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埋伏上映 "如花"記錄幕後點滴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十面埋伏上映 "如花"記錄幕後點滴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Fri Jul  9 19:43:16 2004)

中國知名導演張藝謀的新片,「十面埋伏」即將上映,而記錄整個拍攝過程的影片,「如花」,也在9日正式發行。透過這部紀錄片不僅可以了解拍片的辛苦過程,還可以看到巨星劉德華,私底下吐舌頭的有趣畫面。

三年前,導演張藝謀就醞釀要拍攝十面埋伏,而紀錄片如花也同時開工,準備以紀實的手法,向觀眾介紹一部電影有如花朵綻放的過程。

從電影的選景,在烏克蘭出外景的艱辛,演員金城武意外受傷,以及劇組焦急的等待梅艷芳的到來,和人們默默為她送別的情景,如花的編導以一個女性的細膩眼光,記錄了一群電影人的奉獻與執著。而這也是中國第一部記錄電影的影片正式發行。

兩度獲奧斯卡提名的導演張藝謀,堅持在藝術上追求創新,他將十面埋伏的主色調設定為「敦煌色」,以唐代為背景,影片氣勢磅礡,卡司包括金城武、劉德華、章子怡等,陣容堅強。5月中,十面埋伏還在坎城影展舉行首映會,備受影壇矚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