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簧刀 Sling Blade

發信人: NIN ,      看板: movies
標  題: 一部好片~~~
發信站: TamKang University InterNetNews (Wed May 26 12:27:33 1999)

 今晚看了一部好片:Sling Blade(彈簧刀),Billy Bob Thornton改編、自導自演。

很不錯的一部電影,色調是我喜歡的那種接近淡藍淡紫的低調顏色,HBO的播送系統大概就是那顏色。不知道導演到底想表達什麼,也許他想告訴看電影的人:有時候,解決問題最快的方式就是解決引起問題的人。

我是同意這個觀點的,如果我不在乎被關在監獄或精神病院中,殺一些侵害自己或別人的人是應該的,而且我相信自己不會有任何罪惡感,殺人不是件困難的事,困難的是如何逃脫懲罰。人們怕的不是一再犯錯,而是怕錯誤帶來的後果。

對了,片中的主角真是酷斃了!尤其是犯罪發生前的對話,真是讓人絕倒。這是一部很值得看的電影,雖然結局很容易猜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