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虎藏龍在澳洲被封殺??

作者: Alberto.bbs@bbs.cs.nccu.edu.tw (似夢非夢),      看板: movie
標題: 臥虎藏龍被封殺??
時間: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Fri Apr  6 18:30:41 2001)

首部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華語電影「臥虎藏龍」在澳洲上映頗獲好評,但新南威斯省省長卡爾卻大肆批評該片,害他悶得如呆坐半天,並笑言要立法禁止進口這種乏味的電影在當地上映,甚至建議不准導演李安到澳洲。

令華人引以為傲的「臥虎藏龍」,贏得今年奧斯卡金像獎四個大獎,在澳洲上映卻被新南威爾斯省省長卡爾批評得一文不值,卡爾表示,他與太太看了一半,看到那些演員在樹上飛來飛去,他就忍不住離場,所謂特殊視效,在他而言可說什麼都沒有。他還表示,如此悶的電影,應該繳回它的奧斯卡獎項。

卡爾省長對「臥虎藏龍」的批評,昨天在香港引起電影界一片撻伐之聲,導演方平即表示,這是對所有電影工作者的侮辱,卡爾的說法更令人覺得好笑,電影只是一種娛樂,不該因而用來攻擊其他的國家或種族,這種人還做高官真是好笑。

葉錦添也指出,卡爾以言詞攻擊李安,實在令人不解,也極不合理,喜歡或者不喜歡一部電影,那用得著有這麼誇張的反應,他相信李安不會理會這種事。

爾冬陞更是訝異的表示,卡爾省長的說法是搞笑兼神經,真是有沒有搞錯啊。他可以不喜歡「臥虎藏龍」,但要禁止李安入境澳洲,就真是笑話,真是離譜。杜琪峰則表示,這完全是一種歧視,做一個官員連看完一部電影的耐心都沒有,說的話怎會公平,說穿了是歧視中國人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