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 The Avengers

發信人: soul.bbs@bbs.pu.edu.tw (大同寶寶..擺好?),     看板: movies
標  題: 復仇者 the avengers!
發信站: 靜宜BBS站 (Tue Mar  2 14:47:29 1999)

劇情簡介
英國情報局徵召約翰史提調查在大英帝國境內發生的一連串奇怪事件,國內的天氣似乎反常地連習慣惡劣天氣的英國人都受不了,暴風雪司空慣見,斗大的冰雹造成重大損害,氣溫又是乎冷乎熱,有時酷寒有時炙熱。

結果他發現有人在控制天氣,幾乎要讓英國和全世界臣服於他的膝下。什麼人能用這麼邪惡的方法,向世界各國勒索鉅大贖金呢?只有富可敵國、野心勃勃的前英國部長奧古斯狄懷特才有這麼大的能耐。

史提再度將以他的聰明機智和不凡身手對抗強敵,他又找來武術高手、氣象學專家和身材姣好的艾瑪沛兒小姐協助,這對魅力十足的超級搭檔將為今年的影壇帶回一股玩世不恭的酷勁兒。

演員陣容、幕後花絮

雷夫費恩曾以【英倫情人】一片獲奧斯卡獎、金球獎等提名最佳男主角獎,更以【辛德勒的名單】榮獲奧斯卡獎、金球獎等獎項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他於一九九四年被倫敦影評人選為最佳男演員,於一九九五年以【哈姆雷特】的舞台劇贏得一座東尼獎。

鄔瑪舒曼曾以昆丁塔倫提諾叫好叫座的【黑色追緝令】一片獲得奧斯卡獎提名。舒曼在【危險關係】一片中清新的表演獲得好評,她曾演出的作品有【終極天將】、【第三情】、【一個小子七百五】、【辣手美人心】等片。

史恩康納萊曾於一九八七年以【鐵面無私】一片榮獲奧斯卡獎及金球獎的最佳男配角獎。生於蘇格蘭的康納萊以飾演第一位 007情報員受到全球影迷的喜愛,他主演的 007系列影片有【 第七號情報員】、【霹靂彈】、【金鋼鑽】等。其餘作品還有 【羅賓漢與瑪麗安】、【聖戰奇兵】等。

製片傑利溫楚在三十年前就迷上電視影集【復仇者】,他記得當時全世界有無數的影迷都愛上美麗的艾瑪沛兒,他於一九八五年買下該影集的版權,從那時候開始,他就決定把這個風格十足的影集搬上銀幕。他知道他必須保留六○年代的視覺風格,再加上九○年代的精神

製片和導演找來英國頂尖的電影人才,打造這個獨特的世界。這座龐大的廣場模型佔地一萬平方英呎,廣場的一些細節則在另一個片廠按照實際比例搭蓋,經過特效專家的處理,男主角被暴風雪吹到半空中的鏡頭,和廣場的背景完全融合,根本就是無懈可擊。至於男女主角的裝扮,服裝設計師安東尼包威則翻閱六○年代的「時尚」雜誌尋找靈感。

轉貼自http://movie.kingnet.com.tw/channelk/avengers/b.html

> -------------------------------------------------------------------------- <

發信人: soul.bbs@bbs.pu.edu.tw (我不是大同寶寶..擺好?),     看板: movies
標  題: 復仇者...
發信站: 靜宜BBS站 (Fri Apr  2 15:40:00 1999)

        前幾天跑去看「復仇者」,覺得是部滿有意思的片子,雖沒有太多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但卻有不少幽默、令人發噱的地方,ex:情報局長是個男的,代號卻是  "mother",且不良於行;他的死對頭是女的,代號卻是"father",是個瞎子,還有,一群人穿著泰迪熊布偶裝開會,實在有夠爆笑。

另外,男主角 John Steed 並不像一般男主角樣樣精,似乎比較人性,女主角Emma Peel更不是個花瓶角色,反倒有點凌駕男主角之上的感覺,不管是劍術或下棋方面,而反派奧古斯狄懷特狡猾卻不令人討厭,劇情有些地方滿誇張的,但整體說起來還不錯,值得一看!!^_^沒像大家說的那麼爛呀!

   p.s. 配樂方面不會很糟啦,還滿符合劇情的,片尾曲不錯!!:)
   <補充>
        我想「八月爵士」房內之所以掛了Dr. Emma的畫像是代表他欣賞Emma,畢竟他倆都對氣象很熱衷,他不是對Emma說:「讓咱們一起統治世界吧!」另外,「複製」的Emma應該是人吧,Steed 進入情報局資料室時不是有看到一份複製人的資料,若是機器人,應不會用「複製人」這個詞兒,至於為何叫「復仇者」嘛..大概是奧古斯狄懷特雖是前部長,且發明了若干定律,但人們卻只覺得他是個孤僻的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