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網友討論-3

發信人: SRS.bbs@bbs.cs.nccu.edu.tw (傻傻過活也不錯),    看板: movies
標  題: 哨聲響起淚潸然落下~~~~TINANIC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Fri Dec 26 14:51:14 1997)

相遇只是偶然..卻是彼此生命中永恆的漣漪..
海水雖然冰冷..但我相信傑克與蘿絲的心仍暖熱著...

我以為我看的只是一部耗資斥億的商業片.
可是沒想到它竟是如此深刻的撼動我..
跳脫出來想..這不過是個美麗的愛情悲劇..
但教人無法不動容的是這曾是本世紀最悽慘的船難..

或許傑克與蘿絲並不存在...但我相信如他們一般生死相繫的情感...
在當時沉沒的鐵達尼號必定不止一遭    看老夫婦相擁入眠的等待死亡
貧窮的媽媽認命而肯定的告訴孩子得讓頭艙的人坐上救生艇他們才能被放出
看船員們仍恪守職責的在岡位上為驚慌的旅客打理一切..
看群眾圍著牧師在無能為力的狀況下祈求天父的庇佑...
看提琴演奏者用音樂安撫著每個慌恐的靈魂...
我相信人性的善在這時表現的很美...
感謝這部災難電影並未將人為求生存的惡多所著墨

半夜兩點四十的電影..淚腺不太發達...然而就在蘿斯吹哨求救的那一剎那...
我不禁淚流鼻酸..哭的哽咽...為心愛的人活下來是勇敢的..
相信一句話....活著的人比死的痛苦..因為她必須要承受那樣深的回憶....
而與傑克的相遇.鐵達尼號的船難...卻猶如昨夜之夢..
說是真的怕自己承受不住....說是假的卻不想洗去曾經擁有飛翔的回憶..

故事結束了....然而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情緒仍隨著一幕幕的情節起伏...想到這個船難曾如此真實的存在過..
我真的感到好難過...生命好脆弱...我在心中默禱....當年的亡魂都安息吧....
因為這部片我更真惜身邊值得愛的人....希望大家也一樣.....

> -------------------------------------------------------------------------- <

發信人: jinex.bbs@www.cn.nctu.edu.tw (我們.等的.太久了...),    看板: movies
標  題: Titanic..... (轉載)
發信站: 交大控工BBS (Fri Dec 26 12:50:12 1997)

        燈火黯淡了......
        背景是無限多的星星,和一望無際的大海......

        沒有風,沒有風,
        海面漸漸歸於平靜,
        聽見的,是緩緩滑近的,船槳撥過水面的聲音......

        "我們,等的,太久了...."
        搜尋的,手電筒的光,不知能打入多深的海裡面.......

        "小心點,別打到他們了...."
        槳的動作極緩極輕,一一越過,一千五百多座,飄浮的冰山....

        黎明要到了,海面上又將昇起朝陽,
        而冰山,一座一座沉到海底了,
        沉到那艘船的甲板...........

        保險箱裡的紙條還留著一句話:
        "把海洋之心,和我鎖在一起..........."

> -------------------------------------------------------------------------- <

發信人: stives.bbs@fpg.m4.ntu.edu.tw (在家等颱風的水神),      看板: movies
標  題: 看完鐵達尼後另類感想.......僅供參考!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Wed Oct 14 21:11:54 1998)

嗯,免不了俗,水神也去看了鐵達尼號。劇中的愛情故事悽美動人,的確值得細細回味。對我這個讀電機的人來看,倒是有不少跟愛情無關的感想,底下就一個個說吧:

1.鐵達尼號的設計仔細、建造堅固,號稱永不沉沒,為什麼偏偏處女航就沉了?以前曾看過「溤鵬年」(沒錯,就是以前很著名的氣象播報員)所著的一本「神秘的地球」,這本書主要是講一些神秘的現象,如飛碟、金字架、木乃伊、百慕達三角…等,裡面有一段就是關於鐵達尼號的。

他是說,因為有人托運了一具內有木乃伊的棺木,放在船長室裡,而這個木乃伊附有咒詛,跟它有關的人都會受影響(簡單講就是"死"啦!)因此鐵達尼號才會不明不白地沉沒…這本書大概是十年前看的了,因此上面講的可能細節會有小錯,不過大意就是這樣。當時還看得津津有味,不過現在我是不相信這一套了,大家看看,知道就好… ^_^

2.冰山的大小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純水與冰的比重為 11:10,海水與冰的比重為 10:9,總而言之,如果浮在海面上看得到的冰山,體積為 1 的話,那沉在海面下的冰,體積就為 9。(想想在加冰塊的飲料中,冰只浮出水面一點點)也就是說,整座冰山(含水面上與水面下)的體積是看得見部份的十倍!但是在劇中那個冰山,似乎水面上下的大小都差不多的樣子?

