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奇航 1》新聞及資料

發信人: wesly114.bbs@cia.hinet.net (雲龍幾度相交代),    看板: movie
標  題: 迪士尼【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at Sep  6 23:49:47 2003)

        【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是迪士尼2003年暑期推出的院線強片,本片題材是由迪士尼樂園中的遊樂設施『加勒比海海盜』(Pirates of the Caribbean)衍生而來,是迪士尼繼【草地英熊】後,又一部把樂園設施搬上大銀幕的作品。在美國一推出就大受歡迎,票房表現強勢,飆破兩億美元大關,累積票房大勝【魔鬼終結者3】、【綠巨人浩克】、【霹靂嬌娃:全速進攻】等市場主流影片!和動畫片【海底總動員】一同為迪士尼在2003年暑期打下一片亮麗的票房江山!

        【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的劇本由 Ted Elliott 、 Terry Rossio 、Jay Wolpert 共同撰寫,劇情故事敘述一位名門千金 Elizabeth Swann 被綁架,而且綁架她的還是加勒比海惡名昭彰的大海盜 Barbossa 船長,一心愛慕著 Elizabeth 的年輕打鐵匠 Will Turner 為了解救心儀的對象,奮不顧身開始展開他的救援行動。

為了順利完成計畫,Will 只好跟一位的落魄的海盜船長  Jack Sparrow 合作,這趟旅程才終於得以啟航。他們費盡心力終於來到了海盜出沒的加勒比海域,但是卻沒想到等待他們的對手竟然不是普通的海盜,而是受到詛咒的恐怖骷髏軍團!面對神出鬼沒的敵人,這趟奇航充滿詭譎難料的暗潮洶湧…

        本片由 Gore Verbinski 執導,在片中飾演 Jack Sparrow 船長的是曾演過 【剪刀手愛德華】、【斷頭谷】、【濃情巧克力】…等知名電影的 Johnny Depp ;年輕鐵匠 Will Turner 則由 Orlando Bloom 飾演,曾經在【魔戒】系列三部曲中飾演精靈神箭手勒茍拉斯;飾演大海盜 Barbossa 船長的則是奧斯卡影帝 Geoffrey Rush ,當年因為主演【鋼琴師】而拿下奧斯卡影帝寶座;至於飾演 Elizabeth Swann 的則是 Keira Knightley ,本片其他演員還包括有 Jonathan Pryce 、Lee Arenberg 、Brye Cooper …等等。在片中負責幫電影配樂的則是 Klaus Badelt 以及 Hans Zimmer ,電影原聲帶由迪士尼唱片發行。

        【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在台灣於2003年9月5日晚場起在全台各大戲院上映,電影原聲帶則由SONY唱片在台灣發行。

> -------------------------------------------------------------------------- <

發信人: wesly114.bbs@cia.hinet.net (雲龍幾度相交代),      看板: movie
標  題: 【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從樂園到電影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un Sep  7 00:25:01 2003)

        【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這部電影是衍生自迪士尼樂園頗受歡迎的遊樂設施『加勒比海海盜』(設施英文名就叫『Pirates of the Caribbean』),這遊樂設施是華特迪士尼生前最後一項參與規劃的遊樂設施,但是當此設施於1967年開張時,華特迪士尼已經去世三個月了,雖然華特迪士尼無法見到『加勒比海海盜』落成,但這遊樂設施一推出就大受歡迎,受到遊客們的喜愛!

『加勒比海海盜』是利用迪士尼擅長的立體動像機器人技術推出的設施,在此之前迪士尼已成功在紐約世界博覽會推出四項立體動像機器人展覽,後來都搬到迪士尼樂園成為常態設施,迪士尼又再繼續推出『加勒比海海盜』,機器人精緻程度更勝之前,並且用的是充滿迷幻神秘的海盜題材,寶藏、槍戰、航海…等等,令遊客一償童年幻想海盜叱吒汪洋的夢想,經歷一段驚險刺激的海盜之旅!

        2003年夏天,迪士尼將『加勒比海海盜』的題材搬上大銀幕,推出【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這部電影,更是將海盜傳奇歷歷在目呈現眼前!由於這部電影是由迪士尼樂園遊樂設施衍生靈感而來,所以片中也出現一些跟遊樂設施呼應的地方,片中許多場景都跟遊樂設施中的布置頗為類似。

另外,片中會說話的骷髏,凡是去迪士尼樂園做過『加勒比海海盜』設施的朋友們一定都有印象吧!其他還有像是海盜船員聚集海港喧鬧景象、監牢中刁著鑰匙的狗…等等,這些都是電影跟原本的遊樂設施相互呼應的地方。甚至連此遊樂設施有名的主題曲“Yo Ho (A Pirate's Life For Me)”都出現在電影當中。

        而且,為彰顯本片與迪士尼樂園遊樂設施的這段淵源,迪士尼還特地在6月28日在加州迪士尼樂園中舉行一場特別戶外首映,整個大螢幕是在樂園中心大湖的頑童湯姆索亞島搭起,參加的賓客們則是坐在紐奧良廣場來觀賞,當天自然是眾星雲集,包括領銜主演本片的幾位演員都蒞臨到場。不過這場首映不開放給一般遊客,因此當天下午4點左右,加州迪士尼樂園就全面淨空,一般遊客都必須提早離園。這盛大的造勢活動自然吸引了媒體的關注,一週後本片在美國正式上映,果然開出亮麗的票房!

