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屍禁區 Land of the dead


發信人: fayeyah.bbs@cia.hinet.net (11月27日!王菲台灣演唱會),     看板: movie
標  題: 活屍禁區比恐怖蠟像館好看!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at Sep 10 00:21:24 2005)

我剛看回來了!  10分我給7分吧…因為我期待度太高…所以有點小失望,不過還算不錯啦!

片中殭屍開始人性化,我反而覺得是個敗筆…
像是拿槍攻擊人我覺得很怪…
若以後殭屍都用槍攻擊就很無趣了(雖然用得不多)~

還有殭屍頭頭帶領殭屍攻擊人類~從一開始殭屍大哥指揮殭屍去攻擊主角,
還有看到煙火很生氣其它殭屍一直看煙花…
不知為什麼我看這幾段馬上有"天呀!不要這麼做"的念頭。
總之我還是較喜愛以前用手、嘴巴攻擊的殭屍!
也還是較喜愛沒人性、群龍無首、只懂得看到人就攻擊的殭屍群。

前三部曲原版我只看過dawn of the dead,
dawn這部很讚!!有段是殭屍走進主角們藏身的入口…
一路爬上去,那段很刺激!一直為存活的人擔心~
而活屍禁區這部戲感覺沒什麼緊張感!
若要講的話,就是滑板小兵那段還算緊張~
看多西洋恐怖片…片中吃人畫面我是覺得還好~
不過戲院裡也常常聽到其他人的慘叫聲~

活屍禁區讓我想到今年在台灣大賣、網友評價也不錯的恐怖蠟像館!
"恐"片我真得覺得很鬆散、沒有恐怖感,也沒啥緊張感~
最常聽到人家討論的就是派瑞絲的死法,還是那個殺人手法噁心~
跟活屍禁區比來,我想活屍吃人畫面會讓更多人想吐吧~
還有活屍禁區我被三個地方嚇到挫一下~
總之比一比我覺得活屍比恐怖蠟像館好看多了!希望在台灣也可大賣!

> -------------------------------------------------------------------------- <

發信人: dir0813@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感想]活屍禁區--畫虎不成反類犬--有劇情
發信站: KKCITY (Sat Sep 10 23:45:25 2005)

本人相當喜歡惡靈古堡這類遊戲
也因此只要是有關生化僵屍的電影,我幾乎每片都沒有錯過
惡靈古堡、毀滅倒數28天、活人生吃...這片期待已久,因為住在嘉義
還特地跑去台南看大螢幕和環繞音響
但是這部片有點小失望,以下是我自己的感覺

1、劇情:
   劇情屬於活人生吃那樣,沒有解釋為什麼人突然醒過來到處亂晃
   一開始就直接帶入整個CITY全佈滿僵屍
   甚至第一個畫面是僵屍先出現,而不是人類
   我是覺得有點沒頭沒腦,比活人生吃更沒頭沒腦
   連開始擴散的這部份都沒有,我並不喜歡這樣

   和其他同類型的片不同的是,剩下的這一群人對於僵屍根本不害怕
   這部片劇情比較特別的是一開始人類就很強勢
   也在一開始就抓到僵屍最大的弱點-->煙火
   算是和其他僵屍片比較不同的地方
   佈局還算中上,第一個畫面是一個「EATS」的招牌
   翻譯成小吃店,但是我覺得這其實有暗喻
   這個「小吃」感覺就是僅存的人類,挺有趣
   但大致來說,劇情張力大概是BIO>禁區>活人生吃

2、角色:
   角色們的特色大多沒啥發揮,除了主角、搶戰車的、僵屍頭頭、
  還有綠洲的大老闆   這四個有所強調之外,其他角色真的都是可有可無
   連唯一女主角也一點功用都沒有,導演像是不得不放這麼多人似的
   總之角色有些空洞,看整部片下來我連這幾個人的人名忘掉了
   真是特別..我很少看電影在3小時後記不得任何一個角色的名字

3、僵屍刻畫:
   這是我最失望的一點了,這一些僵屍一點都不像僵屍
   也是我標題寫的:畫虎不成反類犬
   或許導演想讓僵屍有所突破,讓他們擁有智慧,成為人類最大的敵人
   這片僵屍有學習能力,也有一個僵屍頭領
   從抗拒煙火、教導僵屍使用槍枝、游泳、甚至是後來還會用火點燃汽油
   讓我漸漸的覺得...一點僵屍的感覺的沒有
   他們越聰明,就越像人類,越像人類,恐怖感就越來越少了

