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戰士2 BLADE 2


作者: enrique6603@kkcity.com.tw (安立奎影評搶鮮報(看看ㄛ),    看板: movie
標題: 安立奎評刀鋒戰士2~吸血鬼社會中的國親情仇!
時間: KKCITY (Mon Jun 10 20:45:23 2002)

新變種吸血鬼的出現威脅了有著不共戴天之仇的刀鋒及吸血鬼們,於是兩造為了共同的生存,進行你不情我不願的表面合作,以便共同打擊新變種吸血鬼,然而連串的陰謀卻隱藏在單純的殺戮之後…..這週有相當多比Blade2好看及卡司強的多的鉅片,但我最想看的卻是Blade2,也不知為何,就是有種春蠶到死絲方盡的執著,如果真要說個為甚麼的話,我想就是快感兩字吧!和我抱著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數,周日的陽明早場,不帶修飾的座椅上,被不停挪動的六成屁股佔領著,和我一起進入吸血鬼的舔血世界!

影片一開場,依舊維持著該系列貫有的快節奏武打動作,Wesley Snipes的武打動作有著成龍大哥的喜感及史蒂芬席格的快節奏格鬥,和阿諾最愛的黑墨鏡?帶點 heavy mental 的音樂及兩派吸血鬼間的微妙情結,有如義大利海陸全餐前的法式鵝肝醬開胃菜,對Blade2 的格鬥助興,可謂不慍不火,恰到好處!甄子丹的配角演出,相當稱職,帥氣十足的武打動作加上黑色戰盔的斗大雪字,都是黃潮深入Hollywood的最佳明證!

由Blade2所帶出的吸血鬼社會相當愛恨情仇,所以我才會用國親兩黨既聯合又競爭的現況來破題!Blade應該是連戰,遵循著先賢哲理,想帶著全人類走出一條康莊大道,卻叫人覺得單純的不可思議;吸血鬼老大,就和宋主席一樣是個大內高手,身邊看似門客三千,卻乏孔明此等六出祈山效死之士!而新的變種吸血鬼自然就是阿扁啦!利用Blade和吸血鬼的不信任,大搞破壞,最後雖然仍被Blade斃了,卻是最不費吃灰之力取得江山的梟雄?語云:登泰山而後小天下,搞不好看Blade可以小台灣ㄛ!

Blade2的視覺及特效人員個個來頭不小,特效監製Nick Alder因異形而拿下Oscar,視覺總監Nick Brooks也因美夢成真得到Oscar,這樣強的卡司,確實反映在化妝、修補上,尤其吸血鬼老大臉上的血管更是叫人嘆為觀止,如果真要GGYY的雞蛋裏挑骨頭,就是新變形異種實在太像異形啦,可能對恐怖片的忠實影迷來說會有點小失望ㄛ!

工作壓力大的朋友們,不如看看Wesley Snipes在大螢幕上哼哼哈伊的英姿,相信可以徹底解放您的工作壓力!

> -------------------------------------------------------------------------- <

作者: cjten@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刀峰戰士2
時間: KKCITY (Fri Jun  7 17:38:01 2002)

自從【臥虎藏龍】之後,中國武術揚威國際,讓許多老外大開眼界,也造成很大的風潮,最近完全是好萊塢製片的科幻驚悚片【刀鋒戰士2】,也可以看到許多中國武術的影子。

原來【刀鋒戰士2】特別找來中國演員甄子丹來為他們做武術指導,而且還為他設計了一個角色,讓他過過戲癮,雖然【刀鋒戰士2】的男主角威斯利史耐普本身就有武術底子,可是中國武術仍然需要很多的技巧,所以這對威斯利來說也超出他的負荷。

最有趣的是,電影製作的技巧和專業知識都十分先進的好萊塢,卻幾乎沒有在動作電影中使用過吊鋼絲的技巧,而【刀鋒戰士2】就利用了吊鋼絲的技術讓主角在電影中的動作更漂亮,也算是把好萊塢動作片的境界又向上提昇了一大步。

在【刀鋒戰士2】中甄子丹是個一個專門對付新型異種的吸血鬼護衛隊,他在片中就叫做「雪」,他在電影中才小露了一下矯健的身手,就讓旁邊的工作人員目瞪口呆。然後他又設計了一場類似日本忍者的動作戲,劇中的演員好像是蜘蛛人一樣,在屋頂的鋼架上吊飛來盪去,相當有特色。

