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魂 Godsend

發信人: jcshie.bbs@ptt.cc (0..o..),     看板: movie
標  題: [情報] 宣傳網站太熱門 「嬰魂不散」惹是非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Mon Apr 26 15:56:24 2004)

金獎影帝勞勃狄尼洛新片「嬰魂不散」(暫譯,Godsend),月底將於全美上映,1個網站因過分幫「嬰魂不散」打宣傳,結果遭來衛道人士強烈砲轟,最誇張的事情是,居然還有人對網站中所張貼的「死嬰復活巫術」深信不疑,讓人啼笑皆非。

「嬰魂不散」描述意外喪子的夫婦,因無法承受如此傷痛,遂找上勞勃狄尼洛飾演的生化學家,運用科學無性生殖複製技術,讓他們死去的孩子再度復活,但重返人世的愛子性格卻已大變,是1部科幻恐怖片。

由於電影拍攝地點位在美國麻州,加上該網站打著無性複製技術旗幟大肆宣傳,配合驚悚奇異的網頁,因此有人誤以為麻州真有這麼1家能夠讓人死而復生的「診所」,太多人點閱的結果,也惹來反對複製人的團體猛烈抨擊,他們認為網站有誤導人相信複製生殖的疑慮,發表聲明要網站稍微「收斂」。

輿論壓力逼得該網站只好附上警語:「這裡並不能教你任何死而復生的方法,我們也沒有宣揚複製人觀念的用意。」單純宣傳電影卻招來這麼多無妄之災,有網友在討論區替其叫屈:「看也知道是假的,我看相信的都是些無知的人吧!」

【2004/04/26 星報】  @ http://udn.com記者徐振富/報導

> -------------------------------------------------------------------------- <

發信人: lifefair@kkcity.com.tw (曾經愛你永遠愛你),      看板: movie
標  題: [ 本週影評觀影指南 ] 10/15 ~
發信站: KKCITY (Thu Oct 14 23:32:35 2004)

《嬰魂》Godsend

喬喬    2.5
[優] 卡斯有勞勃狄尼洛等名演員,有探討生命本質的題材
[缺] 缺乏恐怖驚悚片的要素,幾乎是一開始就把底牌掀開了,以致於不夠驚悚

薄荷葉  3
[優] 本片的小童星演的很好,頗有鬼娃的氣質
[缺] 嚇人不是靠電影的情節,而是靠突如其來冒出來的某些東西來嚇人,
     這種嚇人的方式有點隨便。劇本在主角個人的家庭悲劇上頭沒有交代清楚,
     導致後來為什麼主角的作為,並沒有說得通

景翔    3.5
[優] 構想新奇,恐怖氣氛和戲劇效果均佳,演員陣容強,童星的演出尤其突出
[缺] 因為涉及醫學,有一點科幻的意味,邏輯上並不能完全令人信服,
     或至少編導沒有很週延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