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7 絕地悍將 Executive Decision

作者  yzliou@csie.nctu.edu.tw (Alfred),                    看板  movies
標題  Executive Decision(七四七絕地悍將)
時間  maple!news.ee.nthu!news.csie.nctu!yzliou

   這部片故事就像<Die Hard>系列、<Speed>....一般,在封閉的空間和有限的時間內,主角要如何靠自己的力量擊退敵人,解救人質。只是這次的地點是在大西洋上空的一架747客機內。其實在<Passenger 57>裏面就有一樣的點子,不過這部片實在太爛了。所以<Executive Decision>才能再以同樣的點子來發揮。

   我覺得這部片雖然不像<Die Hard>、<Speed>那般的耀眼,但是它拍的很紮實。本片的主要人物不是像其他片子中一樣是小警察,因為意外而成了英雄,而是真正的特遣部隊和專業人士。本片也不再強調男主角孤身抗敵,而是團隊的合作。

而且最特別的是,本片的大部份時間都在處理主角們如何地判斷情況,如何地偵查,如何地計劃,本來應當是最常用的槍戰場面,卻一直到最後才整個地爆發出來。雖然如此,本片的緊張程度一點也沒有減弱,更增加了不少真實感。

   當然<Executive Decision>也有許多傳統動作片的缺點,伏筆用的太明顯,人物形象不夠創新,鏡頭、配樂....都沒啥新意。不過整體來看,這還是一部很好的動作片,完全滿足感官的刺激,而又不會有太多誇張俗濫手法。

   我滿喜歡的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