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誰與爭鋒--相關新聞

作者: romjer.bbs@whshs.twbbs.org (爽!!受到總編輯讚賞)         看板: movie
標題: 【週末電影放映室】(1/31~2/2)看龐德執行任務 誰與爭鋒
時間: Sun Jan 26 13:39:47 2003

◎ 誰與爭鋒(美)(Die Another Day)

台灣上映時間:1/31/2003
美國上映時間:11/22/2002
美國票房成績:$157,698,762(至1/17/2003為止)
官方網站: http://www.jamesbond.com/

觀眾及影評評價:(均為越高則評價越好)
IMDB: 6.5/10 (8956票)
Rotten Tomatoes:57%
Cinema Score:A-

導演: Lee Tamahori李塔瑪何瑞【全面追緝令】
演員:
Pierce Brosnan 皮爾斯布洛斯南【縱橫天下】【天崩地裂】 ....... James Bond
Halle Berry 荷莉貝瑞【擁抱艷陽天】【劍魚】 ................ Jinx
Toby Stephens【無可救藥愛上你】 ................ Gustav Graves
Rosamund Pike 羅莎蒙派克【歡喜冤家俏佳人】 .............. Miranda Frost
Rick Yune 瑞克楊 【玩命關頭】................ Zao
John Cleese 【哈利波特2消失的密室】................ Q
Judi Dench 茱蒂丹契 【布朗夫人】【莎翁情史】 ................ M
Michael Madsen 麥可麥德森 【異種】【末路狂花】 ........... Damian Falco

簡介:
龐德奉派前往南北韓交界出任務,沒想到因叛徒變節導致任務失敗,於是龐德遭到北韓軍隊囚禁。同時美國國家安全局在北韓的情報員全數遭殺害,因此懷疑是龐德於刑求時鬆口指認,於是安全局用北韓叛軍大將趙作為交換龐德的人質。而從北韓獲釋的龐德被英國MI6情報局以變節罪名,撤銷英國情報員身份。

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龐德一路從香港、中國、古巴再回到英國,並結識冰島鑽石工業鉅子古斯塔夫,受邀前往冰島參觀他利用基因轉植研發的生化科技。此時龐德與趙在冰島再次對決,也發現事件背後更大的陰謀,一切都必須重回韓國將任務完成,眼看時間已所剩無多…

報長小報消息:
007龐德電影邁向第20集,而也是它整整滿四十週年。本集加入了新科影后荷莉貝瑞,似乎讓整部片更有看頭。娛樂週刊譽本片為第一部讓人不感到過於虛假的龐德電影;不過 CNN卻認為一切在預料之中,除此之外本片也就沒其他特別的地方了。

> -------------------------------------------------------------------------- <

發信人: HARTNETT.bbs@linux.cmc.edu.tw (哈奈特),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皮爾斯布洛斯南5度扮龐德
發信站: 華佗 (Thu Nov  7 14:02:28 2002)

皮爾斯布洛斯南確定將接演第5部007電影!「綜藝日報」指稱,看好皮爾斯布洛斯南的銀幕魅力,在第20集新片「誰與爭鋒」上映前,製片芭芭拉布洛考利已搶先續聘,開出天價片酬,與皮爾斯布洛斯南簽下第5集的片約,而這位性感巨星也欣然接受。

皮爾斯布洛斯南之前與米高梅簽下4部007電影片約,過去他曾多次表達「不想被定型」、無意再扮銀幕龐德。不過今年以來,他語氣明顯轉變,如今與片商順利簽下第5集片約,也讓喜歡他的影迷終於鬆一口氣。

先前傳聞皮爾斯將以007第20集「誰與爭鋒」當龐德生涯告別作,美國「娛樂週刊」曾點名龐德接班人選,包括裘德洛、休傑克曼、克里斯汀貝爾,及「神鬼大反撲」男主角、與史恩康納萊同為蘇格蘭籍的男星傑哈德巴特勒都上榜。

曾因電視合約纏身,80年代與龐德一角失之交臂的皮爾斯布洛斯南,可說與007電影結緣至深。不僅摯愛亡妻曾出飾龐德女郎,皮爾斯在11月號「風尚」雜誌專訪中首度披露,1964年8月12日當天,皮爾斯舉家從愛爾蘭遷居到倫敦的同一天,007電影原著作者伊恩佛萊明也驚傳逝世的消息。

「誰與爭鋒」是皮爾斯布洛斯南接演龐德以來,「最多動作戲也最多特效的007電影,不僅摔傷皮爾斯的膝蓋,影后赫蕾貝莉也險遭失明。相較上一集「縱橫天下」150組電腦特效,「誰與爭鋒」更超過600組,也讓影片預算高達1億5千萬美金,榮登「影史最花錢」的007電影寶座。

米高梅對「誰與爭鋒」票房信心滿滿,認為可追上「不可能任務2」全球5億4千萬美金的票房成績。該片預定明年2月1日在台上映。

2002.11.07  中國時報   黃文正/綜合報導

> -------------------------------------------------------------------------- <

發信人: purpleeye.bbs@cia.hinet.net (稻森泉版正式成立!!),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007再度抽菸惹非議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Mon Nov 18 08:25:22 2002)

英國《周日泰晤士報》報導,007 情報員詹姆士龐德在「戒菸」13 年後,再度於銀幕上吞雲吐霧!