   所以這部片反而是跟著僵屍越來越聰明之後,刺激感反而越來越差
   到後面一點都沒有僵屍給主角們的「壓迫感」   這個僵屍頭頭尤其失敗,
   連走路都跟人類一樣,感覺就是個臉長的很恐怖的人而已
   還好導演還沒讓他發現挖路機是要有「電」才能動,進而使用電
   否則我一定說這部是一部爛片

   我最喜歡的類型是像活人生吃、毀滅倒數28天那種機動力強的僵屍
   真的會讓影片有種窒息的壓迫感,這部片的僵屍是歷代最強
   但卻是我看過最差的僵屍

4、特效:
   差不多,不好也不壞,但是會覺得片子越到後面特效越來越差
   吃人的畫面一開始覺得震撼,但是後半段一直用
   也沒什麼突出的改變,震撼感也就越來越弱...

5、結局:
   字幕跑完不知道還有沒有彩蛋,電影院趕人我不好意思不走
   但是如果沒有彩蛋的話,這樣的結局他還可以拍個三片續集吧
   總之就是沒什麼驚奇的劇情,平淡無奇
   結束的有點鳥,主角甚至開始同情起僵屍
   產生一種憐憫的心態,實在太誇張....這種偽善的結局我也不欣賞

這部片以我的觀點並不是很出色   甚至我還覺得活人生吃比較好看一些
是一部虎頭蛇尾的電影,開頭不錯..但是會越看越無趣
BIO就不比了,畢竟有電玩當後盾,創意性自然比其他片突出
如果你很喜歡這類型的片,我並不是很推薦去看

評分:6/10

> -------------------------------------------------------------------------- <

發信人: guitarman@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感想]活屍禁區--畫虎不成反類犬--有劇情
發信站: KKCITY (Sun Sep 11 06:41:57 2005)

> 本人相當喜歡惡靈古堡這類遊戲
> 也因此只要是有關生化僵屍的電影,我幾乎每片都沒有錯過
看你下面的文章就知道你看電影都隨便看

>    劇情屬於活人生吃那樣,沒有解釋為什麼人突然醒過來到處亂晃
一開始就帶出活人生吃的劇情 不明的原因導致死人復活 接著帶入本電影
就是這個不明的原因 已經解釋了

>    一開始就直接帶入整個CITY全佈滿僵屍
>    甚至第一個畫面是僵屍先出現,而不是人類
英文片名你不懂嗎?開頭以人類為主我覺得反而會失焦

>    我是覺得有點沒頭沒腦,比活人生吃更沒頭沒腦
>    連開始擴散的這部份都沒有,我並不喜歡這樣
>    和其他同類型的片不同的是,剩下的這一群人對於僵屍根本不害怕

不害怕的原因你要解釋 不然我會覺得你在胡扯
我個人認為 不害怕是因為人類已經建立自己的基地 單純的害怕無濟於事
相反的能利用活屍來做些娛樂,這是電影要傳達諷刺的意涵之一
到底人跟活屍,那種恐怖?這才是我們要思考的

>    翻譯成小吃店,但是我覺得這其實有暗喻
>    這個「小吃」感覺就是僅存的人類,挺有趣

你解釋的不是很清楚     小吃店招牌接著帶出活屍,
想要表達的就是吃的是人,人就是活屍的食物    這裡就是活屍的地盤

>    連唯一女主角也一點功用都沒有,導演像是不得不放這麼多人似的
>    總之角色有些空洞,看整部片下來我連這幾個人的人名忘掉了
>    真是特別..我很少看電影在3小時後記不得任何一個角色的名字

至少我同意    不過看完一部電影,就算在沒有收穫,
多少都會知道主角名稱,你太混了喔

>    還好導演還沒讓他發現挖路機是要有「電」才能動,進而使用電
>    否則我一定說這部是一部爛片

活屍具有學習能力我想這才是最恐怖的吧
人類的所有行為都會被學習,但彼此耍心機的行為會不會被學習?
有了智慧會不會有情感?具有愛的活屍?這都是很有趣的題材
當然我承認這種東西弄的太過份會有反效果,
不過如果老是跟之前的活死人一樣,那電影翻拍還有啥樂趣?

