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龍》相關新聞

發信人: quiksilver.bbs@linux.cmc.edu.tw (奎克希佛),     看板: movie
標  題: 賴夫費恩斯的花生米太大 被導演卡嚓
發信站: 華佗 (Wed Sep 18 16:36:27 2002)

「沈默的羔羊」前傳「紅龍」在紐約首次曝光,安東尼霍金斯、賴夫費恩斯、艾德華諾頓、艾蜜莉華森、哈維凱托等一票演技派巨星同台飆戲,成績極為耀眼。而其中英國男星賴夫費恩斯飾演的新殺人狂「牙仙」,更是搶走老「殺人魔」安東尼霍金斯不少風采。

「紅龍」是根據「沈默的羔羊」原著作家湯瑪斯哈里斯於1981年出版的同名小說改編,過去也曾被名導麥可曼改編成「1987大懸案」。12年前,「沈默的羔羊」全球大賣,湯瑪斯哈里斯決定再度發行,並撰寫全新的序場,去年,「沈默的羔羊」續集「人魔」創下驚人的票房成績,便決定重拍「紅龍」,並找來「沈默的羔羊」金獎編劇泰德戴利操刀。

這部驚悚新作劇情描述,安東尼霍金斯被艾德華諾頓所扮演的聯邦探員逮捕入獄後,仍有不少崇拜者在外犯案,其中,由賴夫費恩斯飾演的「牙仙」,慣於在月圓之時,犯下滅門慘案,手法之兇殘,最令人髮指。

從「英倫情人」浪漫帥哥,搖身變成冷血殺人狂,對賴夫費恩斯而言,自是一大挑戰,瞧他在片中毀容、全身刺青的變態形象,肯定令不少女影迷花容失色。「劇本和角色,是吸引我最大的原因,而其中與盲女艾蜜莉華森的情感關係,最讓我感興趣。」他說。

對於片中全裸演出,賴夫費恩斯頗不以為意,他說,當初導演布瑞特雷納曾問他,是否要穿條小內褲?但他認為,劇中才和艾蜜莉華森上過床,穿著小內褲反而很不自然,於是便瀟灑的光溜溜上陣。

導演布瑞特雷納則開玩笑說,賴夫費恩斯的「花生米」太大了,當初拍這場戲時,他還禁止女朋友去現場探班,他決定這幾天重新剪輯,用電腦把賴夫費恩斯的「花生米」剪掉4吋,讓他正常一些。

至於該片另一主角艾德華諾頓則說,「紅龍」是「沈默的羔羊」三部曲中,最精采的一部,能與偶像安東尼霍金斯合作,則是他接拍此片的主因。他說,其實,幾年前,他拍了「驚悚」後,曾收到安東尼霍金斯的一封信,恭維他的演技不俗,並勉勵他好好努力,之後兩人也成了忘年之交。為了片中角色,艾德華諾頓先前也修讀不少犯罪心理學的著作,他認為,變態殺人犯是現代文明的病症之一,人性不斷的扭曲,將導致更恐怖的後遺症。

特派記者黃文正/紐約專電

> -------------------------------------------------------------------------- <

發信人: quiksilver.bbs@linux.cmc.edu.tw (奎克希佛),        看板: movie
標  題: 殺人魔已離安東尼霍金斯而去
發信站: 華佗 (Wed Sep 18 16:38:13 2002)

3度扮演「殺人魔」漢尼拔,安東尼霍金斯又將帶給影迷另一次驚悚快感。這位英國影帝坦承,當初他得知「紅龍」要找「尖峰時刻」導演布瑞特雷納執導,心中確實有點疑問,一開始合作時,也有點不太習慣,但拍完片後,他就喜歡上布瑞特雷納的熱忱與專業,接下來也將在布瑞特雷納執導的「超人」中,扮演當年由馬龍白蘭度飾演的「超人」老爸角色,他還心血來潮,當場模仿馬龍白蘭度在「教父」裡的台詞腔調,惟妙惟肖的程度,證明他影帝頭銜,絕非浪得虛名。

安東尼霍金斯笑說,第3次扮演「殺人魔」,早就習慣了,沒有太困難的地方,唯一比較麻煩的是,「紅龍」的故事背景比「沈默的羔羊」早了10年,必須要把自己白髮、皺紋修掉。對於這部成名作,安東尼霍金斯雖有特殊的一份情感,但並未執迷其中,他冷靜的說︰「電影拍攝時,我當然會融入這個角色,但電影殺青後,就只剩下記憶了,這部電影已殺青半年了,一些情境和感受都過去了,此時,殺人魔已離我而去。」

除了戲劇之外,安東尼霍金斯對其他各種藝術形式,也同樣非常熱愛。曾在銀幕上扮演過畫家畢卡索的他,迷戀過繪畫;而最近幾年,他則沈醉於彈鋼琴,每天早上他一定會抽空練習,他自嘲說,老年人應該多動動手指頭,順便沉思一下,他最喜歡彈蕭邦、德布西等人的作品,最近則苦練拉赫曼尼洛夫的第2號鋼琴協奏曲,覺得有點難。「幾年前,曾有人找我演貝多芬,我也很有興趣,但一看劇本後,我就倒盡胃口,它實在是太爛了!」他笑說。

曾與成龍合作「尖峰時刻」1、2集的布瑞特雷納,這回轉型執導「紅龍」,連他本人都深感「驚訝」。這位紐約大學電影系畢業的高材生,顯然很有一套,「紅龍」還沒上映,但口碑已傳遍好萊塢,前幾天,華納急著找他簽約,請他執導新片「超人」,躋身名導之流,應指日可待。

