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火之王》新聞及資料


發信人: TrueLove.bbs@bbs.ice.cycu.edu.tw (我願意等妳),    看板: movie
標  題: YAHOO 【軍火之王】電影專題
發信站: 中原資工神秘之旅 (Thu Sep  8 13:42:49 2005)

類 型: 動作、犯罪、懸疑、劇情
導 演: 安德魯‧尼可 Andrew Niccol (千鈞一刻)
編    劇: 安德魯‧尼可 Andrew Niccol (千鈞一刻、楚門的世界、航站情緣)

演 員: 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絕地任務、空中監獄、國家寶藏)
               伊森‧霍克Ethan Hawke (殲滅13區、愛在日落巴黎時)
               賈瑞‧里托Jared Leto  (亞歷山大帝)
               布莉姬‧摩娜漢Bridget Moynahan (機械公敵)
上映日期: 2005-10-21

劇情簡介
軍火商尤瑞‧歐洛夫(尼可拉斯‧凱吉 飾演)靠著靈活手腕與狡詐聰明遊走於諸多第三世界國家,在不同勢力角逐間向各路軍閥兜售大批軍火,讓這些早已貧窮不已的國家在血腥內戰中淪為地獄。

從未開過一槍的他,靠非法軍火生意賺進大把鈔票,並結識了美麗妻子。但卻在一次談判中讓親生弟弟被自己所賣出的子彈所射殺。在此同時,早已盯上他的FBI國際探員傑克‧瓦倫廷(伊森‧霍克 飾演)亦對他展開全面追捕。他要如何在詭譎多變的陰謀危機中全身而退?

全球官方網站:http://www.lordofwarthemovie.com/

■製片秘辛
安德魯在架構電影時的視野與企圖讓製片小組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軍火之王】的故事場景橫跨十三個國家,拍攝難度極高,若非攝影指導與場景設計的卓越匠心,這部電影將永無完成之日。菲利普對場景設計尚‧文森‧普佐(Jean Vincent Puzo)盛讚道:「這傢伙在有限資源下讓【軍火之王】看來像是一部耗資兩億美金的S級主流片廠鉅片!

「這部電影的視覺呈現是空前的,前無古人的,」賈瑞‧里托說:「在一場激烈巷戰的情節後,你會看到地上有一條用千萬發彈殼鋪成的地毯。我保證你從未在其他電影裡看過類似場景………..」

「雖然電影完成的時間極具爭議性,但這也正好讓我們能深切思考許多原本被掩蓋、忽略的嚴肅議題。【軍火之王】將我們帶到一個未曾想像過廣大世界。」賈瑞說。

伊森‧霍克也同意這個觀點。他認為【軍火之王】帶我們從軍火販子的角度及眼光切入,重新審視波瀾詭譎國際政治鬥爭。「你知道嗎?事實上,號稱自由、民主、人權的美利堅合眾國每年生產一大堆殺傷力強大的恐怖武器,並將它們銷往全世界貧窮國家,讓這些國家的可憐人民在軍閥操弄下互相殘殺。」伊森說。

另一位製片諾姆‧葛萊利(Norm Golightly)說:「在【軍火之王】所描繪的渾濁世間,我們看到主角遊走於自己所設下的道德及良心邊緣。並揭露了我們一般人在電視新聞上所看不到,有關這世界的真實面向,而這兩者間存在著極大的鴻溝,令人怵目驚心。」在此同時,片中仍不時穿插導演所獨有的黑色幽默與人性關懷,與原本張力超強的劇情發展形成饒富趣味的電影語言。對此,尼可拉斯‧凱吉與伊森‧霍克都深感著迷。

「希望觀眾在走出戲院時能有全身上下(包括腦袋)剛被狠狠震撼過的感覺!」導演安德魯‧尼可說。

■卡司談電影中所飾演的角色
1.尼可拉斯‧凱吉 談 尤瑞‧歐洛夫:

當我第一次讀到關於歐洛夫這個角色的描述時,心裡其實有些害怕。我怕我會被他的非常行徑與思考邏輯牽著跑,最終讓我無法自拔。但同時間,有件事也讓我覺得非常有趣:這傢伙似乎真的以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能夠改變………….我先不將自己的解讀強加在觀眾身上,因為或許你們能從電影中看到更多我所遺漏的弦外之音。

在這個角色上我看到一件重要的事:通往地獄的道路往往是由無數的善意所鋪成,而撒旦本身也許是個大好人也說不定!而這樣精闢的性格分析卻是由歐洛夫本人親口說出,簡直不可思議。我敢說很少有電影能帶領觀眾由一個軍火販子的眼光來觀察這世間,但【軍火之王】卻提供了這樣一個異常稀有的角度!

雖然賈瑞在電影裡飾演我老弟,但我個人覺得那更像是一種父子關係。沒辦法,誰叫我們家庭教育失敗,老哥從小立志當個軍火販子,而老弟則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毒蟲。我們從一開始便得”自立自強”,攜手在這險惡的世間奪下一片立足之地。

2.賈瑞‧里托 談 維塔力‧歐洛夫:

在【軍火之王】中,我飾演尼可拉斯‧凱吉的弟弟,同時也是他旗下犯罪集團的大將-維塔力‧歐洛夫!有趣的是,維塔力這個角色在片中同時也是凱吉良心的反射。儘管嗑藥成癮,但維塔力內心其實是個本質良善、天性純真,平常喜歡作夢的人。他老想完成某些事情,卻總是不知該如何著手,這令他深感挫折。

對於像我們這樣的凡人來說,這是人生必經過程。從很多方面而言,維塔力都是一個質樸簡單的人。他其實是個廚師,最大的夢想不過就是開間餐廳。對於兄長,他懷有一份敬愛之情。從小到大,尤瑞都是一股引導他向前邁進的重要力量。兩人互相依靠,關係緊密。

在電影裡,尤瑞基本上是一個相當反英雄性格的角色。你會不自覺地喜歡上他,但卻不明所以。他是一個無情、道德崩潰,卻仍懷有一絲人性的複雜人物。維塔力則和他剛好相反:一心向善,卻不得其門而入。相較之下,尤瑞則雄心萬丈,且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3.伊森‧霍克 談 傑克‧瓦倫廷:

在【軍火之王】中,我飾演瓦倫廷探員,在國際刑事組織下工作,專門追緝像尤瑞‧歐洛夫這樣的重量級軍火販子。所以從故事一開始,我就像蜜蜂一樣死盯著尤瑞不放,就像某種執念。但對尤瑞來說卻沒什麼分別,反正每天要費盡心機對付的人早已有好一大票,不差瓦倫廷一個!

瓦倫廷被塑造成那種善惡分明,不容絲毫混淆的剛毅角色。對於什麼該作,什麼時候得作,他腦袋裡有一張無比清晰的藍圖。從某個角度來看,瓦倫廷和尤瑞也是一組反差極強的對比。諷刺的是,當瓦倫廷以國際刑警的身份對尤瑞展開全力追捕時,他也瞬間變成一個視開槍為無物,即使傷及無辜也在所不惜的冷血角色。

4.布莉姬‧摩娜漢 談 艾娃‧方恬(Ava Fontaine)

她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尤瑞‧歐洛夫到底是什麼人?在婚禮上,她承認她知道尤瑞過著某種擁有雙重身份的生活,但也不想對此多說或多問些什麼,只是默認這個令人無言的事實。儘管她早已猜到丈夫跟非法生意有所牽連,但卻刻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編造各種理由來說服自己,並努力不讓這個因素對兩人關係造成傷害。

這對夫妻間存在著某種相當特殊而親密的聯繫。放眼世間,這種情況絕非罕見。雖然她不斷想說服自己,並試著合理化這一切,但時間一久,終究敵不過良心的譴責與煎熬。外在情況逐漸惡化,當顧及孩子的安危與成長,她終於意識到自己必須痛下決斷。

