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籠

作者  "Stingray Lien" <lsw@tpts1.seed.net.tw>,        看板  movies
標題  Re: 請問鳥籠
時間  SEEDNet News Service (Sun Jan 17 22:52:13 1999)

羅賓威廉斯與納森連恩主演。今天的報紙才說納森連恩"出櫃"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兩個男人飾演一對同性戀"夫婦",在海灘邊經營一家人妖秀俱樂部。片中老闆曾與女性結婚,生了一個兒子。如今兒子大了,要帶女友及女友的保守家人來拜訪"這一家人"。問題是:即便是你,你會接受一個同性戀家庭嗎?

這部片最精采的地方在於鏡頭運動,請注意看開場的第一個連續鏡頭,從遠遠的海上一直拉近到海邊的俱樂部,再繼續推進到舞台上的表演,我一直找不到鏡頭剪接的痕跡,但是我不敢相信那是連續性鏡頭。

此外,本片的美術設計相當成功,同性戀家庭的室內擺設的確不一樣。用色鮮豔,有許多"特別的"擺設,連餐盤上的圖案都跟同性戀有關。我很佩服該片的美術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