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女 Catwoman

發信人: firewalker.bbs@bbs.cs.nccu.edu.tw (火行者),    看板: movie
標  題: [情報]CATWOMAN 預告片可以上網看了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Fri May  7 08:51:51 2004)

    http://www.blackfilm.com/20040430/features/catwomantrailer.shtml#trailer
    荷莉貝瑞的新片 Catwoman 預告片

    firewalker
--
         【電影音樂共和國】                 【Firewalker火行者的影評小站】

    影視配樂評論、資訊、交流園地               電影 感想/心得/評論/資訊
    為配樂迷量身打造的的專屬論壇             自己寫的作品也歡迎投稿過來~!
http://soundtrack.evenrain.net/phpBB2/   http://members.lycos.co.uk/firewalker/

> --------------------------------------------------------------------------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荷莉出鞭 莎姐險瞎眼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Fri Jun 11 14:28:44 2004)

莎朗史東如果和荷莉貝瑞翻臉,全都是皮鞭惹的禍!兩大性感女神在暑期大片「貓女」(Catwoman)一場交手過招的武打戲,險些讓兩人友誼破裂。

荷莉貝瑞在「貓女」總一副強悍女英雄模樣,隨時都要保持殺人於無形的凶狠目光,一場她必須拿著皮製長鞭,朝著莎朗史東揮舞的動作戲,儘管事前已經套招不下數10次,真的開麥拉後,還是不慎「凸槌」。

荷莉貝瑞皮鞭照著排演方向猛抽,但一不留神,皮鞭竟紮紮實實往莎朗史東的鼻樑招呼過去,莎朗史東哪忍得住這突如其來的鞭笞之痛,於是破口大罵:「你是怎樣!你知不知道再往上一點,我的眼睛就可能瞎掉了!」莎大姐這麼一吼,所有拍攝工作全部停止,荷莉貝瑞急忙收起兇神惡煞的表情,趨前向大姐大致歉。

片場工作人員描述,莎朗史東當時是真的火到極點,雖然知道荷莉貝瑞並非存心,但因遭殃之處離眼睛僅僅幾公分,加上難以忍受的痛楚,才讓她按捺不住上升的火氣,莎大姐萬萬沒想到以前都是打別人的她,竟然也會有被別人打的一天。

【記者 徐振富/報導】

> --------------------------------------------------------------------------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赫蕾貝莉是好萊塢影史最為身價不凡貓女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Wed Jul 21 09:44:35 2004)

「蝙蝠俠」系列電影延伸而來的科幻動作片「貓女」即將在全美上映,擁有奧斯卡影后頭銜的赫蕾貝莉成為好萊塢影史上最為身價不凡的「貓女」。另外,以往「貓女」都是「蝙蝠俠」片中的配角,這次也首度獨挑大樑當女主角。

在赫蕾貝莉之前,好萊塢從六0年代開始共有茱莉紐瑪爾、李梅瑞魏瑟、艾爾莎吉特以及蜜雪兒菲佛四位女星分別飾演過「貓女」。

但是,過去「貓女」不管是在電視版或電影版的「蝙蝠俠」片中都屬配角,這次華納電影公司為赫蕾貝莉量身打造「貓女」劇本,終於讓「貓女」躍升獨挑大樑的主角。

在四0年代的漫畫「蝙蝠俠」中,「貓女」是以窈窕美麗的珠寶大盜身份出現。好萊塢將這部熱門漫畫加以改編,一九六六年「蝙蝠俠」電視影集中獲得「貓女」角色的,便是舞台劇出身、身高一百八十公分的長腿女星茱莉紐瑪爾。

有趣的是,茱莉紐瑪爾當年是在朋友的強力推薦下才去參加「蝙蝠俠」試鏡,在此之前她根本沒看過這部漫畫,也不知道什麼是「貓女」。在許多「蝙蝠俠」相關網站上,不少老影迷認為茱莉紐瑪爾是「永遠的貓女」。

一九六六年稍後緊接著上映的電影版「蝙蝠俠」,「貓女」角色是由一九五五年美國小姐選美冠軍李梅瑞魏瑟擔任。

電視版「蝙蝠俠」推出後造成收視轟動,茱莉紐瑪爾連續飾演了三季之後,為了朝向大銀幕發展而向製作單位請辭,「貓女」一角也換成由艾爾莎吉特飾演。

艾爾莎吉特身高僅一百六十三公分,與前一任「貓女」比較起來算是相當嬌小。赫蕾貝莉與艾爾莎吉特成長背景中的相同之處是兩人都是黑白混血兒。

一九九二年上映的電影「蝙蝠俠大顯神威」,飾演「貓女」的是知名女星蜜雪兒菲佛。當年她性感模樣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執導「蝙蝠俠大顯神威」的導演提姆波頓便與蜜雪兒菲佛洽商要乘勝推出「貓女」專屬電影,不過後來籌備過程遭遇瓶頸而未能拍成。

雖然提姆波頓與蜜雪兒菲佛雙雙退出「貓女」計畫,華納電影公司卻始終沒有放棄這項構想,一度鎖定要由艾希莉賈德來出任首部「貓女」電影女主角,但最後是由以「擁抱豔陽天」勇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赫蕾貝莉獲得這項演出機會。

相較於當年蜜雪兒菲佛為了穿上「貓女」緊身衣而挨餓瘦身頗有怨言,赫蕾貝莉則形容這套緊身衣才是這部影片的「真正重點」。她說,電影拍完後她保留了這套道具服,原因是「不想看到它被拿去eBay拍賣」。