甄子丹可以說是繼【臥虎藏龍】的武術指導袁和平之後又一個打進好萊塢的中國武術指導,由於美國電影對於動作片上的要求越來越多,所以在這方面的對於演員的要求也會相對的提高。像威斯利史耐普武術底子夠堅強,他學過空手道、和其他國家的武術,對於中國功夫也有研究,但是在拍【刀鋒戰士2】時,甄子丹還是希望他再做一些嚴格的訓練,難怪威斯利史耐普說:「我已經可以稱得上是非裔美人裡的成龍呢!」言下之意頗為驕傲哩。

同時甄子丹最近也和成龍合作演出動作新片,可見他在好萊塢揚名立萬的機會越來越濃厚,幾乎在【刀鋒戰士2】的甄子丹沒有什麼對白,因為他的英文尚待加強,不過甄子丹覺得只要假以時日,他一定可以把他在習武上的功力轉而在學習英文上,然後發揮到最高點。

> -------------------------------------------------------------------------- <

作者: whyte.bbs@bbs.mgt.ncu.edu.tw (True電影),    看板: movie
標題: 【觸電影評】◎刀鋒戰士2◎
時間: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Fri Jun 14 16:57:28 2002)

刀鋒戰士2 (Blade 2) ★★★ [3/4]   全文摘自[True電影] http://www.truemovie.com/

和首集相比,我仍然偏愛「刀鋒戰士1」多些,因為其劇情緊湊扎實、人物關係著墨深、而且導演運鏡、佈景製作及武術動作整體而言較具格調,但「刀鋒戰士2」令我欣賞的部分,是續集電影能根據首集劇情發展下去合理延伸,而太多續集電影只是幾個主角及幕後製作的大團員,重新拍出一部完全不相關的電影而已,優點是沒有首集包袱,然而不免有打著旗幟撈錢嫌疑。

本集一開始,一向與吸血鬼有血海深仇的刀鋒戰士,卻接受和談條件,基於唇亡齒寒道理,將聯合吸血鬼族抵禦進化型吸血鬼─以吸吸血鬼的血維生......刀鋒戰士系列雖名為吸血鬼漫畫電影,卻一向喻人類社會政治生態於其間,具體而微,表面上是人類與吸血鬼正邪大戰,實際上卻看見國際情勢間的合縱連橫、及人道主義與利益掛帥間的拉鋸戰。

在第一集中吸血鬼族中主和的保守貴族勢力與主戰的新興野心勢力互相牽制內鬥,而混合了人類與吸血鬼血統的刀鋒戰士在善惡兩道間內心掙扎,都給予了觀眾殺戮外的深層思考。第二集則將主題發揮到化敵為友並肩作戰的可能性上,甚至父子親情中為了爭權奪利可以恩斷義覺,在吸血鬼電影中通篇安排源於血統造成的衝突,是極為精巧的設計。

吸血鬼長年存於人類社會中陰暗、墮落、享樂的角落如舞廳、酒吧等,煞有其事般,加上本片哈鬼族的安排,應證人心潛藏邪念的事實,"吸血鬼"驗明正身並非在血統上,而是人類社會中泛稱價值觀善惡的分野:光明磊落、重情義者為人類,即使如刀鋒戰士血統混雜仍為英雄,而吸血鬼社會中所崇尚的陰險權謀運用則是常人所唾棄的行為,相信觀眾在「刀鋒戰士2」中也會被滿口仁義道德的吸血鬼唬的一楞一愣,直到結局逆轉才恍然大悟,但追究原因則不難理解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刀鋒戰士」系列巧妙喻人類善惡價值觀於一爐,實為人性透徹研究後的產物。

本片的武術特效鏡頭,利用快速剪接形式令人目不暇給,搭配上高節奏性配樂及炫目的裝備,果然令人暫時麻醉在駭人的一場場格鬥獵殺中,只是美感設計略遜於首集,尤其吸血鬼族初登場的格鬥造型實在不像話,鮮少有令人印象深刻難以磨滅的場面,首集中壯觀的修車廠、資料庫、古老神殿已不復見。

「刀鋒戰士2」的表現單獨看來劇情還不夠緊密扎實,並無營造出壓軸好戲之感,吸血魔王和第一集比無論武功還是權術都略遜一籌,但我認為這是一部貨真價實的續集,必須從首集建立起的觀點延伸觀察,在首集中乍看已面面俱到的種族人物關係,在續集中完成了更進一步發展及詮釋,加上出人意外的轉折,完成了續集電影使命,成功將刀鋒精神延續下去。

相關電影:
刀鋒戰士→★★★☆、驚心動魄→★★★、惡靈古堡→★★☆
古墓奇兵→★★☆、臥虎藏龍→★★☆、星際大戰二部曲→★★☆
魔戒→★★☆、救世主→★★、蜘蛛人→★☆、魔鬼末日→★、魔咒女王→★

> -------------------------------------------------------------------------- <

發信人: lavenbo.bbs@ptt.csie.ntu.edu.tw ("小兔子一艘船"),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刀鋒戰士2 的結局...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Wed Jul 17 01:08:23 2002)

: 為何女主角要她的兄弟把她解決掉呢?

