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靈 the Ring Two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剎靈」飄到好萊塢 片場大淹水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Fri Mar 18 21:06:13 2005)

電影「剎靈」延續「七夜怪談西洋篇」原班人馬,日本「七夜怪談」導演中田秀夫執導拍攝,也是他進軍好萊塢的作品。

中田秀夫心目中最可怕的恐怖片,分別是「大法師」和「東海道四谷怪談」。他笑說,美國鬼會積極主動攻擊,日本鬼只會消極出現在身邊,令觀眾毛骨悚然。而「剎靈」中則有中田秀夫最擅長的元素,包括單親媽媽、孤兒、厲鬼和水。

「剎靈」拉到好萊塢拍攝,仍然有不少靈異現象,像是開拍第7天,工作人員就在片場發現淹水。最後雖查出是水管破裂,不過因為與劇情雷同,所以中田秀夫為安定人心,仍然請和尚來現場作法,祈求順利。

中時電子報    賀靜賢/台北報導 2005-03-18 02:40

> --------------------------------------------------------------------------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剎靈 怨念錄影帶再現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Fri Mar 25 20:03:27 2005)

「七夜怪談」恐怖系列電影何其多,山村貞子的殺人方法因此被無限延伸,「復活之路」中光拷貝錄影帶尚不足以逃脫貞子的追殺,到「貞子謎咒」,連小孩陽一都帶有深沉的怨念,號稱完結的「貞相大白」則把一切散播出去的殺人病毒回歸大海,只是到頭來,觀眾早已眼花撩亂,再也沒有餘力思索貞子究竟為何而殺人。

因此,由日本正宗「七夜怪談」導演中田秀夫執導的好萊塢片「剎靈」(Sama-ra),把故事線拉回來,一如他當初創造錄影帶夢魘的風潮,顛覆日片制式繁瑣的殺人邏輯,中田秀夫運用娜歐蜜華茲和大衛杜夫曼的母子情深,對抗貞子西洋化身剎蜜拉一而再、再而三的侵擾。

比起「七夜怪談:西洋篇」(The Ring)如法炮製日本版本的保守作法,「剎靈」或許才是正宗的「七夜怪談西洋篇」,只要知道錄影帶拷貝是怨念散播的初衷即可。

較弔詭的是,中田秀夫好萊塢處女作不想費心鋪陳複雜劇情,卻得帶入讓他一砲而紅的日本鬼片驚悚元素,水與親情因此成了本片主軸,陰錯陽差與「鬼水怪談」撞個正著,如此一來,稍晚推出的「鬼水怪談」西洋版要如何在「剎靈」驚創全美高票房後再玩出新招,就十分令人好奇。

聯合新聞網    記者 徐振富/報導  03/25 03:28

> --------------------------------------------------------------------------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娜歐蜜華茲 讓美國影迷「煞」到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Fri Mar 25 20:07:02 2005)

日本導演中田秀夫以拿手靈異戲搶攻好萊塢市場,推出「七夜怪談西洋版」續集「剎靈」,美國影迷嚇得哇哇叫,票房開紅盤。娜歐蜜華茲演藝事業一心想追上澳洲同鄉妮可基嫚,在「剎靈」中賣力演抓鬼辣媽,美貌少婦展現一流驚悚片功力。

看日本鬼片與好萊塢鬼片不相同,金髮洋妞演恐怖戲,不似日片如此熟悉而悽厲。高頻率的尖叫指數,只有在小厲鬼突然偷襲時才發生。娜歐蜜華茲為了保護孩子不受欺負,自願被鬼抓進魔域。場景雖是「七夜怪談」招牌地點深水井,鬼怪快手快腳的爬行戲,卻有如穿上女裝的「魔戒」咕嚕要上岸。

娜歐蜜華茲星途大好,非常感謝提拔她的「慕荷蘭大道」導演大衛林區。一連主演「七」片系列賣座,年底的「金剛」演美女與野獸戲,被視為影壇強棒大片。

小童星大衛杜夫曼演她的愛子,臉上黑眼圈被小女鬼剎蜜莉附身失魂落魄可憐模樣,直逼「靈異第六感」海利喬奧斯蒙。一場大衛泡澡時,天搖地動淹水特效場面十分震撼。他無助又徬徨眼神,令人憐惜。

聯合新聞網    記者王建宇/報導  03/25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