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 The Haunted Mansion

發信人: wesly114.bbs@cia.hinet.net (落葉聚還散 寒鴉栖復驚),   看板: movie
標  題: 【鬼屋】(The Haunted Mansion)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Mon Nov 24 18:36:06 2003)

        【鬼屋】(The Haunted Mansion)是迪士尼於2003年年底所推出的一部電影,題材是由迪士尼樂園當中頗受歡迎的同名遊樂設施所衍生而來,是迪士尼繼【草地英熊】、【神鬼奇航】之後,又一部把迪士尼樂園中遊樂設施搬上大銀幕的作品。

        去迪士尼樂園玩過【鬼屋】的遊客都知道,在鬼屋中住著999隻鬼魂,他們一直在這棟公寓當中等待著第1000位新房客加入他們。在改編自此設施的迪士尼電影【鬼屋】當中,他們終於有這樣的機會了!

電影的劇情是敘述有一位名叫 Jim Evers 的不動產經紀人,帶著家人來到這棟荒廢已久的大宅邸,他想要將這棟宅邸拆掉重建,改建成一座新式的公寓,但是當他們一家人步入這棟陰森的宅邸,很快就發現屋內原來還有別人,也就是長久以來盤據此地的 999隻鬼魂!這些鬼魂一直不願意離開,除非他們能達成長久以來未完成的心願,找到他們的第1000位同伴!另一方面, Jim 則必須在時鐘敲響十三下以前打破魔咒的桎梧,重新發現他長久以來一直都忽略的家人真情。

        本片是由 Rob Minkoff 所執導,他過去曾經參與過迪士尼動畫電影【小美人魚】、【獅子王】…等片的製作,劇本則由 David Berenbaum 負責。領銜演出本片的是知名喜劇諧星 Eddie Murphy ,他在片中飾演主角不動產經紀人  Jim Evers,其他演員還包括 Terence Stamp 、Jennifer Tilly 、Wallace  Shawn 、Jeremy Howard …等。

另外負責本片化妝的是多次榮獲奧斯卡的 Rick Baker ,場景製作的也是【芝加哥】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得主 John Myhre 。擔任本片電影配樂的則是 Mark Mancina ,曾配樂過的迪士尼作品包括【犬父虎子】、【泰山】和【熊的傳說】。

        【鬼屋】在台灣於2003年12月5日上映。

> -------------------------------------------------------------------------- <

發信人: XMoMo@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哞影評] 鬼屋 The Haunted Mansion
發信站: KKCITY (Wed Dec 17 16:30:44 2003)

因為改用seednet adsl後一直沒辦法連到芝山   所以好久沒上來發表文章了

這次要介紹的是[鬼屋]..由迪士尼樂園遊樂設施改編的

[鬼屋]據說是華納公司拿來應付年底[哈利波特3]無法上映而拍攝的
所以廣告高打[魔戒]、[哈利波特]特效群    幕後製作都還算是一時之選...
[獅子王]的導演、製片,[芝加哥]美術設計
以及[綠巨人浩克]、[七夜怪談西洋篇]的造形設計
不過[鬼屋]實在沒有讓這些人有多少發揮的餘地

首先說特效...應該說普通到不行、鬼兒們的造型也並無突出之處
音樂、音效也只做到恰到好處而已
不過還好本片有相當不錯的娛樂效果
艾迪墨菲發揮天生喜感,影片也處處有笑點和幽默的對話
所以1小時40分的劇情並不會讓人昏昏欲睡
本以為會有許多恐怖的嚇人鏡頭..結果發現是自己多慮了
[鬼屋]真的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喜劇片罷了
不過迪士尼出品的電影總少不了親情、愛情陪襯    這部分也點到了一些...

只不過哞哞實在弄不清楚廣告中的999個鬼、n間房間....在哪裡
因為劇情總是繞著幾個主角打轉     又是廣告商搞得鬼 -_-

推薦指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