> -------------------------------------------------------------------------- <

發信人: TrueLove.bbs@bbs.ice.cycu.edu.tw (我願意等妳),     看板: movie
標  題: [ETTODAY] 尼可拉斯凱吉談新片 表達反戰立場
發信站: 中原資工神秘之旅 (Fri Oct 21 18:28:09 2005)

去年底訪問台灣的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推出新作品「軍火之王」(LORD OF WAR),喜歡不同嚐試的尼可拉斯,這回挑戰軍火商角色。

在接受東森記者專訪時,針對中國將大批飛彈瞄準台灣,表達強烈的反戰態度。

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最新作品「軍火之王」,將軍火買賣的爭議性話題搬上大螢幕,尼可拉斯飾演遊走於第三世界和犯罪集團的軍火商,其中利益糾葛,連政府都糾纏其中。

在專訪中,記者問到:來談談有關政府單位與軍火交易間的關係,政府甚至會包庇軍火交易,你覺得這可能在現實生活中存在嗎?這位好萊塢影星回答說,「我相信會的,我覺得這電影是很真實的,我想要的是讓大家來談這個問題,喚起重視,然後來討論這議題。」

談到中國大陸以飛彈瞄準台灣,尼可拉斯表示不可思議,卻表達了反戰態度,「(你覺得可以以軍事武力來換取和平嗎?)嗯..,我們現在要討論一個大問題了,我希望不要是這樣的,我想要生活在一個沒有暴力的世界嗎?是的,我不喜歡看到人受傷害,我不喜歡屠殺人。」

不過,談到他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小寶寶,尼可拉斯一改嚴肅露出笑容說,「大家都很高興,寶寶也很健康,我試著去做一個比較有趣一點的父親。」

去年帶著韓國妻子訪問台灣的尼可拉斯,對台灣留下很好印象,希望能夠在不久之後,帶著家人與台灣的影迷見面。

他也特別與台灣民眾打招呼說,「我想說,台灣的朋友你們好,我也是你們的粉絲,希望能夠很快(到台灣)與你們見面。」

東森新聞報 記者莊佩容、黃河/紐約報導

> -------------------------------------------------------------------------- <

發信人: YRanger@kkcity.com.tw (堅持自然單純),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 凱吉壞功足 伊森霍克沒輒?
發信站: KKCITY (Fri Oct 14 17:01:49 2005)

全球各大洲戰火未歇,得利的除了軍事領袖外,還有走私、販賣軍火的大盤商。尼可拉斯凱吉的新作「軍火之王」(Lord of War),為觀眾揭開兵器交易真實醜陋的一面,宛如一本「戰場厚黑學」。除了新奇的劇情外,伊森霍克扮演的正氣凜然的國際刑警和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軍火販長達十餘年的鬥智較勁,也替影片增加不少趣味。

「軍火之王」牽動國際政情的情節重點對台灣大多數影迷而言,絕對是前所未見,令人眼界大開。軍火商發戰爭財,他們所賣出的「商品」,往往奪去成千上萬人類的性命,他們心中可曾後悔?電影裏也有細膩的探討。

有趣的是,為了拍攝片中多場軍火交易時,驗收、展示兵器的場面,導演安德魯尼可和多國軍事單位申請協助碰壁,只有找上真正的軍火販,片子裏出現的T-72前蘇聯製裝甲坦克,在全片殺青後被火速銷往利比亞。

安德魯尼可拍完此片才發現,道具槍比真槍還貴,怪不得劇中的軍火商老覺得生意難作。

近來轉型嘗試陽剛戲路的伊森霍克,當年與鄔瑪舒嫚的定情作「千鈞一髮」(Gattaca),就是由安德魯尼可編導,因此再度應邀演出安德魯新作「軍火之王」。

2005-10-14/星報

> -------------------------------------------------------------------------- <

發信人: iken.bbs@bbs.wretch.cc (哈哈),        看板: movie
標  題: 尼可拉斯凱吉在軍火之王裡首度開口說中文!發音欠佳,笑果一流~
發信站: 無名小站 (Thu Oct 20 22:22:00 2005)

