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網友討論-2

發信人: bennieth.bbs@cia.hinet.net (bennieth),      看板: movie
標  題: [感想]斷背山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Mon Jan 23 03:37:41 2006)

斷背山 (最後一行小字是大雷,沒看過電影請快速跳過)

斷背山不是一部商業電影,電影裡沒有賣弄商業的元素
也不算是藝術電影,因為沒有讓人看不懂的電影手法
更不像是為了得獎而拍攝的電影    有的只是將一段感傷的愛情故事,
真實的呈現    卻獲得商業上的成功,又可以獲獎不斷
看似不特別,其實有一種強大力量在電影中
這也許是李安可以一再的獲得各影展肯定的主因吧

雖然故事是訴說同志的愛情,但其實是藉著那道跨越不過的界線
隱喻了在社會各角落,都可能上演著的說不能勇敢去愛的愛情
而不去分是同性戀或異性戀電影,就像鐵達尼號傑克與羅絲那種有界線的真愛
也許是年紀的界線,或是階級的界線,種族的界線,性別的界線,環境的界線
所以在美國得到廣大的迴響

也許是每個人在電影中,看到了自己在愛情中的那條界線
而當時並沒有勇敢的去跨越,去追求自己的真愛
但生活總是讓人不得不屈服,最後並不是跟最愛的人結婚
現實生活中結了婚,卻過的不快樂的人很多
所以這部電影可以輕易的觸動每個人的心房
那個被生活現實壓抑已久而麻痺的真實感情

而斷背山絕不是一部煽情的電影    與其說感動或是感人,
我覺得倒不如說是感傷    那感傷的渲染力足夠讓人沉靜的思考
自己是否真誠的面對自己的感情    是否可以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愛情

最令人動容的是   Ennis在Jack衣櫥中    找到了Jack將Jack自己的外套套著
Ennis的襯衫    那件Ennis在20年前以為忘在山上的襯衫….
結局鏡頭上是Ennis的襯衫套著Jack的外套….

> -------------------------------------------------------------------------- <

發信人: fans.bbs@bbs.isu.edu.tw (新天堂樂園),        看板: movie
標  題: 無框無界《斷背山》
發信站: I-Shou University BBS (Mon Jan 23 05:18:53 2006)

將電影劃分類型,除了是早期好萊塢片場制度的驅使,也是觀眾解讀辨識電影的一種方式。隨著電影產量的日漸增多,影片所能劃分的類型也愈五花八門,宛如從拍攝預算上的A級、B級片,到從製作風格形塑的黑色、歌舞電影,甚至到現今以議題或劇情主軸為歸納依據的公路、傳記、勵志與同志電影等等…

而如何將電影歸類分型,則完全取決於用什麼「角度」去看。正如同《斷背山》被媒體稱為「同志電影」,無非也是以當中的同志故事作為取決標準。只是當電影焦點被鎖定的過分單一,極可能使人在觀影心態上產生錯誤的預期,唯有想辦法扳開狹隘的景框,才可能一窺美麗的宜人全景。

在李安的《斷背山》裡,縱然描寫的是美國西部牛仔的同志故事,但在刻意無關批判、跨越性別、拋棄道德、不帶情緒的處理之下,削去了壓迫與反壓迫的惱人課題,反而更像是藉由一個動人故事,單純的描繪出人與人之間最純然,也最真摯複雜的情感。

任何事物都是一體多面的,情感的糾雜尤其如此。愛可以帶來幸福,卻也可以帶來深沉的痛苦,也因此愛總是挑戰著人性的極限,愛才令人刻骨銘心。

就誠如卡謬所言:「任何情感都不能使我們有所改變,只是提示我們一個試圖改變的意念。因此,愛並不能使我們免除自私,只能讓我們體認自私,並使我們心底存有一個遙遠的國度,在那兒完全沒有自私。」