您可想像一個很大很大的球浮在水面上,只浮出一點點,當船靠近時,即使還沒到「岸邊」(就是球與水面的交界),船底就先擱淺了。因此我覺得劇中,在船上就看得很明顯碰到冰山,可能並不是真實狀況…當然以上只是我跟據學理的推測,真實狀況可能還是跟劇中很像吧…我不曉得。

3.為什麼鐵達尼號可以號稱永不沉沒?以下也是以前的印象,可能有錯…

據我所知,它當初即使正面撞上冰山,也不會因此破到五個艙而沉沒,所以它的設計是夠安全,夠堅固了。只可惜,它是擦身而過,結果把船底側板整個刮了一道大痕,結果是從頭到尾刮破洞的艙數達到五個,最後就因此沉了…所以,當初如果發現得早,彎得過去就避開沒事,如果發現得更晚,彎不過去直接撞上,也不會沉,只是停在那裡沒辦法再航行而已,只要慢慢等別的船來救援就大家安全。結果,那時發現的時間剛剛好……所以今天我們才有這部電影可看… ^_^

4.什麼時候逃生比較好?

底下是我看完之後的建議,可能跟專業上的見解不同吧…雖然不見得比較好,但總比慌亂不知道該怎麼辦還要好吧…底下我照我所認為最好的方法排到最後不得已的辦法:

(a)坐上救生艇:這是廢話囉…這個當然最好最安全最舒服(會舒服嗎? ^_^)

(b)跟著救生艇:就是攀在艇邊,泡在水裡啦。
   我在奇怪為什麼沒有人採取這種簡單的方法?   再不然,拉根繩索,拖個大木條,就可以帶一大拖拉庫的人走,雖然泡在水裡久了一樣會凍死,但是,跟著不會沉的艇走,活命的機會總是比在汪洋中孤零零地等待還要高很多,如果艇上的人還有一點人性的話,大家輪流上艇,下水泡,   等待的時間還可以撐更久。

(c)在船加速沉沒之前趕快抱根夠大的木頭游離:我覺得船最後沉沒時,一定會造成非常大的旋渦,在其中被吸下去,我認為,一艘船那麼大,沉下去所造成的旋渦,水流沖擊力不但大,而且會吸得很深(整艘船一直下沉中…),我認為被吸進去必定嗆水而死。

   您想想,那麼大的水沖擊力,再會憋氣的人也一樣被灌得滿鼻子水,又被吸得很深,要憋氣多久才能游上水面?

   因此,在船在快速沉沒之前,沉一半時就要趕快下水游開,我想至少要游開一百公尺(我想像還不夠?)才比較安全。雖然泡冰水時間比最後的人(像他們)早一些,但是時間也不會差多少(因為接下來就快速沉沒,時間差不會很多),而活命機會會大很多。

(d)所以最後落水還是比較不好啦…   我想可別學他們,站在船尾最"高"處,好像很帥的樣子跳入水中…   那是最危險的時候了!被吸下去,還要花很大的力氣奮力游上水面,體力消耗得比 (c) 還更多…   所以,記得,至少要游開一百公尺…

(e)落水後,減少消耗體力:
   可別學那些人,落水後還在水面大聲呼救,著急的樣子。沒有多少體力可以浪費,趴在木板上,用小的游泳動作保持體溫,還有人可以聊天的話,趕快說遺囑… ^_^  不要像那兩個,睡著一樣,睡著睡著就睡死了…   保持說一點點的話,彼此打氣,不然精神輕懈,睡著體溫就會降低,體溫降低那就差不多沒救了…   所以這時候,如果還記得帶著一瓶酒的話,可能會有很大的功用…

(f)救生艇應要回頭救人:當然回頭救人是有其危險性,但是也不是完全危險,還是可以作的,等船沉後,救生艇先遠遠靠近,看還在海面上的人數,以及狀況如果大家還精力旺盛的話,靠近那真的很危險,   等一陣子大家比較沒力氣了,再靠近(但不要太近),救一些比較近的,不要靠近最多人的地方。如果還有一堆人游過來,   那就趕快再划離遠點…   畢竟,能救的人有限,不要把原本能得救的人都拖下海…

