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眼 Snake Eyes

發信人: cfdx.bbs@fpg.m4.ntu.edu.tw (愛妳n萬年),    看板: movies
標  題: 蛇眼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Thu Oct 22 18:17:26 1998)

蛇眼   Snake Eyes

導演: 布萊恩狄帕瑪 (Brian De Palma)【不可能的任務】、【疤面煞星】
製片: 布萊恩狄帕瑪 (Brian De Palma)
編劇: 大衛寇普 (David Koepp)【侏羅紀公園】、【不可能的任務】
演員: 尼可拉凱吉 (Nicolas Cage)【變臉】、【空中監獄】
             蓋瑞辛尼帕 (Gany Sinise)【綁票通緝令】、【阿甘正傳】

     亞特蘭堤斯市的拳擊賽場萬頭鑽動,觀眾忘我地欣賞著台上重量級拳賽的爭霸戰。正當與賽的選手情緒激昂地揮舞著拳頭、觀眾緊張地高喊著加油時,一聲刺耳的槍聲震驚了全場,國防部長應聲而倒......

     探員尼可拉斯凱吉與蓋瑞辛尼斯立刻下令關閉拳擊賽場,希望能從一萬四千名的觀眾中找到真正的刺客。

     最後偵查的重點鎖定在三名目擊者的證詞上,包括:曾在案發前和國防部長講過最後一句話、但於案發後隨即消失在人群裡的女子; 還有輸了拳賽的拳擊選手; 以及在案發當時,突然正巧消失了的探員蓋瑞辛尼斯。

     全片由三名目擊者羅生門般的說詞交織而成,而這個充滿了陰謀的懸案,端賴觀眾與尼可拉斯凱吉一起來抽絲剝繭,讓意料之外的謎底水落石出.

> -------------------------------------------------------------------------- <

發信人: mosla.bbs@cis.nctu.edu.tw (風月),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請問蛇眼到底好不好看啊?
發信站: 交大資科_BBS (Wed Oct 28 03:17:36 1998)

  我就來聊聊這部片好了, 免得更多人看了反而對凱吉改觀..

  這部戲的一開始真的還算不錯, 由其到了中期, 還會用multi screen 的方式同時進行兩地的故事, 讓觀眾一目了覽到底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對, 到這都很好,  可是咧, 戲看多的人早就會懷疑在精采時刻, 為何他朋友卻偏偏不在?! 聰明的你我想應該就已經猜到了(我認為這編劇功力真的很差, 就好像柯南一樣, 壞人一定就是那個看起來最不可能的那位)...

好, 這不說, 光是他朋友跟幕後BOSS 說為何要到這才來安排這陰謀是因為地利及人和(可能看中凱吉的無能?!), 後來被凱吉發現他的陰謀後又一付可憐兮兮的 希望凱吉了解,操, 我沒見過這麼無種的壞人.真是好鳥.. 而且理由之爛, 跟說因為沒錢所以要去搶錢一樣令人 士#^@@#^..最後死法也是笑死人

  凱吉的演技呢? 不錯, 那種貪黑錢的警察演的很像, 那種一付自以為人人都愛的屌樣很讓人發出會心微笑..不過破案的手法太遜, 都是看 video tape 就知道了..這我也會. 沒有出奇的地方, 至今我還不曉得電梯裡的胖男人拿出皮包要幹嘛呀? 給監視器看呀...如果你知道請告訴我....

喔, 還有, 泰森在裡面是幹啥的呀? 從頭到尾只有一個用打的凱吉不成人樣....useless stuff 簡直可以踢掉這角色, 換個小嘍嘍都行.  這部戲可以說是虎頭蛇尾, 其一原因是, 既然要讓觀眾有大的想像空間, 出現的人物就不該只有三位, 太好猜了..沒有劇情轉折點...是一大敗筆..

  好了, 打字打到累了,換你們說了..

> -------------------------------------------------------------------------- <

發信人: fiat.bbs@ptt.csie.ntu.edu.tw (星塵、、),        看板: movies
標  題: snake eyes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Mon Oct 26 13:31:45 1998)

每次凱吉出新片我都會很期待    這次的蛇眼也不例外
我想,對這部片蠻失望的人可能是因為之前看過太多關於這部片的消息
而失去新鮮感  

基本上本片真的是蠻不錯的    導演採用"mission impossible"裡的"回憶"手法
與"jakie brown"裡的子母分割畫面    都是不錯的嘗試
當然,凱吉的表演還是一貫的自然  

只是我覺得    他演這種小角色有點"小題大作"
不像他在"face off"裡那種近似歇斯底里的演出    那樣令人痛快
其實蓋瑞辛尼斯也一樣    同樣演反派    他的表現比"綁票通緝令"裡含蓄多了
總之,蛇眼只是個不算新鮮的劇本    它是因為凱吉和蓋瑞而加分的

期待凱吉下次更令人血脈噴張的演出
(written by Erebus,not Fiat,I just borrow his name)

> -------------------------------------------------------------------------- <

發信人: CNN.bbs@fpg.m4.ntu.edu.tw (查理布朗妹妹),        看板: movies
標  題: "蛇眼"沒有那麼難看呀~~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Tue Nov 10 04:39:43 1998)

