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嬰記

發信人: musicfaye.bbs@ms1.me.nctu.edu.tw (記憶會失真..),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恐怖片 哪部經典
發信站: 交大機械 BBS 站 (Sun Sep 15 21:17:50 2002)

 我自己也說不上來.... 就是這種莫名的恐怖才讓我覺得恐怖吧
 像是戲裡的鄰居.看起來很正常.對女主角很好
 讓我一度以為根本整件事是女主角在妄想
 而且鄰居的怪異(對女主角那麼好),完全沒有寫在臉上.
 (尤其那老婆婆,她還憑此片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導演也沒有用那種讓壞人在好人背後臉上露出一絲兇光或奸笑的手法
 就是一切正常的怪異....

 還有女主角在電話亭裡那一幕.....我看得快不能呼吸,覺得有什麼會發生似的
 女主角的臉色也是精神真的很不好的樣子.
 這部電影步調挺慢的...有時也沒什麼背景音樂..可是我就是覺得壓迫感很重
 後面女主角拿一把刀走入那扇門時.導演照著女主角的背影...
 我就覺得很恐怖耶..一直慢慢的慢慢的
 然後當女主角得知她生下魔胎..卻又因為母愛..輕輕的搖起搖籃
 我雞皮疙瘩真是起滿身...還露出母愛的微笑......
 我也不懂那些巫術邪教之類的.但還是覺得這部片嚇到我了

> -------------------------------------------------------------------------- <

發信人: agua.bbs@bbs.kimo.com.tw (銀色快手(恐怖布榖鳥)), 看板: movie
標  題: [推薦] 史上最駭人的恐怖片之三-失嬰記
發信站: Yahoo!奇摩大摩域 (Wed Aug 13 06:17:29 2003)

[推薦] 史上最駭人的恐怖片之三-失嬰記

失嬰記 Rosemary's Baby 港譯:魔鬼怪嬰

年代: 1968    產地: 美國    片長: 136分鐘
編導: Roman Polanski 羅曼‧波蘭斯基 (戰地琴人)
演員: Mia Farrow, John Cassavetes, Ruth Gordon
得獎: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羅絲高登)
義大利電影獎最佳外國女主角 (米雅法羅)

本事:

米雅法羅是位生性單純的已婚婦女,但從她懷孕的那一刻開始,沒有一件事是對勁的!自己的身體狀況、所深愛的丈夫、親切的鄰居都越來越不對勁。慢慢地,她發現自己被捲入一場恐怖的陰謀之中……。

根據艾拉雷文 (Ira Levin) 經典的驚悚小說改編而成。國內的好時年出版社曾出版這本翻譯小說也叫《失嬰記》導演羅曼‧波蘭斯基擅長拍攝恐怖詭異的電影,相提並論的還有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的驚魂記(Psycho)、以及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的經典名片-鬼店(The Shining),原著小說《閃靈》由好時年出版。

相關劇照→請至【恐怖布榖鳥】家族瀏覽
http://club.pchome.com.tw/myclub/ho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