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虎藏龍》對白精選

作者: agua.bbs@will.m1.ntu.tw (風和草的對話),        看板: movie
標題: [觀影札記]臥虎藏龍對白精華篇
時間: willbbs (Sat Jul 15 09:17:13 2000)

俞秀蓮說:

別動氣,提升這口氣
練神還虛,圓寂永恒
這不是武當派一直想要追求的境界
不要把這口氣 浪費在我身上

李慕白說:

我已經浪費一生了
我要用這口氣對妳說    我一直深愛著你
------------------
我寧願做七天的野鬼
遊盪在妳身邊    也不願落到最深的黑暗裡
我的愛    不會教我成為永遠的孤魂

> -------------------------------------------------------------------------- <

作者: vinsen.bbs@bbs.cs.nccu.edu.tw (就這樣走著......),        看板: movie
標題: Re: 請問...臥虎藏龍裏玉嬌龍大鬧客棧時的那首詩
時間: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hu Aug 17 20:55:47 2000)

我乃是
瀟灑人間一劍仙    青冥寶劍勝龍泉
任憑李俞江南鶴    都要低頭求我憐

沙漠飛來一條龍    神來無影去無蹤
今日踏破峨嵋頂    明日拔去武當峰

> -------------------------------------------------------------------------- <

作者: northdodo@bbs.ee.ntu.edu.tw (北方聖騎士), 看板: movie
標題: 臥虎藏龍版哈利波特精華對白場面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Fri Jan 11 22:49:56 2002)

臥虎藏龍版哈利波特精華對白集

   阿不思‧鄧不利多對麥教授道:「我這次出關下山,一方面是為詹姆與莉莉掃墓,一方面也是要追查毒害他們的兇手佛地魔。」麥教授有點驚訝:「你不是一直懷疑他逃去了阿爾巴尼亞?」

※    ※    ※    ※    ※    ※

在康尼留斯部長家中書房,哈利波特對麥教授說:「我是府上今兒的客,是德思禮家的公子,剛才嫌外頭人多悶,所以到這裡清靜一下。」而在客廳中,康尼留斯部長對德思禮姨丈說道:「這把佛客使魔杖,長十二吋,重五百六十七克,桃心木製,裡頭有一根鳳凰尾羽。」說完康尼留斯對金屬壁爐射出一道魔法,壁爐立刻裂成兩半。

※    ※    ※    ※    ※    ※

麥教授對鄧不利多道:「佛客使魔杖失竊的事,你盡可怪罪於我,但請你相信,我有我的法子可以把魔杖找回來。」

鄧不利多回答:「我並不在乎那把魔杖,我來是──」

麥教授有點大聲:「你專門上魔法部來處理這事,怎麼能說是不在乎?」

鄧不利多回答:
        「妳誤會了,我來康尼留斯部長家之前,並不知道魔杖失竊的事。」

麥教授疑問:「那你來是?」

鄧不利多很驚訝地看著麥教授:「我以為我們說好了。」

※    ※    ※    ※    ※    ※

石內卜帶著跩哥馬份與飛七對一個駝背人影喊:「別再裝了!」

佛地魔抬起頭來,赫然是海格:
        「臭石內卜,你不給我活路,我也不讓你活命!」

※    ※    ※    ※    ※    ※

桌前,麥教授與德思禮阿姨及哈利波特談話,德思禮阿姨說:「這管理下人有時候也不能太好。一好,他們就造反了。」

麥教授微笑:「部長的意思是,再好的人也有犯錯的時候,只要偷東西的人能把東西放回去,部長也就不追究了。」說完,麥教授假裝意外弄掉了杯子,哈利波特隨手一指就將杯子回復到桌上。

※    ※    ※    ※    ※    ※

在教堂中,鄧不利多對哈利波特說:「人是虛名,魔法是虛名,這把魔杖還是虛名。」

哈利波特回道:「別到了修道院裡就說神父的話。」

※    ※    ※    ※    ※    ※

房中,海格幽幽地道:「該說你回來早了,還是回來晚了。」哈利波特急忙進房裡對海格/佛地魔說:「你怎麼還在這裡?」海格:「要走一起走,誰敢攔我們就殺誰,連你姨丈也不例外。」哈利波特有點嚇到了,海格繼續說:「這就是巫師世界,恩恩怨怨,你死我活,很嚇人,也很刺激是吧!」

