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影刺客 AeonFlux

發信人: skydreaming@kkcity.com.tw ((‵▽′)Ψ...咦?),      看板: movie
標  題: 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拍片受傷
發信站: KKCITY (Wed Sep  1 15:35:57 2004)

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傳出拍攝新片期間在片廠受傷的意外。派拉蒙電影公司今天證實,這位南非女星在德國拍新片「AeonFlux」期間,在一場未使用替身的打鬥情節中受傷,就醫後雖無大礙,但何時能回到工作崗位要等醫師指示。

派拉蒙電影公司今天對媒體表示,二十九歲的莎莉賽隆在德國拍攝科幻動作新片「Aeon Flux」時,一場吊鋼絲的打鬥情節她未找替身而決定親自上陣,結果不慎受傷。

莎莉賽隆的傷勢如何以及究竟傷在何處等細節,電影公司均不願進一步說明,僅強調這位女星並不需要住院治療,並無明顯的外傷也不是骨折。

電影公司表示,莎莉賽隆在就醫之後目前已無大礙,身體情況還算不錯,她也很想趕快回到片廠把電影拍完,不過何時能恢復工作要聽候醫師的指示。

由一九九五年MTV電視台動畫影集「Aeon Flux」改編搬上銀幕的這部新片,八月初在德國柏林開鏡。由於莎莉賽隆意外受傷,目前拍片進度已經暫時停止,預計要數週之後等她完全康復才能繼續拍攝。

這是莎莉賽隆今年二月以「女魔頭」勇奪奧斯卡影后之後所接拍的第一部片約。

為了符合「Aeon Flux」 劇中的武打動作要求,莎莉賽隆在電影開拍之前特別接受了長達三個月之久的體能訓練,每天都要健身四小時。好萊塢媒體報導,經過一番努力之後,莎莉賽隆已經能模仿原版的卡通動畫主角,在鏡頭前做出一些較高難度翻滾的動作。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三十一日專電

> -------------------------------------------------------------------------- <

發信人: skydreaming@kkcity.com.tw ((‵▽′)Ψ...咦?),     看板: movie
標  題: 莎莉賽隆電影合約加入免特技表演條款
發信站: KKCITY (Wed Oct  6 01:11:53 2004)

以女魔頭一片贏得奧斯卡影后頭銜的南非著名演員莎莉賽隆,九月在德國拍攝新片「Aeon Flux」時, 穿著高跟鞋做出後空翻高難度動作,不慎撞到脊椎和頸部,為了讓身價高漲的莎莉賽隆不再發生意外,她的電影合約已被加入「免特技」條款。

雖然莎莉賽隆沒有其它外傷,目前頸傷也在持續恢復當中,但接近二人的消息人士說,賽隆和愛爾蘭籍男友陶森在檢討這次意外後認為,為了表演更加完美和安全起見,使用替身是可接受的,賽隆本人也同意從現在起,高難度特技演出部分由特技演員替代,避免頸傷再受創。

莎莉賽隆在新接的動作片電影中,需要做很多激烈的動作,在傷前堅持全部自己搞定,敬業精神在全球影劇圈中有口皆碑,一旦傷勢痊癒並找替身做高難度動作後,相信並不會影響到她熱愛表演的敬業態度。

中央社記者劉正慶約翰尼斯堡五日專電

> -------------------------------------------------------------------------- <

發信人: Tigermonkey.bbs@bbs.ntit.edu.tw (藏好思念),         看板: tv
標  題: 女魔頭變魔力女戰士 莎莉塞隆打鬥吊鋼絲樣樣來
發信站: NTITBBS (Sat Dec  3 13:44:00 2005)

奧斯卡影后莎莉塞隆前(1)日出席新片「魔力女戰士」的首映會,飾演女戰士的她特技動作不假人他手,全部親自上陣,敬業精神備受肯定。莎莉塞隆以一襲低胸晚禮服出席首映,染回金髮的她以高貴優雅的古典裝扮,搶盡鋒頭。與電影中飾演奉命暗殺一名政府領袖的女戰士形象大不同。

在這部片子中莎莉塞隆扮演兼具性感與現代的女戰士,除了大展身手發揮舞蹈長才,勇猛打鬥、搏命吊鋼絲更是樣樣都來,所有特技動作都是親自上陣,莎莉塞隆也以挑戰自己的極限為榮。十二年的芭蕾舞底子,也是讓她很快地進入拍戲狀況的原因。

