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訊號 White Noise

發信人: pgwubbpk@kkcity.com.tw (飄飄),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鬼訊號劇組撞鬼連連  麥可基頓頻頻收到鬼訊號
發信站: KKCITY (Wed Dec 29 14:54:22 2004)

【鬼訊號】拍攝期間長達半年,後製影像的部分也超過三個月,劇組人員包括導演、製片以及演員們,承受的壓力都十分之大,甚至在長達九個月的製作時間裡,『撞鬼』連連。

第一次拍電影拍到『嚇破膽』!男主角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心有餘悸的說:「這可是生平以來頭一遭!」「開拍的第一天就遇到狀況連連,機器頻頻故障還只是小事,換一台沒想到又出現雜訊!完全無法進行拍攝工作,嚇壞了大家。製片為求能順利開拍,連忙去問一些安撫好兄弟的方法,一番折騰後,隔天才比較順利多了」。

【鬼訊號】是米高基頓第一次嚐試演出的『鬼片』,片中的米高基頓飾演一個剛失去摯愛妻子的落寞男人,正在傷感之餘,突然有人告訴他他妻子的聲音被錄到了,米高基頓精神為之一振,迫不及待想與妻子聯絡;卻驚覺發現妻子的影像和聲音透過訊號想告訴他的不只思念,還有即將來臨的絕命危險…

男主角米高基頓說:「老實說這是我拍電影到現在壓力最大的一部片,因為大家心裡都知道,EVP事實上是存在的,我們真的常常不知道錄到的的是『什麼東西』」。

「那天要拍我聽到我死去妻子的聲音那場戲,當我一到那個場景的時候,就莫名其妙的起雞皮疙搭,現場大家都覺得不對勁很沉默,氣氛很沉重,當導演喊action的時候,電力就忽然不預警的中斷了!當時全場工作人員背脊全涼了!那天導演馬上喊收工…」米高基頓對那天的事件仍深刻非常,導演傑佛瑞薩克斯接著說:

「其實那天開工前在佈置場景的時候就發生了一些事,明明有幾台電視機並沒有插電 Ocamera竟然還是錄到不明的聲音,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一身雞皮疙瘩;但為了不影響演員們工作心情,工作人員雖然心裡毛毛的還是假裝沒事發生繼續工作,結果開拍時還是忽然斷電了!我當時的心情實在恐懼不已….後來請EVP協會的人來幫忙,他們答應把錄到的聲音帶回去研究,隔天的拍攝工作就順利了,也許真的也有別的好兄弟想藉此機會表達一些事情吧……」

。在後製的三個月裡,導演與工作人員更是無時無刻繃緊著神經,「有天在作鬼影的畫面的時候,電腦一直當機,拍好的畫面就是無法儲存起來,技術人員檢查電腦就是找不出問題在哪裡,後來把電腦送去維修,維修回來後發現那段畫面已經存在電腦裡了,令所有工作人員不寒而慄!嚇的說不出半句話」製片保羅布魯克斯補充說:「這是我拍過壓力最大的片子了,因為每天我都在製造假遇鬼也在真正的【見鬼!】」

EVP話題已經在美國各地造成一股轟動,研究EVP的人相信,死去的人利用各種方式想要跟活著的人溝通,一定存在著某種意義。想知道怎麼與死去的親人聯絡,就一定要進戲院觀賞【鬼訊號】。

> -------------------------------------------------------------------------- <

發信人: csitonight@kkcity.com.tw (勇),          看板: movie
標  題: 鬼訊號 觀後感 有一點點劇情
發信站: KKCITY (Mon Jan 10 17:55:37 2005)

近期好萊塢多半是翻拍日本的鬼片
鬼訊號是部好萊塢原創的鬼片(真的有鬼...)跟 靈異拼圖 及陰森林 比起來
這部片很認真地探討了死後的世界 並帶出了一個主題
試想 如果你往生的親人可以透過現代科技設備   傳達訊息給你
會是什麼樣的感覺?...為了和親人聯絡 你敢不敢嘗試接觸另一個世界呢?

若以日本嚇死人不償命的鬼片來和本片比較   的確少了一些恐怖的鬼出來嚇人
但懸移的氣氛音效及導演精心安排的幾個 Twist   還是讓觀眾尖叫了
而且看完試片後    觀眾都低沉不語因為 貼近真實的感受    更叫人感到恐懼

當然, 本片還是經過好萊塢的包裝    將劇情導向
隨便地開啟冥界的入口 可能會引來惡鬼的概念    男主角接受到一些訊息
試圖改變結果 拯救無辜的生命    卻遇上....後半段有點像 絕命追結站

對了 值得一提的是    男主角接到死去老婆打來的電話    真的很毛
因為他拿起老婆的手機 是關機的...可是來電顯示 是老婆的名字    太恐怖了

> -------------------------------------------------------------------------- <

發信人: guitarman@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看不懂鬼訊號耶= =
發信站: KKCITY (Mon Jan 24 00:50:14 2005)

> 看完鬼訊號之後~ 雖然覺得他劇情的鋪陳跟緊張部分的拿捏都很不錯
> 整體感覺也滿恐怖的... 可是= =我看不懂他在演什麼...
> 安娜到底是叫強納森快跑,還是叫他去?

用跑的 趕快去救人

> 那個靈媒不是說強納森聽到的不是安娜嗎?

他說的應該是 聽到的不只有安娜 而是還有別的鬼魂聲音
一開始的胖子跟後來主角聽到同樣的東西
項什麼 豬玀 殺了他   就是那些厲鬼的聲音

> 為什麼人還沒死卻會錄到那些訊息呢?

應該說 死去的人 好像可以預知將要死的人的影像
然後EVP就錄到了那些預知畫面

> 最後那個壞人說是那三隻厲鬼找上他的~
> 為什麼那個厲鬼不自己殺人比較快= =?

這邊就是bug了 沒有說明三個厲鬼跟那個工人的關係   所以邏輯就有點不通了

> 這部片挺令人感動的... 還有..... 那三個厲鬼...明明就是色鬼= =+

hmmmmm  我承認....= =

> -------------------------------------------------------------------------- <

發信人: ASIA.bbs@linux.cmu.edu.tw (風之過客~阿夏),     看板: movie
標  題: 【鬼訊號】勇奪北美單戲院票房冠軍 米高基頓演技贏得
發信站: 華佗 (Wed Jan 26 17:12:36 2005)

【鬼訊號】造成的『EVP』話題效應果然驚人,本周美國票房開出2400萬美元的佳績,不僅刷新紀錄,成為美國電影史上一月份票房總成績第四名,本周單一戲院的票房成績更勝過【親家路窄】,成績著實亮眼,令人刮目相看!

美國知名影評人則表示:「【鬼訊號】的話題極具吸引力,尤其它的預告片造成很大的迴響,是它創造票房佳績的一大功臣」。以平均數值來說,觀看【鬼訊號】的平均年齡在25歲以下,觀眾以女性觀眾為主,顯示出此類的驚悚恐怖片還是很受青少年的喜歡。

「看完電影之後會對已經失去的親人有更深的思念,就像片中的米高基頓一樣,不顧一切的陷入迷思之中,但是目標又很明確,就是想盡辦法要再聽到或是看親人的聲音影像,我認為這不只是一部驚悚恐佈片,而是深刻探討失去親人的那份感觸」美國知名影評人說。

而本片男主角米高基頓則是創造出個人最好的票房成績,「我知道我不是個帥氣男演員,但是我可以用演技來說服觀眾,而我辦到了」!這也是米高基頓從【蝙蝠俠】之後個人主演的電影成績最好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