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人 SOLDIER

發信人: tchen@bbs.ee.ntu.edu.tw (化作春泥更護花),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兵人真好看!!
發信站: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Tue Dec 29 00:08:55 1998)

:   唉,此言差矣,有時無聲卻是勝有聲,其實這部電影所要表達的,
:   並不是所謂的個人英雄主義,也並非標榜藍波式的劇情,我覺得
:   它要告訴我們的,是現代人的疏離感日愈嚴重,人與人之間的互
:   動漸減,若是從孩提時即如此,是否會和劇中人一樣,對這個日
:   新月異的世界難以適應,所以,我覺得羅素並不想裝酷,只是他
:   從小就被訓練的多服從而少發言,如果你是近而立之年的族群,
:   你一定會發覺,現在的年輕人,對於壓力的抒發能力弱的可憐,
:   動不動就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以求解脫,因此,看電影有時並不
:   是光看劇情,還要想想它的寓意何在,不要只是一味的批評內容
:   的良窳,這才是真正懂得欣賞電影之人.

  嗯..  像你這樣硬拗   那一部電影看不出寓意呀..
  我抖膽舉個例子   水世界是一部被普遍認為是爛片的電影..
  您大概會說..  哎..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曉得環保的重要..
  看電影並不要光看劇情..還要想想它的寓意何在..
  不要只是一味的批評內容..這才是真正懂得欣賞電影之人..
  我想凱文科斯那會很感激您的欣賞的..

  在"兵人"中,羅素的演技並沒有問題..
  問題是這個導演把整個劇情拼的支離破碎
  像是處理兵人埋藏在心裡大半輩子的感情的時候   實在有夠矯情的..
  當他被逐出那個簡陋的小部落以後
  那個爸爸後悔了去找他回來...這個時候羅素淚流滿面..
  整個兵人冷冰冰的感覺馬上break down
  當那個爸爸被炸的快死的時候..明明這個畫面還看起來很有精神..
  下個畫面就不行了..  我是不知道一個快斷氣的人應該是怎麼一個樣子...
  不過兵人這一幕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假..  再來是戰爭場面..
  又是藍波式的"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也許您說得對..  這部電影"應該"要表達的重點的是兵人的心態
  從一個"非人"經過一些事件轉變成有感情、有淚水的靈魂
  不過..你我都看過這部電影..
  你我都知道這部片在賣的是那兩個人的肌肉、做的不太出色的特效..
  光是以內心戲而言..這部電影實在很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