在電影中飾演軍火教父的尼可拉斯凱吉,為盜運軍火,行賄中國邊境官員,首度在大螢幕中開口說中文,但發音不太標準,導致笑果十足。當海關質問他:「你不打算賣這些東西吧?」凱吉回答:「個人用的」海關再問:「這裡有10萬發子彈」凱吉又裝無辜:「我比較喜歡打槍~」而除了中文外,為賣軍火在世界趴趴走的他,還必須發揮語言天分,連烏克蘭語、西班牙語都得說,不禁大嘆「錢難賺!」

【軍火之王】在國外好評連連,甚至在美國最知名的電影網站IMDB上的還有網友評論這部電影具有【教父】的磅礡氣勢,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也認為這部電影「犀利無比,讓人無法喘息。」而整部電影讓觀眾處在一直在捏一把冷汗的情況下看完,尼可拉斯凱吉的演技功力確實讓人感受到,他是如何穩坐票房與藝術兼具的巨星地位。

很少演出壞人的尼可拉斯凱吉在這部電影裡面卻是一個表面上很冷血,利慾薰心的軍火販子,但是在戲中他未殺一人也沒未開一槍,卻憑著他的機智操縱全局、化險為夷。

照理說他利用人性的弱點去牟取暴利應該是會讓觀眾咬牙切齒,可是許多觀眾卻可以發現這樣的一個壞蛋的角色,尼可拉斯凱吉卻讓人愛不釋手,因此就有影評說:「沒良心也討喜的尼可拉斯凱吉」,完全打破他以往總愛耍無辜的戲路和表演方式,【軍火之王】的導演安德魯尼可,就希望尼可拉斯凱吉可以因為這部電影再為他拿下第二座奧斯卡影帝獎座。

除了尼可拉斯凱吉的個人魅力之外,另外一位男主角伊森霍克在電影中演出一個對於軍火之王尼可拉斯凱吉窮追不捨的FBI探員,而他的酷帥更是讓女性影迷驚叫不已,兩大巨星在電影中不只鬥智鬥力也比酷比帥勁,叫影迷難分高下。

不過有趣的是,在電影中尼可拉斯凱吉遭遇伊森霍克的海上圍剿、空中追逐,雖然驚險萬分,但是對他來說都不算什麼,他提到在片中他最害怕的卻是一隻鷲鷹,他說:「他兇猛的模樣,張開翅膀看到人就想要狠狠地啄下去,真害怕一不小心就被他啄掉眼睛!」問題是,他跟這隻鷲鷹可一點都沒有對手戲呢!

其實尼可拉斯凱吉星運亨通,可能是拜他剛出生的超人兒子之福,戲約一部接一部,從【軍火之王】後接下來除了【氣象人】Weather Man之外,從2006年到2007年還包刮了【鬼影騎士】Ghost Rider直譯、【The Wicker Man】、【Ant Bully】、【Next】、【奧利佛史東之911】、【Amarillo Slim】、【Time Share】、【國家寶藏2】、【Electric God】。但是電影拍得再多,明星還是希望能夠名留青史,而【軍火之王】就是尼可拉斯凱吉最近一部最有機會拿下小金人的片子。

【軍火之王】電影資料和預告請看:
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384 ( 2005-10-20)

> -------------------------------------------------------------------------- <

發信人: TrueLove.bbs@bbs.ice.cycu.edu.tw (我願意等妳),       看板: movie
標  題: 《軍火之王》用真槍拍的理由 --> 道具槍較貴
發信站: 中原資工神秘之旅 (Sun Oct 16 04:42:52 2005)

以下取自 Yahoo新聞------凱吉VS伊森,在【軍火之王】雙雄對決!
http://tw.movie.yahoo.com/nstory.html?id=1268

