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 saving face

發信人: QQDiaspora@kkcity.com.tw (反中華電信民營化),    看板: movie
標  題: 「面子」與「斷背山」
發信站: KKCITY (Tue Oct 25 13:00:01 2005)

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影片「面子」(Saving Face)
其導演Alice Wu獲今年的IFP Unveils Gotham Award提名Breakthrough Director,
李安的「斷背山」則是入圍Best Feature及Best Ensemble Cast

> -------------------------------------------------------------------------- <

發信人: windbeebee@kkcity.com.tw (saving face超好看!!),    看板: movie
標  題: 強力推薦!!面子(saving face)...有夠好看
發信站: KKCITY (Thu Nov 24 02:57:52 2005)

這部片本人看了好幾次...實在太好看了   原本以為只是普普的一部片
演員也不熟悉    結果看完之後.....我真是超愛女主角Michelle Kruseic(楊雅慧)
我終於明明兩件事

1.為何這部片會在金馬獎得到最佳觀眾票選影片

2.為何Michelle Kruseic(楊雅慧)會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而且只差舒淇一票,我甚至認為她的演技應該是贏過舒淇的!!)

她演技自然到不行了,她把主角的心情詮釋的很好。她在片中飾演陳沖的女兒,同時她是女同志(演她愛人的那個女生很有吸引力。)Michelle Kruseic跟陳沖的互動,真情自然。裡面很多場戲都很有趣,沒有什麼黑暗的色彩。

陳沖飾演一位48歲懷孕的母親,Michelle Kruseic不斷地再幫他母親找伴侶。同時她還要忙著應付自己的媽跟自己的愛人。她把女同志演的很自然,他跟Vivian(她的愛人)的互動相當扣人心弦喔。

在這部片中,無論女兒還是女同志的角色他都演的超級好。裡面的三姑六婆也演的超好。
看完除了爆笑連連之外,還會得到很深刻的啟發。是難得一見的好片,有人說這是女性版的"喜宴"。但是這部片很陽光喔!!看完你會發現這對母女"有夠帥"看她們是如何幫助對方追求自己的幸福。

你一定要去看.......我看完這部片之後....超愛Michelle Kruseic(楊雅慧)

只可惜11月25日上映時,只有台北兩家戲院有上映。
我本來也想在去戲院看,第六次。有夠好看........強力推薦 !!

> -------------------------------------------------------------------------- <

發信人: GoGoNow.bbs@bbs.wretch.cc (),      看板: movie
標  題:  【面子】值得去看!!!
發信站: 無名小站 (Thu Nov 24 03:03:44 2005)

這部片子可能沒有多少人有注意到~~不過真的不錯看說…
推薦給有看過【喜宴】或是喜歡劇情跟生活貼近的片子的人喔~~

下面是劇情介紹

28歲的小蕙(楊雅慧飾演)是紐約市的內科醫生,每日生活營營役役。豈料某天帶著疲憊身軀回家,赫然發現她的單親媽媽(陳沖飾演)在她屋前呆坐,她的出現令小蕙的生活產生急劇變化。

與公公婆婆生活得非常融洽的媽媽,好端端的為何硬要搬到女兒家居住?旁敲側擊之下,方知道媽媽意外懷孕,不肯公開經手人是誰。為了保留全家的面子,公公婆婆決定把她趕出家門,並命她趕快找個男人認頭,否則不准踏入家門半步。無家可歸的媽媽,只好投靠女兒。

小蕙深感自己無暇照顧媽媽及其胎兒,又想令公公婆婆息怒,就積極地找周遭的中年男士跟媽媽相親。另一邊廂,媽媽雖然做了「有失體面」的行為,但思想仍是保守,對於女兒有跟慧芸(陳凌飾演)的同性戀的關係極為關注,覺得這是天理不容的事情。

一方面在思想保守的家庭裡扮演好女兒的小蕙,一方面卻想忠於自己,無懼世俗眼光去自由戀愛。活在極為矛盾的自我鬥爭中,小蕙到底怎樣自處,到底繼續壓抑自己,或是我行我素呢?而懷孕的媽媽又會情歸何處……

資料來源:Yahoo! 電影

> -------------------------------------------------------------------------- <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強力推薦!!面子(saving face)...有夠好看
時間: Thu Nov 24 12:08:45 2005

> 2.為何Michelle Kruseic(楊雅慧)會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 (而且只差舒淇一票,我甚至認為她的演技應該是贏過舒淇的!!)