>    我最喜歡的類型是像活人生吃、毀滅倒數28天那種機動力強的僵屍
>    真的會讓影片有種窒息的壓迫感,這部片的僵屍是歷代最強
>    但卻是我看過最差的僵屍

應該說最適合你的片就是不需要動大腦的活屍片,越灑狗血你越愛

>    總之就是沒什麼驚奇的劇情,平淡無奇
>    結束的有點鳥,主角甚至開始同情起僵屍
>    產生一種憐憫的心態,實在太誇張....這種偽善的結局我也不欣賞

這部片會不會拍續集你都搞不清楚,不知道你怎麼評電影的
還是不要亂說自己看過多少這類型的電影比較好喔

> 評分:6/10

很爛的評分,建議網友不要參考,有時間有閒錢的去電影院爽一下吧

> -------------------------------------------------------------------------- <

發信人: sz@bbs.ee.ntu.edu.tw (dark),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感想]活屍禁區--畫虎不成反類犬--有劇情
發信站: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Sun Sep 11 13:48:34 2005)

這位導演的殭屍片跟其他殭屍片所設定的世界不太一樣
一般殭屍片都是描寫初次接觸殭屍的驚訝和恐懼所衍生出的緊湊劇情
但是這位導演的殭屍片設定則是直接拉到事件爆發一段時間後
人們已經接受這種現象  甚至苦中作樂了起來  呵呵
這可以從上次的活人生吃看出來
一開始極度驚恐  到中間  接受事實後  反正也無處可去
只好拿殭屍來打靶取樂  這次也是一樣  印象比較深刻的一幕是
把殭屍綁起來  然後讓女孩們在安全距離一邊尖叫一邊跟他們拍照
很欠揍  但是好笑中又透露出無奈又不然能怎麼樣的心態  恩恩

我有稍微查過這位導演的來歷
其實他大約20-30年前就已經這樣拍了  可以說是殭屍片的先驅
他的殭屍設定是人死後不管有沒有被咬 都有機會變殭屍
就是一開始的不明原因    當然被咬後  變成殭屍的可能也會大增
後來的殭屍片概念或型態或多或少也都有參照這位前輩的範本
惡靈古堡也算是其中之一

我知道原版主可能是看過然後直接拿來跟我們一般印象中的殭屍片做比較
雖然我認為後來批評的那位版友的語氣不是很好
但是我也不太喜歡原版主直接把這部片拿來跟其他一般殭屍片做比較
因為他們一開始設定的切入點就不同  這樣比不是很公平
如果就一般講求刺激的殭屍片來看  這部片看起來會比較悶
但是這位導演連續拍這一系列屬於他個人特色及訴求的殭屍片也很多年了
我覺得他所堅持的理念應該被尊重  好不好看則是見仁見智

如果要看高速刺激的殭屍片  我強力推薦  芝加哥打鬼第一集
那就真的很過癮了   沒看過這麼瘋狂而且這麼機車的殭屍了  超欠揍的  ^^"
看的我整個人都high起來了  呵呵
最近網拍把一些小時後的經典作品全都收回來
戰慄一  二  還有  新空防禁地  ^^b
這三部絕對是殭屍片中的經典  殭屍片迷必收

如果要看不太一樣的殭屍片  則可以去看看上一次的活人生吃
跟這次的活屍禁區    片中充滿無奈但也不得不接受事實的氣息
最後苦中作樂的想出一些玩弄殭屍的濫點子 哈

> -------------------------------------------------------------------------- <

發信人: fayeyah.bbs@cia.hinet.net (11月27日!王菲台灣演唱會),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感想]活屍禁區--畫虎不成反類犬--有劇情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un Sep 11 14:26:13 2005)

:    我是覺得有點沒頭沒腦,比活人生吃更沒頭沒腦
:    連開始擴散的這部份都沒有,我並不喜歡這樣

這是此導演殭屍電影系列第四集! 你講的問題,在一開始其實就有小片段解釋!    若你看過前三集或在看此片前有去找過相關訊息!了解前三部曲!我想不會有這問題!

:    和其他同類型的片不同的是,剩下的這一群人對於僵屍根本不害怕
:    這部片劇情比較特別的是一開始人類就很強勢
:    也在一開始就抓到僵屍最大的弱點-->煙火
:    算是和其他僵屍片比較不同的地方

史上第一部殭屍片就是此導演在1968的Night of the Living Dead
到他後來的Dawn of the Dead(去年重拍活人生吃…
但除了場景都發生在購物中心外,劇情上其實幾乎都不同了),
Day of the Dead(在恐怖集中營看到有翻拍計畫!期待中)~
到land of the dead,殭屍在land of the dead時代裡
就像前面網友講的!已從看到殭屍的驚恐到了習慣!
殭屍存在多年後!發現殭屍的弱點也很正常!

:    總之角色有些空洞,看整部片下來我連這幾個人的人名忘掉了
:    真是特別..我很少看電影在3小時後記不得任何一個角色的名字

喬治羅密歐拍第一部殭屍片的原因,就是要反映當下社會的現況!
片中的角色及事件很多都與目前現實世界有對比!像是布希、美國政府…等!
關於這點可到恐怖集中營網站觀看網友的解釋!