> -------------------------------------------------------------------------- <

發信人: wesly114.bbs@cia.hinet.net (雲龍幾度相交代),  看板: movie
標  題: 【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原聲帶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un Sep  7 22:31:00 2003)

        台版SONY【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原聲帶CD已在 9/2 上市,
        首批限量有明信片,當然就是那四張主角的圖囉~

        而且這張電影原聲帶還有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就是原聲帶內頁說明有列出所有參與製作的工作人員人名…咦?哪張原聲帶會沒列?呵~不過這張原聲帶列出的工作人員,每個人都還為自己取了一個像海盜外號的名稱喔!
例如:Jerry "The Hook" Bruckheimer Hans "Long John" Zimmer

        以上這兩個海盜代號大家都應該知道出自何故事,其他工作人員取的更是千奇百怪,看看真是蠻好玩的~  :)

> -------------------------------------------------------------------------- <

作者: FayeFan (九月天高人浮躁)        看板: Video
標題: 【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一區DVD規格及收錄內容
時間: Fri Sep  5 12:10:56 2003

迪士尼將在12月2日於北美發行【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Pirates Of The
Carri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 一區DVD,雙碟裝   建議售價29.99美元
DVD規格及收錄內容:

- 2.35:1 Anamorphic Widescreen Transfer

- English Dolby Digital 5.1 Track

- French Language Soundtrack

- English and French Subtitles

- Audio Commentary with Director Gore Verbinski and Johnny Depp

- Audio Commentary with Jerry Bruckheimer, Keira Knightley and
  Jack Davenport

- Audio Commentary with Writers Stuart Beattie, Ted Elliot &
  Terry Rossio and Jay Wolpert

- The Making of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Featurette

- An Interactive History Of Pirates Feature

- Moonlight Scene Progression Feature

- Various Deleted Scenes

- Image Gallery

- Blooper Reel

> -------------------------------------------------------------------------- <

發信人: linusknight@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問
發信站: KKCITY (Sat Sep  6 19:07:13 2003)

> 神鬼奇航的片長有多長
143 min

> -------------------------------------------------------------------------- <

發信人: wesly114.bbs@cia.hinet.net (雲龍幾度相交代),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從樂園到電影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un Sep 14 15:17:55 2003)

        【The Haunted Mansion】是第三部由迪士尼樂園遊樂設施改編成
        上映電影的作品。

        【草地英熊】改編自樂園設施『鄉村熊俱樂部』
        http://disney.jbug.net/mvdata/data/Country_Bears.htm

        【神鬼奇航】改編自樂園設施『加勒比海海盜』
        http://disney.jbug.net/mvdata/data/Pirates_of_the_Caribbean.htm

        【鬼屋】改編自樂園設施『鬼屋』
        http://disney.jbug.net/mvdata/data/Haunted_Mansion.htm

> -------------------------------------------------------------------------- <

發信人: "從新過生活"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如果亞拉岡由阿湯哥來演...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Mon Jan 26 08:16:41 2004)

咦,「神鬼奇航」的男主角本來就是強尼戴普了啊!無庸置疑。
有人會認為奧蘭多是因為「魔戒」走紅後,才被找來擔綱演出「神鬼奇航」
但事實上,他接這部戲和「魔戒」光環一點關係都沒有,他是因為在
「黑鷹計劃」的演出才被拔擢(兩部電影的製片都是傑瑞布魯海默)
他們也沒料到奧蘭多後來會因為「魔戒」系列大紅

其實以他在「神鬼奇航」的戲份,連第二男主角都稱不上吧
我認為事實上,傑弗瑞洛許才是第二男主角
而且奧蘭多會接「神鬼奇航」也是傑弗瑞洛許的緣故,奧蘭多原本不想接,
是他要奧蘭多接的(他們兩個之前因為拍「凱利一幫」成為好友)
所以奧蘭多能有今日的聲勢,其實要感謝他

> --------------------------------------------------------------------------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奧蘭多 綺拉 4億續奇航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Mon Aug  2 20:20:27 2004)

「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the Black Pearl)成績太亮眼,續集效法「駭客任務」(The Matrix)模式,一口氣拍兩集,除了強尼戴普片酬飛漲,兩位新秀綺拉奈特莉與奧蘭多布魯兩集片酬同樣破千萬。

金牌製作人傑瑞布魯克海默決定砸下重資與花費10個月的時間,一口氣拍攝兩集「神鬼奇航」續篇,大場面的特效畫面自是不會少於第1集,而主要演員片酬有如坐火箭般飛漲,使得預算大幅增加。

全劇靈魂人物強尼戴普,因「神」片而行情大好,不但片約一路排到2006年,價碼更是漲聲不斷,這回連演兩集大受歡迎的怪船長,強尼片酬可望向好萊塢男星最高價碼上探,畢竟「神」片全球吸金高達7億2000萬美金(約台幣90億),都是靠他活靈活現的演技。

而第1集的新秀綺拉奈特莉的星運更是扶搖直上,年僅19歲,就已搶下英國在美最受歡迎女星寶座,至於以「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成名的奧蘭多布魯,「神鬼奇航」讓他更上層樓,也屢獲最受歡迎男星頭銜。

奧蘭多與綺拉在續集中同樣身價衝破1000萬美金,兩人一起以兩集1260萬美金(約合台幣4億)簽下戲約,稱得上是新生代中的佼佼者。

工作人員透露這3位主角的片酬真的漲了數倍,但有鑑於3人擁有龐大的影迷數量,而且角色難以再由他人取代,所以決定一次拍兩集,並在同一年內上映,相信一定能再創票房高峰,所以才願意咬牙付出高酬勞。

【聯合新聞網 記者 賴怡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