敬業精神十足的赫蕾貝莉,今年元月二十四日在溫哥華拍攝「貓女」時,被片廠內架設燈光的支架打中頭部,送醫治療後馬上出院返回工作崗位。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二十日專電】

> --------------------------------------------------------------------------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荷蕾貝莉主演貓女上片 票房可期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Sat Jul 24 22:30:13 2004)

暑期黃金檔重頭大戲之一的「貓女」,今天在北美院線上片。

頂著影后光環飾演「貓女」的荷蕾貝莉,在片中穿著緊身皮衣,展現傲人的身材,再加上俐落的拳腳功夫,令同時上檔的「神鬼認證:神鬼疑雲」男主角麥特戴蒙不得不甘拜下風。

「貓女」的劇情描述由荷蕾貝莉飾演的女主角,原本是化妝品公司的一名低階職員,不料因為無意中窺知公司不可告人的秘密而遭到殺身之禍。

不過,就像是古諺所形容的「貓有九條命」一樣,荷蕾貝莉在重生之後,化身貓女展開了復仇的計劃。

擁有天使般臉孔、魔鬼般身材的荷蕾貝莉,在片中緊緊地裹在緊身的皮衣裡,展現令人嘆為觀止的拳腳功夫,不得不令人同意她是當今好萊塢既美艷、又具實力的少數女演員。

跟荷蕾貝莉相識多年,同時也在今天推出新片「神鬼認證:神鬼疑雲」的男星麥特戴蒙,就向影迷坦承,除非他也能在明年抱回一座奧斯卡小金人,否則那有可能是荷蕾貝莉的票房對手。

荷蕾貝莉於二零零一年以「擁抱艷陽天」一片贏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二十三日專電)

> -------------------------------------------------------------------------- <

發信人: lifefair@kkcity.com.tw (曾經愛你永遠愛你),     看板: movie
標  題: [ 本週觀影指南 ] 8/6~
發信站: KKCITY (Thu Aug  5 08:44:34 2004)

《貓女》

王麗莎  3

[優] 電影的眾配角很出色,班傑明布萊特從未有如此的魅力,茱莉亞蘿勃茲放過他真是不智

[缺] 有「貓女」的概念,卻缺乏故事

翁健偉  4.5

[優] 電影的鏡頭變化豐富,刺激有趣,荷莉貝瑞詮釋貓咪的行為舉止,唯妙唯肖,加上貓女裝勁爆火辣(我無法拒絕穿緊身衣的女人),特效武打炫目過癮

[缺] 反派莎朗史東被草率處理,感覺上並沒有可以跟好人分庭抗禮的能耐,以致於這部片在某種程度只有一半,看不出英雄的重要

http://tw.letter.yahoo.com/one/latest.php?letter_id=15141&d=2004-08-05&old=101

> -------------------------------------------------------------------------- <

發信人: shinada.bbs@wretch.twbbs.org (喵喵),    看板: movie
標  題: [閒聊] 貓女
發信站: 無名小站 (Sat Aug  7 01:52:39 2004)

導演剪接用過頭了 弄得一大堆地方不連戲
拍MTV倒還好 可是用在電影就看的有點痛苦
人物隨便說句話、做個動作都要剪兩三個鏡頭 大概想呈現動感吧

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男主角對學生說下課 學生全部一起站起來歡呼
此時學生們站起來的動作就剪了不同角度的兩次...
這手法看起來真的很像災難片中危機解除的那一刻~_~
真是的...還有其他諸如此類的愚蠢片段

反派實在太遜了! 大概是我看過的動作片中 繼古墓奇兵2之後最鳥的反派吧
並不是什麼狂人 也沒有扭曲的人格 企圖只是要錢而已
沒有超能力 沒有特異體質 沒有特殊力量 不會武術 職業竟然還是個model
天阿 而且最後的皮膚堅硬化根本沒發揮到

比較強的招術大概就是扣板機和裝死吧
貓女拿皮鞭和他打真的不知道在喇什麼 能打這麼久是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最噗哧的一點是他還可以把貓女打的瀕臨慘敗
令我懷疑這反派設定是漫畫來的嗎 或許編劇應該多看點漫畫~_~

貓女的設定倒還不錯 辣的亂七八糟一把的
合力貝瑞很漂亮 可是只看嘴巴真的是.....如花 @_@
偏偏貓女裝就要把嘴巴露在外面呢    個人很任性的以為這又是一項失敗
至於有人說太狂野不夠高貴什麼的 這見仁見智
手上那條鞭子..本來以為會玩一些很有趣的特效的       唉

劇情的話     我決定假裝沒這回事 \_/#
我從來就沒看見精蟲衝腦般的路人男主角和平凡的女主角摟一下就一見鍾情
也沒看見導演試圖表現女主角的內外人格衝突卻毫無技巧又虎頭蛇尾
更沒看見貓女的超能力為什麼要和埃及扯上關係 >_<
也不要跟我說反派是如何的不夠邪惡犯罪手法拙劣動機又薄弱
我真的什麼都沒看到喔 真的喔
.....................................
其實還是有優點     有一段摩天輪危機處理的不錯
攝影機上上下下跑 完全的呈現那種空間感
第一次看到鏡頭在摩天輪的鐵桿間快速穿梭 還挺有趣的

還有他說那個化妝品擦久了皮膚會像大理石這麼硬
這真是諷刺了一下愛擦化妝品的女性阿 orz

本來抱著想要看看2.8分的電影是長怎樣       就很愚蠢的衝了
看完以後..發現自己智能退化了一些 有點無所適從的感覺。好痛苦。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