:    或許導演想讓僵屍有所突破,讓他們擁有智慧,成為人類最大的敵人
:    這片僵屍有學習能力,也有一個僵屍頭領

殭屍人性化算是此片的特色!
但老實講從娛樂性來看!我也不希望有人性的殭屍!
不過裡面殭屍化妝上都很讚說!絕對不是最差的殭屍!

:    結束的有點鳥,主角甚至開始同情起僵屍
:    產生一種憐憫的心態,實在太誇張....這種偽善的結局我也不欣賞

基本上這導演的殭屍片,到最後殭屍都是生存的!
人類只能逃離!我覺得這結局很正常,一點都不偽善說

: 如果你很喜歡這類型的片,我並不是很推薦去看
: 評分:6/10

bio是那部啊?我沒玩電玩不太知說!
不過要講創意性,你覺得比得過喬治羅密歐的作品嗎?
要講的話現在的殭屍電影及電玩,
都是抄喬治羅密歐的創意哦!

> -------------------------------------------------------------------------- <

發信人: xminx.bbs@redbbs.cc.ntut.edu.tw (水瓶寶寶),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片看板》活屍禁區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Sun Sep 11 06:56:23 2005)

★導演:喬治羅密歐
★卡斯:賽門貝克、 丹尼斯霍柏、 艾西亞亞珍多、 勞勃卓伊、 約翰拉奎查莫
★級數:限制級  ★片長:1小時31分

★劇情:人類創造的文明世界已成為遙遠記憶,現在的世界是一個無止無盡的噩夢:活人不斷受到活屍攻擊,被它們生吞活剝。碩果僅存的人類為了活下去,只能躲在圍牆高築、防衛嚴密的城市堡壘,竭力抵抗活屍攻擊。少數有錢有勢特權份子住在市內的綠洲高級大樓社區,在可怕活屍威脅之下,試圖製造日子照舊假象,維持夜夜笙歌糜爛的生活。

但是在大樓以外的城市街頭,平民百姓卻過著苦不堪言日子,他們每天活在死亡陰影下,藉由賭博和嗑藥麻醉自己,逃避這種地獄般的生活

★特色:大師級導演喬治羅密歐曾以經典片「活死人之夜」一片,開創先河,打造出全新的殭屍恐怖片類型。繼「活人生吃」之後,再度出招嚇人。

★推薦指數:再度讓影迷體驗終極恐怖顫慄。

> -------------------------------------------------------------------------- <

作者: Stormy.bbs@whshs.twbbs.org (Illusionist) 看板: movie
標題: 活屍禁區:殭尸的美麗新世界
時間: Fri Sep 23 12:48:38 2005

一般來說,我對殭尸片的興致不高、也不認識喬治羅密歐。

日前耳聞喬治羅密歐喜愛將個人對權力關係、經濟結構與價值批判等理念嵌藏在電影裡。對於這種帶點崇拜的解說型描述,我實在沒什麼感覺,畢竟我不會主動把黏液外星人或殘暴活屍跟資本主義反思湊在一起—語言上的遊戲與直觀上的感受往往是不一致的—一如我不會為了思索存在哲學而看【駭客任務】,吸引我的單純只是挑戰地心引力的武打與爆破而已。

再說,雖然對殭尸電影不狂熱,但這類小成本次級驚悚電影早期本來就是約會專用的產品,情侶開著中古敞篷車帶著爆米花與可樂遙望著隨風擺盪的露天銀幕,看到一半就接吻擁抱抽插舔吮,在上位者的餘光掃到隔壁的車子,同樣微微地上下晃動。

在我的想像中,殭尸電影的功能大概就是這樣。

帶著這樣的想像,我看了【活屍禁區】,當然我沒有敞篷車,沒有帶著能在殭尸嚎叫下跟我親熱的女生,也沒有爆米花和可樂,倒是買了鹽穌雞和難喝的法國「天然」橘子氣泡飲料—越強調自然的東西越是可疑—坐在半滿的東南亞戲院,前面是三個看來單身的高中女生,後面則是擁著三十歲妙齡熟女的五十歲歐吉桑。

