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漢 Ben-Hur

作者  appach@kimo.com.tw (蒙愛的孩子),           看板  movie
標題  賓漢,真善美,良相佐國
時間  奇摩大摩域 (Tue Nov 28 15:32:24 2000)

一般說來,電影是非常世俗的,但是有時候它還是會直接或間接地高舉耶穌––唯祂是偉大藝術的啟發者。有些高水準的好電影有強烈的基督教主題及人物,並且是十分正面的演出。

例如「賓漢」(Ben-Hur,有史以來贏得最多奧斯卡獎項的影片)、「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良相佐國」(A Man for All Seasons)等。「賓漢」的主線故事之一是賓漢的母親和妹妹的痲瘋病被耶穌基督醫治了;他們的可怕惡疾因著耶穌被釘十字架而痊癒。

影評家麥可梅迪(Michael Medvid)––他也主持公共電視台的「洞見」(Sneak Previews)的節目––在他的著書《好萊塢與美國》(Hollywood vs. America)中寫道,好萊塢拍了許多反宗教的電影,結果票房都是一塌糊塗;反之,如果他們以正面的角度來拍宗教片的話,則常常有驚人的票房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