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鱷魔 Blood Surf

作者: pauline.bbs@cia.hinet.net (pauline),        看板: movie
標題: 幾部過年的電影
時間: 中央情報局 (Fri Jan 26 23:53:18 2001)

大鱷魔 Blood Surf ★★★☆
導演:詹姆斯希考克斯(James D.R.Hickox)
演員:凱蒂費雪(Katie Ficher)、喬威斯特(Joel West)、
            鄧肯瑞格(Duncan Regeher)

大白鯊算什麼,會吃掉大白鯊的大鱷魔才可怕

兩個沖浪高手決定到澳洲海灘進行一場超猛刺激的「衝血浪」,同行的還有想要搶新聞獨家的記者西西莉。

所謂的「衝血浪」是指衝浪者下水前先割破自己的腳踝,以腳踝上的血引來大白鯊,並且在大白鯊的追逐下完成衝浪的冒險活動。

然而,在海上等待著他們的除了可怕的大白鯊,還有海陸兩棲的大鱷魚……

建議觀賞者:
1‧被【大白鯊】系列電影嚇過而想藉由【大鱷魔】來報一箭之仇的觀眾
2‧很好奇為什麼割傷腳踝還敢下海泡鹽水的觀眾
3‧想知道為什麼人類老喜歡看人類自己被「猩猩」、「大白鯊」、「蜘蛛」
   「蟑螂」、「大蟒蛇」、「大鱷魚」追的心理學家

> -------------------------------------------------------------------------- <

作者: leelee.bbs@bbs.cs.nccu.edu.tw (鳳翼天翔),        看板: movie
標題: 淺評電影~大鱷魔
時間: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Sun Jan 28 01:27:46 2001)

淺評電影~大鱷魔  2001/1/27     類型:驚悚片

內容:  電視製片家邀集兩名衝浪好手,到知名的鯊魚出沒礁域挑戰「浴血衝浪」並將之至做為影片,欲大發利市。正當眾人成功挑戰完浴血衝浪而興高采烈之際,身長三十呎的大鱷魔出現,將一行人困在島上,並展開嗜血屠殺。

簡評:  既是驚悚片,其好壞就必須靠導演的運鏡、劇情安排,及情境鋪陳等來評斷好壞,而本片在此方面表現,只能以下下等評之。首先,在劇情安排了無新意。觀眾幾乎能預測劇情的發展,及每一個人物的行動、下場。相較於較經典的驚悚影集,如鳥、大白鯊、靈異第六感等等,就是在觀眾無法預知劇情、人物發展的情況下才顯的好看。

  其次,就運鏡手法來看,第三人稱角色視點及前後景快速切換的手法,在片中令人覺得老套。歸根就底,應是導演無法製造出良好驚悚情境,以致於這個經悚片的最標準運鏡手法在這兒顯的俗套。雖然導演創新嘗試採用360度的失焦旋轉手法來模擬劇中人物緊張狀況下的視野,但失焦旋轉的效果,反倒讓觀眾覺得頭暈目眩,可謂適得其反。

  再者,就是特效的安排。本片打的響亮的「30呎大鱷魚」,在片中完整現身的機會少之又少,即便現身,大鱷魔的行動又是極不自然,甚至有像裝了車輪在滾的移動鏡頭,真令想看特效的觀眾大感脫力。要說他運用了好萊塢的特效,不如說是像十幾年前的塑膠模型拍攝手法。觀眾既然無法感受到巨大鱷魚的重量與壓迫感,又怎能融入劇中角色?

  看了本片,筆者便難免要與同類型的大白鯊、大灰熊,以及去年的水深火熱等片相比較。無論是在劇情、運鏡,或是效果製造上,本片少有可取之處。唯一值得看的,是幾個噁心的屍體鏡頭拍的還不錯。筆者只能說,若你沒看過上述較經典的驚悚影片,那麼此片勉可觀之;若是各類驚悚片的片迷,這筆錢就別白花在電影院,等著租錄影帶就好了。

> -------------------------------------------------------------------------- <

作者: ANR.bbs@bbs.cis.nctu.edu.tw (網路醉人),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大鱷魔  好看嗎?
時間: 交大資科_BBS (Thu Feb  1 09:52:15 2001)

嗯~~~先說說我去看大鱷魔時候的情形,當天是禮拜六喔!!!記住是禮拜六,  可能因為過年,加上今年經濟不景氣,所以豪華那邊的座位都沒做滿(豪華位於台中公園旁)不過說沒坐滿也算是太高估了一點,應該說整場不到20人...天啊台中第二大的首輪電影院一場電影不到20人....... ok那也就罷了

影片開始放映:故事大綱就是一位要好萊巫的年輕導演,想要拍點不一樣的DEMO帶為他的電影籌募資金,所以就到了南太平洋的某個小島上(印尼那邊啦!!!)然後請兩位不怕死的衝浪好手先把有血又很噁心的肉放到海浬去,  隨後一大群的鯊魚一一出現搶食著這份大餐,

而那兩位仁兄為了戲劇效果就在腳踝的地方,  畫了兩刀讓血流出來吸引鯊魚的注意,最後就由導演的女友跳下水去開始拍攝,  (附帶一提她跟其中一位衝浪好手有點關係,最後有好看的畫面....)而大鱷魔就在眾人慶祝拍攝成功後吞噬了幾隻鯊魚,故事就此開始..............

嗯基本上本片除了幾場裸露兩點的場面外,還有大鱷魔吞噬後的慘狀做的很逼真外,  其餘的我可以跟你講,大鱷魔====可以在螢幕上看出來是人工做的....而鯊魚是真的這兩點以外...我想劇情的老套...還有一大堆無聊場景充數的畫面外,  本片沒有什麼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