※    ※    ※    ※    ※    ※

夜裡,鄧不利多對麥教授說:「昨夜,我見著那男孩了。」

麥教授:「啊?」

鄧不利多:「天賦不錯,但他的心性需要約束,魔法也要進一步導正,不然將來可能變成一條為禍巫師界的毒龍。」

麥教授:「他不是我們巫師中人,你將會殺掉佛地魔,他也會乖乖地讀完中學,然後找一份麻瓜的工作。」

鄧不利多有點驕傲的笑道:「不,我覺得他應該到霍格華茲當學生。」

麥教授低聲:「霍格華茲也收麻瓜家庭子弟嗎?」

鄧不利多:「為他,也許破個例吧。」

※    ※    ※    ※    ※    ※

大沙漠中,德思禮家的護衛叫道:「衛斯理來啦!大盜衛思理家來啦!」話沒說完,一群巫師已經跟護衛打在一起。混戰時刻,一個領頭的巫師男孩衝到哈利波特與阿姨坐的轎車前,取下了打開車窗觀看的哈利波特的眼鏡,還對哈利波特眨了眨眼,然後就騎了鷹馬要離開。

        哈利波特一急,推開車門,搶下另一隻鷹馬追了上去。追逐一陣子,榮恩衛斯理回過頭去對哈利波特說:「來啊,來追我啊。」哈利波特叫喊:「把眼鏡還給我。」

※    ※    ※    ※    ※    ※

山洞,半昏迷的哈利波特對鄧不利多道:「你要我,還是要魔杖?」

※    ※    ※    ※    ※    ※

最後,佛地魔抱著哈利波特說:「什麼是毒?一個十一歲的小孩就有這種心機,這就是毒。」「哈利波特,你是我一生的親,也是我一生的仇。」

> -------------------------------------------------------------------------- <

作者: Classical.bbs@ptt.csie.ntu.edu.tw (絕境),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徵臥虎藏龍的對白......><
時間: 批踢踢實業坊 (Mon Dec 31 07:03:06 2001)

長二尺九 寬一寸一    護手一寸 寬二寸六 厚七分
兩耳各一寸五   劍柄原鑲有七星
從劍的旋紋看   是先秦吳國的揉劍法   到漢代就失傳了

貝勒爺真是博古通今那

劍 要人用才會活    所謂劍法即人法

勿助 勿長   不應 不辯   無知無欲   捨己從人   才能我順人背

> -------------------------------------------------------------------------- <

發信人: away.bbs@mobbs.stut.edu.tw (黑蛇蛇),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求臥虎藏龍中的一段對白
發信站: 月光海洋BBS (Wed Sep 22 17:37:28 2004)

> 有沒有人記得在臥虎藏龍中李慕白和余秀蓮在涼亭的一段對白

  前情提要....(李慕白握著余秀蓮的手!~余秀蓮舒服的笑著)...

  李慕白:秀蓮...我們觸摸的東西沒有"永遠"...

  李慕白:師父一再的說....把手握緊,裡面什麼都沒有...
         把手鬆開,你擁有的是一切...

  余秀蓮:慕白...這世間不是每件事都是虛幻的...
         剛才你握著我的手,你能感覺到他的真實嗎??

  李慕白:你的手冰涼涼的...那些練刀練出來的硬繭..
         每一次我看見,都不敢觸摸..

  李慕白:秀蓮...江湖裡臥虎藏龍...人心裡何嘗不是??
         刀劍裡藏兇...人情裡何嘗不是?

  李慕白:我誠心誠意把青冥劍交出來,卻帶給我們更多的煩惱...

  余秀蓮:壓抑只會讓感情更強烈

  李慕白:我也阻止不了我的慾望...我想跟妳在一起...
         就像這樣坐著...我反而能感覺到一種平靜.....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