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副總統張院長電賀臥虎藏龍獲獎

作者: Milosevic.bbs@hls.twbbs.org (New Zaragoza),        看板: movie
標題: 總統副總統張院長電賀臥虎藏龍獲獎
時間: 恨情歌工作坊 (Mon Mar 26 18:48:15 2001)

新聞局今天表示,第73屆奧斯卡影展得獎名單已經揭曉,我國導演李安執導的影片「臥虎藏龍」囊括了「最佳外語片」、「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以及「最佳配樂」等四項大獎,消息傳來,國人同感振奮。

陳總統、呂副總統、行政院張院長以及新聞局蘇局長於獲悉得獎結果,均立即馳電致賀,陳總統電文內容如下:

「縱橫國際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徐董事長立功暨所屬隨行同仁:欣悉『臥虎藏龍』影片榮獲第七十三屆美國奧斯卡影展『最佳外語片』、『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以及『最佳配樂』,光耀國際影壇,佳音傳來,深為忭慶,特電申賀,並請代向相關工作人員致意。」  

呂副總統賀電內容為:「縱橫國際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徐董事長立功暨所屬隨行同仁:欣聞『臥虎藏龍』影片榮獲第七十三屆美國奧斯卡影展『最佳外語片』、『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及『最佳配樂』,消息傳來,令人振奮與鼓舞,全體國人與有榮焉,特電申賀,並煩代向從業人員致意」。

張院長電文內容為:「縱橫國際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徐董事長立功暨李導演安:欣悉『臥虎藏龍』影片榮獲第七十三屆美國奧斯卡影展『最佳外語片』、『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及『最佳配樂』,佳音傳來,國人同感振奮,深為忭慶。尤以是片獲獎,首創華人電影在好萊塢之光榮紀錄,樹立我國影藝騰輝國際之里程碑,殊堪嘉許,尚盼繼續努力,再創佳績,特電申賀。」

蘇局長賀電內容為:「縱橫國際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徐董事長立功暨李導演安:欣聞『臥虎藏龍』影片榮獲第七十三屆美國奧斯卡影展『最佳外語片』、『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及『最佳配樂』,鵲報傳來,深為忭慶,是片獲獎除深佩兄等經營有方卓樹嘉猷外,亦顯示我國影藝事業深具潛力,已受國際影壇肯定,當有光明前景,至盼再接再勵,續創佳績,特電申賀,並請代向『臥』片相關工作人員致意。」

新聞局表示,本次「臥虎藏龍」電影片在奧斯卡影展獲獎,為中華民國電影史上最偉大的成就,對李安導演、「臥」片的工作團隊及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的發展,均具有正面意義及鼓舞作用。

新聞局訂於美西時間三月26日在洛杉磯舉行盛大的慶功酒會,並將擇期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依據「國產電影片暨電影從業人員參加國際影展獎勵要點」之規定,頒發新台幣三百萬元獎金予「臥」片出品公司縱橫國際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及新台幣一百萬元予導演李安,以表彰他們對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的貢獻。

【中央社台北26日電】

========================================================

作者: Milosevic.bbs@hls.twbbs.org (New Zaragoza),      看板: movie
標題: 張揆指臥虎藏龍成功事例是知識經濟另項體現
時間: 恨情歌工作坊 (Mon Mar 26 18:45:05 2001)

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指出,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勇奪第73屆電影奧斯卡金像獎及其他多種國際獎項的成功事例,是「知識經濟」的另一項成功的事證,證明諸如電影工業等傳統產業只要能夠利用創新、想像力,就同樣能夠有好的彰顯。

張俊雄在第一時間即被幕僚告知「臥虎藏龍」在本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中獲獎的消息。曾經觀賞過這部影片的張俊雄在行政院接受媒體訪問時心情愉悅地說,「臥虎藏龍」全體工作人員敬業、全力投入、突破瓶頸的表現,令人鼓舞及敬佩,國人以他們的傑出表現為榮。

除了恭喜「臥虎藏龍」得獎,張俊雄也試著解讀「臥虎藏龍」在國際間得獎所代表的深遠意義。他說,電影工業是個傳統工業,但是它可以利用創新、想像力,有好的彰顯。政府推動的「知識經濟」,其概念就是這樣。

張俊雄表示,知識經濟發展的時代,並不只限於高科技產業,傳統產業也可在內,反而更需創新、更需用想像力,如此才能讓「夕陽工業」轉變成為「朝陽工業」。

張俊雄認為,「臥虎藏龍」成功的事例,是知識經濟的另項體現,應當可以給傳統工業一個反省刺激的機會。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6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