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領風潮 Take the Lead

《獨領風潮》 TAKE THE LEAD                                IMDB 6.4,爛番茄 44%
                                       http://www.pandasia.com.tw/takethelead/
喬喬   4
[優] 把天差地遠的國標舞與街舞合在一起,算是目前一片國標舞浪潮中的優秀創意。藉由兩種舞蹈的融合,暗喻上流與中下階層亦有和諧融合的可能。片中舞蹈場面精彩,幽默笑點不斷,是難得一見的舞蹈娛樂佳片

[缺] 安東尼班德拉斯試圖以言語描繪國標舞的美,顯然多餘。跳就對了嘛

> -------------------------------------------------------------------------- <

發信人: YRanger@kkcity.com.tw (堅持自然單純),      看板: movie
標  題: [News] 班德拉斯自爆女兒身
發信站: KKCITY (Tue Apr 11 00:33:22 2006)

西班牙男星安東尼歐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自爆」是女人!

他參加搞笑節目《周末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突然穿著女裝挺著「雙峰」亮相,他說:「我要告訴大家,我是女人。我當男人時候,等於活在謊言中,但當女人,我的魅力顯然不足。」

他為新片《獨領風潮》(Take the Lead)造勢,不顧形象上節目扮女人,引爆笑彈。

新片跳國標舞

《獨》片改編自真人真事,他在片中飾演國標舞大師,指導一群紐約學生跳舞,並找到人生真諦,該片預定六月中旬在台上映。

2006.4.10.蘋果日報  陳泓銘╱綜合報導

> -------------------------------------------------------------------------- <

發信人: Tigermonkey.bbs@bbs.ntit.edu.tw (藏好思念), 看板: tv
標  題: 新片獨領風潮 男主角自爆沒學過舞
發信站: NTITBBS (Sun Jun  4 12:30:32 2006)

即將於二十三日在全台上映的新片「獨領風潮」,片中男主角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扮演帥氣的國際標準舞老師,用勁道十足的探戈舞步,收服了一幫頑劣的高中生。他在片中一舉手、一投足,從頭到腳都散發專業舞者的獨特魅力,只是他卻自己大爆料:「我根本沒學過跳舞啊!」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所主演的新片「獨領風潮」,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紐約市一位知名國際標準舞老師皮耶杜蘭,自願到龍蛇雜處的公立高中義務教授舞蹈課程,並且因此讓一票瀕臨退學的徬徨少年,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

全片青春洋溢、勁歌熱舞,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片中扮演春風化雨的國際標準舞老師皮耶杜蘭,更是渾身是勁,特別是一場他與女舞者的探戈舞演出,步法精準、眼神勾魂攝魄,但是任誰也想不到,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竟然根本沒有受過專業舞蹈訓練。

過去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曾經演過「曼波舞王」、「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蒙面俠蘇洛」等電影(新聞、網站),片中他載歌載舞演出精采,也因此外界始終認為他是能演能歌能舞的全能藝人,但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卻坦白表示:「我從來都不是個會跳舞的人。」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還記得,當初經紀人告訴他「你要演國標舞老師」時,「差點沒把我嚇死」,他大笑的說,自己怎麼能在大銀幕上跳舞給大家看?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說,除了為電影上了段特訓課程,他連一天舞蹈課都沒有上過。

但導演麗茲佛列德蘭德說,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絕對是扮演皮耶杜蘭的唯一人選,她形容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是「不管在哪裡,只要一出現,他就會成為全場焦點,彷彿整個人都在發光一樣。

她強調,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雖然貴為巨星,卻至今保有赤子之心,「這也是他與皮耶杜蘭的相通之處,所以他們一個在學校裡教育小朋友,一個在電影中教育大朋友。」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四日電)

> -------------------------------------------------------------------------- <

發信人: YRanger@kkcity.com.tw (堅持自然單純),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 超級名模藉【獨領風潮】首次登上大銀幕
發信站: KKCITY (Tue Jun 13 00:07:36 2006)

在實境節目「超級名模生死鬥」中表現亮眼的熱門參賽者雅雅達克斯塔,最近一躍登上大銀幕,成為新片「獨領風潮」女主角。她在片中扮演一名家庭破碎的叛逆少女羅芮,卻因為自恃聰明而目空一切,甚至膽敢跟老師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課堂上對嗆,演出氣勢驚人,一點也不像是第一次演戲的新人!

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雅雅達克斯塔,今年才23歲,自從在「超級名模生死鬥」中露臉之後,就引起不少人的注意,廣告、訪問邀約應接不暇,現在她終於等到了登上大銀幕的機會。在新片「獨領風潮」中,雅雅扮演家庭破碎的叛逆少女羅芮,聰明卻難以馴服,甚至膽敢在課堂上與老師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對嗆,最後才在老師的開導下,以一曲華爾滋打開心房,最後還和同班同學談了一場「羅密歐與茱麗葉」式的戀愛。

片中她翩翩起舞的模樣實在賞心悅目,比起她在「超級名模生死鬥」中的各種華麗造型,絲毫不遜色。巧的是,就連「超級名模生死鬥」的評審,也都誇讚她:「有時我真是分不清楚,你到底是舞者?還是模特兒?」

「其實我兩者都是!」雅雅達克斯塔說,她從小就開始習舞,包括芭蕾、爵士以及現代舞課程,因此養成她對音樂、節拍的強烈感受力,所以當她一看到「獨領風潮」的劇本時,就極力爭取想要演出羅芮這個角色:「我覺得這個角色像是為我量身訂做的,她的許多反應,都讓我想起自己的中學時代,剛剛才開始跳舞,對自己很沒自信,只好假裝堅強、叛逆。」

