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任務 Ultraviolet

作者  Stormy.bbs@whshs.twbbs.org (Illusionist)           看板  movie
標題  紫光任務與無敵鐵板大牛排
時間  Sat Apr  1 23:11:25 2006

我不確定現在的「大塊牛排」有沒有那麼無敵,在我小時候,也就是很久很久以前一顆飯糰二十五元就跟壘球一樣大還加了蔥花蛋的那個小時候,新店七張那裡有一種很過癮的路邊攤牛排套餐,放在橢圓形還附牛頭的鐵板上,牛排肉比成年人三個手掌還大,附上兩個拳頭大的義大利肉醬麵、半熟的黃金荷包蛋,再加上隨你吃喝的紅茶、大蒜麵包和玉米濃湯,全部只要九十九元。

那時,我家牛排或貴族世家不是還沒出現就是尚未出名,麥當勞的漢堡倒是跟現在一樣又小又貴,所以對普通家庭來說,這種姑且稱為「無敵鐵板大牛排」的套餐,可是週末夜又歡樂又精彩的一頓,有好幾年我真的相信牛排就應該要在路邊攤吃、牛排的鐵板就應該有牛頭,直到後來國小畢業才發現世界跟我想得不大一樣。

然而,縱使現在一百元在北市中心只能買個便當配飲料,「無敵鐵板大牛排」還是我心目中歡樂而美味的象徵,即使我知道那紅茶不過是咖啡色的糖水、玉米湯是沒什麼玉米的麵粉糊、義大利麵是毫無品質的便宜貨,連牛排都不知是哪裡殺的三流肉,然而那歡樂而美味的滋味,卻不是千元起跳的進口牛肉可以取代的,價錢根本毫無所謂。

沒錯,這就是【紫光任務】,女英雄裡的無敵鐵板大牛排,戰鬥場面廉價而豐富,讓我想起小時看的日本真人卡通,【超人力霸王】、【假面超人】、【超時空戰士】—裡面還有絕地武士拿的光劍哦,還是雙刃的!所以我看到達斯摩的時候超樂的,旁邊的人都不知道我在樂什麼—動畫便宜到像電動玩具,可是動作設計概念也是屌到不行,我真的搞不懂這部片哪裡輸給【倩影刺客】?光動作設計就狂電伊恩芙克斯了啊!

動作場面大多延續【重裝任務】的概念,在天台被血幫包圍的槍戰,擺明了是槍型的進階應用,就像無名浪人單挑武士劍陣,只是武器改成手槍,如果去深究為何拿槍還要採取會傷到自己人的環狀陣式,那這整部片就甭看了,畢竟全片雜魚的戰鬥方式都是匪夷所思地愚蠢,這種極權世界能夠維持還真的是需要運氣。

然而,哪部電影不是這樣呢?【重裝任務】、【倩影刺客】、【決戰異世界】以致於【 V怪客】都有一樣的問題啊,雜魚之所以是雜魚,就是因為設定要愚蠢到任人砍殺,蠢歸蠢笨歸笨,這裡我可以行行好不去計較。

武打戲之外,本片的其他噱頭如反重力裝置、拋棄式手機、透視基因檢測儀、空間壓縮武裝,都是漫畫式的歡樂設定,片頭已經明指本片的漫畫風了,所以女主角的行頭承襲了美式漫畫的鮮明色彩,至於個性的平面、配角的空洞,反正我處在「超人力霸王模式」,只要打得夠嗨,剩下的我都能自動略過—我看【殺破狼】也是用同樣的心情,十分鐘左右的武打就把我餵飽了—劇情、對白、設定有問題,通通不是問題啦,繼續打就對了。

重點是,我真心地認為本片動作夠屌,三千萬的成本能搞出這副德性絕對夠屌,請記住【無極】也花了三千萬哦,一比下來還真是遜色到好笑,而要是寇特威默有一億美金可以玩,我說結果一定是屌到不行,這個人的團隊真的不簡單,至少在暴力動作的發想上很不簡單。

至於鳥掉的劇情和明顯被挖空的橋段,我真的一、點、都、不、在、意,【幻影殺手】之所以難看也是從動作設計弱掉開始,而認真探討的話,【重裝任務】的故事也絕對免不了千瘡百孔,問題是誰在乎?至少我不在乎,槍型就足以撐起一片天。

當然,我不會說本片多麼高水準、多麼完美,誰跟你這麼說,他下一步絕對是殺你爹娘,可是我敢說的是:這部片絕對贏過【倩影刺客】、【貓女】或【幻影殺手】—是,我知道,這不算什麼成就—至於動作設計的部分,至少可以跟【重裝任務】平分秋色,蜜拉喬娃薇琪照例又全裸又緊身地毫不扭捏,從頭到尾的每個扮相都很漫畫很有型,而這對我來說,已經達到本片該有的基本水平。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有無敵鐵板大牛排式的回憶,再加上隨著超人力霸王、哥吉拉或宇宙超人隨意轉換的心情,那我推薦你來看本片,絕對會歡樂到,三月份最歡樂的電影非本片莫屬。

至於沒辦法調整心態的、只接受【蜘蛛人】或類似水平作品的觀眾,可別亂花冤枉錢,兩百五拿去我家牛排海陸到嗨比較划算,萬一錢花了髒話盡量罵也沒關係,因為我也真的懂你的心情。

        文字是迷途者在黑森林中唯一的慰藉。
        我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woosean

========================================================

作者  LeeFun@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題  Re: 空中殺陣 vs 紫光任務
時間  KKCITY (Fri Apr  7 11:50:38 2006)

空中殺陣我沒看過,不過我不推薦紫光任務。
當然,這部片的動作華麗,武器也是非常新穎,蜜拉喬娃維琪
也把該角色詮釋的不錯,但是動作華麗的部分大多集中在一開始的橋段,
接下來的動作場面反而不像一開始的那樣好看。

且全片僅80分鐘左右,預告中蜜拉說:「我活在一個你們無法理解的世界。」

果然沒錯,到看完之後,還是無法理解很多地方啊!當然,你可以想像
國外動作片動輒100分鐘的情況下,一部80分鐘的電影是多麼的有節奏感。

或者如果要看這片,可以先看看有沒有一些資料,
先理解一些故事背景就好,再開始看會比較好,
因為這部片對於一些故事背景方面,並沒有說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