敬業的她雖然在拍片期間頻頻受傷,但莎莉塞隆還是堅持繼續親自拍攝高難度動作畫面,總是不忌諱在電影中扮醜的她,雖然對於得獎沒有太大的期望,但敬業精神已經深受肯定。

【東森新聞報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 -------------------------------------------------------------------------- <

發信人: Tigermonkey.bbs@bbs.ntit.edu.tw (藏好思念),         看板: tv
標  題: 莎莉賽隆:胸小無法拍動作片
發信站: NTITBBS (Sun Jan 29 15:19:37 2006)

莎莉賽隆接受訪問的時候說,他的胸部太小,動作片導演不願意找他,因為他跑起來、打起來都製造不出波濤洶湧的視覺效果。

不過,三十歲的莎莉賽隆最近才拍了一步動作片「倩影刺客」。他說這部動作片是因為不需要甩胸,導演才找他擔綱。他還說,接這部戲的時候他就知道在戲裡,不需要挺著碩大的胸部跑步。不過,即使要表現上圍,他也做不到,因為他根本沒有。

【中廣新聞網 】

> -------------------------------------------------------------------------- <

作者: Stormy.bbs@whshs.twbbs.org (Illusionist) 看板: movie
標題: 倩影刺客:請轉到七十六台
時間: Tue Feb 21 20:35:55 2006

    據說本片的前身是美國電視動畫史上最創新的作品,電影倒是看不到什麼高水準的排場,反而有許多廉價科幻文本具備的基本元素:末日的病毒、僅存的淨土、法西斯主義的禁錮,當然還有叛亂組織在一旁灑熱血拋頭顱,最後附上幾組作夢都不難夢到的陰謀,不過是有誰在意?主要賣點不過就是勁裝美女,【幻影殺手】與【決戰異世界】以降的基本出發點也不過如此。

    目前沒福氣見識動畫版的震撼力,但可以確定的是,單是裝束的噴火性感,電影就失去了遜色了大半,伊恩芙克絲在動畫中宛如撩人舞孃的扮相,到電影裡被撤換成設計感玄妙難解又惜肉如金的緊身衣,或許搬來【貓女】那身皮草還比較應景,有趣的是莎莉賽隆在本片確實不乏機會秀身材,包括那套情趣內衣般的睡衣—以地下反抗組織來說,他們的品味還真是高之又高—而每一露都顯得很多餘,既使從賣弄性感的角度來說都很多餘,因為不夠煽情、不夠挑逗,簡直是不小心露出來似的。

    這就是成本不滿六千萬的本片帶給我的主要感覺:毫無計畫、見啥拍啥,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音樂錄影帶性格,或許動畫的基調就是這樣所以電影也沒得選擇,然而風格不統一的問題並不能用以上的理由開脫,於是本片一邊賣弄著音樂錄影帶式的情節描寫,配以派對式的場景設計—我說真的,本片九成的室內景都可以拿來開趴—

    一邊因為預算水準不足或巧思誠意不夠讓全片的超現實炫麗受限於貧乏的戰鬥場面,客套一點來說,伊恩與四手女衝進敵營遭遇的植物生化武器攻擊還挺新鮮,以無線生理化學技術進行多方溝通或訊息傳遞也很獨特,然後當畫面來到高潮的重頭動作戲,效果卻尋常平庸如電視影集,死了幾十人的大型槍戰也是傻子般的次級水平,若非主角的服裝實在是如此不合時宜,我真的會忘記這是一部科幻片。

    回過頭來,這部電影到底有什麼值得回味的片段?這問題實在很難,就算很喜歡莎莉賽隆,也有其他更性感更深入的片子可以看—莎莉絕對有演技有臉蛋,可惜在好萊塢混光有這兩樣還不夠吃飯—預算不及本片五成的【重裝任務】反而有精彩百倍的動作,甚至一樣走音樂錄影帶風的【幻影殺手】都還多幾個經典的鏡頭,對未來世界有興趣的還是去租成本破億的作品吧,這部片連搔癢的程度都沒有。

至於劇情的部分,應該沒人會期待吧?然而如我前面所說,本片實在有太多開趴場景,連開會的地方都有點像Lounge Bar,我相信電影片段剪成的音樂錄影帶絕對有夠上相,對本片有興趣?電視打開,轉到七十六台,配上略微耐心的等待,很快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不但銀子省了,也能盡覽全片的主要精華。
--
            文字是迷途者在黑森林中唯一的慰藉。
            我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woo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