007最新一集「誰與爭鋒」將於18日在倫敦舉行首映,男主角皮爾斯布洛斯南抽雪茄的劇照提前曝光,立刻引起反菸團體震怒。回顧007系列電影的40年歷史,龐德愛喝伏特加、馬丁尼酒的形象,其實比他抽菸更為鮮明。自從1989年的「殺人執照」之後,龐德已經有13年不曾吸菸,當時龐德還是由提摩西達頓飾演。

皮爾斯布洛斯南在 1990 年代中期接演龐德時,反菸的立場相當堅定。這一次會同意重新取得「吸菸執照」,《周日泰晤士報》分析和「誰與爭鋒」在盛產菸草的古巴拍攝有關。

明年起,英國對於香菸廣告的管制,預料將更為嚴格,電影和電視節目中出現香菸,都會被視為違法。

「誰與爭鋒」促銷的商品多達 20 項,龐德談情說愛、舉手投足間,都暗藏無限商機,有些影評乾脆將片名「 Die Anoth-er Day」改為「 Buy Another Day 」!

【2002/11/18 民生報】【編譯張佑生/路透倫敦 17 日電】

> -------------------------------------------------------------------------- <

發信人: weiss1.bbs@cia.hinet.net (Cian),          信區: Tv
標  題: [轉錄]007導演開砲 車仁表別想混好萊塢了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un Dec 15 21:06:16 2002)

「 007 誰與爭鋒」的導演李塔馬賀利及韓籍演員袁瑞克,
接受台灣媒體專訪時,對韓星車仁表曾表示曾受邀演出 007,
卻因顧及國家尊嚴而拒演一事,
表達強烈憤怒,袁瑞克直斥︰「他是騙子!」
導演也說︰「他往後別想在好萊塢工作了。」
而對南韓民眾拒看 007 的行為,導演的回應是︰「請他們認清現實吧!」

數月前,車仁表在南韓的網路上發表他曾受邀參加 007 電影演出,
不過角色會對南韓造成負面印象,為顧及國族尊嚴,他堅持拒演。
對於這件事,片中飾演「趙」的袁瑞克激動地說︰「我知道這件事,
不過他是騙子(He is a liar.),這個角色一開始就是我的。」

導演則說︰「他確實有寄試鏡帶來參加徵選,他的外型很不錯,
可是『趙』需要說流利英文,他的英文還不行;我們有問他願不願意
演出別的角色,可是他一下子就在網路上說我們多希望他來演,
只是他不要,如果這樣讓他成為南韓英雄的話,
那也很好,只是把不是事實的東西丟到網路上的做法,我覺得很笨,
如此一來,他往後不要想在好萊塢得到別的工作了!」

至於「誰與爭鋒」讓南韓民眾認為是矮化國格、醜化兩韓的電影,
李塔馬賀利說︰「南北韓分裂是既存事實,況且片中也有一位北韓將軍
堅持反對武力,電影呈現了武力、和平統一兩種論調,我不認為做錯了什麼!」

他接著說︰「以前 007 也拍過東西德、蘇聯和從它獨立出的小國等議題,
也沒聽說西德、蘇聯抗議,請南韓人認清分裂的現實吧!」
又說︰「這部 007 是很完美的電影,我以它為榮,非常願意親自到南韓宣傳,
我向來有話直說,到南韓也沒什麼好怕的!」

至於曾獨自赴南韓為「誰與爭鋒」宣傳的袁瑞克說︰「在那裡沒有人幫助我、
每個人只批評我、詆毀我,不過我也沒想過要取悅每個人;『趙』是願意為了
信念而犧牲生命的人,就算他手段有問題,我還是覺得他酷斃了!」

【記者簡竹君/澳洲墨爾本報導】

> -------------------------------------------------------------------------- <

發信人: purpleeye.bbs@cia.hinet.net (小瞳 & 多香子),        看板: movie
標  題: 龐德壞女郎 周日訪台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Thu Jan 23 03:53:12 2003)