一旦劃去電影中男、女的性別括弧,捨棄同性戀、異性戀的名詞藩籬。的確,李安說的極是,每個人的心裡真的都有一座斷背山。

然而除了電影中感人的情誼之外(或許應歸功於原著作者的筆觸),文學如何過渡到電影,就是導演功力的展現。

《斷背山》不賣弄炫麗的技巧,不過卻「精準」的可怕。在演技、構圖、佈景、配樂…等等精細的設計之下,僅僅只是利用大量遠景、中景、近景的交錯,搭配偶爾的平行剪接,藉由兩位主角20年來的相聚離別,不著痕跡的堆疊情感,但卻又不讓之宛如山洪一觸即爆發的催淚煽情,而是一點一滴,如小橋流水般的細水長流,將情感慢慢傾入觀眾的心裡,讓人偌有所失,也更感同身受。

李安用最基本樸實的電影技法,卻將人們最抽象、也最複雜的情感一一道盡,不僅使得電影《斷背山》遠遠的脫離文本(小說)的附屬品,昇華為一部卓然的電影大作,形式與內容的完美揉合,更已彷彿大師般的天然沉穩。

而更屬難得的。

當跨國合資電影的潮流風吹來,昔日的亞洲大導張藝謀、陳凱歌,甚至是周星馳皆恣意龍飛鳳舞欲用華麗特效編織電影夢境(迎合與打量著全球市場)的同時。李安在《綠巨人浩克》之後的力求反璞歸真,不僅僅說明了他對電影誠懇純然的心境,那回歸電影本質簡潔卻動人有力的書寫力道,也絕對是《斷背山》既溫吞含蓄、卻又能帶給人心靈悸動的關鍵之處。
--
電影‧人生‧夢!
http://www.wretch.cc/blog/fansss
歡迎訂閱《紀錄片映像報》!
http://maillist.to/documentary

> -------------------------------------------------------------------------- <

發信人: brent01@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斷背山」——破壞家庭的電影
發信站: KKCITY (Thu Jan 26 11:24:10 2006)

文章來源:基督新報 - The Gospel Post
文章網址:http://gospelpost.com.tw/news/edi_135.htm

李安導演的「斷背山」,被好萊塢譽為羅曼蒂克的愛情故事,故事描述六十年代兩青年牛郎在斷背山上看羊時,由友誼關係發展成同性戀的性關係,後來二人分別與女子結婚生子,可是不能禁止同性戀的情慾,屢次欺騙妻子到斷背山幽會,後來其中一人為此而離婚,另一人要求兩人同居,但因社會環境保守而不能如願,電影最終以一人意外身亡而落幕。

「斷背山」不論拍得如何美化,也遮掩不了它的醜惡一面:

1.破壞男子漢的形像
美國中部的牛郎 (cowboy),是男子漢的形像,以往持有像尊榮 (John Wayne)和奇連依士活 (Clint Eastwood)的剛強和英雄的形像,是美國男孩子追求的模範,這套電影把他們醜化為好勇鬥狠,頭腦簡單的人,不斷以蠻力和打鬥來解決問題,而兩男主角的性愛,也是充滿了野獸般的粗野。

2. 誤導男人間的友誼昇華時就變成性接觸
很多男人在各種不同工作的環境或許需要作近距離的相處,例如軍隊、童子軍、球隊、大學宿舍等。此電影將「性」帶入了兩男人的工作關係中,不單染污了男性間單純的友誼。對於愛模仿電影中的人物的年輕人,現將這可能性向他們宣場,後果不堪設想。

3. 同性戀關係較男女婚姻崇高
「斷背山」可能沒有明顯推崇這觀念,而且還描寫了同性戀婚外情對妻子的傷害,但影評家、好萊塢和傳媒都漠視了這一點,反而高舉這段同性戀情,是值得犧牲家庭的;片中又暗示有妻子和兒女的家庭是多麼麻煩,同性戀是多麼浪漫,作妻子的不明白,可是作女兒的卻明白,體諒與母親離婚的父親,間接地教導下一代要接受同性戀,這些隱藏了破壞性的信息,對下一代遺害無窮。

4. 暗示社會禮教是害人的
此片描述這段同性戀情的痛苦,使主角以罵妻子、打架、嫖男妓等方式來發洩。最後以一方死、一方愁的悲劇收場,表面是表現同性戀負面的信息,但暗裏卻抱怨這悲劇的發生是因為六十年代社會太保守,不能容許同性伴侶,否則他們會活得很快樂。

