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麻辣燙

發信人: rc.bbs@bbs.cs.nccu.edu.tw (rc),         看板: movie
標  題: 2003小璇電影院─歡迎各校同學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Fri May  2 00:05:16 2003)

首播「愛情麻辣燙」

日期:5月2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7點
地點:台北市徐州路廿一號台大法學院國際會議中心,B1交誼聽

導演:張揚

演員:徐帆、濮存昕、徐靜蕾、邵兵、呂麗萍等

電影本事:本片以寫實手法展現了現代都會男女的愛情生活畫卷,她以五個小故事組成了整部影片內容的獨特架構,包涵及反映了不同年齡階段的男女情感經歷。從初戀、戀愛、結婚、講到離婚、黃昏之戀。

第一篇:聲音。第二篇:麻將。第三篇:玩具。
第四篇:十三香。第五篇:照片。

地區:中國大陸       出品:藝瑪 /西安    色彩:彩色  
對白:國語               片長:95 分鐘

導演簡介:張揚   生於:1967年  作品:《愛情麻辣燙》《洗澡》《昨天》
獲獎:
1999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評委會大獎"
1999年度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第40屆希臘德塞隆尼基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獎
第29屆荷蘭鹿特丹國際電影節觀?最受歡迎影片獎
第四屆曼谷國際電影節中獲得了最佳影片"金翼獎"

能將張藝謀趕下神壇的4個人(2001年05月17日申江服務導報)

以在中國的知名度以及在國際上獲獎的質與量而論,張藝謀無疑攀上了中國導演的最高峰。不管是流行樂、電視劇、文學,還是舞蹈、書法、木偶戲......在一種藝術門類中獨佔行業鼇頭長達15年之久的,僅有張藝謀一個。問題是:我們需要這樣一個"獨裁者"??

王朔說:"張藝謀是......早該滅了!"那?,誰來滅?

張揚出生於1967年。作品有兩部《愛情麻辣燙》、《洗澡》。

張揚是目前中國保持100%成功率的為數不多的電影導演。《愛情麻辣燙》、《洗澡》不僅在國內國際頻頻得獎,而且市場方面的表現也十分出色。《洗澡》於1999年12月在上海上映,票房達到183萬元,在不靠紅頭文件組織團體觀影的純國產電影中,此記錄保持至今。

張揚的兩部電影都是現實題材,在這一點上保持100%成功率的中國導演也沒幾個。張揚最擅長的是不露聲色地表現人物內心的洶湧波濤。

女演員
徐帆:曾演出電影
1. 一聲嘆息 (2000)
2. 緊急迫降 (1999)
3. 不見不散 (1998)
4. 愛情麻辣燙 (1997)
5. 甲方乙方 (1997)
6. 耗盡一生 (1996)
7. 永失我愛 (1994)

徐靜蕾
1. 花眼 (2002)
2. 開往春天的地鐵 (2002)
3. 風云之雄霸天下 (1998) ……鳳舞
4. 我的愛對你說 (1998)
5. 一夜富貴 (1998)
6. 愛情麻辣燙 (1997)

主辦單位:中華青年合作發展協會、台生會、台大兩岸學術文化交流學會