趕在羊年春節來臨前,賀歲片「誰與爭鋒」洋星洋將演職員抵台拜早年!繼兩年前「縱橫天下」007龐德女郎蘇菲瑪索訪台後,又有一位漂亮的龐德女郎將向台灣報到。第20集「誰與爭鋒」蛇蠍美人蘿莎蒙派克將於本周日下午抵台,讓台灣影迷見識一下她的媚功。

「誰」片導演李塔馬賀利將於周日上午自紐西蘭搭機抵台,蘿莎蒙在下午自洛杉磯飛台趕到會合。兩人下榻於遠東國際飯店,隔天周一聯袂舉行記者會,並接受專訪。當晚即搭機離台,前往亞洲宣傳行下一站東京。兩人都很和氣,未提出特別食宿要求。對於首度訪台,均抱持著高度新鮮感,想體會一下中國年氣氛。

蘿莎蒙在英國BBC的電視影集發跡,牛津大學英文系畢業的她,以優雅氣質取勝,有點像是懷舊片女星。她和另一位走野性美路線的龐德女郎黑美人荷莉貝瑞,給人感覺截然不同。蘿莎蒙在「誰」片裡色誘情報員「龐德」皮爾斯布洛斯南,兩人在冰宮冰床上溫存共享體溫。遇到緊要關頭時翻臉快過翻書,玉手下槍口指向皮爾斯布洛斯南。

蘿莎蒙出身於演藝世家,一家人都從事表演工作。她活躍於英國舞台界,年紀輕輕16歲即成為英國國家劇團成員。蘿莎蒙以「誰與爭鋒」初試啼聲躍上大銀幕,在片中裝清純壞壞女戲份頗吃重。和皮爾斯布洛斯南上床做愛,下床做戰,與荷莉貝瑞雙姝大戰。

【2003/01/23 民生報】記者王建宇/報導

> -------------------------------------------------------------------------- <

發信人: purpleeye.bbs@cia.hinet.net (小瞳 & 多香子),     看板: movie
標  題: 龐德女郎蘿莎蒙登台 就愛中國菜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Mon Jan 27 07:18:21 2003)

「誰與爭鋒」的龐德女郎蘿莎蒙派克昨天翩然抵台,而她最想做的事就是吃到道地中國菜!

蘿莎蒙派克表示,以往都沒嘗過道地的中國菜,這次來台的行程雖然很趕,但仍希望一嘗中華美食,否則明天馬上飛往日本宣傳就沒機會!電影公司承諾一有空檔,便帶她與導演李塔馬賀利好好大快朵頤一番。首次來台的蘿莎蒙派克對台灣瞭解不多,只覺得台北車潮擁擠,而且摩托車數量令她嘖嘖稱奇,大概從未目睹如此龐大的車隊吧!

蘿莎蒙派克擁有驚人的演藝背景,十六歲就成為英國國家劇團成員,舞台經驗相當豐富,曾演出莎翁多部劇作。首次大銀幕演出即扮演龐德女郎,讓她在劇團的名聲一夜暴漲,難怪今年四月初與泰瑞強生 (Terry Johnson)在倫敦合作的舞台劇「希區考克的金髮美女」(Hitchcock Blonde),已經未演先轟動了!

該劇為全新創作的劇本,內容敘述在電影大師希區考克死後於西班牙村莊發現部分電影拷貝,內容竟是一個神秘金髮美女?同時該劇也對希區考克於影片中慣用金髮美女的特色,提出另一番趣味創意。

【2003/01/27 星報】記者 李光爵/報導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1174320.shtml

> -------------------------------------------------------------------------- <

發信人: purpleeye.bbs@cia.hinet.net (小瞳 & 多香子),        看板: movie
標  題: 蘿莎蒙 愛吃中國菜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Tue Jan 28 04:36:44 2003)

最新 007 電影「誰與爭鋒」的導演李塔馬賀利與女主角之一的蘿莎蒙派克昨晚抵台為片宣傳,其中李塔馬賀利今天一早就開始接受電子媒體的專訪,蘿莎蒙派克則是好好睡到飽、然後開始化妝,以便下午美美的參加記者會,真是「男女有別」。

蘿莎蒙派克是英國新銳女星,不但漂亮且氣質佳。昨晚抵台後一直笑臉迎人的她笑道「我還是美食家,特愛吃中國菜。」於是昨晚她也不要電影公司人員陪伴,一個人就在下榻飯店的中式餐廳,高高興興地吃了起來,獨立且完全沒有明星架子。

李塔馬賀利今天上午開始接受專訪,他表示已聽聞「誰與爭鋒」在台灣出現盜版帶的情形,對此他有些無奈,但很有信心的表示,影迷一定會進戲院,因只有在戲院才能感受全片的質感與震撼。

【2003/01/27 聯合晚報】記者唐在揚/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