好萊塢高捧這套同性戀的電影,不單止給與好評,還頒發4個金球獎,娛樂界要極力介紹同性戀的電影,是要打破傳統的禮教,讓放縱情慾的人,可在無罪惡感的情況下自由自在地繼續放縱,而社會需要無條件地接受。利用潮流文化來推廣破壞家庭的電影,是現代文化的悲劇;李安導演拍這種片子,等於加入破壞的行列,是華人的悲劇。

譚克成博士    美國傳統家庭促進會總幹事

個人觀感:
1.不是很客觀,加了很多主觀意識。
2.有一點博士說的對,同性戀不應該欺騙自己的意識,加入男女婚姻的行列只會傷害另一個因為婚姻而愛上你的人。

> -------------------------------------------------------------------------- <

發信人: eepaper.bbs@bbs.et.ntust.edu.tw (別府),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斷背山」——破壞家庭的電影
發信站: 台灣科大電子BBS (Thu Jan 26 13:25:02 2006)

> > 文章來源:基督新報 - The Gospel Post
> 不意外    沒有這種聲音才顯得奇怪
> 就好像回教徒在批評女生不應該拋頭露面或有平等權一樣
> 言論自由的社會,我用我們的言論自由反駁回去即可

另一部片子"美國心玫瑰情"也獲得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兩項大獎
這片子同樣也在描述家庭,外遇,同志
但這部片子當初並沒有受到太多衛道人士的批判

原因是無論是主角對於女兒同學    還是退伍軍官對於主角   流露出的大多是慾望
而斷背山主角之間,所描述的是愛

衛道人士崇尚"愛",而輕蔑"慾望"
(ex.歌曲:愛的真諦 它本身就是在讚美詩歌,出自聖經)
因此"美國心玫瑰情"這種不入流的情感,也沒什麼好批判的

但斷背山則是直接衝擊他們的核心思想    他們不承認同志的,是愛
否則就是承認同志跟他們是一樣的   尤其對於某些宗教而言,排外情結非常嚴重
只要是理念或思想不一致的,都視為異己
也無怪乎原文作者說斷背山是"放縱情慾",而絕口不提"愛"

除非你能改變他們的信條,否則你是白說的
個人是覺得不以為然,反正經文都是人在解釋的    能改變信條的大概只有教宗吧

> -------------------------------------------------------------------------- <

發信人: Danialu@kkcity.com.tw (戀戀太平島),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斷背山] 觀後感(觀後反應,無雷)
發信站: KKCITY (Fri Jan 27 01:11:19 2006)

我記得看完散場出來    有幾個老先生在聊天
講說 唉 還滿多年輕人來看的 可是這片子 沒有一點年紀 應該是看不懂吧
大致是這樣吧 如果沒有經歷過一些事 也許就不容易被打動吧
年輕的時候 我們的感情總是很直街的 轟轟烈烈像一場戰爭
如果 未曾有過那整 開始了 卻不得不壓抑的情感 (不是暗戀 單戀那種!!)
而且 這段感情沒有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那麼或許很難有感觸吧

片子看到開場30MINS我就分心了
想著在一起7年多的BF    想著認識超過10年的FIRST LOVE

看完了 沒有特別的起伏    大致就像 噢 你也在這裡嗎? 那樣的感覺
畢竟 也就只能那樣了吧
在時間洪流裡 於千萬人中遇見對的人 也不過就是輕輕錯過了
那100%的感情 然而一切是再也回不去了

> -------------------------------------------------------------------------- <

發信人: zarathustra@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Tzara影評】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發信站: KKCITY (Sun Jan 29 17:16:05 2006)

無論〈美國〉東部或中西部、開放或保守思想、同性戀或異性戀者,〈全球性〉東方或西方世界,藝術或商業市場的影迷或書迷來說,李安的《斷背山》之所以能夠橫掃國際獎項,締造長紅票房,感動異質文化屬性的觀眾群,最重要的關鍵莫過於李安導演由內而外所體現散發的感性與理性。這樣說來,似乎將《斷背山》的成功總歸於李安身上,這倒也無可厚非,本片必定被以作者電影來閱讀。

