下就讓人想到厄業變奏曲中兩人的合作)。

那麼,查理考夫曼的作者地位在哪?通常劇情是電影重要的部分,但不是評析電影時最緊要的重點,原因就是若劇情好但導演差演員爛,那還不如去看原本小說,用自己的大腦來想像即可(至少你不必花個兩三百塊買個冷氣房睡覺)。但是查理考夫曼的劇本不太一樣,他的劇情若改成小說,大概會讓人看得天花亂墜,不知現在在劇情時間點的哪裡。

他的劇情需要靠電影語言,讓演員的演技與導演在景中安排的提示來補強;但他的劇情又太需要人思考,要觀眾進入他在悖論前提下建立的嚴密邏輯,進而體會解謎的樂趣。也有人說,他自稱自己的劇本是「about nothing」,還真的除了科幻的橋段外,所有的劇情其實都脫不出日常生活中人際關係的互動,以及他最擅長描寫的焦慮感。

但只要被查理的劇情吸引,你就很難不去觀察電影中的奇異規則,如變腦中物質與精神的對立、蘭花賊中劇本與現實的對立,到王牌冤家中的記憶與真實,再加上紛亂的時間軸與敘事手法,這些都考驗著導演敘事的功力。但若導演有幸成功地敘事,觀眾也很難去注意到導演的功力,而去關心劇情的走向。

同樣地演員面對查理考夫曼的劇本也有相同的困擾,雖然金凱瑞的誇張喜感不能出現,但他招牌的動作與表情仍然一直演出,甚至進步到可以真正成為他的個人特色而不僅是給觀眾消費喜劇的垃圾食品。但可惜大家在討論王牌冤家時,仍然著重在查理劇本的邏輯敘事劇情。不用說金凱瑞,凱特溫絲蕾的表現也不錯,為了提示劇情時間點的需要,她還染了五顏六色的頭髮。兩人的互動也佳,在海邊崩解的小屋,他們的演出不能說不動人,但是他們的特質還是強不過劇本,真是遺憾。

史派克瓊斯跟查理也合作過兩部電影,但大家記得的永遠是查理的奇妙世界,而不是史派克傾心設計的明亮佈景。變腦與蘭花賊裡,若你仔細觀察,就能發現鏡頭的流暢是很精采的,更不用說他在mv導演生涯中的心得發揮在電影上,連灰色也是銀灰,黑色也像上了一層透明漆般閃爍。但是大家都看不見,只看見這荒唐世界的奇妙規則,這些規則不能靠文字說明清楚,只能用影像來介紹,而影像馬上就會被劇情所取代。查理考夫曼已經嚴重搶奪了導演與明星的地位,而成為電影作品中的主導者。

同樣地,王牌冤家裡的運鏡是模仿逗馬95,拉斯馮提爾的搖晃運鏡,最後一幕的海灘佈景也很有創意。導演與演員都ok,不過賣點仍落在劇情的詭譎上,而且查理在這次的劇本安排了許多他從未安排過的溫情互動,不會給人玩老把戲的感覺。

若要我敘述劇情以讓人有進戲院的衝動,我曾經寫過此片中時間與劇情的概略介紹︰

    在2004年的情人節前夕,憂鬱的男孩開著車上班,車子不知為何畫出了很大的刮痕,日記如意料中的已經兩年沒有新東西。他到了車站,突然決定翹班,奔往陌生的海灘。他遇見了一個藍髮、善變的女孩,他們一拍即合,撫慰了彼此的心靈,度過了情人節。

    在2004年情人節前夕的前幾個月,紅髮、善變的女孩到了「忘情診所」,抱怨著男友如同受傷的貓咪,憂鬱糜爛的個性讓她受不了,她決定要忘了這段回憶。而在幾個月後,憂鬱的男孩到了忘情診所。

    在2002年情人節前夕,憂鬱的男孩在海灘上遇見綠髮、善變的女孩。
    隔天,善變的女孩躺在河上的浮冰,隔壁躺著憂鬱的男孩。

    2004年情人節前夕的前一天,善變的女孩躺在河上的浮冰,隔壁躺著忘情診所的一個大男孩。2004年情人節後的某一天,善變的女孩躺在河上的浮冰,隔壁躺著憂鬱的男孩。

    2004年情人節的前夕,一對身影正在忘情診所旁追逐,被追者手上捧著厚厚的資料,這間診所已經永遠結束了。

看到這裡,你除了打哈欠,大概得看一下電影才會了解我到底在說什麼。查理的劇本就是離不開電影語言,需要電影語言來描述;但劇情重要性又會凌駕在電影之上,最重要的是他的設計都是嚴密與有趣的。

所以查理考夫曼的確是一個電影的作者了,這在編劇的歷史上是很少出現的(除非是導演兼編劇)。未來會有愈來愈多查理的電影出現,至於查理到底能掌控電影作者地位到何種的程度,就是未來好萊塢電影世界的一大趣味了。

> -------------------------------------------------------------------------- <

發信人: aerolite.bbs@bbs.ntnu.edu.tw (To Zion),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誰看過王牌冤家呢
發信站: 精靈之城 (Sun Mar 13 20:48:49 2005)

他那個英文片名真正的意思到底是什麼阿= =
很長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節錄:

"電影片名來自英國詩人波普(Alexander Pope)的詩(註二),詩講一段淒楚的愛情,相差三十餘歲的神學家與少女相戀,兩人被拆散,被迫各自奉獻給神,永無法嫁娶。詩以女孩寫給情人的語氣寫成,詩中反覆翻繞著愛與恨、希望與絕望、慶幸與後悔,夾纏難理的痛苦,而電影片名的「無瑕心靈的永恆陽光燦爛」回到上下文,也是電影靈感來源,指的是,只有擺脫記憶、不再牽掛,這個斑駁的心靈才能得到救贖。"

全文請看這篇  黃香瑤小姐所寫影評
http://movie.cca.gov.tw/COLUMN/column_article.asp?rowid=101

我也非常喜歡這部片    查理考夫曼真的很聰明  他的作品都很令人驚嘆
值得一看再看    尤其金凱瑞和凱特溫斯蕾的角色性格都有別於以往類型   讚

> -------------------------------------------------------------------------- <

發信人: timegoesby.bbs@bbs.wretch.cc (似水年華),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誰看過王牌冤家呢
發信站: 無名小站 (Mon Mar 14 04:25:55 2005)

我也超愛這部片.看了好幾次    這部電影對於愛情的刻化和描寫
真的令人再三回味和思考    有人討論看了會哭泣的片子   我看這部也會哭
愛情中的甜蜜和感動    不正如片名所描述嗎?純淨心靈的永恆燦爛
回憶中那段一起躺在結凍河上    一起看到大象遊行...
愛情中這純粹的部份怎不是永恆?   然而當愛情要走的時候該如何?
能如喬爾的那句回答嗎..."我們該怎辦?`   `那就享受吧`

回顧愛情的本身不就像一趟趟的輪迴嗎    無論你的對象是同一人或另一新人
女主角不是在兩次答應交往時    都說了同一段話    真的太多觸動思考的片段
然而    說悶嘛...的確是有點悶    穿插來回如同大腦中記憶片段的情節
和奇異的比喻手法(我最喜歡車子掉下來的小震撼...)   整片都讓你悶在心中
然後... 如果可以.相信你會再看一次!   當片頭喬爾一起床
相信他的頭痛和悶在胸口的氣氛    會催你眉頭也深鎖的感受
而不再有眼皮沉重的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