(g)有船來救援時:
   海面上有海風,波濤拍打聲,喊叫的效果有限,吹哨子在海面上也傳不遠啦…   如果可能的話,帶個防水的手電筒可能是最好的方法…救援船靠近時,手電筒可以照得到更遠的距離…好了,以上就是我的感想。有沒有在別站上看過類似的呀? ^_^我想我的見解是跟人家都不一樣的… ^_^

我不喜歡陳腔濫調,別人都有的東西…至少我覺得很多相關網站的東西都是抄來抄去…別人的東西,組合一下就當作是自己的…希望以上的感想讓您有另一層的體會…

> -------------------------------------------------------------------------- <

發信人: nexon@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問一個鐵達尼號的問題
發信站: KKCITY (Tue Jul 29 10:01:48 2003)

> 鐵達泥號的那鍋男女主角在船頭   然後手張開來在吹風那段的對話嗎?

其實這些電影的Subtitle很好找,比如   http://www.divxsubtitles.net/

Jack: Give me your hand.
Jack: Now close your eyes.
Jack: Go on.
Jack: Step up.
Jack: Now hold on to the railing.
Jack: Keep your eyes closed, don't peek.
Rose: I'm not.
Jack: Step up onto the rail.
Jack: Hold on. Hold on.
Jack: Keep your eyes closed.
Jack: Do you trust me?
Rose: I trust you.
Jack: All right, open your eyes.
Rose: I'm flying! Jack!

> -------------------------------------------------------------------------- <

發信人: OnlyChi.bbs@ptt.cc (可不可以不勇敢),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 鐵達尼號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Mon Apr 19 04:02:01 2004)

我還記得我看了七遍院線片...雖然都沒有哭  但每次的心情卻都一樣
好幾句台詞都讓我印象深刻    好幾幕都讓我久久低迴

老蘿絲回憶往事的時候說的一句...
Titanic was called the ship of dreams, and it was.  It really was.

還有那幅素描..
Jack, draw me like one of your French girls.  Wearing this.
Wearing only this.
(笑..)

還有在海上漂浮門板上的那句..
Promise me that you will never give up, no matter how hopeless.

還有最後..
Fifteen hundred people went into the sea when Titanic sank from under us.
There were twenty boats floating nearby and only one came back.
                One.

Six were saved from the water.....myself included.
                Six, out of fifteen hundred.
The seven hundred people in the boats had nothing to do but wait.

Wait to die...wait to live.      Wait for an absolution....that would never come...

這段我一直印象很深刻    到現在還記得老蘿絲說這段話的口氣...(笑..)
最後   他說

A woman's heart is a deep ocean of secrets.
But now you know there was a man named Jack Dawson...
and he saved me in every way that a person can be saved.

I don't even have a picture of him.   He exists now only in my memory...
一股悲傷湧起..到現在為止 Titanic 還是我最愛的片    我想
但它絕不只是愛情

> -------------------------------------------------------------------------- <

發信人: lausai.bbs@ptt.cc (被謀殺的大學生),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 鐵達尼號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Mon Apr 19 08:34:00 2004)

: 但它絕不只是愛情

  推此句   感動的片段幾乎都已被講過了  我倒是注意到一些其他部分

  rose在片中做了兩次重大的決定  第一次是決定不顧她媽  要跟jack在一起
  第二次是決定跳回船上與jack共生死
  做決定之前  畫面都會先慢下來  rose周圍會有某些特別的事情讓她注意到
  畫面變慢動作  rose一邊注視周圍一邊默默不語
  然後鏡頭一轉就發現她已做出決定

  這兩個決定是不能夠突兀的  因為這是兩個改變一生的決定
  導演藉由rose做決定前看到的事情    讓我們了解她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而當rose默然時我們也可以去思考她腦子裡那時在想什麼

  我想導演在這兩個決定前故意都用慢動作  就是要讓我們注意到這一點
  這是用心之處

  還有一個是在片尾  老rose睡前她房間裡的照片
  注意到有兩張是較特別的  一張是騎馬的  一張是在飛機旁

  想想看jack之前跟她說的話  看到這兩張照片是不是有種熟悉感??
  這樣知道為什麼片子開頭老rose說她不管到哪都要帶著相片的理由了嗎??

  影片看到這時  我突然有另一種感動
  看著那些相片  再想到rose在獲救後  是怎麼樣過了那麼長的時間
  我真的有點快哭出來的感覺   雖然鐵達尼事件後rose的生活電影沒有演出來
  但我只要一想到就會覺得很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