當作者人格特質反映在作品上,以本片審讀,最明顯也是最為人所推崇的便是:對於人性互動情感的精確捕捉描繪,無論愛恨糾葛、依賴或衝突,角色內在與外在間的拉扯自忖等場面,如同李安導演長期給人的媒體形象:不慍不火、溫文儒雅、眼神靈性澄澈般,每個鏡頭、每場戲處理的如此細膩、真摯,盡是隱而不宣的輕柔觸動卻意義深遠,簡單樸素卻情感豐沛地令人難以承受,小心翼翼的撫摸卻縈繞人心地令人難以忘懷。

李安導演表現出「忠實、真切、誠懇、感性又理性的態度」:他忠實於故事、忠實於人生、忠實於電影、忠實於觀眾。也因這種真摯、睿智、謙沖自牧的處世態度,多年來,李安與其作品得以在好萊塢商業資本體制內保有藝術家的哲光與靈氣。充盈而未經修飾、加油添醋的愛與完全的犧牲奉獻,令其作品始終蘊含生命光輝的正面價值與雋永的人生理哲。

於是,《斷背山》真正能夠跨越類型觀眾與文化隔閡、跨國族、跨性向族群,緊扣人心,觸動人性,即便該片顯然歸於同志情愛類型,李安式的東方內斂、含蓄、曖曖內含光的敘事語氣譜出最惹人心悸的電影,在藝術成就上別具意義,受多數觀眾所肯定(當然仍有少數反同志者的大肆撻伐)。

再多的喝彩與誇讚都嫌太少也嫌多餘。但我仍不免多此一舉。

就同志類型電影來說,《斷背山》若不能說是最刻骨銘心、賺人熱淚,至少也堪稱經典性的文本,注定永傳人世為後來所推崇,至少在地理性上,絕對是經典。

當故事開場,幾處簡約的影像符碼、配樂帶出同志電影史中少見的地理景觀:這風塵僕僕、黃沙滾滾的西部景觀其象徵意義無非是保守傳統,堅固牢靠的道德禮教束縛,強化著由牛仔形象所建構的雄性陽剛形象世界。同志情誼發生在這層層枷鎖的環境無疑更顯難以抵抗的沉重與悲劇宿命論調。而化外明媚風光瀲豔的世界桃源既是情愛昇華之處,也是愛情純粹如初的象徵之地。

斷背山:可愛、迷人、浪漫、純粹,同時又是殘酷、只供憑弔、悼亡、難以返回的夢土。李安導演精準捕捉到時代性、地理性的細微代表處,寥寥數筆,韻味無窮。同時締造、強化「斷背山」的符號意義成為具情感豐沛、可供眾人追憶的美好象徵。「人人心中都有座斷背山」聽來多麼令人心碎難以排遣,直騷人心。《斷背山》的確美化、聖化也形象化了斷背山這一符碼。

Ennis和Jack的同性之愛如此深刻、堅毅、峰迴路轉地強烈深烙在觀眾心中。其所面對的外在束縛越強大越是證實兩人之間難以釋懷的愛。其表現出佔有與不可得、僅供追憶又無法挽回的遺憾與惋惜如此深沉,觸動著每顆多愁善感的心緒。Heath Ledger、Jake Gyllenhaal 在李安的調教下果真變得情感飽滿,感染力強又真摯,演活了那屢遭壓抑鬱悶的熱情與藏在話語下的情感交流。

可是,Ennis和Jack的初夜來得如此意外,如此突然,如此理所當然的發生。在此之前,客觀來說(排除觀眾早已先入為主的認為「遲早」會發生什麼的狀態下),兩人間構成行為的合理條件的說服力太低,僅有的幾個曖昧鏡頭(後視鏡的窺視與主觀鏡頭的凝望)與事後稍嫌多餘的澄清對白:『這只是一場意外,我並非同性戀者』。這些都干擾著我無法立刻投入情感與認同角色內心,並且懷疑著之間的情感基礎是愛情還是生理需求?