若單以入圍作品中的表現而言,這兩人表現差不多(兩部我都看了)
不過舒淇佔了一個大便宜,因電影是三段式的,人物個性及環境也迥異,
正好讓舒淇表現演技的多面性,觀眾就會覺得舒淇演技比較好。
個人覺得陳沖的演技勝過楊雅慧多多,許多複雜的心情都能演得很細膩,
也成功塑造了一個夾在新舊之間,思想傳統的中國女性。

面子是還不錯啦,一路看下來不會無聊,不過格局小了點,
覺得是用電視劇方式去拍也可以的一部電影。
反正一定比最好的時光和天邊一朵雲來得不會令人坐立難安。
上述這兩部片真的是讓人一路塞到尾。

> -------------------------------------------------------------------------- <

發信人: lifefair@kkcity.com.tw (曾經愛你永遠愛你),     看板: movie
標  題: 11/25 本週新片影評觀影指南

《面子》 Saving Face

劉德湧  4.5
[優] 繼承《喜福會》等片對中西文化衝突的探討,《面子》的主題充滿女性的意識(未婚生子、女同志),導演以清新、幽默的筆觸沖淡了這個題材的爭議性,以包容的態度讓衝突有了驚喜的答案。主角們的精采演出讓平實的劇本更有說服力,女主角楊雅慧的演出則是個人心目中的金馬影后

[缺] 編導手法稍嫌老套

http://tw.letter.yahoo.com/one/latest.php?letter_id=15141&d=2005-11-24&old=237

> -------------------------------------------------------------------------- <

發信人: nthumovie.bbs@bbs.cs.nthu.edu.tw (清華大學電影小組),     看板: movie
標  題: □■清華電影■□面子4/14[合勤]18:00&20:00
發信站: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Mon Apr 10 00:40:16 2006)

        類型: 劇情 / 文藝愛情     級數: R ( MPAA ) / 輔導級 ( 台灣 )
        片長: 98分鐘 ( 台灣 ) / 91分鐘 ( 美國 )     導演: 伍思薇 ( Alice Wu )

        演員: ( Jin Wang )      ( Ato Essandoh )
                     ( David Shih )       ( Brian Yang )        ( Nathanel Geng )
        編劇: 伍思薇 ( Alice Wu )
        製片: 威爾史密斯 ( Will Smith )   詹姆斯萊斯特 ( James Lassiter )
                    泰迪齊 ( Teddy Zee )

  ==劇情==
        對28歲的紐約客薇(楊雅慧飾)來說,人生是一場永不停歇的內心掙扎,她試圖當一個前途無量的外科醫師,同時也必須試著當一個孝順的好女兒。就像她每星期去看她的華人家庭搭的捷運七號線一樣,薇永遠都在這兩個不同的世界來來去去。

雖然她生長在紐約皇后區法拉盛的華人社會,但是她的性向卻讓她和這個社會逐漸疏遠,她也被迫戴著面具,和她失去丈夫的中國傳統母親(陳沖飾)玩一場猜謎遊戲。這場遊戲雖然讓薇的內心痛苦,但是同時卻也很好笑,因為她必須接受她母親的安排,每星期五在中國城的聚會上,和一名單身的華裔美國人相親。但是當她母親的面具出現裂痕,這整件事就變成一場鬧劇。

        有一天晚上薇回家時,赫然發現她母親坐在她家門口等她,更勁爆的是,她竟然懷孕了。這在傳統的華人社會當然是一件很沒有面子的事,於是她被她的父親趕出家門,被迫去投靠她的女兒薇,但是這也讓薇難以維持她和一名美麗的舞者薇薇安(陳凌飾)之間剛剛萌芽的同性戀關係。

搞得手忙腳亂的薇,試圖盡一切可能維持假象,不讓傳統的華人社會和她的私人生活迎頭撞上,於是她被迫要急著替她母親找一個老公,也不得不冷落她的女友,並且必須在失去她深愛的女友,以及保住中國人重視的面子之間做出天人交戰的選擇。

  ==導演==       * 伍思薇  Alice Wu

          伍思薇出生於加州聖荷西市,目前在紐約定居。她在史丹福大學獲得電腦系學士及碩士學位。她在執導首部劇情長片【面子】之前,曾於2002年執導一支短片【不給錢就搗蛋】(直譯)。

  =演員=  女主角 Michelle Krusiec

    楊雅慧(飾薇)畢業於維吉尼亞理工學院英文系,並曾在牛津大學就讀,隨後主持兩季探頻道旅遊節目【世界嘉年華】。

    她在退出【世界嘉年華】主持群之後很快就成為美國國家廣播電視網NBC週六晨間影費ne World】的固定班底,之後她還參加【Cold Case】、【失蹤現場】、【神經妙探】及【急診室的春天】、【老公不出牆】等電視影集演出。她參加演出的電影作品則包括【美麗蹺家人】、【奶爸安親班】、【一不住二不休】、【Pumpkin】(2002年日舞影展)以及【魔咒】等片。

    楊雅慧也是一位優秀的劇場演員,她主演的《台灣製造》獨角戲在HBO美國喜劇藝術節受歡迎,並被譽為該藝術節十大表演藝人,受到《綜藝》及《好萊塢報導》雜誌一致好評。該劇將在紐約首映,並將被改編成電影作品。她也是加州威尼斯A 公寓劇團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