我想啦    她一直認為吸血鬼有吸血鬼的尊嚴和榮譽
也一直很尊崇她的父親    但最後竟發現她深信不疑的理念都只是謊言
失去身為吸血鬼深深仰賴的理由    她也認為她的父親應該
為她的怪物哥哥負責    因此讓哥哥殺了父親    也願意讓哥哥親手結束自己

或許讓哥哥結束父親最珍視的自己   是女主角平息哥哥這個怪物悲劇
所能提供的最負責任的方法吧..   再加一點點吸血鬼榮譽作祟..
其實看到最後有一點點悲哀說..

> -------------------------------------------------------------------------- <

發信人: "fdm"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刀鋒戰士2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Wed Oct  9 16:11:20 2002)

甄子丹在裡面飾演"snowman"角色 名字叫做雪    劇情是設定一個
啞巴的護血隊功夫最了得成員    甄子丹在該片聘為武術指導
本來甄子丹不打算上鏡頭    不過導演跟主角魏斯里史耐普極力邀他下去拍
所以甄子丹就稍微拍個幾場動作片段過過戲癮 令工作人員嘆為觀止
(該片的老外老闆算是甄子丹的影迷吧 所以特地請他來)

甄子丹之所以開始在好萊烏漸露光芒是因為十年前一部電影
"少年黃飛鴻之鐵侯子" 香港名為"鐵馬騮" 英譯"Iron Monkey"
雖然當時叫好不叫做(這牽涉到台灣人去電影院只願意崇洋看好萊烏電影)
後來去年好萊烏某個老闆看上這一部電影 就買下放映權在美國播放
想不到很賣座 就因為這樣打出去了

> -------------------------------------------------------------------------- <

發信人: TWILIGHTSEA@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刀鋒戰士3
發信站: KKCITY (Mon Feb  9 03:55:35 2004)

> 又是另一部系列的完結.. 今年上映。
> 當初1剛上映時,雖然有駭客任務的影子,
> 但也是替吸血鬼的故事找到一個新的發展,
> 也塑造出一個新的吸血鬼獵人....我很納悶的是為什麼沒有做成遊戲呢?
> 相信這次完結篇上時,一定會有量身製作的GAME吧。
> 還有以後會不會跟 決戰異世界 搞在一起呢....

1.BLADE是美國漫畫改編,第一次出現是在The Tomb Dracula#10
  http://www.teako170.com/blade.html
  最初的BLADE是長的像上面那樣,不過隨著時代改變,後期的BLADE跟電影就差不多了

  http://cgi.ebay.com/ws/eBayISAPI.dll?ViewItem&item=2221860390&category=35765

  http://cgi.ebay.com/ws/eBayISAPI.dll?ViewItem&item=2223148860&category=3983#ebayphotohosting

  又,刀鋒戰士在美國上映時是1998年,而THE MATRIX則是1999年,試問一部較早發行的電影如何會有較晚發行電影的影子?

2.BLADE1跟2都有改編成動作遊戲,BLADE1出在PS跟PC上,BLADE2則是跨平台遊戲,PS2
  ,XBOX,NGC好像都有,而這已經是前年的事了
  http://www.gamer.com.tw/GNN/view.php?SN=4716

3.諸如像FREDDY VS JASO這類電影剛剛好角色版權都是落在同一間公司的並不多,UNDERWORLD是原創故事,BLADE則有版權問題(MARVEL所有),加上前者是20世紀福斯,後者是新線公司出品,想湊在一起,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刀鋒戰士3的劇情據說是這樣的:  當末日啟示即將實現,人類將全數成為吸血鬼的爪牙,刀鋒戰士(魏斯里史奈普)是唯一能夠破解此道預言的人,於是吸血鬼王運用挑撥離間計策,誤導人類將矛頭指向半人半吸血鬼的刀鋒戰士......

德州電鋸殺人狂的女主角傑西卡貝兒已經確定在其中飾演女主角,而反派吸血鬼王也出現在刀鋒戰士漫畫原著中,可以想見會相當精采

  其實這些資料網路上都很好查到,是不是該做做功課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