之後,Ennis和Jack的重逢便是乾材烈火的擁抱熱吻,的確表現出「難以忘懷」的真情,同時,未免又過於激動與莽撞,相信是導演過度合理化與掌控角色命運行為的決策。所幸,觀眾早進戲院前就已預設立場地期待觀看到什麼,果真,情節就這樣突兀的來了。(若是別的導演,或別的作品,我想責難與尷尬的笑聲會更加劇)。

後半段以家庭生活構築角色迥然的抉擇與感情觀的歧見、對比,稍嫌冗長,但這不正是李安電影的作者風格。

我可以這樣論斷:是李安導演的藝術靈光加持《斷背山》而蓬蓽生輝、瑕不掩瑜。更為激進的看法:《斷背山》的一致好評成為一種勢不可擋的現象與風潮,明顯的符合沉默螺旋定律的看法。在所謂公認的經典之作面前,任誰也會更謙卑與彈性地、先入為主地給予尊崇的眼光。相對的,卻缺少公正客的直言批評。尤其對台灣當地觀眾來說,在國族主義效應之下所產生的主觀認同感,李安與成龍的作品硬是有主觀刻板的印象分數存在。

當然,就全球包含台灣的觀眾而言,《斷背山》的同志成分,在當今同志議題、人權仍屬文化研究的主流顯學來看,有多少觀眾願意承受倍扣上「歧視同性戀」的罪名。這些觀眾頂多只敢暗自擔心「觀看斷背山是否會被誤認為同志」。

這可笑的反應與一窩瘋盛讚的現象,其背後的意涵終究仍是李安導演的光芒所致。沒有李安,《斷背山》還會是一個肯定大過於否定,願意高過於不願意、期待大過於鄙視的同志情愛之作嗎?
--
http://blog.xuite.net/tzaralin/weltschmerz

> -------------------------------------------------------------------------- <

發信人: alcatela@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斷背山的疑問(有雷)
發信站: KKCITY (Sat Jan 21 22:02:20 2006)

> 傑克真的是出軌,然後被人家打死的嗎?好疑惑~~~

小說是寫當時(1963年)的懷州是歧視同性戀的 gay 是會被活活打死的.

恩尼思小時候被父親抓去看一個老gay曝屍荒野
也就是被發現是gay然後被活活打死,陰莖被拉斷...
他也在跟 jack 講完後補上一句:  其實我老爸也有份.(打死老gay.)

因此當 jack 的妻子說他被爆胎的鋼圈打斷鼻樑,淹死在自己的血泊中時
恩尼思便想到小時候的可怕經驗,後來去探視 jack 的雙親時,
父親意有所指的輕蔑語氣更讓恩尼思確認 jack 的死不是車禍.
唉~
> -------------------------------------------------------------------------- <

發信人: alcatela@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斷背山的疑問(有雷)
發信站: KKCITY (Sun Jan 22 01:41:30 2006)

> : 恩尼思便想到小時候的可怕經驗,後來去探視 jack 的雙親時,
> : 父親意有所指的輕蔑語氣更讓恩尼思確認 jack 的死不是車禍.
> 那是 Ennis 的想像   (畫面中被打的人是年輕的Jack)
> 他老爸的輕蔑態度哪能讓誰「確認」什麼呢?

因為 gay 的身份曝光了,所以支持他自己的想像:傑克不是死於車禍...
輕蔑,是對於gay的輕蔑,跟他厭惡兒子特立獨行是不同的 .
老爸說:  "斷背山在哪裡我知道,他以為自己太特別,老家賤墳地配不上他啊."

> 一來Jack自己都講過,他老爸對他就是那種輕視的態度
> 二來這種事對他爸來講是丟臉到家的醜事,

沒錯,在那個時空背景......

> 他或許隱約有猜到兒子的性向,或懷疑他的死內情並不單純
> 但是他真的知道兒子的確切死因嗎?我不認為如此

我也不知他老爸是否知道,但是 恩尼思 的想像和經驗結合
讓人心酸,恩尼思是gay 但最害怕的卻也是gay(的身份)

> 對於 Ennis 來說,Jack 莫名的死亡跟他幼時的經驗結合在一起
> 他無法不把 Jack 的死跟他最深的恐懼聯想在一起
> 但是對於讀者/觀眾而言,Jack的真正死因一直到最後都是一個謎

老爸說傑克後來春天找來幫忙管理牧場的是德州的鄰居,
這點支持了傑克是被亂棒打死的論點,   至少小說是這樣描寫的... :)
---
希望不會有文字上的誤會  :p