然後我覺得,認定喬治羅密歐把理念「嵌藏」在電影裡,真的僅僅是我個人的無謂想像。他什麼都沒有藏,一切的主題就像天體營裡的性器官一樣地攤露在觀眾的眼前。

雖然有著不知為何而生的活屍,但這依舊是個典型的、弱肉強食的現代社會。

以考夫曼為首的綠洲社區,毫無疑問地直指當代美國的權力核心,考夫曼面色猙獰地說「我們不跟恐怖份子談判!」、「他們沒有權利這麼做!」(原文為「They don't have the right.」,銀幕翻譯為「他們太過分了!」,反而喪失了原意),正是反映美國當局長年塑造的國際警察與民主法治形象。

綠洲社區的奢華墮落,對應到邊緣居民的苟且生存,可直接投射至美國當代嚴重的貧富差距;最終活屍突破圍牆、破壞綠洲大廈並殘殺其中居民,清楚地明喻著美國以消費文化勉強支撐的體系可能遭致的不幸未來。

而以萊利與小丘為首的傭兵團隊,則像是與美國有微妙合作關係的共產主義集團,有著軍事化的嚴謹結構,卻不斷在內部交流著資本主義的享樂形態,更有著處心積慮想躍升至上流階層的投機份子,不惜代價地為自由社會道貌岸然的領導階層執行著見不得人的邪惡勾當。

他們也像與美國反友為敵的中東舊同盟,日後以美國自製的武器對其造成威脅。死神號一如美國的核彈,鞏固著美國的霸權、卻也不時衝撞著美國的存亡。與考夫曼反目成仇的小丘,宛如帶著炭驅熱—這個美國也曾投資研究的破壞性武器—的破壞份子,孤注一擲地為了生存挑戰著過往的衣食父母。

一樣被視為待除對象的萊利,則像是有著恐怖份子稱號、實際上真心堅持宗教道德理想的殉道者,能夠為信念冒險犯難,心中真正希冀的,不過是靈魂的淨化與祥和。恐怖份子,終究只是相對的道德標籤,不符合宰制集團利益的邊緣份子,往往不自願地背負著如此污蔑的惡名,一如萊利。

至於以黑人為首的活屍集團,則象徵著被利用殆盡後被遺棄了的文盲、低收入戶與老人的聯集,被社會主流視為非人的邪惡生物,以各種名義被壓制著排擠著甚至消滅著,生存權在各種冠冕堂皇的私慾之下被踐踏殆盡。唯有活屍般的啟蒙反撲、無產階級大革命似的覺悟,才能撼動光鮮亮麗卻無血無淚的邪惡資產階級。

當然,在社會學的真正專家眼裡,以上的論述可能只是賣弄術語的廢話、裝模作樣的胡扯,僅是沒有實學的偽知識青年—根本就是我這種人嘛—觀影後班門弄斧的為賦新辭強說愁。再說喬治羅密歐真的有心以結構化的方式創造活屍版的美麗新世界嗎?天知道,我真的跟他不熟,只知道他確實想反映什麼,至於那是否遠多於他對殭尸虐殺的興趣,就很難說了。

畢竟我不打算進電影院尋找啟示,喬治羅密歐或許是活死人電影的大師元老,一如威廉佛雷金曾以【大法師】晉身名人殿堂,但去除朝聖的崇敬,這樣的東西真能在二十一世紀帶給老觀眾什麼新感動嗎?恐怕還是看緣份吧,相較之下,我反而喜歡【毀滅倒數二十八天】活力十足的鏡頭語言,即使就輩分來說,他可能只是小輩中的小輩。

但,我絕不是在否定這部電影。實在說,我也算有盡興到,殭尸撕扯著人體的鏡頭還不錯,我尤其喜愛小妞被扯下肚臍環的畫面,可惜沒有進一步被撕裂,女人在好萊塢虐殺電影中似乎總被寬待著,就算直接慘死,通常也會遭致剪片,呈現被蹂躪之事乃男人的主要責任,這不又是另一種男女雙重標準的迷思?

然而,何必想那麼多?要是能開著敞篷車、看到一半就在尖叫聲中做愛,該有多好。這才是殭尸電影的真正神髓嘛!
--
            文字是迷途者在黑森林中唯一的慰藉。
            我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woosean

> -------------------------------------------------------------------------- <

《活屍禁區》 Land Of The Dead                     http://www.uip.com.tw/land/

喬喬   3
[優] 有血漿、腐屍、吃人肉的鏡頭,喜歡恐怖電影可以盡情享受

[缺] 故事設定細心不足:人類只能活在自我關起來的小空間裡,誰來生產物資供上流社會人士揮霍啊?而且社會結構已經瓦解的世界裡,金錢是一點用處也沒有,真不知道上流人士跟造反的人搶錢要幹嘛

http://tw.letter.yahoo.com/one/latest.php?letter_id=15141&d=2005-09-08&old=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