有趣的是,由於在與各國軍事單位接觸,洽談合作拍片的過程中到處碰壁,導演安德魯‧尼可最後竟跟真的國際大軍火商合作,租借道具。電影中在烏克蘭軍事基地所展出的近百輛坦克,就是導演透過管道與一名捷克軍火商情商借來的。

「當時我戰戰兢兢地打電話給他,說我想借幾台T-72前蘇聯製裝甲坦克,原本不抱希望,但沒想到他卻爽快地一口答應。唯一的條件就是12月(2004年)以前要用畢歸還。安德魯說:「因為他要將所有坦克賣給利比亞政府。所以現在那些雄壯威武,火力強大的坦克車對現在應該都在利比亞某軍事基地內…………」。

「而在拍那場坦克大展的戲之前,我們還特別打電話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報備,」安德魯調皮地說:「結果接電話對方緊張得半死,以為東歐怎麼又要打仗了?一夜之間集結這麼多坦克在邊境是怎樣?!」

就連電影中堆積如山,數量近千支的AK-47自動步槍也是真品直接上場。「因為道具槍比真槍還貴,」導演感慨說。

> -------------------------------------------------------------------------- <

發信人: sakuqer.bbs@cia.hinet.net (織夢人),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軍火之王》用真槍拍的理由 --> 道具槍較貴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un Oct 16 22:28:10 2005)

: 「因為道具槍比真槍還貴,」導演感慨說。

這應該是真的~~道具槍的必須有一根鐵心~這鐵心製作非常費時費力
(真槍採用瓦斯復進,所以不用)因為多這一套手續 ,
所以會多一份工錢成本~因此道具槍比真槍貴~是很合理的~

> -------------------------------------------------------------------------- <

發信人: Arsene.bbs@micro.bio.ncue.edu.tw,     看板: movie
標  題: 在別的網站上看到的:《軍火之王》有趣的幕後拍攝花絮
發信站: 吟風‧眺月‧擎天崗 (Sat Oct 22 11:00:23 2005)

昨天去看完了軍火之王~   一句話!!!好看!!
不是那種什麼世界末日、id4…之類的那種好看…
如果你期待是這種的類型     那請你先先考慮一下…

整部片非常的特別((從一開頭把觀眾當成一顆子彈開始…))
劇情…諷刺性…主要角色的心境…一幕扣接著一幕…
嗯~~~喜歡"楚門的世界"編劇的,還是喜愛"凱吉"的同好們~
相信這部片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昨天才正式上映    劇情就不在這多討論了

把我在別的討論區看到的po一下囉~
1.本片沒有任何美國公司在幕後操作,資金來源都刻意排除美國.
2.本片基本上都是根據實際事件.男主角是結合五位軍火商人的化身.
3.本片獲得軍火走私商人相當多的協助.

4.導演,編劇,製片都是同一人(紐西蘭籍),---> 奧斯卡提名編劇 (楚門的世界)他花了一段時間和真正軍火走私商人接觸, 而將所見所聞結合成電影劇本.

5.片中使用超過3000把AK47真槍,   原因一是因為道具槍比真槍貴, (這是真的......已獲各軍武網站比較證實 XD)   另原因是有走私商的幫忙,他們的效率比製片公司還要好.

6.經典場景-整排待售的坦克.
第一,這些坦克全是真的,而且是屬於一個捷克籍的軍火商人所有.

第二,該場景拍攝前,還事先知會了NATO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避免造成不要的緊張和誤會.------>軍隊集結

第三,這些坦克只肯借劇組拍攝到去年底,   因拍完後, 全被擁有者的軍火商賣給利比亞 .....

