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角 Cape Fear

《恐怖角 / Cape Fear》
導演:馬丁史柯西斯
演員:勞勃狄尼洛、尼克諾特、潔西卡蘭芝、茱麗葉路易絲

劇情簡介:強暴犯麥斯(勞勃狄尼洛,「洛基歷險記」)在入獄14年後終於出獄了,而他出獄後的第一件事,便是找當年為他辯護的律師山姆鮑登(尼克諾特,「紅色警戒」)算帳,因為麥斯相信山姆當初扣押了能讓他脫罪的證據,才會令他蒙受無謂的牢獄之災。

如今,挾帶著14年來的仇恨和計畫,他準備讓鮑登一家人--包括山姆之妻(潔西卡蘭芝,「褪色天堂」)和他女兒(茱麗葉路易絲,「閃靈殺手」)--付出慘痛的代價!

本片是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重拍1962年同名懸疑驚悚名片之作,如今由兩位金獎影帝尼克諾特和勞勃狄尼洛飾演的角色,當年是由葛雷哥萊畢克和勞勃米契所詮釋,事實上,這兩位老牌演員還在本片中軋了一角,分別飾演律師及警官,可謂影壇一大佳話,還可讓觀眾重溫一下昔日的大明星風範。

此外,勞勃狄尼洛與茱麗葉路易絲還以此片入圍奧斯卡及金球獎的最佳男演員和最佳女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