雖然兩年前,曾到香港拍「尖峰時刻2」,住了好一段時間,但布瑞特雷納對中文,似乎仍不甚明瞭,他說︰「成龍教我打過麻將。」但他以為「中」就是「龍」,麻將裡的「紅中」,即是「紅龍」。看來,下次再拍「尖峰時刻3」時,成龍可得要好好教教他。

本報特派記者黃文正/紐約專電

> -------------------------------------------------------------------------- <

發信人: bigfish.bbs@wdbbs.net (Perfect Cream),     看板: movie
標  題: [URL] 紅龍 / Red Dragon
發信站: 風與塵埃的對話 BBS (Sat Oct 12 14:36:36 2002)

▼ 紅龍 / Red Dragon

【紅龍】一片算是漢尼拔三部曲前傳,知名作家湯瑪士哈里斯在寫出【沉默的羔羊】的七年前,早就以駭人的筆觸描繪出令人不寒而慄的邪惡力量。

他在【紅龍】一書中,向讀者介紹了三個不同的人物,其中包括全球影迷早已熟悉的天才精神科醫師殺 人魔 漢尼拔萊克特、心靈受創的聯邦探員威爾葛蘭姆,以及一個被稱為牙仙的連環殺手。

【沉默的羔羊】一片的成功促使作者哈里斯重新發行【紅龍】一書,而他也為新版撰寫全新的序場,暗示了葛蘭姆與漢尼拔針鋒相對的淵源。編劇泰德戴利決定完成漢尼拔三部曲,他說:「我們決定描述威爾葛蘭姆是怎麼被漢尼拔攻擊,讓觀眾看到這兩人之間的關係是從何而來。」

霍普金斯起初不太願意三度飾演漢尼拔這角色,但是當他得知編劇是【沉默的羔羊】的泰德戴利,他的疑慮就完全消失。戴利精采的劇本也吸引了導演布瑞特雷納的注意,雷納曾經執導喜劇動作片【 尖峰時刻 1、2】以及喜劇愛情片【 扭轉奇蹟 】,這次他希望挑戰新的電影類型,於是極力向製片爭取執導的機會。

製片瑪莎迪洛倫提斯說:「他用極大的誠意為這個題材注入全新的元素。」

> -------------------------------------------------------------------------- <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Serendipity ),         看板: movie
標  題: 紅龍 Red Dragon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Thu Oct 17 17:41:50 2002)

紅龍 Red Dragon

頂尖FBI探威爾葛蘭姆在偵破數起高知名度的謀殺案,並逮捕數名連環殺手,包括最有名的變態殺人魔漢尼拔之後,被迫成為八卦報刊雜誌的英雄人物。他對於連環殺手的心理透徹的了解令很多人感到害怕,連他自己都覺得非常不安,尤其是在他差點被漢尼拔殺死的那一次逮捕行動之後。因此痊癒之後他舉家搬到佛州的馬拉松小鎮,並且離開聯邦調查局。

但是漢尼拔有一個新的跟隨者,這個瘋狂殺手專門在月圓之夜,趁一家人熟睡時下手。由於這名瘋狂殺手一定會再下手,而葛蘭姆的頂頭上司也找不到一個擁有能夠洞悉連環殺手心理的頂尖探員,於是葛蘭姆被迫再度出馬,他在研究過犯罪現場後,發現他如果要逮到這名被稱為「牙仙」的變態殺手,他就必須先了解另一個頭腦一樣聰明、心靈同樣扭曲的變態殺手,於是他必須再度面對他以前的死敵漢尼拔萊克特。

【紅龍】一片算是漢尼拔三部曲的前傳,知名作家湯瑪士哈里斯在寫出〈沉默的羔羊〉的七年前,早就以駭人的筆觸描繪出令人不寒而慄的邪惡力量。他在〈紅龍〉一書中,向讀者介紹了三個不同的人物,其中包括全球影迷早已熟悉的天才精神科醫師殺人魔漢尼拔萊克特、心靈受創的聯邦探員威爾葛蘭姆,以及一個被稱為「牙仙」的連環殺手。

【紅龍】的編劇是【沉默的羔羊】的泰德戴利,導演布瑞特雷納曾經執導喜劇動作片【尖峰時刻1、2】以及喜劇愛情片【扭轉奇蹟】,這次他希望挑戰新的電影類型。

本片的演員陣容十分堅強,包括安東尼霍普金斯三度扮演殺人魔漢尼拔萊克特,愛德華諾頓(【驚悚】、【美國X檔案】、【鬥陣俱樂部】)飾演聯邦探員威爾葛蘭姆,雷夫范恩斯(【英倫情人】、【辛德勒的名單】)飾演連環殺手「牙仙」,艾蜜莉華蓀(【破浪而出】、【無情荒地有琴天】)飾演「牙仙」的失明女友,哈維凱托(【鋼琴師和她的情人】)飾演聯邦調查局局長。
(本資料由環球影業提供)預定上映日期: 10月18日

Directed by...............Brett  Ratner
Screenplay by.............Ted Tally
Based on novel by...........Thomas Harris
Produced by...............Dino De Laurentiis & Martha De Laurent iis
Director of Photography...................Dante Spinotti
Music by...............Danny Elfman

CAST
Dr. Hannibal Lecter..........Anthony Hopkins
Will Graham................Edward Norton
Francis Dolarhyde...........Ralph Fiennes
Jack Crawford..............Harvey Keitel
Reba...................Emily Watson
Molly Graham...........Mary-Louise Parker
Freddy Lounds........Philip Seymour Hoffman

(摘自世界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