> -------------------------------------------------------------------------- <

發信人: TrueLove.bbs@bbs.ice.cycu.edu.tw (我願意等妳),      看板: movie
標  題: [E!頭條] 藝術娛樂兩面稱王:尼可拉斯凱吉
發信站: 中原資工神秘之旅 (Mon Oct 17 20:31:27 2005)

現今的好萊塢,除了金剛不壞阿湯哥外,只有尼可拉斯凱吉能夠每年都有億萬製作的娛樂大片問世。而不同於阿湯哥的是,凱吉不僅僅在暑假娛樂大片裡呼風喚雨,他在嚴肅的藝術電影裡頭同樣身手不凡、無人能擋。

最近,尼可拉斯凱吉和《楚門的世界》金獎編劇合作推出新作《軍火之王》,打算藝術、娛樂一次到位,一口氣征伐兩個戰場。究竟這位天王是如何能夠左手藝術、右手娛樂兩面稱王?請看本週的明星頭條:

即將上映的新片《軍火之王》是非常少見的大製作獨立製片,除了價格不斐的壯觀特效之外,居然還請得動《國家寶藏》的億萬巨星尼可拉斯凱吉來擔綱主演,堪稱是電影業的不可能任務。最近在各地巡迴宣傳的劇組人員則透露,這不可能的任務其實都是靠著真槍實彈的震撼達成的。

AK-47真槍亮出來 尼可拉斯凱吉也 Oh My God

《軍火之王》的劇組人員回憶到導演安德魯尼可和尼可拉斯凱吉第一次碰面的情況。「當時他們兩個也是第一次碰面,地點在安德魯的會議室,裡面放了一張約有十英呎長的桌子,桌上堆滿各種報紙跟雜誌剪報。那是他靈感蒐集的來源,也是將來在塑造電影風格與形象時的參考素材。

他鉅細靡遺地告訴凱吉,電影最後看起來會是怎樣怎樣。而在桌尾,安德魯則擺了一把真正的蘇聯製AK-47步槍!」當著這把AK-47步槍面前,安德魯非常慎重地詢問凱吉是否能參與演出。凱吉毫不猶豫地回答:「我願意!」

不過凱吉的這句「我願意」並不是真的迫於AK-47的威脅脫口而出,其實他對這個軍火販子的故事確實感到興致盎然。

最近又喜獲麟兒的凱吉在訪談中說道「我自己身為人父,有個問題每次都讓我異常焦慮。一想到這世界上有許多年紀比我自己的小孩還要小的兒童正拿著這些來自軍火市場的武器在拼性命,我真的就坐立難安。問題是我們一直都不清楚究竟是誰在販售這些軍火?他們是如何心安理得地睡得著覺?他們究竟是什麼樣的魔鬼?」因此他才毫不猶豫地接演大銀幕上極為少見的軍火販子角色。

正牌軍火商出面 道具再難借都 No Problem

值得一提的是,異常大膽的導演安德魯尼可不只拿真槍實彈跟凱吉開會,事實上後來電影開拍時擺在凱吉眼前的那些軍火絕大部分也都是貨真價實的致命武器!「我自己都快變成軍火商了」導演跟媒體說。「電影裡面所有的AK-47都是真槍,原因居然是真槍比假槍還要便宜多了!」他語帶感嘆地表示。

為了更真實地呈現軍火販子的樣貌,《軍火之王》的劇組工作人員還得親自和現實世界中惡名昭彰的軍火商打交道,以便商借片中那批火力驚人的坦克車。「沒問題,我可以把坦克車借你們用到十二月,那之後我就要賣給利比亞人」導演回憶起那通回報佳音的電話時仍然感到心驚膽跳。

當然,再真實的步槍沒有最好的演員來耍弄,看起來照樣不是真的。《軍火之王》的導演安德魯尼可認為只有尼可拉斯凱吉能讓觀眾打從內心貼近、甚至認同像這樣一個惡名昭彰的軍火販子。

凱吉自己則說:「我一直都覺得魔鬼一定是個親切的好人。因為他的工作讓他必須非常親切,他總不能大喇喇地頂著魔鬼的翅膀和尖角出來做生意嘛!他一定會帶著善意和溫暖的態度來跟你打交道。這種矛盾的身份是吸引我對這個角色產生興趣的最大原因。」

真槍實彈悉數上場 金獎影帝不敢不從               作者:夜郎
http://www.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asp?action=content&vol=036&page=a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