> -------------------------------------------------------------------------- <

發信人: alcatela@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斷背山的疑問(有雷)
發信站: KKCITY (Sun Jan 22 02:06:04 2006)

> > 老爸說傑克後來春天找來幫忙管理牧場的是德州的鄰居,
> > 這點支持了傑克是被亂棒打死的論點,
> 我不懂這點為何會說明他是被打死的 若你不覺麻煩的話 能講解一下嗎

因為搞gay被發現(雙親也發現了),我的想法是,那位德州鄰居不是gay,而傑克以為是, (他之前在酒吧不是也想釣那位小丑嗎,還請他喝酒,結果被拒...)後來出槌,才會在經營牧場失敗後(他爸有說他總是有不成熟的半調子想法,也都沒有成功),在德州的小路被打死(因為離婚了,也不再是農具大亨的身份了,所以...就有人敢動手解決他了)

> -------------------------------------------------------------------------- <

發信人: ihvicky@kkcity.com.tw (Blank),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斷背山的疑問(有雷)
發信站: KKCITY (Mon Jan 23 21:06:15 2006)

看了大家討論Jack真正的死亡原因,在這裡提出一些個人的淺見
我是看了電影之後再去看小說的
在小說中,有些部分並沒有在電影之中表現出來,
當然,電影之中也加強了一些角色的個性

我認為作者並沒有真的試圖去暗示Jack是被打死的
在小說中,當Jack第一次對Ennis提議二個一起離開,去山上開個農場時
Ennis的第一個反應是"不,我可不想死(I don't want a be dead)."
他可以接受和Jack見面,但沒有辦法和他一起生活
因為小時候的印像中,gay是會被人打死的,
而這也是他們被發現後唯一的下場,這可是說是他恐懼的來源

小說中有三個部份提到Jack的死因
一是當Lureen告訴他Jack的死因時,他直覺的認為Jack是被人虐死,二是當他在電話中,"他感到極度的悲傷,他無法知道Jack是被人打死的還是真的是死於意外”

第三是當Jack的父親告訴他Jack和另一個在德州的鄰居一起去山上時,”他知道Jack是"被打死的”,所有的猜想其實都來自Ennis的心中,因為他小時候目睹的慘劇,讓他無法相信Jack真的是死於意外。

我想作者的用意只是讓讀者去明白,Ennis這麼多年來,在害怕著什麼。

> -------------------------------------------------------------------------- <

發信人: DJNOSPAM@kkcity.com.tw (John Doe nospam),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看過斷背山小說的人..
發信站: KKCITY (Thu Jan 26 08:59:54 2006)

> 電影裡最後Jack的爸爸說Jack跟鄰居是一起上山去(印象中)..
> 但我看網路上聽譯的翻譯
> 是Jack跟鄰居一起"回來"..到底小說是否有寫到這段呢?

Ennis在Jack的父母家。Jack的爸爸對Ennis說:
......Then, this spring he's got another one's goin a come up
here with him and build a place and help run the ranch, some
ranch neighbor a his from down in Texas........

並沒有提到上山(Brokeback)

> -------------------------------------------------------------------------- <

發信人: WindZero.bbs@bbs.wretch.cc (黑糖男孩),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一個斷背山的疑問(有雷)
發信站: 無名小站 (Wed Feb  1 01:22:01 2006)

> 請問之前在傑克的房間是牛仔外套套著格子櫬衫
> 到了最後一幕是格子襯衫套著牛仔外套? 因為之前沒注意這點
> 所以想問有注意到的朋友真的是這樣   那結局更是令人動容了

是的~~你沒有看錯    因為這一幕所以我阿姨哭了= =

> -------------------------------------------------------------------------- <

發信人: johnlukas@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一個斷背山的疑問(有雷)
發信站: KKCITY (Fri Feb  3 19:19:54 2006)

  應該沒有一定的解讀吧
  我的想法是,原本是一向主動積極的Jack夾克包覆著著Ennis的襯衫
  最後Ennis把他的襯衫反套在Jack夾克外,並扣上夾克鈕釦(I swear)
  代表一向壓抑逃避的Ennis在Jack死後坦然面對自己與對Jack的愛
  雖然不能終身相守,但Ennis會一直珍惜呵護這曾有過的一段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