雖然在「獨領風潮」中演出叛逆少女,但現實生活中的雅雅,卻是畢業於美國名校布朗大學的高材生,主修非洲研究與國際關係,並且精通四國語言:英文、法文、葡萄牙文、西班牙文,而且雅雅還有一個家教甚嚴的奈及利亞魯約巴(Yoruba)教士父親,她會一頭闖進演藝圈,完全憑著一股熱情:「從我小時候第一次踏進舞蹈教室開始,我就知道我這輩子只會做『表演』這一件事了。」

第一次拍電影,雅雅在「獨領風潮」中的精采演出贏得不少粉絲鼓勵,國外網友紛紛為她叫好,還有熱心粉絲為她舉行「當模特兒?還是女演員?」的票選活動,沒想到最後兩邊得票勢均力敵,各有粉絲支持。雅雅把這一切都歸功給「獨領風潮」導演麗茲費德蘭德:「她從不硬性規定我要怎麼演,只是跟我聊天,電影裡面的羅芮,大概就是我小時候的樣子,我自己都忘記了,但她幫我挖掘出來了。」

「獨領風潮」即將於6月23日於全台上映,本片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名國際標準舞老師自願到紐約公立高中義務教授國標舞課程,並以此感化一群頑劣少年的感人故事。片中除了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雅雅達克斯塔的精采演出之外,還有大量華麗炫目的舞蹈演出,以及魅惑人心的熱情音樂,在北美上映時獲得一致好評。

Yahoo新聞   http://tw.movie.yahoo.com/nstory.html?id=1914

> -------------------------------------------------------------------------- <

發信人: tecofilmlove.bbs@bbs.wretch.cc (),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 班德拉斯帥氣舞國標 自爆沒學過怎麼跳
發信站: 無名小站 (Sat Jun  3 03:49:32 2006)

西班牙男星安東尼歐班德拉斯在新片「獨領風潮」中扮演帥氣的國際標準舞老師,用勁道十足的探戈舞步,收服了一幫頑劣的高中生。他在片中從頭到腳都散發出專業舞者的迷人魅力,不過他卻爆料說:「我根本沒學過跳舞啊!」

儘管曾演過「曼波狂潮」、「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蒙面俠蘇洛」等電影,在片中載歌載舞,外界都以為安東尼歐班德拉斯舞技高超,肯定受過專業的舞蹈訓練,不過他卻坦承,除了拍攝「獨領風潮」之前的特訓課程,他連一天舞蹈課都沒有上過。「如果你覺得我跳得好,讓我偷偷告訴你,那都是電影裡玩的魔術。我從來都不是個會跳舞的人。」

他說,年輕時,他也喜歡上迪斯可跳舞,「那時候哪裡懂得什麼叫跳舞,還不是想找機會跟女生摟摟抱抱。男生嘛,尤其愛跳慢舞,因為可以貼很緊啊。」直到成為「熟男」之後,他才開始了解舞蹈的真諦:「當你牽著一個女人的時候,感覺是很美好,但那其實也是一份責任,我的心裡想的都只有她:她想要什麼、她給我什麼樣的反應…。人生也是一樣的,你牽了身邊人的手,你就要對她負責。」

「獨領風潮」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紐約市一位知名國際標準舞老師皮耶杜蘭,自願到龍蛇雜處的公立高中義務教授舞蹈課程,讓一票瀕臨退學的徬徨少年,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

2006.06.02  中國時報   黃文正/綜合報導

> -------------------------------------------------------------------------- <

發信人: YRanger@kkcity.com.tw (堅持自然單純),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 蒙面俠蘇洛下海 帶領演員夜店驗收練舞成果
發信站: KKCITY (Thu Jun 22 16:33:44 2006)

新片「獨領風潮」描述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扮演的國際標準舞老師,藉由國標舞協助青少年找回自信與生命力的感人故事。片中除了有清純浪漫的劇情之外,最吸引人的是大量的舞蹈場面,以及動感十足的嘻哈音樂。演員結束兩個月的密集訓練後,在安東尼奧領軍下,一起上夜店驗收成果。

為了成功詮釋電影中的精采舞蹈場面,導演麗茲佛列德蘭德要求片中所有演員,包括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內,都得參加舞蹈特訓。十多個演員全部放下手邊工作,兩個月內全心投入舞蹈課程。麗茲佛列德蘭德更找來當前好萊塢首屈一指的編舞老師喬安傑森,為「獨領風潮」特別獨創融合嘻哈街舞與國際標準舞的全新舞步。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說,以前拍戲很少有機會和年輕演員接觸。他說,「我知道他們都私下認為我是老頭,其實我的心智是很年輕的」,這一次,他很高興終於有機會證明這一點。安東尼奧說:「我們在舞蹈教室裡,彼此『動手動腳』,像同學也像朋友,我再也不必當『拉丁大叔』了」。

女主角雅雅達克斯塔雖然從小習舞,但「獨領風潮」的特訓課程也讓她重新發現舞蹈的奧妙。她說,「我從來都沒想過,嘻哈跟國標舞可以放在一起,拍完這部戲,我好像成為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人」。

兩個月的特訓結束後,安東尼奧突發奇想,帶著一票小演員一起上夜店「驗收成果」。雅雅達克斯塔說,「大家一開始還有點怕怕的,沒想到安東尼奧首先衝下舞池,所有人都呆了,沒人相信自己看到了『蒙面俠蘇洛』在跳街舞!」。雅雅說,其他演員看到安東尼奧「下海」,通通跟著跳進舞池,跳起「獨領風潮」中的新舞步,尤其是片中一段探戈3P秀,更是橫掃全場。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一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