"蛇眼"拖了很久才去看  是因為實在很怕人擠人
聽了好像是一些人都說  蛇眼不是很好看    我實在不太相信
因為在很久之前看到介紹這部片的內容    說是特別強調人心的問題
而且還有尼可拉斯凱吉    所以無論如何  我還是去看了

原來"snake eyes"是玩牌的術語~~我不曉得有無拼錯字唷~~見諒!!
意指莊家通殺的意思   可是我覺得用中文的來字意角度來詮釋也是挺配合的
因為片中用了很多人的"個人角度"來說明事情的始末~~
但每個人又都別有用心在其中
大家不會覺得就很像蛇運用牠自己的角度偷偷窺探的感覺嗎

而且我發現導演很細心    他不會讓一些事物很莫名其妙地出現
例如說  因為颶風而被刮落的一顆大地球  還有後來湊巧拍到壞人的記者
甚至是壞人偷裝在凱吉身上的定位追蹤器
他在先前都會有一個很妥善的交代  才不會讓人覺得很突然

還有一個鏡頭是在飯店房間找人的景
攝影師的鏡頭從一般拍人的側面拉高到頭上的角度
然後"滑"過好幾個不相關的人的房間  最後才拉到女主角所躲的房間
我覺得給人的感覺  真的就好像是蛇的"滑行"與"窺視"
我個人認為這個感覺和鏡頭  導演處理的手法很高明

最後片子結尾的地方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導演把鏡頭拉到從新裝潢的拳擊場~~要改成賭場    因為它的最終cut很奇怪
所以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  沒看完片子就走了

我注意到或許是好萊塢的分工真的是很細  它的工作名單好大一串
而且工作的職稱分得很細  我在驚嘆之餘繼續看下去
最後最後  它的鏡頭停在一為工人的手上    然後工人的手拿開了~~
是一枚好像是紅寶石的東西鑲在柱子上~~看到這一景我很高興
因為就像全台灣很少人把"豆豆秀"看到最後
因而看到豆豆先生在片完後還有說一些話一樣    我想這是導演的用心

可是我百思不得其解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我同學說那是定位追蹤器
可是又不太像    關於這一點就是我小小的疑問    希望有人可以幫我解答

> -------------------------------------------------------------------------- <

發信人: ppr.bbs@ptt.csie.ntu.edu.tw (cool summer),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請問蛇眼??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Tue Nov  3 19:45:01 1998)

:       請問--蛇眼--莊家通殺--    是指哪種賭博遊戲阿??

有玩過骰子嗎???蛇眼是指當我們玩骰子時(通常為三個一起骰)
出現兩個么點的情況,在中文裡叫"豹子"

> -------------------------------------------------------------------------- <

發信人: studio.bbs@redbbs.cc.ntut.edu.tw (想吃冰冰的刨冰...),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有誰知道"蛇眼"這部片為何叫"蛇眼"嗎?
發信站: 臺北科技大學紅樓資訊站 (Fri Feb 19 23:55:33 1999)

: : snake eyes 的意思是兩粒骰子都出現一點,請問有沒有人知道更詳細的啊?

好像是說snake eyes是骰子中丟出的點數是最小的,
也就是說尼可拉斯凱吉演一個台語稱做"俗臘",  MTV電影試片室說的..

> -------------------------------------------------------------------------- <

發信人: tongkuo.bbs@bbs.mgt.ncu.edu.tw (都是新的),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請問「蛇眼」是什麼意思
發信站: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Sat Mar 20 22:40:16 1999)

記得snake eyes片中,  當santoro已經發現一切都是好友kevin幹的好事,
kevin加以威脅且利誘時,  kevin好像說:
hey!!!Rick!you have no other way to choose!!you've got the "SNAKE EYES"!!
why don't you take the money just like before? you do it all the time,right?
just tell me where the girl is.......
我想到這邊,大家也應該知道這個主題最基本的意思了吧....

> -------------------------------------------------------------------------- <

提要: 蛇眼的片尾

ORIG: dracula_1st@hotmail.com     98-10-31
> � 就是最後工作人員名單的地方  那些建築工人到底在作什麼啊??
> � 我去的那家電影院  沒播完就把幕拉上了...

那些建築工人正在放好一條石屎柱, 柱上有粒紅寶石, 是那個死的醉漢手上的,
當nic被打後上樓梯之時, 那些soldiers正在弄那個醉漢的屍體呢.

> -------------------------------------------------------------------------- <

ORIG: kino.bbs@bbs.tcu.edu.tw      98-10-31
> 建築工人正在放好一條石屎柱, 柱上有粒紅寶石, 是那個死的醉漢手上的,
> 當nic被打後上樓梯之時, 那些soldiers正在弄那個醉漢的屍體呢.

  這位網友說錯了...
  影片最後,正是那些建築工人在那個原要整建為賭場的工地放上一條石柱,
  有一位工人的手一直遮住石住上一個地方,後來移開了,
  原來正是尼可拉斯凱吉去向影片開頭那位混混要錢時,
  其中所沾染到血的一張鈔票.

> -------------------------------------------------------------------------- <

ORIG: dracula_1st@hotmail.com       98-11-01
That is 紅寶石, I cannot be wrong because I have watched the movie twice. You
can see it shining on the pillar at the very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